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俊本來想趁著厲旭睡著時、一親芳澤,卻因為小熙目前狀況不好,需先關注小熙的狀況,避免藥物無法控制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只好將期待留在厲旭殺青那一天,就當作是狩獵之日。

  厲旭迷迷糊糊醒來,發現又是在胡俊的辦公室,眼前的情況和上次一樣,胡俊正在忙著事務,厲旭努力回想,腦海才慢慢浮出在這裡是等著宇哥和胡俊,結果他們兩人是一起回來,但之後發生什麼事?為什麼自己又睡著了?

  此刻的厲旭不由地產生一種危險之感,這不是與生俱來的直覺,而是長期在這圈子所聽到、看到的經驗,厲旭手觸碰到身旁的背包時,突然想到手機裡錄到了小熙正在吸毒的畫面,厲旭原本想告訴胡俊是否可調整工作時間與內容時,臨時改變了想法,便裝做沒事站起來問:

「我怎麼又睡著了?」

胡俊抬起頭笑著說:

「也許你真的是累了,你明天還要進劇組,先回去休息吧!」

「請問宇哥呢?」

胡俊起身邊走邊說、已走到了厲旭眼前:

「他去電視台談事情,你有問題也可以問我。」

「沒關係,我先回去了,只是小事情,我再跟宇哥說。」厲旭馬上站起來想離開。

「小旭、你怎麼這麼客氣,不需要將我當成老闆,有話可以直說。」胡俊拉住厲旭手臂。

「謝謝胡總,是工作上的小事,真的不麻煩您。」厲旭看著胡俊小心翼翼地回。

「我們最近見面時間多了,應該不用這麼見外,我看你還是很緊張,我有這麼可怕嗎?」

厲旭馬上搖頭解釋:

「沒有、沒有,胡總您誤會了,我只是不習慣跟您說工作以外的事。」

「既然是說工作,下星期我在元帥酒店有一場聚會,就是關於你的新片檔期,你必須跟我去這趟飯局,認識圈內大老。」

「好、知道了。」

  胡俊滿意的看著厲旭離開,認為厲旭最近沒有像之前這麼冷漠,也許是開始接受自己的安排,但事實並非如此,厲旭無奈地和胡俊道別後,回到宿舍、馬上將小熙的影片用”R”的代號傳給”Y”,但是鐘雲看到訊息影片後、想與厲旭聯絡,厲旭並不想直接面對,只用訊息回”我的能力只有如此,要再多問,我的回答也是你看到的。”之後厲旭不願意再回覆鐘雲。

  鐘雲知道厲旭至今還願意當線民,全是為了哥哥強仁,其實鐘雲除了想問厲旭所看到的細節,更想問的是為何躲著自己?為何突然搬走?這是鐘雲無法理解的問題,但可確定的是,當天鐘雲小組監聽胡俊辦公室內的對話,胡俊會在一星期後的元帥酒店聚餐,當天也會帶上厲旭,鐘雲擔心厲旭的安危,決定在當天潛入元帥酒店,確保厲旭的安全。

  計畫雖如此,鐘雲依然擔心這幾天厲旭的近況,畢竟在監聽器裡有聽到”蝴蝶片”,難道胡俊給厲旭吃這種東西?鐘雲發了許多訊息讓厲旭知道,要小心胡俊利用小宇讓厲旭吃到二級毒品,但這些訊息厲旭是”已讀不回”,鐘雲原本想麻煩張叔轉告厲旭,但毒品這種無法肯定的事情怎麼能隨便傳出去,只怕傳出去反而造成厲旭的困擾,畢竟厲旭已經是知名藝人,所有的不確定都可能造成傷害,鐘雲只好盡全力保護厲旭。

  圭賢剛回國那段時間,曾經因新片的檔期敲定而認識了一群圈內人,對圭賢來說、那些人雖然是這圈子算有影響力的執行者,但私生活幾乎是物以類聚的好色之徒,在他們手裡能捧紅的明星確實不少,但那些女藝人“先上床、後上戲”的潛規則,始終是永遠不變的原則。

  這次圭賢收到其中一位監製大老的邀請,主題是下半年度新片製作計畫,其實真正的內容是VMY的老狐狸想告知這些人,他已經快要制伏多年來、心中最想得到的佳人,圭賢不清楚此”佳人”是誰?單純抱著不想得罪、去應酬一下的心態,參加這次的聚會,既然是老狐狸的佳人,圭賢想打草驚蛇,將事情鬧大,也許胡俊的潛規則就此公開,厲旭可以提早脫離VMY的合約。

 

   元帥酒店的商場聚會,包廂內聚集了影視圈的資深前輩及後製圈內人,這些人幾乎是元帥酒店的常客,但真正全聚集在一起並非常有,這些人會邀請其他影視相關人員參與,也許和這些人熟了、想法也認同,就會成為這小圈子的一份子,這次會邀請圭賢的原因也是如此。

