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對環境陌生,隔天機器人還沒叫起床,厲旭已早起,看著還在熟睡的圭賢,厲旭覺得昨天真的是一場好夢,希望這夢還能延續,圭賢的屋子沒有一張照片,望過去設計過於科技感,對厲旭來說也是一種壓迫,如果真的要住在這裡能適應嗎?

 

   厲旭看到書櫃裡有個熟悉的東西好奇拿起,沒想到是高中時在宿舍裡用過的氣喘病舒張器,沒想到圭賢還留著沒有丟掉,厲旭鼻頭突然一酸,不知該怎麼形容這滋味;舒張器旁邊是一本小手冊,看起來已泛黃又髒又舊,和這房間格格不入,厲旭猶豫了一下還是打開看,原來是圭賢當年去柬埔寨寫的日記 (內容請回顧第44回),剛開始厲旭不知圭賢所寫的”你”是誰,就這樣酸澀的心看到最後一頁,厲旭終於忍不住手摀著嘴流下淚,因為最後一頁什麼都沒寫,只有重複寫著”我愛你~厲旭,好想你~厲旭、你在哪裡? 愛你、想你…”。

 

 

   早晨機器人的呼叫聲起”圭、起床囉! 圭、起床囉!..”圭賢才慵懶地起床,模糊的視線看到眼前的厲旭抽動的背影應該在哭,馬上衝下床抱著厲旭擔心地問:

 

「怎麼了? 你怎麼哭了」?

 

厲旭沒有回答只有搖頭,卻看到厲旭手上的手冊,圭賢笑著握住厲旭的手輕聲地說:

 

「你發現了我的秘密,怎麼辦」?

 

厲旭抬起頭淚眼稀疏地說:

 

「對不起」。

 

「怎麼又是對不起? 我們不要一直說對不起,嗯」! 圭賢尾音輕聲拉高。

 

圭賢接著說:

 

「我要去公司處理一些事,你今天如果沒事就待在這裡,有人想來看你」。

 

「誰」?

 

「晚一點就知道」。圭賢笑著賣了關子。

 

 

 

   圭賢趕去公司後,厲旭就在家裡晃來晃去,不外乎就是對家裡一堆高科技的商品及電器充滿好奇,這和自己現在所接觸的生活如同兩個世界,平常覺得自己也不算科技白癡,怎麼來到圭賢家就是不一樣? 不由地想起以前的曹家也是,前院和後院就是俗稱的南韓北韓,如今這樣的感覺似乎又回到從前,可喜的是圭賢不是以前的圭賢,沉浸在自我世界裡的厲旭聽到門鈴聲,還沒看到人就聽到機器人說:

 

「赫海到、赫海到…」。

 

接著是機器人感應式地開門,厲旭才知道機器人所說的是銀赫和東海,東海看到厲旭開心地擁抱說:

 

「好久不見,你怎麼都沒變」?

 

「小海哥,你也沒有變啊! 還是一樣帥氣」。

 

「呵呵呵…,這種話我可不愛聽,我只要看到你我就開心了」。東海笑著回。

 

「你們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

 

「當然是圭賢發訊息囉! 他希望我們今天幫他陪你」。銀赫也回應。

 

「我都是33歲的大男人,又不是小孩,還要人陪嗎」?

 

「是啊! 我們都老了,所以我們想領養一個孩子」。東海認真地回。

 

 

就在這領養孩子的話題繞了一圈後,三人又聊回圭賢的一堆瑣碎閒事,厲旭抓住機會問:

 

「你們是什麼時候知道圭賢喜歡我」?

 

銀赫:「之前只知道爆炸事件圭賢救你是他爸的遺言,其實那只是一個藉口」。

 

東海:「你去美國後圭賢瘋狂的工作,但是爆炸時他為了保護你身體已經大不如從前,所以也無法在強仁哥那裡工作,畢竟有可能經常會全武行,似乎太危險、身體一定無法承受,再加上他想拿回他們曹家的事業、又答應金鐘雲的事,所以他沒地方發洩時,就是來酒店找我們喝酒」。

 

厲旭聽到心裡再次酸澀、眼眶泛紅難過地問:

 

「後來呢」?

