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是心不甘、情不願地答應送東海去公司,東海目前在國際成衣公司任職,負責業務訂單的工作,尤其是以外銷市場為主,這天傍晚是東海的公司一年一度的員工大會,東海的公司福利不錯,每年在這個時候會希望員工組隊表演節目,用這當作競賽取得高額獎金,還可邀請家人參與,可謂熱鬧非凡,故圭賢邊開著車、邊沿路打哈欠地用袖子擦去眼角的淚液,旁邊的東海看在眼裡終於受不了、無奈地搖頭,想將圭賢的腦袋巴下去說:

 

「你是不是昨天又熬夜了,你一副睡不飽的樣子開車,很危險耶」!

 

圭賢用蚊子眼瞄一下東海回:

 

「不然你自己去,我回家睡覺」。

 

「算了、算了,你還是小心開,等一下到了我們公司,你先在台下當觀眾,等我一出場,記得大聲喊我的名字,知道嗎」?

 

「我幾歲人? 你當我還是十幾二十出頭的小青蔥嗎? 多丟人啊」!

 

「怎麼會? 你要幫我製造人氣啊! 粉絲都是這樣對待自己偶像的」。

 

「哈哈…,你又不是我的偶像,我吃飽撐著阿」!

 

  東海聽到圭賢不屑的回話,氣急敗壞下,終於忍不住用手敲一下圭賢的腦袋,讓圭賢手握方向盤差一點不穩,歪了一下又扶正,圭賢也很生氣地大罵:

 

「你更危險耶! 你總是說不過我就動手,誰會喜歡你這脾氣壞又任性的愛哭鬼」。

 

「哈!..你錯了,喜歡的我人可是一堆,人數多到會讓你不敢相信」。

 

「哈哈哈…沒錯啊! 我確實不敢相信」。

 

「哼! 你居然不相信我,我卻很相信你」。

 

「喔! 相信我什麼」?

 

「你說、在你夢裡和恍神時,會出現那個若有若無的男孩啊」!

 

「你不是也說,我應該是鬼上身」。

 

「但是我們去教會除魔,也沒有發現你是被鬼纏身啊」!

 

「不要再怪力亂神了,我現在誰都不信,就信自己」。

 

「去你的,你自從去S實驗室回來,就變得很奇怪,我想、你一定是被實驗室的怪物附身或中邪」。

 

「我剛剛不是說,不要信那些怪力亂神嗎」?

 

兩兄弟一路吵吵鬧鬧終於到了東海的公司,東海瞪大眼、嘴角壞笑地看著圭賢說:

 

「總而言之,你就跟我那群同事坐在一起,等一下我出來你就大聲喊,”聽到沒有”」。最後一句更加大音量。

 

「好、好、好,你趕快進去吧」! 圭賢手背朝下、重複揮著趕東海離開。

  

  圭賢看著東海進入公司內部,想著昨天晚上的夢境,夢境裡出現的男孩到底是誰? 夢裡的男孩在這四年來,不是在夢裡出現、就是會在獨處或神遊時出現,也許是出現太頻繁,就好像是跟他生活在一起,一切變成理所當然,而且和他在一起的場景如同一幕幕優美的畫報,會隨著天氣及交談內容有所改變,當他出現時、所製造出的甜蜜感讓人難以抵抗,聽他唱歌也好、彈琴也好,甚至是吃他做的料理都好,圭賢希望夢境的他、虛幻的他,能真真實實地出現在眼前。

 

  圭賢想著東海說的那句”難怪沒有女人愛你”,其實無法找到答案的圭賢將這現象當做物色對方的標準,如果沒有找到比”他”更好的,就這樣孤寂一生又如何? 東海確實說的沒錯,如果不是S實驗室突然發生大火,也許還會留在S實驗室當研究員,但在S實驗室的其中一段時間,記憶卻是空白模糊的,那段時間圭賢發生什麼事情,似乎大家也不清楚,因此圭賢在心頭裡覺得是很重要的事,但是一一分析評斷後,又覺得不是太雞毛蒜皮之事,自覺沒有想起的事件也不會影響之後的生活。

 

  如今圭賢在一間科學生技公司工作,有穩定不錯的收入,有時加加班、有時跑跑公司活動,圭賢的休閒幾乎是在網遊,認定這也是不錯的生活。

 

  曾經在偶然的路上,遇到了S實驗室的學長允浩,允浩依然在實驗室工作,但是實驗室不再是研究生物科學,反而是植物生態與環保議題的研究,當初和圭賢同寢室的鐘雲,聽說到國外留學了,允浩曾經與圭賢提過許多超現實現象,例如:天氣、生態、異次元、甚至魔力,但圭賢無法與允浩達成共識,允浩也興趣缺缺,沒有再與圭賢聯絡。

 

  坐在舞台下的圭賢,在擾人的音樂中想著之前種種,完全不知自己成為了台下所注目的焦點之一,原因無他,只要是認識東海的人都知道,東海有個帥氣英挺的弟弟,但是面無表情的外表下,似乎不太容易親近。

