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剛接這新區的債務時,裡面的組員沒有一個服從,如果不是一場無情的討債,與對方談判時差一點斷了圭賢3隻手指,當時的魄力與狠勁不得不讓手下佩服,再加上圭賢從小就在道場鬼混,身手了得,只因對獎牌名次沒慾望,否則也是跆拳道的國家代表隊,因此圭賢很快就收服了這些手下。                                                             

 

    離開旅社,圭賢暫時住進一間小套房,看到這間套房,圭賢也想起曹家後院時的厲旭,想到這裡圭賢不敢再繼續想,覺得現在的自己比厲旭還糟糕,雖然如此,圭賢依然不願與昌珉和銀赫聯絡,誰會希望熟人看到自己落魄的一面。這一天,圭賢拿起樂樂送的小冊子,翻開當時所寫的手扎,不禁掉下淚來。

 

柬埔寨的日記:

*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會來到這裡,平均一天收入不到1元美金的地方,除了貧窮、還是貧窮。來到這裡,也許是給自己一個忘記”你”的方式,這做法似乎很可笑。 X年X月X日

 

*這裡的餐好難吃,來到這裡才知道我是好日子過慣了,好難想像,原來地球上真的有這麼多人過著如此的生活,讓我想起你之前在後院的日子,你當時過得好嗎? 呵呵..我真是愚蠢,現在才問你。X年X月X日

 

*雖然已經住了幾天,但是很不習慣,這裡真的是很荒涼,也許和非洲差不多吧! 通訊設備很差,再好的手機來到這裡,似乎也很難善加利用,很難想像,我居然會來到這裡,為什麼? 現在的我又想起”你”。 X年X月X日

 

*你現在過的好嗎? 我在電視上看到你和國中的學長在一起,你應該不是自己一個人生活了? 我覺得我的朋友很多,其實,我似乎是自己一個人,我以為我來到這裡會忘了你,原來,我還是忘不了。X年X月X日

  

     看到這裡,圭賢不敢再往下翻,闔上小冊子後,望著窗外發呆,這幾年發生這麼多事,如果厲旭知道了,會有什麼想法與反應,爸爸希望自己能照顧好厲旭,直到現在厲旭如煙花般消逝不見,如果找到了,他願意和自己一起生活嗎? 也許他現在早已經有個正常的家庭,娶妻、生子,圭賢搖搖頭無奈地自嘲著,現在,自己什麼都不是。

 

 

     這段時間,圭賢將小蜻蜓寄住在阿姨家,時間上一定會抽空探望精神病院的媽媽及重症病房的姊姊,這次來到重症病房時,看到姊夫在病房外徘徊,圭賢走過問:

 

「你來做什麼」?

 

「我…我想念你姊,我來看看」。

 

「看有什麼用,如果你來看我姊就會好,就不需要這些醫師護士了」。

 

「對不起,我其實想將你姊帶去美國醫治」。

 

「我沒聽錯吧! 你爸媽同意」? 圭賢諷刺地問。

 

「我已經決定,不管他們同不同意,我都要帶去」。

 

 

 

   圭賢原本不相信姊夫的話,經過一番談話及再三保證,也感受到姊夫心意堅定,夫妻本是同林鳥,至少有難來臨姊姊沒有被遺棄,但圭賢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回:

 

「我希望你說到做到,還有,當初你給我姊和小蜻蜓的房子被火燒了,我沒辦法還你了」。

 

圭賢說明了火災原因後,姊夫要圭賢放心:

 

「沒關係,我們暫時不會回來,我希望等你姊治療好再回來,只是…,小蜻蜓先請你照顧了」。

 

「好,沒問題,我希望你是真心的」。

 

姊夫之後要給圭賢一筆錢,也被圭賢所拒絕,圭賢希望姊姊能早日康復歸來。

 

 

   圭賢的工作雖然都是在地下活動,但是生活也算穩定,於是將小蜻蜓接回新的住所,畢竟照顧小蜻蜓是自己對姊姊和姊夫的承諾,轉換環境下,小套房的環境確實比較糟,小蜻蜓本來皮膚就容易過敏,之前都是阿姨帶去醫院,這陣子換圭賢帶著小蜻蜓往醫院跑,偶然的機會下,圭賢看到了心中最想念的人,這些年雖然這樣過去,為何心中的”他”依然清晰秀氣、依然俊美、安靜,而鏡中的自己似乎已經沒有當年的俊朗,還有微微的傷疤是因工作留下的痕跡,圭賢不知是否該問候:”你過得好嗎? ”還是問:”當年你為什麼要當偽證? 為何又撤銷? ”

