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際的靈光前,厲旭醒來一張開眼睛說的第一句話是:”圭賢…”,利特看厲旭已經清醒,繼續將手放在厲旭胸前,不捨又寵溺的眼神看著厲旭說:

 

「先不要說話,跟我回去」。

 

語畢,利特用瞬間移動的咒語、抱著厲旭離開靈光前。

 

  晟敏看利特先離開,沒有交代後續該怎麼進行,於是用手托住下巴、露出思考的表情,且動作是邊想邊節奏式的點著頭,一會兒、晟敏抬起頭、眼神和其他使者做出肯定地確認後,走到鐘雲身旁告知鐘雲:

 

「你先跟我回去,我們等長者發落」。

 

  晟敏說完拉住鐘雲的手臂也消失在靈光前,接著、所有人也瞬間消失,只留下神童的身影繼續守在靈光前。

 

 

  利特將厲旭帶回審判長的行館,要求厲旭坐在光契的能量椅上調養,這可不是一般天際使者隨便能坐的椅子,而是審判長以上的身分、為了療癒平衡之用,才能坐在這裡,利特即將升格為審判長,所以一無反顧地帶厲旭過來行館,厲旭知道這是利特的關心與愛護,看著嚴肅的利特盯著自己,只好勉為其難地坐了上去,利特雙手環胸、依然冷面地看著厲旭不說一語,這僵硬的氣氛反而讓厲旭受不了,讓厲旭嘟起小嘴、小聲地問:

 

「特老大,我知道你對我好,但是…你為什麼生氣」?

 

「你心臟給了那小子」?

 

厲旭聽到利特低沉的質問,心虛下抿著嘴唇不敢回話、低頭默認,利特見厲旭臉色不好看,也不忍再責備,嘆了一口氣又說:

 

「我不希望你對人道間的好奇心越陷越深,那裏就像調色盤,顏色只會越調越污濁,最後可能就是一團污水,毫無明亮彩度可言,如果你禁不起誘惑,就會跟少數的天際人一樣,永遠回不了天際,最後只能躲在魔道或妖道裡苟活」。

 

厲旭聽到這裡,頭才緩緩抬起看著利特,利特也對上厲旭的眼睛再說一句:

 

「你願意變成那樣嗎」?

 

停頓的一下下,厲旭才小聲地回:

 

「不願意,但是…但是…」

 

利特等著厲旭繼續往下說:

 

「我想…圭賢,我覺得…他可能會有危險」。厲旭不安地語氣回。

 

「你能感應」? 利特仰起下巴,疑問的看著。

 

「我無法確定,我…我無法說出那種感受,但是、我知道…他現在並不好受」。

 

利特看到厲旭無以言表的看著自己,無奈地搖搖頭又說:

 

「我無法讓你離開天際,你不能去找圭賢」。

 

厲旭聽到這回答,不滿地站了起來大聲問:

 

「為什麼只有我不能自由出入天際,為什麼」?

 

利特瞬間移動至厲旭面前,用嚴厲的眼神看著厲旭回: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我還要再重複嗎」?

 

 

  厲旭本來想再一次挑戰利特的極限,將圭賢可能遇到危險的處境說出來,也許利特會重新評估給予幫助或支援,結果還是失敗,厲旭如同洩了氣的氣球,一臉沉了下來,完全失去動力,再度坐回光契的能量椅上,也自知確實是明知故問,因為之前利特已再三警告,只有厲旭離開天際,身體的光源無法消失,很容易在其他空間被發現,如果是三度空間的人道就算了,但是進入其他魔道、妖道,就沒這麼簡單,一定是死路一條。

 

 

  另一頭的圭賢和昌珉,隨著烏鴉瞬間離開酒店巷口回到黑巢,希澈已經坐在椅上等著他們帶回的心臟,昌珉將取回的心臟遞給希澈後,再度向希澈抱怨圭賢的態度,圭賢卻是完全不當一回事,望著窗外燈紅酒綠的街景,也不知心中在想什麼? 此刻希澈打斷昌珉的話,傲慢的姿態看著昌珉說:

 

「你不要婆婆媽媽的嫌東嫌西,否則我會拿你的心臟來作陪」。

 

  因希澈這句話,昌珉才想到圭賢是沒有心臟的人,完全是依靠著希澈給的血晶支撐,才能行動自如,而且血晶可能無法和圭賢完全契合,有時候會化成粉末,為了能讓圭賢持續活動,希澈會再導入新的血晶讓圭賢維持生命,但這些血晶來源不明,有時是魔道、也有可能是妖道,導致圭賢的情緒有時會捉摸不定,難以配合,昌珉因此不免對圭賢之前的態度有些歉意。

 

  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體能與能力上,圭賢確實不如昌珉, 而且針對風險而言,若是繼續用這方式活下去,圭賢可能會變成變成一個工具,最後也可能腦裡的記憶會慢慢被吞噬、完全忘記過去,就像個活死人,昌珉雖然個性急躁,但還是有些同情心,於是直接問希澈:

 

「頭兒,你將這小子的心臟給了你要守護的人,目前情況有好轉嗎」?

