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雲將胡俊與小宇當現行犯逮捕後,直接連絡夥伴警員帶回,此刻房間只剩下鐘雲、圭賢,還有躺在床上的厲旭,圭賢臭著臉,將厲旭被脫去的上衣穿回,本來鐘雲想過去幫忙,卻不想和圭賢有交集,站在離床邊約五步的距離,雙手懷胸地看著圭賢,雖然心裡不爽,卻無法阻止圭賢,鐘雲見圭賢已經將厲旭的衣服穿回後,冷冷地說:

「我已經連絡救護車,接下來就不麻煩你費心了。」

「你是厲旭什麼人?不用費心的是你。」

「你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厲旭是我的線民,也是我愛的人。」

「線民?」圭賢提高音量、露出一臉懷疑。

「你不信?如果不是厲旭幫我在胡俊辦公室裝了監聽器,我們也不會破案。」

圭賢聽完當場傻住,厲旭居然做這麼危險的事,圭賢氣憤地大罵:

「如果厲旭是你的愛人,你就不應該要他冒險。」

「就算是危險的事,又關你什麼事?你又是厲旭什麼人?」

  圭賢知道現在無法直接說"我還是愛著厲旭",因為現在的立場說出這句是一點勝算也沒有,但圭賢想到厲旭前幾天在車震時,問厲旭"你不是和那位警察在一起?"厲旭當時回:"他無法干涉我,因為我們並沒有在一起。",故圭賢嗤笑反諷:

「前幾天我送厲旭回VMY宿舍,厲旭親口跟我說你們並沒有在一起,所以你是一廂情願吧!」

「你送厲旭回宿舍?」鐘雲吃驚地問。

「沒錯、因為我們在一起。」

  鐘雲無法控自已經上火的脾氣,跨步過去往圭賢臉上揮一拳,圭賢馬上回擊鐘雲,四隻拳頭你來我往,臉上早已掛彩,兩人不甘示弱想繼續鬥毆時、房門聲響,兩人只能停下,鐘雲瞪圭賢一眼前去開門,原來是醫護人員抬著擔架進入,醫護人員看到兩人臉上已經鼻青臉腫,明顯是打架留下的痕跡、驚訝地問:

「請問?是你們要....」

  兩人仇視著彼此,不約而同比著床上的厲旭,醫護人員互看後才點頭,戰戰兢兢地快速走到床前將厲旭抬進擔架,直奔救護車、送進醫院。

  臉上掛彩的圭賢和鐘雲也先後到達醫院,醫院的醫護人員前後看到兩人,覺得兩人看起來比躺在床上的厲旭還嚴重,關心地想幫兩人擦藥,兩人依然不約而同地回絕好意,無言下、只能等著厲旭的檢驗報告;安靜的病房內,明顯感覺雙方的火藥味已經降低,此時鐘雲突然開口、感嘆地說:

「時間過得好快,當我認識小旭時,我才剛從警校畢業,當時他只是個國中生,卻被扮成女人賣到酒店,沒想到他現在已經是個大明星。」

  鐘雲的語氣聽起來像一位儒林長者,正與後輩分享回憶,對圭賢來說,這樣的談話方式是妥協嗎?圭賢輕笑一問:

「扮成女人賣到酒店?怎麼會…」

見鐘雲點頭後,圭賢嘆氣又說:

「雖然我認識他的時間沒有你久,但是他跟我住在一起兩年多。」

鐘雲心想”你是在比賽認識厲旭的時間和熟識度嗎?”因此鐘雲說:

「如果我猜得沒錯,應該是高中期間?」

「嗯!沒錯。」

「而且是高中與大學期間的兩年多?」

「你怎麼知道?」

「當時你失蹤,他來警局瘋狂地找你,沒有找到你、每天像行屍走肉。」

圭賢聽到眼睛放大、嘴唇微開,繼續聽鐘雲說:

「當時他被大明星李東海撞到,我以為他又開始玩碰瓷,沒想到是我誤會他了。」

「碰瓷?」

「那是他高中以前,經常和他哥哥玩的詐騙手法,為了幫他媽媽還賭債,沒想到現在不是還賭債,是還醫藥費。」

  鐘雲看著圭賢一臉無知,便知道圭賢和厲旭住在一起的期間,並不知道厲旭的另一個世界是如此荒唐,於是嘆口氣又說:

「如果不是李東海收留厲旭,我很擔心這小子又會回到從前。」

鐘雲這句話聽起來明顯是讚許圭賢和厲旭住在一起的期間,行為沒有偏差,圭賢低聲問:

「厲旭當年有留下案底嗎?」

「當時他還小,不是碰瓷就是賣盜版光碟,成年後沒有留下紀錄,如果再犯案,難保不調出少年時的罪刑。」

見圭賢臉色沉重,鐘雲又問:

