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旭是邁入中年後期,孩子大了,才成立藍雲間育幼中心,兩人復合後,厲旭並沒有完全答應住進圭賢高科技設備的家,反而希望返璞歸真住回山上的藍雲間,這是厲旭的堅持,因此賢旭開始山上山下兩邊跑,只是藍雲間的房子太老舊,故再重新改造翻修,住起來才會更舒服。

 

 

   之前赫海就和厲旭聊過領養小孩的事情,厲旭因看到圭賢在柬埔寨的手扎,知道那裡有一群需要幫助的兒童,因此四人討論後,決定到柬埔寨一起領養孩子,圭賢也安排及辦理好所有程序,讓兩個家庭即將迎接新成員的到來。

 

   在新成員曹艾旭與金艾賢到來前,厲旭認真跟圭賢說:

 

「我有一個小要求可以答應我嗎」?

 

「不管大小事我都答應」。圭賢寵溺的回。

 

「我想將機器人換成特哥的臉可以嗎」? 厲旭撒嬌地問。

 

「沒問題,只是我不希望你親他被我看到」。圭賢邊說邊親了厲旭。

 

「我才沒這麼變態去親機器人」。厲旭輕捶圭賢胸口。

 

   圭賢看到厲旭反駁後害羞的模樣,當然也不會承認當時每天都會給機器人一個吻來撫平心中對厲旭的愛戀;故之後接回艾旭與艾賢來到家中,這2隻5歲可愛的小男生第一個看到的機器人就是利特。

 

 

    赫海家中也有個機器人,也和賢旭一樣領養了2位4、5歲的小男孩,因在同一天領養,連名字小孩的名字也取艾赫及艾海,加上住得近,這4個孩子會玩在一起,經常將2戶家裡弄得天翻地覆、雞飛狗跳像龍捲風過境般,雖然有機器人可以幫忙整理打掃,厲旭還是很溺愛小孩,這點讓圭賢有時無法認同,因此在孩子心中對厲旭是依賴的,對圭賢會比較膽怯,也讓圭賢訂出家規,如果將家裡弄亂,要跟機器人一起整理,否則下次不能玩還會受罰。

 

 

    賢旭倆人工作忙碌無法歪溺在一起,是圭賢困擾的地方,所以有時候還真是忌妒艾賢與艾旭,因為厲旭晚上陪他們睡覺也跟著一覺到天亮,圭賢無法抱著厲旭入睡,覺得最珍貴的時間也被剝奪,圭賢眼窩的黑青也越來越明顯;圭賢也無法忘記有一次倆人在愛愛時,床下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圭賢覺得情況不對,只好將床單掀開,原來兩隻小鬼躲在床底下,看到被圭賢發現還尖叫求饒,回想那一幕厲旭還笑著說:

 

「你太嚴肅了,難怪孩子都怕你」。

 

「艾旭太調皮,總是拉著艾賢使壞,艾賢還常幫艾旭背黑鍋,你就繼續寵吧」!

 

當時厲旭蹲下問:「是誰說要躲在裡面」?

 

艾旭比著艾賢:「是他」。

 

厲旭知道艾旭又在推卸責任,不希望將來變成不負責任的個性,難得擺起嚴肅的面孔、語氣也變得正言低沉地說:

 

「把拔和爹地都討厭不誠實的小孩,如果這習慣不改,把拔和爹地都不要他了」。

 

艾旭聽到”不要”2字,就怕得哭出來說:

 

「是我、是我,把拔和爹地不要丟掉我,我以後不敢了,真的不敢了」。

 

厲旭這句話確實說得比以往嚴重,讓艾旭擔心會被送回柬埔寨一直大聲地哭著,見艾旭哭不停,艾賢突然抱住艾旭,一手扣住艾旭的後腦勺直接吻了艾旭的嘴唇,艾旭才停止沒有哭泣,賢旭看到當場傻眼,互看一下問艾賢:

 

「你為什麼會這樣親艾旭」。

 

老實的艾賢理所當然地跟厲旭說:

 

「我每次看到你生氣或是不開心的時候,把拔就這樣親你,你就沒事了」。

 

