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髓知味"是人世間一大折磨,接下來的日子,圭賢幾乎是公司與外公家兩邊奔波,寧可來回多花一小時的時間,沒有別的原因,只為了和厲旭膩在一起,圭賢能用訊息或視訊工作,絕對不會進公司,大小事件幾乎授權給秘書決定,除非重大決策會議,才會進公司處理。

  厲旭更喜歡現在的圭賢,只要圭賢不在身邊,厲旭會用鋼琴和劇本來打發時間,更聽從圭賢的建議,不看電視與手機,隔絕外界的紛紛擾擾,簡單安靜的生活對厲旭的病情有很大的幫助,讓腦袋裡的雜訊也越來越少。

  厲旭有時候心血來潮,也會跟著柳阿姨做一些菜、學習一些甜點,更喜歡從柳阿姨口中聽到一些圭賢的小時候,如果圭賢回來吃到自己的料理,絕對是厲旭一天最開心的事。
 

  圭賢得到的訊息是VMY因毒品事件整個集團幾乎瓦解,也因此事件延伸出多件早期無法突破的案外案,讓警方掌握證據、一網打盡;從厲旭將竊聽器放進胡俊辦公室開始,厲旭的臥底確實功不可沒,才能讓鐘雲小組順利將幕後的主嫌逮捕,鐘雲小組查到犯罪內容包含工程黑吃黑、藝人壓力大而自殺的真實原因,這些事件種種,讓投資人紛紛退股,目前VMY形象如一灘爛泥,還須支付廠商高額賠償金。

  VMY旗下藝人能生存的,會繼續在這圈子謀一條生路,媒體不手軟地持續挖著VMY藝人之後的出入與合約,厲旭也無法倖免,因" 愚昧人生 "的角色”熙俊”,入圍電視劇男主角,媒體更大肆抨擊厲旭之前的舊聞,話題是繞在與女主Luna朴善英之間,撲朔迷離的曖昧話題,黑粉與酸民也變本加厲,虛報當年不存在的事件,故這些新聞圭賢不可能讓厲旭知道。

  有黑粉存在,也會有死忠的支持者,在厲旭沒有出面反擊或解釋那些負面新聞下,”天籟之音後援會”集結了這些年,演藝圈藝人之間的訪談,將厲旭歷年來參加的節目及專訪,或是粉絲私下拍到的貼心鏡頭放在網頁曝光,眼見為憑下、讓那些酸民慢慢又將話題轉至其他人物,攻擊厲旭的話題又隨著其他新聞出現而慢慢減少。

  厲旭在圭賢的安排下,復原的速度還算不錯,雖然有時候還會出現一些後遺症,但只要有圭賢在、厲旭會緊緊地跟在圭賢身旁,讓所有的不安全感拋在腦後,圭賢也很珍惜這些日子和厲旭的相處,甚至想告訴厲旭:"如果你的病完全好了,乾脆就留在這裡。"但是圭賢還有麻煩的大問題沒處理好,因此不敢隨便承諾厲旭、無法確定的未來。

  柳阿姨看著圭賢長大,對圭賢疼愛有加,從來沒看過圭賢這麼認真的對待別人,故私下問圭賢對厲旭的愛是否真心?圭賢希望自己的愛能被認同,故希望此事暫時不讓母親知道,於是將自己與厲旭曾經的過往與柳阿姨說明,柳阿姨本來就是厲旭的粉絲,在圭賢述說後知道了厲旭的過去,對厲旭更是心疼地想當親生孩子疼愛,當然會先幫圭賢保密,對圭賢來說、能在這位長輩面前得到認同,自己才更有信心繼續之後的計畫。

  這天夜裡,圭賢看著熟睡的厲旭,心想”我記得外公過世前,對我講了一句話:”用錢、永遠買不到幸福,你一定要好好長大,找到你要的幸福。”我知道當年這句話是說媽媽,媽媽想盡辦法成為小三和爸爸在一起,現在媽媽確定幸福嗎?也許她是幸福,那是她對幸福的認定,但我不認同,我不會像媽媽一樣,為了錢可以光明正大當第三者,但是我必須富有,我無法接受沒有錢,我要有錢、我才能得到權力,我有權利才能保護厲旭,否則就像當年,我被抓到美國,我什麼都沒有,我怎麼有能力保護我愛的人,現在我就用我的權力維護我的幸福。

 

  有了愛、讓圭賢疏忽了潛在的危險,這次圭賢必須參加一場無法推辭的會議,而同一天、雯雯也從美國回來,在圭賢家找不到圭賢,馬上撥電話想知道圭賢的去處,圭賢告知雯雯工作很忙,且正在開會,雯雯只好去辦公室等圭賢,但這次雯雯想趁圭賢不在時,將圭賢的電腦打開,想查看上次那位漂亮男生的照片還在嗎?但是找了很多檔案,始終找不到厲旭的照片。

