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際的使者們、皆處於備戰狀態,準備找尋最佳時機對付高顯應,此刻的高顯應越說越激動,並將希澈的頸部勒的更緊,天際的使者們不敢輕易出手,但這威脅的動作沒有持續多久,因為突然從高顯應後方出現一隻手,那隻手拿了一條發光的藤蔓捆住了高顯應的脖子,讓原本虛實的高顯應露出真實的面目出現在眾人眼前。

 

  高顯應之前的外貌都是人皮面具,如今露出鬼怪般、毛骨悚然的面孔,讓人看了人膽顫心驚,令人意想不到的那隻手不是別人,是韓庚利用圭賢心臟的力量做出最後反擊,也可以說只有這一口氣,但這口氣並沒有多大的制伏力,讓高顯應停頓了幾秒後,馬上轉身將韓庚擊倒在地,但這動作已經讓強仁抓到機會,瞬間移動至高顯應身後,再次將剛剛那條藤蔓束緊他的頸部,並唸出束縛咒語。

 

  利特見強仁已經壓制了高顯應,不敢掉以輕心地將雙手展開,嘴裡唸著咒語、同時用手朝著天際的靈光筆畫出一道白光,那道白光閃得讓一般人無法直視,卻直接投射在高顯應身上,鐘雲和允浩還來不及看到眼前所發生的變化,只能用手遮住強光,而白光也同時慢慢變淡時,高顯應已經化成了骷髏,脖子上依然捆著發光的藤蔓,但是韓庚已經沒有了生氣。

 

  希澈傷心欲絕地跑到韓庚身旁抱著韓庚淚流不止,剛剛很明顯、韓庚是撐著最後一口氣救了希澈,在場沒有人比希澈清楚韓庚的狀況,原本韓庚的生命還能依靠圭賢的心臟轉成能量支撐著微弱的氣息,只要脫離圭賢的心臟,等於斷了生命的這口氣,希澈淚流到無法言語,心裡掙扎著、經過了這麼多年,還是沒有得到韓庚的甦醒,結果最後的甦醒卻是救了自己,所有人看著希澈皆沒有任何動作,但此刻的希澈慢慢站了起來說了一句:

 

「將我跟韓庚葬在一起」。

 

  語畢,希澈看著鐘雲微微一笑,對鐘雲唸了一句消逝咒語,結果希澈從明顯的身影慢慢變淡,那身影化成一道青綠色的煙霧流向鐘雲的手腕,讓鐘雲的手開始熾熱,這灼熱感只能用另一隻手抓著手腕大聲吶喊”啊…哦…”,始源本來要過去阻止希澈,利特卻大聲說:

 

「來不及了,讓他安心去吧」!

 

一旁的晟敏也露出憂傷的表情說:

 

「他知道,他犧牲自己可以將當年他製造在鐘雲手腕上的圖騰消滅」。

 

  一會兒,鐘雲的嘶吼聲停了,現場除了一些烏鴉偶爾發出”呀、呀…”的聲音,連風吹過葉子飄起,都能聽到”斯斯沙沙”的聲音,一片寧靜下、鐘雲也昏睡了過去,但鐘雲手腕上的圖案已經消失。

 

  利特無奈地搖搖頭,將頭抬起看著天際唸了一句恢復咒語,接著原本被雲遮蔽的太陽慢慢露出光芒,而天際的靈光也逐漸消失,這種兩個太陽一起出現的現象在天文界被稱為”幻日”,屬於天文奇景,當然那些天文科學家不會知道真實的故事是如此,因為天際不用科學,神道更不需要,其他空間及領域需要的是能量,有充沛足夠的能量才有動力讓歷史延續。

 

  利特看著天際的靈光已消失,太陽再度出現時,對著圭賢的心臟唸了回歸咒語,毫無心理準備的圭賢就看著原本鎖在胸口的心臟飛離身體,身體卻毫無疼痛之感,焦慮的情緒還沒穩定下來,又看著自己的心臟回到自己身體,利特知道圭賢的心臟裡有一小部分是厲旭的,因此利特嚴肅地跟厲旭說:

 

「拿回你的心臟,跟我回天際」。

 

「我…」。

 

晟敏瞬間移動到厲旭身旁,將圭賢輕輕推開,圭賢的手依然抓著厲旭的手臂不放,晟敏也無奈一笑說:

 

「你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是不可能在一起」。

 

一旁的昌珉看到圭賢已經拿回自己的心臟,笑著跟圭賢說:

 

「沒錯,我們確實是不同世界的人,既然你的心臟已經拿回,你可以不用入我們魔道,你就乖乖回去你的人類世界吧」!

 

圭賢看著昌珉想說一些話卻不知該怎麼表達,昌珉則是瀟灑地對著天際的使者們揮手道:

 

「我們魔道跟你們天際無緣,難得在這裡認識,以後也不會再見」。

 

語畢,昌珉像一陣風,消失在原地。

 

允浩看鐘雲仍然處於昏迷,但看目前鐘雲的氣色越來越紅潤,反而沒有之前帶些鐵青的臉色,於是架起鐘雲準備離開,反而是一旁的始源好奇地問:

 

「你就這樣離開,不擔心你朋友的狀況」?

