不明方向的強風與希澈製造的龍捲風正面交會,並沒有產生更強的風速,無形的撞擊反而讓風速瞬間減緩,但衝擊卻讓龍捲風裡的碎石如拋射般地四處散落、連帶砂塵飛起,在場的人只能自我保護不被擊中,大家也不知哪來的何方神聖敢與希澈對抗。

 

  也許是不合理的現象讓這座島的上空有黑雲、有閃電,天空產生了奇怪的變化,只能用風雲變色來形容,但這一陣亂象過後,圭賢不知怎麼回事? 體內產生一種莫名的熟悉感,雖然自己身體裡的心臟只是臨時的替代品,但圭賢看著那座水晶床,絲毫沒有被那兩具強風破壞,圭賢能明顯感受到自己的心臟就在那個人的身體之中,卻不知該怎麼取回心臟?除此之外,圭賢又感到有一股紛亂正干擾自己的大腦與神經,心慌意亂,真不知該怎麼停止這些干擾。

 

  鐘雲本來覺得手腕正在發熱,沒想到腰帶裡、厲旭給的果實也開始發熱,此刻的鐘雲腦海如一道閃電劃過,自言自語地說:”難道是…厲旭。”鐘雲也不管是否真的是厲旭來到這裡,開始放聲大喊:”厲旭、厲旭,是你嗎? 厲旭…”

 

  圭賢一聽到鐘雲喊著厲旭的名字,馬上和那股說不出的熟悉感重疊,直覺也是告訴自己:”沒錯,就是厲旭。”於是圭賢也不理會一旁的昌珉,更不在乎希澈還會再度攻擊,也跟著鐘雲放聲大喊:”厲旭,我知道你在這裡,厲旭…”

 

  鐘雲也聽到圭賢叫喊著厲旭,更能確定厲旭真的來了,鐘雲和圭賢對上眼,兩人不約而同出現了一個矛盾,厲旭現在出來,不是也要面對嫉惡如仇的希澈,如果厲旭也發生危險,有能力保護厲旭嗎? 鐘雲咬著牙、不再呼喚厲旭的名,反而轉向希澈說:

 

「我在天際時,已經知道你發生什麼事,天際的長者也知道你想救的人不是叛徒,叛徒另有其人…」

 

鐘雲話沒說完,就被希澈打斷:

 

「那又怎麼樣?你要我回天際嗎? 哈哈哈…我已經回不了天際,因為我的葉環早就給了魔道」。

 

昌珉聽到希澈所言也生氣地反駁:

 

「我才不相信,你們天際的葉環是如此強大,能支配自然界,如果我們魔道拿了你的葉環,我也不可能到現在還沒能力救回我哥」。

 

「我確實沒了葉環,因為我的葉環也救不回韓庚,我留著也沒用,你們魔道的魂魄之塔還能撐住韓庚的生命,如果有強而有力的心臟,再賭上你們魔道的回魂咒,我也心甘情願成為魔人…」

 

希澈說到這反而被昌珉打斷:

 

「你完全搞錯,你以為拿了魂魄之塔,你們就會變魔人?你必須先進我們四度空間、喝下我們魔人之血,才會成為魔人」。

 

「你怎麼知道我沒有」?

 

圭賢聽到希澈的回答,原來希澈也和自己一樣經歷那一段四度空間的痛苦,但圭賢還是不理解地問:

 

「所以你現在已不是天際人,是個魔人」?

 

「沒錯,我早就入魔,但是我對四度空間沒興趣,我只想找能延續生命的東西」。

 

  本來還躲在石縫中的允浩,正猶豫要不要出去與鐘雲一起面對敵人時,卻從耳邊聽到一個奇怪的聲音,允浩沿著聲音尋找過去,發現在不遠之處有一隻外型奇異的鳥兒,頭頂上的兩條鬚鬚長的像雷達,然而這隻鳥似乎是受傷的模樣、奄奄一息,蹲在岩石旁的草地上,允浩不知牠就是薩克斯王,正猶豫要不要過去時,突然從薩克斯王的身體出現了一個身影,而這身影不就是天際的厲旭嗎?