 

「他是清醒時不承認,每次醉了就捉著我們重複問”厲旭在哪? ”我們都快瘋了」。東海無奈地回,嘆口氣又繼續說:

 

「他不是將我們店裡的服務生當成你,就是看到跟你很像的人就想強行帶走,所以我們不敢讓他喝酒,就是怕出事」。

 

「你想,他怎麼可能不愛你,真是死鴨子嘴硬又壞脾氣」。銀赫也加這一句。

 

   赫海一人一句在圭賢背後說了一堆厲旭不知道的事情,心中的喜悅與感動說不出話來,直到赫海離開,厲旭的思維還鎖在剛剛的話題當中。

 

 

 

   另一頭的圭賢一早到了公司,看到高董坐在自己的辦公室等著,圭賢面容冷漠、滿是疑問:

 

「你一早來這有事嗎」?

 

「你還是決定跟那位叫金厲旭的男人在一起」?

 

「你連這都知道,速度未免太快」?

 

「姓曹的自己愛男人,沒想到將我兒子養得跟他一樣」。

 

「哼! 至少我只愛同一個」?

 

高董腐笑一下接著說:

 

「我是來告訴你,我已經和你阿姨說好,我要將你媽接回家,你阿姨也同意了」。

 

「你確定? 你女兒同意」?

 

「本來為此也吵了很久,後來還是尊重你阿姨,畢竟你妹也沒住在一起,無法干涉太多」。

 

 

    聽到這裡,其實圭賢知道曹董的現任太太為人和善,從不計較不搬弄是非,算是一位好太太,也因如此高董無法對她說出離婚或分居之事,其實自己的男人在外有女人、又生了一個兒子怎麼會不知道,個性上只能一忍再忍是維持婚姻關係的方法之一,到了這把年紀,家裡只是多一位生病的女人照顧,還有傭人的幫忙下至少曹母會比在療養院生活得更好,何樂而不為? 除了公事上,兩父子多年下來說話從來沒有交集,這應該是第一次圭賢認同高董,而高董如何看待厲旭? 這對圭賢來說一點也不重要,而未來這對父子之間的關係變得有些微妙。

 

 

    離開高氏企業,剛好也遇到退休的李叔,李叔是進高氏指導接班人的事物,圭賢沒有跟李叔多聊,李叔拍了一下圭賢的肩、點頭微笑,圭賢也微笑回應急著離開,有多久沒看到圭賢這幸福的笑容? 看著圭賢匆匆離去的背影,這些年應該是李叔最清楚圭賢的事,畢竟從小到大看著圭賢叛逆、困惑、低潮、成長…所有種種,人活在這世上沒有什麼好計較,棺材裡躺的是死人不是老人,還是要為自己的未來好好耕耘與計畫,不要害怕挫折而逃避,否則幸福也可能從身邊流逝,這些話是李叔曾對圭賢的建議,看來也慢慢看到成果了。

 

 

提早回到家的圭賢知道赫海已經離開,一進門就抱著厲旭說:

 

「好險,你沒偷跑」。

 

「我不會跑,我希望你能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昨天還猶豫地說個”好”,今天聽到這肯定句,讓圭賢笑得非常開懷說:

 

「所以也可以搬來我這囉」?

 

「這…我還是要想一下」。

 

圭賢不想強迫厲旭,在厲旭的額頭上吻一下說:「不要讓我等太久、嗯」! 語氣尾音輕揚起。

 

 

    畢業當天,流程也依時間結束,厲旭穿著學士服走到禮堂外,圭賢手拿一大束玫瑰早已等候在外,許多人看到圭賢還以為這位英俊挺拔的紳士拿著一大束花是等著哪位佳人,當厲旭出現在圭賢面前,旁邊等候的人才知道,原來佳人是位俊俏的男生,厲旭拉著圭賢到樑柱旁說:

 

「這裡結束你可以陪我回藍雲間一趟嗎」?

