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年紀只要在學校活動,面孔都有幾分熟悉,厲旭外型如小王子、恬靜悠然般的氣質,為何圭賢從未看過?這讓圭賢想起始源班上發生的事件,始源形容的面孔與疑問馬上重疊,難道就是他?"

 

  圭賢記得始源當時說,自己當時像是落入一個陷阱,雖然打人就是不對,但當時依照著以往的經歷,一般對方會嚇到躲開,或是會低頭示弱,而這次卻栽了跟斗,被對方將了一軍。始源還為了此事不甘心,私下去調查厲旭的來歷,結果只查到厲旭有時候會在劇組當臨演、路人甲乙丙,或是當替身,要查更詳細的資料卻查不出來,因為他下課後從來沒有固定路線,跟蹤他的人不是看他走進人多的集市,就是待在網咖或是酒吧沒有再出現,而臨演及替身的工作只是聽那些工作場所的人所說,也不知道厲旭會出現在哪個劇組?

 

圭賢聽到始源的敘述,直覺他不是單純的高中生,否則不會算計始源拿到一筆賠償金。始源還因為此事被好友昌珉消遣道:

 

「你就是太囂張,所以夜路走多了一定會遇到鬼

 

「你別損我了,我明天要錄製一個新節目,你明天幫我請假」。

 

「一定是無聊的整人遊戲或是綜藝節目」。

 

「哪會無聊,這種節目也不好搞,不想和那幾個助理主持人攀關係,但是她們那些女人總是喜歡在節目空檔藉故靠過來裝熟,真無聊」。

 

「如果你不是高富帥,誰理你」?昌珉虧笑著。

 

「你糗我,等於也在說你自己,你上回去錄的綜藝節目,不是也說裡面的小模一直黏著你」?

 

「哈哈…之後聽說她又看上了製作人,聽說已經在一起了,真是的…」。昌珉無可奈何的表情。

 

「反正這圈子就是人言可畏,還是小心點,不然哪一天換我們上新聞」。

 

「你居然會說這種話?呵呵…,你這惡霸做又是另回事,聽說你們班的轉學生被你欺負了」。昌珉損著始源。

 

「你又不是不了解我,我當初只是想開個玩笑,但是不知怎麼回事?我真的不小心一拳過去」。

 

「一拳過去還有不小心的」?昌珉完全不信的搖頭。

 

「因為以前那些人都會閃啊! 誰知道他簡直是個怪人,居然不會閃」。

 

「他是嚇傻了嗎」?

 

「我怎麼知道」?

 

  圭賢回想當時始源和昌珉兩人的談話,言語之中就覺得始源所說的”轉學生”很特別,不免產生了一些好奇,但沒有多問下、在旁當個虔誠的聽眾,沒想到會在音樂教室看到始源口中的”怪人”。圭賢看著厲旭離開的背影沒有多想,轉身回到肢體表演課。

 

 

  厲旭在班上算是話少恬靜的學生,外表俊美讓許多女生產生好感,雖然平時話不多,但有時說話卻是一針見血,因此想和厲旭互動的同學也會打退堂鼓,厲旭也無所謂,心裡只希望能將母親的欠債趕快還清,所以只要下了課,厲旭會馬上去打工,不是在網咖、就是進劇組當臨時演員或替身,會得到這樣的工作也是在網咖認識的客人介紹,尤其替身的工作具危險性,薪水一定比網咖和臨演還多。

 

  這天下課,厲旭如以往要進劇組當替身,結果臨時接到電話告知主角的時間更動,讓時間滿檔的厲旭一時空檔不知該做什麼?厲旭放慢速度看著同學一一離開後,漫無目的地獨自往學校後面的木材廢棄工廠走去,這裡的地板坑坑疤疤,木屑與砂土已經混在一起不知幾年的時間,然而地上還有一些廢棄的木頭玩具,明顯看來這間木材廢棄堆以前是生產木製玩具的工廠。

 

  厲旭靈機一動,將這些汙穢廢棄的玩具撿起了幾個用紙巾擦拭後,一一排列在堆高的木塊上,並拔了幾根樹枝將這些樹枝插在玩具後方,厲旭拿起手機開著看畫面,自覺背景已經達到效果,按起手機直播道:

 

大家好,我是小萌仔,歡迎今天跟我來到玩具總動員。

 

厲旭邊說、邊拿起手邊的玩具介紹:

 

我是一隻木頭狗,簡稱木狗….”