「原來你真的都不知道?」

「我們住在一起時,我只知道他在片場打工,他母親愛賭,但是有一個挺他的哥哥,我之前有個飯局,飯局中聽到他哥哥入獄,詳細情況我並不知道。」

「小旭也許想維護他自己的最後一道尊嚴,所以不打算告訴你吧!」

「為什麼厲旭會當你的線民?」

「其實在我的立場我可以不說,但是我可以告訴你,厲旭想幫他哥哥緩刑。」

「緩刑?」

  鐘雲看圭賢一臉疑問,便告訴圭賢警方與厲旭合作這些年,是為了當線民才與亞星簽約,結果因東海事件又被轉賣給VMY,圭賢閉口不語,安靜地聽鐘雲說起厲旭的過去:

「小旭的命很苦,他出生在監獄,這件事是遇到李東海我才知道,他年幼換了很多寄養家庭,所以他沒有享受到家庭的溫暖。」

  知道原因後的圭賢聽在耳裡非常不捨,當然圭賢不可能告訴鐘雲,之前還以為厲旭在這圈子已經變質,居然用一張合約買厲旭的時間,圭賢內心不斷自責,覺得自己太差勁,因自我解讀讓厲旭再次受傷,圭賢不再用犀利的眼神與語氣相對,放下身段說:

「前陣子我遇到一位資深製片,他在尋找他的孫子。」

「我認為、你跟我遇到的應該是同一位,我拿到他給我的資料,也找到小旭的生父,小旭的母親確定過世,但是他生父不打算認他。」

「這一點蠻奇怪的,家裡有個大明星,誰都想攀龍富貴沾一下邊,結果他父親卻完全撇開,難道他父親也負債?」

「我查過聯徵,銀行端沒有,如果是地下錢莊要花些時間調查。」

「如果有負債,也許跟厲旭那個愛賭的媽一樣,早就出現要錢了,怎麼可能不願意相認?」

  鐘雲覺得圭賢言之有理,便告訴圭賢與厲旭父親接觸的過程,圭賢也贊成鐘雲的做法,既然他父親不想認厲旭,就不需要將此事告知厲旭。

  兩人還沒等到厲旭醒來,就看到醫院檢測的報告已經出來,醫生告訴圭賢和鐘雲,厲旭確實服用毒品有一段時間,兩人聽了相當氣憤,卻不能將胡俊和小宇拉出來再揍一次,鐘雲只能將醫院的報告當作證物,用法律來制裁兩人的惡行。

  時間已晚、醫生告知兩人,厲旭必須留在醫院戒毒中心,這被圭賢堅持反對,因為厲旭是公眾人物,不能隨便在公開場所曝光,就算是醫院的特別醫護室也不行,鐘雲也用警察的身分擔保,如果將厲旭帶離醫院,也會請專業的醫護人員做最好的戒毒方法。

  醫生正與兩人說明一些注意事項後,厲旭已經醒來、迷迷糊糊地搞不清楚發生了何事?以為自己作夢,圭賢和鐘雲並沒有惡言相向,而是和顏悅色地聽著醫生說話、並頻頻點頭,厲旭慢慢坐起、發出了活動的聲音,所有人才發現厲旭已經醒來,圭賢和鐘雲馬上前去攙扶著厲旭,厲旭懵懵懂懂地瞪大眼問:

「發生了什麼事?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圭賢和鐘雲互看彼此,被厲旭的問話給問倒了,要怎麼告訴厲旭毒品的事情?醫生見兩人欲言又止,便直接說:

「我們從你的毛髮測出你有毒品反應,你必須聽從醫院的安排進行戒毒。」

「我…我沒有吸毒啊!」

「你的經紀人長期在你吃的東西下毒,只是你不知道罷了。」鐘雲斬釘截鐵說出。

「小宇哥…給我餵毒…」

  圭賢便將厲旭在元帥酒店所發生的事情告訴厲旭,厲旭才恍然大悟,原來之前的食物或飲料是被小宇偷偷放入毒品卻渾然不知,厲旭知道自己身體狀況不同以往,卻不知實情,總以為是工作疲勞而產生的錯覺,厲旭先看看鐘雲,又看了圭賢,是因為這件事、兩人的衝突才消停嗎? 厲旭不好意思在兩人面前問這麼幼稚的疑問,開口問醫生:

「我要花很多時間戒毒嗎?」

「這要看你自己的毅力。」

「我要在哪裡戒毒?」

醫生本來想說出剛剛圭賢的建議,但來不及說出,圭賢和鐘雲同時說:

「跟我回去。」

 

11-1

71-2.jpg

作者有話要說:
最近我太忙、沒時間發文,轉眼居然快一星期,謝謝各位賢旭迷的耐心,再度陪我過完2019,我在每一篇文後放的照片是我隨便找的,希望能和劇情的氛圍雷同,本來想用K&Y的鼻青臉腫照片,但是太搞笑,只能放棄,所以這裡的照片不像也不用太介意。
最後、在這賢旭之愛的部落裡,祝福大家快樂順心、2020愛你愛你,13652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