 

「好」。

 

    看著厲旭似乎擔心周圍的人會注意自己,眼神有些不定,圭賢卻不管他人眼光,低頭吻了厲旭的唇,雖然只有3秒鐘,還好是玫瑰花和樑柱遮住了一般人的視野,而厲旭已經滿臉通紅。

 

 

   回藍雲間的路上,圭賢看著和自己年紀相仿的厲旭,卻如同20出頭青澀的面容、時時刻刻露出靦腆淡雅的氣質,圭賢心裡再次澎湃,剛剛也才吻一下,於是轉頭將嘴包覆住厲旭的唇,厲旭嚇一跳用手推開圭賢的肩說:

 

「現在開車中,很危險」。

 

圭賢充滿寵溺的眼神、雙手扶著厲旭的臉說:

 

「別擔心,車會自己開」。

 

就這樣圭賢在車上和厲旭親暱的擁吻,不知不覺來到藍雲間,厲旭在利特的墓前說:

 

「哥,你看,我和圭賢來看你了」。說著也將那束玫瑰放在墓前。

 

圭賢口袋放著利特的信依然沒有拿出,淡然一笑說:

 

「謝謝你聽見我說的要求,厲旭回到我身邊了」。

 

    厲旭聽不懂圭賢這句話,一直追問著,只是圭賢還是沒說實話,用幾句不重要的詞就帶過,因為圭賢認為一切都過去了,沒必要將信的內容再說出來,而未來只想全力做好。

 

 

    夕陽下山、天色也暗沉,浩瀚的天際裡、眾多繁星中,一定有一顆特別明亮,在圭賢心中那一顆就是厲旭,他不用刻意打扮、不需極力凸顯,只要靜靜地在那裡就會讓自己看到,圭賢抱著厲旭親吻著、依偎看著此夜景,心中踏實地告訴自己,這一次不會再放掉。

 

 

    站在高處眺望這個世界實在是太美了,希望這個美不是孤獨的自賞;厲旭看著天空心中下了結論,原來上帝並沒有遺忘自己,過去種種挫折都是為幸福做考驗,因為黎明即將升起。(完)

 

 

 

 

 

◎圭賢自從和厲旭在一起,拿回曹家的企圖心反而沒像之前這麼強烈,圭賢與高董之間的關係依然強勢、硬碰硬,不可否認的是他們皆喜歡這樣的溝通方式,其實高董早就承認賢旭之愛,也早就將高氏寄託在圭賢身上,加上李叔許多諫言,奪不奪回重要嗎?

 

◎厲旭成功的當了小兒科醫生,也和圭賢討論開一間幼兒托育中心,算是填補童年時心中缺乏的愛,這間幼兒園就稱為”藍雲間”。

 

◎鐘雲之後的事就不再文中鋪陳,他會跟始源一樣,最後走入正常婚姻,而年輕時的瘋狂思想只讓他們終生難忘,因此我將藝聲的歌曲”回聲”放在片尾當結束,這首歌非常恰當。

 

◎赫海領養孩子的議題賢旭也參與其中,這段會寫在番外篇,包含後續的機器人事件,希望大家會滿意番外篇的大結局。

 

 

  藝聲~回聲

 

59-3

59-2  

59-4

59-1

 

作者有話要說:

 

這故事在番外篇後結束,也是我自己的挑戰結束,至於算不算成功,無所謂,開心就好,只是悶了這麼久,番外一定是甜的。難得我再來一次番外,跟賢旭小鮮肉一樣,算是溫馨的一段;上次我沒提,這次一定要說,寫這篇同賢旭小鮮肉的番外一樣,獻給病痛中對抗癌症的小媽媽,我們一起等厲旭退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