 

希澈冷冷低回:

 

「你想問什麼? 你直接說,不須拐彎抹角」。

 

昌珉被希澈識破,也不忌諱地直說:

 

「我是看這小子也蠻可憐的,你拿他的心臟給韓庚老大,而他隨便用別人的血晶支撐,他遲早都會掛了」。

 

希澈聽到昌珉這麼說,嗤笑一聲回:

 

「我應該不會記錯,我是從你們魔頭那裏偷偷救你出來, 哼! 真難得,你還真是個富有愛心的魔道之人,剛剛不是還不滿意他、嫌棄他嗎」?

 

「就算我曾經是魔道之人,至少我還有自己的心臟,現在還能自由自在地過著」。

 

  昌珉一派輕鬆、擺出流裡流氣的態度還沒說完,突然聽到”砰”一聲,希澈和昌珉轉頭過去看,窗前的圭賢已經倒在地上,希澈快速地走到圭賢身旁用手摸了一下心臟位置,冷酷的語氣跟昌珉說:

 

「你先將剛剛那顆心臟給我」。

 

  昌珉從容地拿出容器遞給希澈,希澈馬上使用回魂咒語將圭賢身上的血晶換成心臟,並要求昌珉將圭賢送回調養室進行元氣修復。一會兒、昌珉從調養室出來第一句話就是問希澈:

 

「頭兒,你這次不是用血晶讓那小子活著,改成心臟」?

 

「嗯!畢竟他是人類,生命力沒有魔道和妖道的韌性,我先用這顆心臟讓他撐住」。

 

「頭兒、你認為天際的審判長之子,真的會來找這小子」?

 

「我也是賭」。

 

希澈沉思了一下又繼續說:

 

「我費了很多力量,才讓天堂鳥將這小子從天際裡騙了出來,這小子為了找回自己的心臟和我妥協,願意替我工作,我認為天際的人,也不可能會袖手旁觀」。

 

昌珉一頭霧水,不是很清楚地繼續問:

 

「頭兒的意思」?

 

「我曾經是天際的人,只是回不去罷了,但我還能利用烏鴉帶信給天堂鳥,將這小子自動送上門來,天際的人自然會有辦法要他們的天堂鳥來找到我」。

 

「你的意思是…」

 

「只要這小子活著,審判長之子就會送上門來」。

 

希澈眼神自信地看著昌珉又說:

 

「我會親自拿下他的心臟」。

 

 

  天際這裡的晟敏將鐘雲帶至天堂鳥行館,這裡算是天際對外的交流中心,在這裡可以得到各區天堂鳥帶來的訊息,所有世代交替的接班人也是在這裡上課、培訓,因此在這裡,鐘雲看到一位熟悉的面孔”邊伯賢”,伯賢和鐘雲眼神對上後,開心地迎向前來問:

 

「鐘雲哥,你沒事吧! 我聽說厲旭哥昏迷後被利特長者帶走了,希望他平安」。

 

鐘雲還沒回答,晟敏就伸出手拍拍伯賢的肩膀說:

 

「你放心,不會有事的」。

 

晟敏看一下鐘雲後、又對伯賢說:

 

「這個帥小子你先幫我顧一下,我需要去找我們老大請示一下」。

 

  語畢,晟敏瞬間消失在原地,而伯賢身後還有其他初生之犢的天際使者,一看到晟敏離開,馬上湧上來像好奇寶寶一樣,對著鐘雲問東問西,這現象讓鐘雲有一點招架不住,只能傻傻地處在原地,伯賢見狀、馬上驅離了這一群和自己一樣的後輩,要鐘雲先去休息室等候晟敏,鐘雲見伯賢熱心地幫自己解除剛剛的混亂,繁雜的心才慢慢穩定下來,這時在伯賢的上方出現厲旭的國王天堂鳥,牠展開翅膀拍動著,讓鐘雲發現牠也在場,牠飛到鐘雲身旁,將一顆瘋人果實遞給鐘雲後,又飛離現場,國王天堂鳥鶴立在所有鳥中發出鳥語對鐘雲說話:”你想研究,拿去吧!”

 

 

34-3

34-2  

 34-1  

34-4

3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賢旭小說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