    天啊! 厲旭聽到這句話要哭還是要笑? 小孩的模仿力真強,賢旭討論後決定將來在孩子面前真的要小心一些私密動作,避免誤導孩子行為偏差,此行為對家人就算了,對外人問題就大了。

 

 

    某日厲旭趁著孩子去赫海家玩,在房間整理一些圭賢帶回的科技商品,厲旭看到其中一件很像是頭套式的望遠鏡? 也好奇的拿起試套,原本看到的銀幕還是灰暗一片,厲旭沒放棄地跟著耳邊的語音指示操作,後來出現一片大海,如果繼續往下按,又出現公園、星空、廚房、教室…,這些場景真實的讓人深入其境,後來厲旭又好奇的亂按,突然看到自己裸著身體,真實的樣貌像似照鏡子,雖然厲旭是看著自己的人像在裡面,背景卻是在山上的樹林裡,鏡頭下的表情和動作真是太煽情,像似在勾引人的AV情色片,天啊! 圭賢不可能將自己當成商品賣給客戶吧?

 

 

   厲旭拆下頭套時,圭賢已坐在椅子上笑著,那種笑似乎想知道厲旭的答案,厲旭滿臉脹紅地問:

 

「你…,你怎麼今天這麼早回來」?

 

「銀赫跟我說孩子在他家玩,我當然要趕回來」。

 

厲旭當然知道圭賢在說什麼,拿起這頭套害羞又生氣地問:

 

「你這又是什麼東西」?

 

「這是我們跟日本公司合作的商品,有了他還可以減少犯罪」?

 

「啊! 犯罪」?

 

「是阿! 性侵犯減少了阿」!

 

「那…我怎麼會在裡面」?

 

「因為你晚上都沒陪我,我只好跟裡面的你做啊」!

 

聽到這裡,厲旭啞口無言,似乎真的放太多時間在孩子身上而忽略了圭賢,理虧的厲旭只好撒嬌地問:

 

「裡面我的照片只有你看吧? 別人可是不能看的」。

 

「那當然,是我灌進去的,我怎麼可能給別人看」。

 

    說著圭賢馬上抱起厲旭親吻著,在床上先滾了幾圈後再拉進浴室共享魚水之歡,不管床事或共浴,每次看到厲旭裸著身體會隱約地看到厲旭當年腹部的傷疤,在圭賢腦海總是會想起當年躺在血泊中的厲旭,因此圭賢非常疼惜厲旭,不希望厲旭再受傷害,而厲旭何嘗不是? 每次被圭賢抱著,一定會想起當年爆炸事件,圭賢捨命地緊抱著自己,故厲旭也越來越信任圭賢,願意將自己的一生託付給他。

 

 

    賢旭依然會山上山下兩邊跑,並沒有因為艾賢與艾旭出現而消減,反而孩子更喜歡住山上,若厲旭沒看診,就會約東海一起將孩子帶去山上,有時連休假期,也會留在山上幾天,直到圭賢找不到愛人,才急忙著到藍雲間將人帶回。這一次圭賢在藍雲間跟厲旭說:

 

「你不是想念小蜻蜓嗎? 我姊他們明天會回來玩一星期」。

 

「以前還小,我都不知道那位小姊姊就是曹伯伯領養的女兒,我記憶也模糊了」。

 

「他們都想見你,我希望他們來家裡住,不要住飯店」。

 

「也好,家裡有特哥幫忙,你不用擔心,我會跟醫院請假」。

 

 

    機場接機時,小蜻蜓已經是13歲的國一生,看到厲旭雖然早已忘記當年的互動,但是小65的名字和圭賢的活動記事看在小蜻蜓家族的互聯網裡並不陌生,也知道圭舅家裡來個2隻小蘿蔔頭,看起來都有一點混血的味道,大大的眼睛很可愛,艾旭如精靈的氣息活潑又俏皮,艾賢氣質如貴公子般的俊美,所以小蜻蜓一家人都非常喜歡。

 

