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戀慾情未了

 

如果說、這個世界什麼最公平? 也許、只有時間最公平,而我、不在乎所有的公平,我只在乎你願意愛我一點點,只要….一點點。” ……厲旭

 

 

   S高中是一所藝能高中,除了有美術音樂相關科系,最有名的就是戲劇科、舞蹈科,因此S高中和很多演藝公司、廣告、設計公司合作,經常和學校的學生進行交流,讓學生提早知道這些行業的工作型態與實際操作,這一天、戲劇科上課預備鐘響~

 

   “安靜、安靜,各位同學請看這裡”,張老師邊說邊拍手、要大家往前方看,七嘴八舌、喧嘩不斷的教室終於安靜下來,接著張老師清清喉嚨”哼哼”兩聲繼續說:

 

「我跟大家介紹,這位是新轉來的同學,名叫金厲旭,目前對校內環境不熟,請各位同學互相幫忙,好好相處」。

 

有些調皮的同學附和說:

 

「老師,你放心啦! 我們會好好照顧他的」。

 

頓時,班上哄堂大笑,也有女同學竊竊私語”他長得不錯耶!”,”他臉好臭喔!”,”他蠻可愛的。”…

 

張老師聽見私語再度此起彼落,短時間應該是停不下來了,目前已經是高三,又是演藝學校的戲劇班,學生活潑又好動,有時還會滋事找麻煩,如今只要學生不鬧出問題就偷笑了,於是張老師小聲地跟厲旭說:

 

「窗戶旁倒數第二個位置,你去那裡坐」。

 

 

  厲旭跟張老師點頭後,便往指定的位置過去,結果有人故意將腳伸出來打算絆倒厲旭,這可低估厲旭了,因為厲旭並不是第一次當轉學生,因此厲旭走過時,就當作沒看到跨了過去,這動作反而讓四周看到的同學嗤笑出來,使得伸出腳的同學很沒面子,也不管老師還在教室,就站起來對著厲旭怒斥:

 

「姓金的你給我等一下」。

 

   此刻、吵雜的空間因為這句暴怒的話瞬間安靜下來,一般同學皆知道”他”又要找人麻煩了,“他是誰?“,其實他是家世顯赫的崔家少爺崔始源,雖然還沒完全進演藝圈,但是在娛樂媒體的新聞中已經小有名氣,雖然人不壞,但平常喜歡搗蛋作怪,總是惹一堆小麻煩,因為是高富帥,一些女同學還是很喜歡,誰不想攀龍附鳳? 男同學也會接近或討好,畢竟維持對自己有幫助的人脈是千古不變的道理,不過大部分的人也在心裡禱告,希望這位帥氣的金厲旭同學不要被班上的崔小霸欺負。

 

此刻厲旭聽到這句怒吼,緩緩地轉過身來詢問:

 

「請問、你是叫我..嗎」? 厲旭在字間停頓了一下。

 

「哼!不是叫你還會有誰」?

 

「那很抱歉? 我媽死了,她不在這裡」。

 

「馬的…你是故意的」。

 

  聽到厲旭故意用諧音來敷衍,始源哪能嚥下這口氣,於是始源跳起來馬上一拳揮過去,厲旭沒有抵擋、也沒有還手,更沒有露出擔心害怕的表情,連準備逃避的樣子也沒有,就這樣穩穩地站著讓始源一拳揮下,結果厲旭承受不住飛來的拳頭,當場往後倒下鼻孔流血,就這樣躺在教室後方。

 

  班上經常有拳打腳踢的事件,但是像厲旭這樣第一天就被救護車送進醫院還是第一回,張老師氣到要始源的家長來學校處理,也同時連絡厲旭的家長,但是怎樣就是聯絡不到,這孩子還在醫院觀察,怎麼說都要家長或監護人出面才行,結果一夜過去了,還是沒有人出現在厲旭的病房。

 

  隔天張老師接到醫院來電,告知厲旭觀察無誤已經可以出院,但是需要有人來辦出院手續,張老師還是連絡不到厲旭家長,無奈下、只好自己跑這一趟,並將所有醫藥費請始源家長負責,張老師認為、其實高三才轉學是非常少見的事,如果不是因為厲旭在音樂這領域有不錯成績,才能在高三時靠關係轉來S高中,但又納悶地想:”怎麼不去音樂班,來戲劇班幹啥?”