    VIP包廂內、參與的人陸續入席,圭賢也提早到場與其他人閒聊,正當服務員開始上菜時,胡俊才進門笑著與大家招手說:

「抱歉、抱歉,路上塞車,你們先吃。」

這圈子的常客熊老大笑著問:

「耶!怎麼只有你?主角沒出現?」

邀請圭賢的監製大老也大聲說:

「是啊!這飯局可是你說已經搞定,我們才來的,何必藏這麼神秘。」

胡俊坐下後、馬上倒一杯酒喝下,烈酒刺激神經,胡俊五官皺起”哈”了一聲才回:

「急什麼?他會從片場過來,跑不掉的。」

胡俊和大家聊著,也和幾位不熟的人寒暄,圭賢也是應付著無聊的話題,這時聽到敲門的聲音”叩叩”,包廂門打開後、小宇露出臉說:

「抱歉、我們遲到了。」

厲旭就跟在小宇身後進來,一群人喧嚷著:

「原來是金厲旭啊!胡總、真有你的。」

  厲旭剛下戲就被帶來這裡應酬,臉上的妝還來不及卸就趕到包廂,疲累的厲旭還來不及入座,就和在場所有人點頭示好,結果笑臉還沒收起、就看到左前方的圭賢正犀利地看著自己,厲旭神經馬上 繃緊,心想”你怎麼會在這裡?”,厲旭不想被人發現,馬上又笑著說:

「抱歉、我剛下戲,我先去卸妝,不然怕你們吃不下。」

  厲旭說完馬上離開去化妝室,但心臟的跳動速度極快,比拍攝危險的動作片還緊張,厲旭在洗手台前一直將水往臉上潑,希望自己能冷靜地重新進入VIP包廂,面對不想見到的人,當厲旭拿著擦手紙拭乾臉上的水、離開洗手間時,圭賢居然站在洗手間旁的逃生梯,拉住厲旭、將厲旭按在牆壁上問:

「你不知道你跟那傢伙在一起很危險?」

  厲旭被圭賢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一跳,看著圭賢的眼神宛如一隻兇猛的老虎,厲旭握緊拳頭、只能冷冷地回:

「不關你的事。」

「如果…」

  圭賢想說"如果我現在告訴你,我還愛著你、我在乎你,你可以離開VMY,我幫你付違約金…”但是這種話圭賢卻說不出口,如果要說、當年早就說了,如果現在說、厲旭的反應會如何?結果厲旭沒等圭賢說出、就直說:

「如果什麼?我跟他在一起很危險?如果我跟你在一起、就不危險嗎?我不懂?為什麼危險?是因為你們說的潛規則?」

圭賢只好吞下剛剛想說的話,改成:

「沒錯、我之前已經警告過你。」

厲旭將圭賢的手揮開道:

「如果你不趕快回去,裡面的人一定會懷疑你為什麼出來這麼久?」

「懷疑什麼?有什麼好懷疑?」

「你…你不走、我走。」

  厲旭推開圭賢、往VIP包廂前去,圭賢沒有跟上,眼睜睜地看著厲旭進入包廂,此刻餐車已經開始上菜,服務生的動作迅速,很快地將套餐分配完成,厲旭回座位後、其中一位幕後開口誇獎厲旭:

「小旭啊!你在這行這麼多年,也入圍了幾次傑出演員獎,你真不簡單啊!」

「謝謝、只有入圍,都沒得獎,所以只是陪坐,我還得加油。」

另一位也附和:

「能在這圈子混到這樣的地位,你算厲害的。」

胡俊提高音量指責對方:

「你怎麼這麼說,小旭哪裡是混的,他可努力啊!」

  一些人開始三言兩語的奉承,道盡了好聽話,有些人話中帶話,意思是胡俊愛護著厲旭,厲旭只是點頭說謝謝,看到圭賢回來座位,也裝作對方是個陌生人,厲旭身旁的小宇見厲旭正應付著大家,起身去包廂外的餐車上拿了一杯紅酒,左顧右盼後、將手邊的粉末偷偷倒進酒中搖一搖,再走回包廂,而這個動作已被一位準備推另一台餐車前來的服務生看到,那位服務生戴著口罩,充滿自信的眼神看著小宇的背影。
 

69-1.jpg

69-2.jpg

42-2

作者有話要說:

先不用想厲旭對圭賢的態度為何如此?後面會有交代,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也許很容易猜到,而那位服務生是誰?我不用說你們應該也知道吧!

還有15天就是12/31,我想、我的進度很難完成了,寫這麼久的賢旭文,第一次寫到跨年,謝謝大家願意看我無聊的賢旭文。(學圭賢無聊的演唱會有此一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