 

  就在柔和的會場音樂聲結束時,舞台燈亮起,接著讓人震撼的音樂響起,此刻、舞台的幕簾拉起,東海身穿一襲宛如仲夏夜之夢的服裝,亮麗地出現在眾人眼前,俊美的臉龐讓台下的觀眾大聲歡呼、吹哨,簡直迷倒一群閃到眼的男女老少,原來東海所表演的故事是改編北歐神話的內容,但為了歡樂的舞台效果,當然是以幽默搞笑的題材為主,圭賢覺得內容很無聊,還是無奈配合東海的要求,和其他人一起喊著”東海、東海…”,就算是答應東海幫忙製造人氣,讓東海能拿到獎金。

 

  但舞台節目還在進行,空檔時間、圭賢不喜歡和同桌的人搭話,藉故上化妝室離開位置,其實圭賢根本不是去化妝室,是跑到大樓外去透透風了,就在這時刻,從圭賢前方走來一位眉清目秀的少年,帶著微微的笑容、清澈的眼神看著圭賢,且這位少年的身上帶有一些些的花草香,圭賢腦袋馬上閃過一道電流,那種熟悉感、也可以說是存在腦海深處的記憶,突然出現在眼前變得如此清晰,卻又說不出來”你是?”

 

  天際的靈光射出彩虹的光源,那柔和溫暖的光源照在厲旭的心臟,此刻厲旭張開眼睛、再眨眨眼,古靈精怪的眼神先飄向靈光前的利特,看利特是背對著自己,又看看一旁雙手懷胸的晟敏,見晟敏與自己對視後,睜大眼、誇張地用唇語告訴晟敏說:

 

我今天到這裡就好了,讓我先溜好嗎?”

 

晟敏還沒開口說”不行”,利特就轉過身來說:

 

「今天就到這裡」。說完後、繼續邊說邊走到厲旭身旁說:

 

「你心臟的經文快完成了,之前圭賢心臟的經文已經先讀取,所以…」

 

厲旭打斷利特搶話:

 

「所以我就可以去找圭賢了嗎」?

 

「你確定他還記得你」? 利特故意問。

 

「他當然不會忘記」。

 

「你怎麼知道他不會忘? 四年前我們將他心臟的經文讀取出來,也將他的記憶刪除了」。

 

「但是他的心臟裡還有我的一部分,那是永遠不會消失的」。厲旭理直氣壯地回。

 

晟敏眉頭深鎖地看著厲旭、溫柔地問:

 

「你還是用潛入夢境的笨方法,難道不會不知道,那方法只有影像、沒有對話,而且有可能睡醒後會當作全部只是一場夢」。

 

「我當然知道,因為我之前也是用這方法試在圭賢身上,那時候是成功的,我相信這次也會成功」。厲旭胸有成竹地回。

 

「所以你還是決定放棄當天際的使者,你明知道你將來也是審判官的候選,這樣你會放棄很多…」厲旭打斷晟敏的話,看著晟敏搖搖頭說:

 

「天際的生活就像神仙,但是我不喜歡在這裡,雖然我捨不得你」。厲旭拉著晟敏的手,又看著利特說:

 

「我知道我不是當審判長的料,現在利特哥也成為審判官,所以有晟敏哥在,我知道你一定會輔佐利特哥」。

 

「你心臟的經文快要完成,你再想清楚,如果你放棄當天際人,你的葉環也會消失,你將永遠回不來」。

 

  利特說完、不想理會厲旭便轉身離開,厲旭看著利特的背影,對著利特點頭,這堅定的表情看在晟敏眼裡是心疼萬分,晟敏將雙手扶在厲旭雙頰溫柔低說:

 

「我怎麼捨得你離開呢」?

 

此刻厲旭,馬上擁抱著晟敏表示不捨。

 
 

國際成衣公司的庭院裡有許多木棉樹,銀赫跟在厲旭後面側身靠在木棉樹旁跟厲旭說:

 

「你這樣鬼鬼祟祟、探頭探腦,你不怕別人當你是賊」?

 

「你不是用隱身咒語了,我還怕什麼」。

 

「你還知道我用隱身咒語,你現在離開,以後你再也看不到我」。

 

此刻厲旭轉頭過來親了銀赫一下說:

 

「我最捨不得你和晟敏哥」。

 

「利特哥你捨得」?