  當時雯雯看到厲旭的照片偷偷拍下後,和朋友聊天打聽,才知道原來圭賢收藏照片的明星叫金厲旭,是這幾年新崛起的資深藝人,為何稱”資深藝人”是因為在演藝圈打拼多年,但為人低調、完全沒有私下的負面新聞及花邊緋聞,如果有、幾乎離不開相關劇組,因此在演藝圈裡有很好的形象,新崛起是因為"沉寂的海灣"男二角色”賀然”,讓厲旭的知名度開始提高,因此在國內人氣越來越旺;接下來因戲劇在網路播出,厲旭粉絲群也慢慢擴及全亞洲,演而優則唱,雖然厲旭沒有出個人專輯,但天籟的嗓音、清澈的聲音,配唱在戲劇裡的歌曲讓人記憶猶新。

  雯雯還記得當時圭賢不耐煩地回:

”他是VMY的藝人,全國有一堆藝人妳都不認識,我需要一一為妳介紹嗎?”

  那時雯雯不喜歡圭賢的態度,因此回美國後、將厲旭的照片拿給圭賢的母親看,並抱怨當時的圭賢,而曹母看到厲旭的照片,臉色突然變得有些凝重,只簡單回"你要信任圭賢,畢竟他是妳將來依靠的人。"話雖如此、但臉上給的答案卻不同,如果照片裡的男人只是一般藝人,應該都是商業合約,曹母不需要露出那樣的表情,雖然雯雯對國內演藝圈的人不熟,但直覺圭賢和這男藝人的關係和其他藝人不一樣,因此特地回國想問清楚圭賢這件事。

  而這件事發生時,圭賢早就接到母親的電話,警告不能和厲旭搞在一起,否則會讓厲旭消失在這世界,那時圭賢淡定地回母親:

"我會和雯雯完成婚約,請母親不用擔心。"

  但之後曹母有找人監督圭賢的行蹤,發現圭賢回外公家的時間變多了,本來這件事曹母不疑有他,回外公家是正常的,畢竟那裏是圭賢生長的地方,但次數增加的原因是什麼?這讓曹母耿耿於懷。

  曹母希望雯雯能知道圭賢平時的作息,但雯雯始終找不到圭賢,聯絡到圭賢不是開會、就是和客戶應酬,幾天下來、雯雯依然沒找到圭賢,只好對曹母抱怨,曹母決定將外公家的地址傳給雯雯,雯雯好奇下、馬上前去。

  雯雯到了這個1365的舊社區,只覺得屋齡老舊,心想"原來圭賢母親的老家如此破爛。"雯雯有這樣的想法是自己是含著金湯匙出生,從小生活富裕,不會知道這社會有很多人還為著三餐打拼,曹母決定將地址給雯雯,除了面子問題、更深怕圭賢和厲旭在一起被雯雯知道,企業聯姻可能會宣告破滅,故遲遲沒有將地址給雯雯。

  曹母最後妥協,給了雯雯地址,故雯雯到了這裡、按了電鈴,是柳阿姨開門,雯雯笑著問:

「請問圭賢在嗎?」

柳阿姨招呼著:

「抱歉,小賢還沒過來,請問您是?」

「我是他的未婚妻,我來這裡找他,是圭賢的媽媽要我過來這裡。」

  語畢、雯雯大辣辣地進入室內,在客廳裡繞了一圈,心裡覺得這裡的房子有一點像古董,應該已經超過50年,又想、也許50年前這樣的房子算不錯了。

  柳阿姨聽到這漂亮的小姐說自己是圭賢的未婚妻,卻又將厲旭帶回這裡照顧,也親耳聽圭賢說自己很珍惜和厲旭的感情,這下子柳阿姨糊塗了,不知道要怎麼招待這位小姐,就在柳阿姨還在想這問題,見眼前的雯雯東看看西望望,厲旭腳步輕盈地從樓梯走下來,厲旭一臉懵懂地看著雯雯,認為她是柳阿姨的客人,禮貌下、只好點一下頭又轉身走回樓上,雯雯看到厲旭本人,馬上認出就是電腦裡的男人,本人居然比照片還好看,眼前的厲旭身穿運動服,就像個青澀的高中、大學生,雯雯覺得自己的直覺不會錯,於是大聲喊住厲旭:

「等一下、我是圭賢的未婚妻,我們的婚期會訂在年底。」
 

76.jpg

作者有話要說:
因為雯雯的出現,賢旭間會有新的變化嗎?也許你們可以猜到,我就不多說了,謝謝大家的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