 

  直播中、螢幕跳出許多字,都是寫小萌仔,你別賣關子了,快露個臉吧!”,或是小萌兒的聲音真好聽,不要只放玩具給我們看,萌萌仔、將鏡頭拍自己吧!”…

 

  原來厲旭早已經是直播常客,有時會播放自己在玩遊戲、搭配著彈琴、唱歌,有時還會做菜、或是糕點,在直播網站雖然點閱率不是最高,但在直播圈也有小小知名度,只是厲旭保持著神祕,頂多戴著面具或口罩面對鏡頭,從來沒露出真實面目,也因如此,厲旭只要上線馬上有許多粉絲連上與厲旭互動,而厲旭的回答總是簡單明瞭,或是用表情貼圖和這些粉絲互動。

 

  同樣這一天,圭賢也來到這間廢棄工廠,本來是回憶孩童時的美好情境,卻在一旁看到自娛娛人、怡然自得的厲旭,這間廢棄工廠是圭賢小時候最喜歡來的地方,卻因家庭之故被迫搬家才離開此地,圭賢當年準備考高中,母親希望圭賢能考藝術相關學校,剛好這裡有兒時的回憶,才要求母親能讓自己回此地就讀。

 

  圭賢被一些木器擋住,便在一旁看著厲旭對著一堆木製玩具自言自語玩自拍,當起導演的模樣似乎是有那麼回事,看過去像似個傻子滑稽又好笑,圭賢想看看始源口中的怪小子到底會如何,於是靜靜地站著看厲旭會玩到什麼時候,但是站久了腳還是會酸,圭賢只想換個站姿繼續觀望時,結果地板的木頭不平發出了吱吱聲,讓厲旭轉過身來看到一個人影,馬上發出警覺、關掉手機螢幕,也來不及和直播裡的粉絲道再見就下線,厲旭看著圭賢大聲說:

 

「幹嘛偷偷摸摸躲在那裏? 是見不得人嗎」?

 

這樣口氣惡劣的問法讓圭賢聽起來並不舒服,也很不客氣地回:

 

「說我偷偷摸摸,你不是也偷偷摸摸在這裡做啥」?

 

  圭賢邊說邊靠近厲旭,厲旭沒見過圭賢,只覺得這男生身材挺拔、長得也不錯,那高傲的模樣卻看不順眼,於是厲旭直接回:

 

「我一直光明正大在此,而你…」厲旭藐視看著圭賢又說:

 

「何必躲在暗處,不就是想看我出糗嗎」?

 

「看你出糗? 哼!你要這樣想我也沒辦法,但是這裡不是你能來的地方」。

 

「喔!這裡是你的地盤,還是你…家」? 厲旭說完故意將手比著那些舊木廠。

 

「沒錯,這裡確實是我家,你不能隨便進來」。

 

  厲旭看看這些破屋,又看到圭賢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該不會是鬼吧!厲旭雖然沒看過鬼,眼前的圭賢也不可能是鬼住在這鬼地方,但既然被下逐客令,厲旭拍拍屁股回:

 

「你家這麼破,簡直就是個鬼地方,我也不想多待」。

 

  語畢,厲旭拾起書包轉身,頭也不回地從另一邊離開,圭賢見厲旭身影消失後,才走到剛剛厲旭放玩具的地方,蹲下來拿起其中一個玩具木頭狗看了看,對著木頭狗說:”我想,除了我之外,你第二個看過的人,應該就是剛剛那個怪人,是吧!”

 

此刻的圭賢看著木頭狗,而腦海裡閃過的畫面卻不再是小時候,而是最近媽媽常掛在嘴邊的話~

 

圭賢,你要爭氣點,不能輸給你那些哥哥們。”

 

圭賢,你要原諒你爸當年無法來認我們,他是不得已的。”

 

圭賢,你爸其實是愛我們的,只是太忙了,所以比較少來看我們。”

 

圭賢你看,爸爸多疼你啊!買這麼多東西給你。”

 

圭賢,你下課不能去打工,如果被你爸知道,你爸會生氣。”

 

圭賢,你的成績最好,最給你爸面子…。”

 

  其實圭賢很少看到父親,這些話也不是父親親口所說,全是母親所傳達,圭賢本來不知道爸爸為什麼會很少出現,從小只知道爸媽兩人皆忙、忙、忙,一直到了某一天在電視上看到一位很有名的影劇大亨曹國正,旗下有三座電影、電視製作公司,圭賢才知道,原來電視上的那位大亨和自己合照中的”鄭叔叔”是同一人,既然母親不說,圭賢也不想確認,先裝作不知道吧!

 

2-1

2-2  

作者有話要說:

劇情持續發展中,如果有興趣的親請耐心等候,我會有始有終寫完我的賢旭文,希望您跟我一起到結束,雖然現在離結束還很久,我先謝謝各位親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