 

「哼!有什麼好擔心,你們又能對我們如何」?

 

「哇!確實有膽識,口氣不小」。始源笑著說。

 

允浩雖然話語帶著傲氣,但離開這座島還是個問題,在旁邊看好戲的晟敏”噗”聲而笑、對著利特問:

 

「不需要刪除他們得記憶嗎」?

 

「鐘雲應該會忘記,但是他…」利特比著允浩說:

 

「也許你這輩子都不會忘記你今天所看到的,你希望你的記憶和他一樣被清除,還是留下記憶」。

 

  因為利特的問話,反而讓允浩猶豫,而利特會這麼問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允浩在之前已經被刪除過一次記憶,如果這次再將允浩的記憶刪除,對神經組織及細胞會非常不好,畢竟允浩只是一般人,沒有天際人的能力修復自己,回憶如果是單方面,可能會成為一個傳說,畢竟鐘雲不會想起這一切,何必再使用刪除咒語去傷害人,於是利特看著強仁點了頭,強仁收到指令後,馬上將允浩和鐘雲帶離黯墨之島,晟敏見那兩位普通人也離開,微笑看著厲旭問:

 

「還依依不捨嗎」?

 

「我…」

 

此刻圭賢手緊抓著厲旭不放,冷靜地問利特:

 

「謝謝你們幫我拿回心臟,但是,我不想跟厲旭分離」。

 

「你們只是現在無法分離,但是時間久了,你們還是會分離,因為…」

 

圭賢打斷回:

 

「因為你們的年齡是我們人類的三倍,我知道現在厲旭比我小,但是有一天,他會比我老,而且會差距越來越大,但是…我還是不想分開」。

 

「既然你都知道,我會給你一個機會,如果…」

 

利特話沒說完,厲旭馬上打斷並用堅定的眼神說:

 

「只要讓我跟圭賢在一起,我什麼都願意」。

 

其實利特早就知道厲旭的決心,深深嘆口氣回:

 

「圭賢的心臟有你的一小部分,如今也不能取回,否則會影響他的壽命,且身體會非常糟糕,但是你心臟裡有審判長的經文,也是你父親所留下,當時咒語將經文的字體脫離經文,並將那些字體集結成一顆血晶,所以要拿出來不是這麼容易,只要你能將完整的經文撰寫出來,我答應你跟圭賢在一起」。

 

「真的嗎」?

 

「你認為這麼簡單嗎」? 晟敏皺著眉頭、擔心的語氣回厲旭。

 

「取回經文需要需要耗損你的血晶,如果沒有控制好,不用等到你老,你就會邁向死亡之路,連靈光也救不了你」。始源也補上這句。

 

「所以、我要說的是,如果你能熬過”時間”」? 始源加強語氣。

 

「時間」? 厲旭懵懂地問?

 

「我不知道從你的心臟取出經文會花多少時間,如果取出後,圭賢還記得你,我會讓你留在人道」。

 

「圭賢不能留在天際嗎」? 厲旭邊問、邊緊張地牽緊圭賢的手。

 

「圭賢雖然拿回心臟,但是他還是當個普通人會比較好,畢竟他也進入過四度空間,雖然不需要成為魔道之人,但是圭賢已經無法進入天際」。利特有條理的對厲旭解釋。

 

  經過利特的說明,厲旭也想起希澈就是進了魔道,所以再也無法回到天際,厲旭也知道,這些長者已經退讓很多,不能再繼續堅持自己的無理,故厲旭拉著圭賢的手說:

 

「我相信不管時間再久,你不會忘了我」。

 

  圭賢表情凝重地看著厲旭點頭回應,但無法做出什麼決定,只能按照利特的安排,雖然也希望繼續和厲旭在一起,但依目前情況,只能聽天由命。

 

 

 

幾年後…

 

東海在屋外大聲叫著:

 

「圭賢、圭賢,你快一點好嗎」?

 

「等一下…幹嘛這麼猴急,又不是很重要的事」。

 

「對你當然不重要,這可是我難得的一場表演,而且只有一場,所以你快一點」。

 

「如果你要快,就叫計程車,我可不想當你的司機」。

 

「你這兔崽子,出爾反爾,難怪沒有女人愛你」。

 

「哼! 那是我沒找到對眼的好嗎」?

 

圭賢慵懶地回東海後,就開著車載著東海前去東海的公司,參加年度員工大會活動。

 

作者有話要說:

可能下一回就是大結局了,為什麼是可能呢?因為...所以....,我還在想細節問題,先謝謝各位賢旭迷跟我到這裡,我會在年底前完成這個故事,愛你們喔!

 

 

47-2  

47-5  

47-1

47-3

47-4     

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