 

  當厲旭朦朧的影像越來越真實時,薩克斯王幾乎已經沒氣,厲旭嘴裡唸唸有詞,也是屬於虛弱狀態,於是允浩馬上過去將厲旭撐起並呼喚著:”你醒醒。”,邊說邊搖著厲旭的身體說:”鐘雲一直在找你。”但厲旭似乎沒有反應,依舊是閉著眼睛,這時、厲旭的氣血衝回頭部時,咳出一攤血,才慢慢張開雙眼,厲旭體感回來後,低下頭看到自已回到人形,又轉頭看到身旁的薩克斯王,馬上抱著薩克斯王說:

 

「你不能死、你醒一醒,我還要帶你回天際」。

 

  但是薩克斯王已經沒了呼吸,這結果讓厲旭痛哭失聲,一直責怪自己,允浩在一旁也不知怎麼個安慰,因為完全聽不懂厲旭和薩克斯王的天際之語,更不可能知道在這之前,厲旭是依附在薩克斯王的身體。

 

 

  時間回到厲旭和薩克斯王離開古城,來到黯墨之島的路上時,確實也遇到海面上的危險,不是成群的海鷗帶有敵意,就是飛行中的野鴨故意阻擋罕見的天堂鳥飛行之路徑,這些狀況薩克斯王一一突破困難後,好不容易來到了黯墨之島,剛好看到島上的那群烏鴉,雖然烏鴉們也是虎視眈眈地看著奇特的天堂鳥,卻沒有對天堂鳥帶有敵意,原因是這些烏鴉似乎受了控制、被支配著,而厲旭已確定想找的人確實都在這座島上後,也慢慢地靠近了對決的場面,結果眼前所看到的是鐘雲將被希澈所發動的龍捲風攻擊,厲旭第一個反應是告訴薩克斯王要撐下去,否則其中一方倒下,都可能會失去生命,薩克斯王當然也豁出去。

 

  厲旭想救鐘雲,剛好看到島的西北方來了一陣強風,馬上唸了召喚咒語,結果那陣強風與厲旭運用的風速開始增強,並直接與希澈的龍捲風正面衝突,才會出現風速瞬間抨擊而消失的現象。

 

  雖然兩風之交的危機已經解除,但薩克斯王體力早已超過負荷,厲旭也快撐不住而大量吐血,讓允浩不知該怎麼幫助厲旭,允浩也擔心鐘雲的安危,又不能放下眼前岌岌可危中的厲旭,就在這兩頭燒的時刻,允浩聽見鐘雲正喊叫著”厲旭..厲旭”,接著也聽到圭賢喊著”厲旭..厲旭”,讓允浩不管剛剛雙方還在較勁,直接豁出去大聲回:

 

「在這裡,厲旭在這裡」。

 

  鐘雲和圭賢聽到岩壁間傳來的音訊,不約而同往音訊方向過去,鐘雲當然知道允浩的位置,但在速度上完全跟不上圭賢,鐘雲看著本來在自己身後的圭賢,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奔向前,一晃眼間,已經到了允浩和厲旭的身邊,圭賢看到厲旭口吐鮮血,已經是昏迷狀態,心一慌,迅速將厲旭抱起想離開這座島,本來允浩想叫住圭賢冷靜一下,卻被圭賢目前的陰冷震撼到無法將話說出,就當圭賢將厲旭抱著轉身時,鐘雲也來到了圭賢的身後,鐘雲急促的語氣喝止圭賢:

 

「你要帶厲旭去哪」?

 

「不關你的事」。

 

「如果不趕快送去醫院,厲旭會很危險」。

 

「厲旭不是一般人,送去醫院有用嗎」?

 

這句話點醒了鐘雲,讓鐘雲啞口無言,就在這時,昌珉也出現在圭賢身旁說:

 

「我們回四度空間吧」!

 

圭賢轉頭看著昌珉的出現,沒有回話,昌珉則是輕笑一聲又說:

 

「你怕我騙你? 你手上的魂魄之塔給我,我保證你的厲旭沒事」。

 

此刻圭賢依然猶豫著要不要相信昌珉時,希澈已經站在岩壁的高處狂笑說:

 

「你們誰也走不了,那審判長之子的心臟我要定了」。

 

 

  虛弱的厲旭雖然昏迷著,但隱隱約約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雖然無法聽清楚這些人說話的內容,卻聽到希澈所說的”審判長之子”而稍微回了神智,厲旭不知是圭賢正抱著自己,但那種安定的心卻很溫暖、熟悉,厲旭本來是抱著希望找到鐘雲後,可以透過自己的本命果實,也許就能解開最危險的分身咒語,不需要再附身於薩克斯王的身體,結果還是來不及,薩克斯王還是犧牲了。

 

  現在的厲旭被圭賢緊抱著,但天際人的危機之感,還是能感受到希澈帶來的壓迫,希澈本來就想要厲旭的心臟,沒想到厲旭就在眼前,當然不可能讓圭賢帶走,此刻的鐘雲和允浩已經繃緊神經和圭賢站在一起準備迎戰希澈的進攻。

 

 

44-1

44-2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