 

「當然也捨不得,但是…」

 

「你還是要走,就是為了那小子」。銀赫手指著從大廳裡出來透氣的圭賢。

 

「我放棄我在天際的這輩子,但是我之後會和他過一輩子」。
 

  語畢,厲旭對銀赫揮手再見,轉身向圭賢方向跑去,佇立在原地的銀赫想起利特所說:”今年是圭賢27歲,用天際的三倍算起剛好也是厲旭27歲,也許就是命中註定,讓他們從現在從零開始,在靈光前重新設定,讓厲旭的年齡脫離天際,開始跟著圭賢過人道的日子,但是要厲旭記住,他之後只是個普通人,天際無法給他任何能力,只能留給他的唯一是"天籟之音"。

 

  厲旭先跑後慢走,朝著圭賢面前走來、帶著微微的笑容,厲旭清澈透亮的眼神看著圭賢,圭賢宛如夢境重現的熟悉感出現在眼前,看著厲旭問:

 

「你是…」

 

厲旭輕聲地叫出:

 

「圭賢」。

 

圭賢聽到這動人的聲音,將雙手緊握著厲旭的手微微笑著說:

 

「我想、我知道你是誰,我們就從現在開始,你叫什麼名字」?

 

 

鐘雲和圭賢一樣,被天際使者將記憶消失了一部份,之後允浩有將發生的事情告訴鐘雲,但是鐘雲還是無法理解,且對允浩所說是充滿了懷疑,還有鐘雲在天際生活的那段時間允浩並不知情,鐘雲不明白身上這顆晶瑩透澈的石頭是從何而來? 只能感覺這石頭一定有個故事卻無從考究,鐘雲還將石頭拿去鑑定,被告知的結果是價值不斐,還有收藏家想高價收購,而鐘雲卻捨不得賣,之後鐘雲就帶著一顆研究的心到國外留學,當然選的研究還是跟動物有關,因此厲旭完完全全沒有再出現在鐘雲的回憶中。

 

雖然之後厲旭和圭賢一起生活,天際人偶爾還是會出現在厲旭的生活範圍保護著厲旭,尤其是銀赫和晟敏,只是厲旭不知道罷了,但是厲旭能隱隱約約感受到一種安全感,但厲旭將那種安全感完全放在圭賢身上,兩人就這樣開開心心地過著幸福的日子。

 

  

 厲旭 People you may know 可能認識的人

 

48-5

48-1  

48-4

48-3.jpg

 

作者有話要說:

 

  第一張賢旭圖我用翻譯是西班牙文,意思是”夢境”,很符合這結局的意境,所以我的故事應該算結束了,我暫時不會寫賢旭在人道間的生活,反正是離不開甜甜蜜蜜,如果哪天我又有靈感,我會再來寫番外或是延續篇,不過、這種超現實的科幻故事好像喜歡看的人不多,但我還是要萬分謝謝願意來看的親這麼支持我,讓我這麼無聊的賢旭文可以從年初寫到年尾,(學圭賢無聊的演唱會之說,呵呵呵…),這故事不好寫,所以花很多時間構思,好險、我還是終於完成了。

 

  其實我已經將中間很多打鬥劇情,還有一些科幻情境簡化、刪除,才會發文這麼慢,因為要將我的幻想用文字形容出來,你們未必有耐心看完,總而言之,我還是將賢旭精隨帶到了。

 

  東海這身造型我還是要讓他出現在故事裡,雖然只用了一張,但用這方式出現還不錯吧! 因為SJ每一位是用天際人的身份出現,只有東海沒有,所以怎麼能將東海忘了,恰巧的是、希澈當時也沒有參與這張專輯的造型,所以我寫的時候才發現居然沒希澈的照片,簡直是天大的巧合, 說真的,”陰陽天外天”當初我是用”北歐神話”當故事基底,而我的天馬行空與北歐神話是差到十萬八千里,完全跟北歐神話無關,也許唯一相關的是,有年齡、有世代交替,也許知道北歐神話的親會了解我在說什麼,所以我就不多解釋了。

 

  還有另一件事,就是我在百度的帳號被封死了,應該也解不開了,我目前是求救無門,如果有熟門熟路的親願意幫我,對我來說是大恩大德啊! 其實我最壞的打算就是”放棄吧!”但還是捨不得被封死,畢竟賢旭吧是我發跡的地方,我希望在我寫賢旭文時,我依然能將我的賢旭文在吧裡完成,可惜,這願望很難實現了。

 

  我下一個故事還是會進行,而且是我從來沒寫過的”藝能文”,也可以說是跟演藝圈有關的故事,這故事有多長我不知道? 希望我在寫的期間、賢旭會繼續在一起,我就寫到賢旭不再賢旭為止。

 

  最後,我就用這張賢旭照做結尾,加上厲旭的 People you may know 可能認識的人,很符合我的”陰陽天外天”吧! 再次謝謝大家。

 

48-1

 

◎我心中的KRY又出現了,每當這照片出現,也是我文章結束了,不要笑喔!(好吧!可以偷笑)
我第一次看到這被惡搞的圖是大笑(^^),如果有一天,他們真的變成這樣,你們還會喜愛嗎?
我從2006年愛上厲旭到現在,
沒有停止對他的欣賞,我想,我應該是不會改變的,因為我也會老。

陰陽天外天已經完结,我還是想再貼一次表達我對他們的熱愛没有改變。
過去是,現在是,未来也是 ^_^

 

1422455258-30405992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