 

 

    原來是還沒畢業的厲旭在這間醫院當實習醫生及見習,這一天和同學在小兒皮膚科作報告,之前炯植的媽媽就帶小蜻蜓來過,因此小蜻蜓對這醫院並不陌生,也能清楚的叫出厲旭另一個小名是”小65”,小孩的模仿及記憶本來就強,小蜻蜓只是聽醫院的人如此稱呼也學了起來,因此小蜻蜓來到醫院,也會稱呼厲旭”小65”,當然厲旭也對這位小病人印象深刻,也能輕易叫出”小蜻蜓”。

 

 

   小兒皮膚科的問診間有幾座兒童遊戲的溜滑梯、小木馬、積木及玩具,候診的小朋友都會在這裡遊玩,小蜻蜓也樂在其中,因此賢旭兩人的距離不到30步,厲旭和同學正專心的聽醫生說明病患的問題,直到問診號碼到了小蜻蜓,厲旭才抬頭看到圭賢,當然圭賢雙眼早已經凝視著厲旭,這樣深情無言地看著讓厲旭不知該怎麼辦? 只覺得呼吸困難、心臟急促跳動,只好低下頭不敢看著圭賢。

 

 

 

賢旭及一些見習生在旁聽著主治醫師的問診,醫師親切的問小蜻蜓:

 

「你又起疹子過敏了,小蜻蜓最近有亂吃東西嗎」?

 

「我沒有亂吃東西」。

 

「來,張開嘴巴舌頭伸出來」。

 

「嗯,口腔舌頭都正常,沒問題」。

 

「肚子疼不疼」?

 

「不疼」。

 

 

醫師邊看診,邊跟圭賢說:

 

「你是他爸爸嗎? 你的小孩需到多吃一些青菜,不能因為挑食就順著他喔」!

 

「謝謝,我知道了」。

 

旁邊的護士隨口的問:

 

「最近都是你帶來,你妻子很忙吧」?

 

「嗯」! 圭賢不多回應。

 

「像你這樣的好丈夫,好男人不多了」?

 

圭賢輕笑一下說:「謝謝」!

 

 

    這樣的輕鬆聊天、談話,也許在這些毫不相關的人來說,只是醫者與病患之間放下壓力的問候,但是在厲旭心中已經認為圭賢就是如此,有個小孩,還有一個完整的家庭,厲旭雖然不會常來醫院實習,但是偶爾來到醫院會看到小蜻蜓一個人自己玩,旁邊的婦人看起來可能是孩子的奶奶,厲旭看孩子可愛而靠近跟他玩,所以同學叫自己65、小蜻蜓也學了起來,因慶亭被稱為小蜻蜓,天真的孩子才會也幫厲旭多了”小65”的外號,回到家還會跟圭賢或炯植說:”我今天認識了一個新朋友,他叫小65。”當然不會有人去刻意追查孩子口中的小65是誰。

 

 

小蜻蜓離開問診椅,也不管其他人,就拉著厲旭的手說:

 

「小65,你可以陪我玩嗎」?

 

厲旭抬頭看了一下圭賢,醫師也沒理會自己繼續看下一位病人,又看著眼神充滿期待的小蜻蜓,不知該怎麼拒絕,厲旭欲言又止的表情,才讓圭賢帶一點嚴肅地語氣說:

 

「小蜻蜓,小65還要工作,你要乖,要聽話喔」!

 

「喔」! 小蜻蜓只好低頭回應。

 

 

看著小蜻蜓失望下嘟著嘴,也聽到剛剛圭賢學小蜻蜓叫自己小65,自己都有一點不好意思,不知該笑還是回應什麼? 只好繼續跟小蜻蜓說:

 

「這次的藥水比較苦,我知道你最勇敢,如果真的不敢喝,我有幫你準備一瓶櫻桃糖水,不能只喝櫻桃糖水喔」!

 

「謝謝小65」。

 

「圭舅,我還可以再玩一下嗎」?

 

「好,只能一下喔」!

 

 

 

44-2  

44-1

 

作者有話要說:

謝謝各位不嫌棄看我無聊的賢旭文,寫這類文有時候會詞窮,因為"懶",就想個差不多的意思帶入,如果我有用詞不當或是詞不達意的地方歡迎跟我說,我會很高興,謝謝大家不吝嗇指教,這篇文也不是我所擅長的寫法,只因第一次嘗試,所以寫得不是很好,也許過程不是完美,我還是會將這篇文完成,再次謝謝大家看我無聊的賢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