   在2020年代,數位科技佔據人類基本生活及需求,小蜻蜓也知道圭舅家裡的保母是個機器人,在美國雖然也有類似的機器人,小蜻蜓還是對這類的科技充滿興趣,只是這次回國的度假無法完全研究此機器人,因為除了艾賢艾旭之外,又來了2位小蘿蔔頭,就是艾赫艾海,獨生子的小蜻蜓突然變成孩子王,4隻小蘿蔔頭跟進跟出,讓自己在這次的假期充滿回憶,當然圭賢的姊姊和姊夫也給賢旭倆人最大的祝福。

 

 

   這回圭賢回到家又看不到人,原來又往藍雲間去了,圭賢只好再回藍雲間抓人;到了藍雲間看到厲旭蒙著眼說:

 

「艾旭,你在哪? 艾賢,你在哪」?

 

圭賢知道他們又在玩躲貓貓,之前是機器人特哥當鬼,但是很快就找到孩子,所以孩子不想跟特哥玩,厲旭曾經被綁架過,不希望艾賢艾旭也會被綁架,預防萬一下,在孩子身上有植入安全的人體晶片,因此機器人很快就會找到孩子。圭賢故意靠近厲旭,厲旭感覺有人接近馬上抱住說:

 

「抓到了」。

 

   圭賢沒有說話笑著期待厲旭撥開眼罩,其實厲旭知道是圭賢來了,因為手腕上的愛心發熱氣突然升溫,這也是2020年的科技商品,當你和你的愛人腦波與心臟同心,會將這溫度傳達至100%的愛心,厲旭沒有撥開眼罩,依然對圭賢說:

 

「我抓到你了」。

 

「我也是」。

 

    說完又情不自禁地抱著厲旭,將嘴包覆在厲旭的唇上,並翻開齒貝追逐著厲旭的小舌,雖然厲旭不喜歡在孩子面前親熱,但在這浩瀚的天空、大自然的吹拂下,就再放縱一次吧! 圭賢卸下厲旭的眼罩越吻越深情,而艾旭先是摀住自己的眼睛,想一下、另一手也摀住艾賢的眼睛說:

 

「不能看」。

 

最後誰看得最清楚呢? 當然就是機器人利特囉! ………No End。

 

 

 

 

 

作者有話要說:

    這次的故事和多瑙河戀曲的字數差不多,16萬多字,每一回的章節都是息息相關,不知我會不會哪一天發神經,延續艾賢與艾旭的故事,所以用No End來結束這番外篇,我會不會拖到2020年才寫呢? 劇中2020年的科技商品是我天馬行空亂瞎扯,如果真有此事,絕對相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Nokia 已被Microsoft 收購,經典廣告詞依然會流傳千古)

 

    要寫一篇讓人回味的故事確實不簡單,這些年我自己也是網路的讀者,看了無數的小說,讓我感動的文章確實不少,賢旭文是小眾市場,因為喜歡賢旭才會進來,故先入為主的讀者也居多,因此故事幾乎可以順著這思想走,應該就是所謂的符合大眾化,其實我一直很不想這樣,所以這次我用這故事來反轉讀者的思想,希望每一次跟您想的就是不一樣,內容不是諷刺、就是反社會主義,也許有人喜歡、當然討厭的人應該也不少,回想劇中的角色,是否皆退一步沒有繼續往前直衝傷了別人、苦了自己,所以才能海闊天空;還有,平心而論,這裡雖然是免費看文,你可以不要勉強自己接受不一樣的挑戰,挑戰什麼? 就是看得順不順眼罷了! 呵呵,謝謝大家觀看,期待我的下一篇藍色屋簷下,依然是喜劇短篇。

 

 

60-1

60-2

60-3  

 

◎我心中的KRY又出現了,每當這照片出現,也是我文章結束了,不要笑喔!(好吧!可以偷笑)
我第一次看到這被惡搞的圖是大笑(^^),如果有一天,他們真的變成這樣,你們還會喜愛嗎?
我從2006年愛上厲旭到現在,
沒有停止對他的欣賞,我想,我應該是不會改變的,因為我也會老。

回首靜待黎明已經完结,我還是想再貼一次表達我對他們的熱愛没有改變。
過去是,現在是,未来也是 ^_^

537298_454870717925972_71645233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