 

  張老師藉著幫厲旭辦理出院時,想多問一些厲旭的家庭狀況,卻見不到半個人影,而厲旭對老師彬彬有禮,只簡單回我媽媽過世了,我爸出差不在,家裡只有我一個。張老師想多問一些,卻完全問不出想到的答案。

 

  雖然這所學校並非頂尖,出名的科系就是戲劇科,但戲劇科也分好壞班級,學校的問題學生也不是只有這一班,但是轉學生第一天被打到進醫院,對學校來說卻是頭一遭,厲旭會因此變成學校紅人嗎?其實也沒有,反而是始源誤打誤撞的惡勢力因這件事而擴張,讓一般學生雖然喜歡他,卻不敢靠近他。

 

 

  這次始源父母非常生氣,被寵壞的始源平常在學校打打鬧鬧也不是大麻煩、不容易解決的事件,因為始源不在學校的時候,幾乎是混在劇組裡,這次張老師卻幫厲旭拿了法院專函的精神撫恤金,也就是賠償單要始源父母依照精神與醫療的程序進行賠償,而且金額還不少,崔氏不希望鬧出社會新聞,而且又是和自己的寶貝兒子有關,當然希望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起初事情剛發生時,也想和厲旭父母見面,談一下和解的方法,最後聽到張老師說厲旭的母親過世,父親在外地工作,無法馬上趕回來,崔氏不希望事情拖太久,只好選擇直接與當事人私下和解,就這樣,厲旭順理成章地拿到了這筆賠償金。

 

  拿到賠償金的厲旭又和學校請了幾天病假,而受傷、求償、請假這種事對厲旭來說似乎是家常便飯,厲旭拿起電話接通後說:

 

哥,我拿到賠償金了。”

 

你這次怎麼這麼快打電話給我。”

 

因為這筆錢可以讓我生活一段時間,我想將多的錢先還給你。

 

你這次這麼快就搞定了。

 

我也不想,但是我沒有退路。

 

你不是剛搬完家? 我何時過去找你?”

 

我會去找你,你不用來。

 

好,過來前先發訊息給我。

 

  掛掉電話的厲旭看看屋子四周,哪像一個家,雖然這個家才剛搬來,也不過是從一個坑跨到另一個坑罷了,還是趕快將錢歸還,何必欠人人情,因為人情債最難還。

 

 

  請假多天的厲旭終於又來上課,厲旭已經遲到了兩節課,在課表看到這堂是戲劇科很重要的音樂課,於是往音樂教室走去,厲旭到了音樂教室卻沒有看到學生,還以為不用上課,原來的教室沒人,來到音樂教室也沒有學生,厲旭不明白學生到底是去了哪裡?所以乾脆就留在音樂教室沒有離開。

 

  空蕩的音樂教室格外安靜,厲旭反而喜歡這種無人干擾的空間,享受孤單下的片刻寧靜,於是厲旭走到鋼琴前,慢慢翻起琴蓋,開始用單手彈著鋼琴,因為環境不好,厲旭所學的鋼琴也非正統,但天生音感讓厲旭彈得還算不錯,只憑腦海的旋律隨手彈奏了流行音樂的副歌,在音樂教室只有自己,沒有其他人看著,讓厲旭難得露出愉悅的笑容。

 

  就當厲旭盡情的亂彈一通時,音樂教室的後門突然打開,厲旭嚇一跳馬上停止,厲旭抬起頭看到一個男生愣在原地看著自己,以為是自己佔用了別人的鋼琴,驚慌地蓋上琴蓋,腳步加快從前門離開。

 

  出現在音樂教室的男孩是誰?其實就是曹圭賢,今天是41日愚人節,始源和圭賢班上想愚弄老師,故兩班學生交換教室,所以始源班上的學生目前是在圭賢班上上課,圭賢班上卻沒有到始源教室,是因為剛好肢體表演課,老師決定不在班上上課,直接轉到活動教室,厲旭才會不知道為何教室都沒有人。

 

  當圭賢出現在音樂教室時,看到厲旭嚇住馬上關上琴蓋,頭也不回地跑了,其實圭賢還沒進入教室前,就在窗外看到厲旭的側臉,在高三對學校的人、事、物熟悉度來說,圭賢肯定沒有看過厲旭,圭賢只是回教室拿回忘在抽屜裡的筆記本,卻看到這位陌生的男生、面容俊美,淡淡的抿嘴一笑中卻帶著一點點苦澀的氣息,像似孤寂的一個人在幽靜地音樂教室裡被放逐。

 

  圭賢面無表情地看著匆忙離開的厲旭,在心裡默默道出:”難道就是他?”

 

 厲旭~Without You

  

 

 1-1.jpg

1-2.jpg  

 

作者有話要說:

這是我第一次寫娛樂圈的賢旭文,如果有興趣,歡迎跟我一起前進,謝謝您的支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