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剛剛鐘雲的答案揭曉後,厲旭不發一語,幾乎像鴕鳥想鑽進洞裡,這樣的厲旭整臉通紅一定是正常的,所以頭也不知往哪裡看,只好往白色的鋼琴走去。

潛在圭賢的內心直覺也開始擔心了,因為昌珉是”男女通吃的怪獸”,只要喜歡就不放過,等到沒感覺了才會放手,從小就認識昌珉,又高中同班這麼久,昌珉一定會對厲旭展開進攻…。回想高中時所交往的女朋友,也是昌珉在旁邊當軍師才開始認識,但是沒有昌珉那種熱情與溫柔,就和女友這樣淡淡自然的分手。

鐘雲看在眼裡,就拉厲旭過來說:「先去吃飯,吃完再彈琴才不會餓肚子」。

厲旭淡淡的微笑對鐘雲說:「好,謝謝哥」。

這時的圭賢和老朋友相聚,也是暢所欲言機哩呱啦……,直到鋼琴聲再度響起,讓昌珉和有天也靜了下來,似乎不能在這樣的音樂中製造太多雜音,汙染了這曲”維也納森林圓舞曲”。

尤其是昌珉,被這樣感性中帶有溫雅氣質的厲旭迷住了,眼睛直視著、認真的專注著,突然小聲的說了一句:「我好像愛上他了」?

圭賢睜大眼睛看著昌珉小聲的說:「你別開玩笑了,厲旭不是你以往所認識的那種人喔! 不能傷害他喔」!

「你怎麼知道我會傷害他,他又還沒答應跟我交往」? 昌珉不屑的回。

有天:「你才來這裡1年,你之後會回韓國,你幹麻找別人麻煩? 厲旭看起來很乖,你還是不要亂來比較好」。

圭賢:「對阿! 如果你亂來,我一定跟你絕交,再也不裡你」。

「怎麼啦! 該不會你也喜歡吧」?? 昌珉瞪大眼看著圭賢問?

「我…那…..那有……我們是好朋友,很好的朋友,誰叫你之前紀錄不良,要怪就怪你自己讓人不放心,花心大少…」。圭賢結巴的解釋。

這一切,鐘雲都看在眼裡,頭再次低下後笑著搖搖頭…心想”又一個笨蛋”。

   演奏一系列完畢後,厲旭準備離開咖啡館,昌珉抓到機會開始問厲旭一堆問題,這些看在厲旭眼裡還是跟以前一樣,職業式的回答問題:是、不是,對、不對,有、沒有,….要再多一點互動也是難上加難,圭賢在旁邊偷笑著心想,厲旭跟以前一樣,遇到新朋友都是這個樣子,不會有太多互動的。但是昌珉也非等閒之輩,總是能在一堆問題中,突然逗厲旭笑,這樣的幽默與熱情是厲旭以前沒接觸過的,讓圭賢看在眼裡還真是五味雜陳,不發一語,一直用蟲子眼瓢向昌珉。

 

時間太晚了..厲旭說:我要回宿舍了,很高興認識你們,88」。

厲旭就坐上圭賢的機車離開了。

昌珉跟有天說:..我認識這麼多人,他真的與眾不同耶!..感覺很像可以跟他進一步認識,但是那道牆又過不去,說他對人冷淡,但是又感受不到冷在哪裡?…真是奇怪又特別的人

有天也用蟲子眼瓢向昌珉說:你才認識人家一天,你才是奇怪的人吧?

昌珉撒嬌的說:我會不會愛上厲旭就留在這裡,不回韓國了?

昌珉說這句是韓文,在場的只要是聽得懂的都說:…….你太誇張了

(這些話只有另外3位外國工讀生聽不懂)

 

過一會圭賢回到咖啡館,看到昌珉和有天還沒離開就問:你們有看到厲旭的表演喔?

昌珉:有阿,手機真方便,還錄影了,也拍很多照片喔!…怎麼啦? 你想看喔?? 求我吧!

圭賢火氣的說:求你咧!…我才不要..無所謂..

好啦好啦! 開玩笑的,你真是一點都沒變,正經八百的,我直接傳到你手機好了,你要謝謝我,請我吃飯喔! 昌珉拍了一下圭賢的胸部說著。

吃飯….,你有這麼好打發嗎? 圭賢笑著說

 

   圭賢收到訊息後,在手機裡看到這些厲旭非常驚訝不已,如果不認識的人,絕對不會相信他是男生,而且表演過程中精湛的琴藝讓人目不轉睛,唱唱跳跳活潑又可愛,和平常看到的厲旭完全不同,很難想像這是厲旭的另外一面,於是興奮得馬上將影片傳給法國的姊姊曹雅拉,想看看姊姊的反應。

   到了晚上圭賢收到姊姊的回覆:”老弟,你交女朋友囉?..真是可愛又美麗的小天使,彈琴的技術還不錯喔! 改天將這位美麗的小天使介紹給姊認識一下吧!”

看完後的圭賢笑得很開心,也並不打算跟姊姊解釋,心想就先這樣吧!^^

 

        厲旭不會每天都來藍海咖啡館,因為他將時間排的很滿,在2年級學期末有一場國家音樂廳的鋼琴交響樂演奏會,這一場如果順利完成,在厲旭的學業成績是有很大的加分,所以厲旭將很多私人時間縮短,包含去小天使音樂班及藍海咖啡館的時間也減少,全力為這場音樂發表會練習中,對於厲旭的生活模式圭賢早已習慣,反而這段時間痛苦的是昌珉,因為看不到厲旭。

     發表會終於到來,厲旭跟圭賢約在小天使音樂班的附近,拿了幾張入場卷給圭賢,告知轉交給咖啡館的朋友,希望這周末來國家音樂廳欣賞這段時間自己所付出的努力。

並用真誠的眼神跟圭賢說:「你一定要來喔」!

圭賢溫柔的看著厲旭說:「放心,我一定會去」。

 

        當天所有受邀的朋友都來了,因為是正式的場合,所以幾乎是西裝,襯衫,背心…幾位男生站在一起很難不被注意,因為都是花美男,又是東方面孔,,這樣出色的一群人,反而在洋人的世界裡是特殊的,讓人看了想回頭再看,音樂廳的門口就是交響樂團的海報,海報中厲旭的獨照特別明顯,讓人覺得似乎他就是主角,在圭賢及昌珉手中也各拿了一束鮮花,準備結束後送給厲旭;在場內交響樂團的陣容比當時文化季的樂手還多,這是一個很龐大的一個樂團。 當指揮家的指揮棒舉起,音樂開始響起,只讓人屏住氣息全神貫注; 這次的音樂以蕭邦為主題,因為是蕭邦200年的紀念音樂會,厲旭演奏的蕭邦樂曲,彷彿自己就在這時空當中。

        舞台上的厲旭認真的彈奏蕭邦的樂曲,有夜曲、圓舞曲及馬祖卡舞曲….等,圭賢看著手中的音樂介紹文宣,深深覺得,其實在厲旭身上也存在著蕭邦的味道,因為音樂家蕭邦個性溫文柔弱,具有詩人的敏感,有時熱情與憂鬱的特質,…….他是鋼琴之神,傾聽蕭邦的琴聲,宛如花兒詠嘆、雲朵呢喃、繁星低語…..蕭邦曾經說過單純是最崇高的目標,當你排除萬難後就能擁有它!”………蕭邦的個性表現非常謙虛,他不喜歡被大眾歡呼喝采…..

     看完這些內容後,圭賢的心中覺得,我似乎配不上厲旭,我需要更加油,我不能跟厲旭差距太遠,否則我感覺有一天厲旭會離我越來越遠。看著舞台上演奏時的厲旭,高貴又令人著迷,俊美的臉龐讓人神魂顛倒,似乎將自己的靈魂給了這個空間的厲旭,迷醉在厲旭的琴聲裡。

     演奏結束後,厲旭與指揮家和小提琴首席互相擁抱後,一連謝場2回才走到後台接受媒體採訪,這雖然只是一場音樂會,但還是有相關藝文團體及記者會來採訪,厲旭就像明星一樣被問了很多問題,鎂光燈和相機的拍攝下,不擅長回答的厲旭還是一樣,職業式的回答問題:是、不是,對、不對,有、沒有……;所以厲旭的老師也會幫忙厲旭回答補充,時間就卡在這,讓圭賢、昌珉想送花還等了很久才見到,但是看到厲旭被採訪的這一幕,讓朋友都感到與有榮焉。

 18-1

19-1

19-1 (2)

19-3 (2)

MICKY

19-4 (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yuwook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