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赫本來決定離開,卻看著厲旭苦苦地哀求,加上東海和圭賢熱情挽留,只好再次破例,並告訴厲旭:

 

「明天一定得走」。

 

厲旭只好嘟起小嘴、低頭回:

 

「嗯」!

  

  晚餐時間已到,圭賢和東海和平常一樣,料理幾道家常菜,厲旭和前幾天一樣也跟著吃,在吃下這些食物前,依然會先將一片花瓣唸了一些咒語變成一顆水滴,滴在食物上才吃下,而銀赫是將一片葉子唸了一些咒語,也成一顆水滴,一樣滴在食物上才吃下,圭賢和東海看了充滿疑問:

 

「如果你們沒有這樣做,東西吃了會怎麼樣」? 圭賢好奇的問。

 

「會身體不舒服,不會怎麼樣」。 銀赫笑著回。

 

「我可以吃看看你的嗎」? 東海好奇的問。

 

「好啊」! 銀赫放下餐具看著東海吃下。

 

「嗯! 沒感覺」。東海吃完後一臉失望。

 

「你們人類的東西有些太血腥,所以我們會加一些大自然的味道在裡面」。

 

「所以你們吃素」?

 

「也不能這麼說,植物也是生命」。

 

「但是植物不會有腥味阿」!

 

「對你們來說不會,對我們來說,只要接觸了陽光、大地,都有生命,自然需要被尊重」。

 

「所以你們的食物都需要這個儀式」。

 

「沒錯,所有的食物,如果是吃動物,這樣的儀式會多一次」。

  

四人用餐完畢,晚上分房間時,銀赫跟厲旭說:

 

「你不能再跟圭賢睡在一起,你必須要跟我睡」。

 

「可是我也喜歡圭賢」。

 

  厲旭是如此直白說出,讓圭賢聽了心花怒放,在摸不清厲旭的”喜歡”定位在哪? 馬上回想起那次Kiss的滋味,多期待能再次與厲旭Kiss,但又想到年紀問題,那種無可比喻的矛盾感正糾結著內心。

 

「不行,你只能跟我睡」。銀赫馬上回絕,也沒說出為什麼不行,厲旭本來想問原因,但銀赫嚴肅的表情讓厲旭覺得不能再賴皮,只好跟著銀赫回圭賢的房間睡,當然,圭賢就只能睡東海的房間了。

  

  圭賢先回房間從櫃子裡將厲旭的葉環交給銀赫,再拿著自己乾淨的睡衣放在床頭前跟銀赫說:

 

「我不知道這衣服適不適合你,我就放在這裡」。

 

東海也用手比著浴室:

 

「你們也要洗澡嗎? 也跟我們一樣是嗎」?

 

此刻銀赫大笑地回:

 

「生活上當然是差不多,但是我們不太用科學」。

 

圭賢還是想問清楚:

 

「此話怎講」?

 

銀赫走到浴室裡,手指著電熱水器說:

 

「我們的世界不用這些東西,要熱水有熱水」。

 

圭賢和東海異口同聲:

 

「真的嗎」?

 

「是真的,因為全是天然的」。

 

「天啊! 怎麼可能,我也好想去你們的天際看看」。

 

「抱歉,我只聽過我們的人被放逐到人道和魔道,沒有其他空間的人越界來到我們天際」。

 

「所以你說的機率是零」。

 

「是的」。銀赫肯定的回。

  

  厲旭看著他們的交談,是安安靜靜地聆聽著,那清澈單純的雙眼總是注視著圭賢,圭賢和銀赫說話時,當然也知道厲旭正看著自己,心裡想著他們明天就要離開,越想越捨不得,就在這次談話結束後,銀赫拿著圭賢的睡衣進入浴室,東海也離開房間去做自己的事,圭賢轉過頭來看著厲旭問:

 

「你剛剛說…你很喜歡我,是真的嗎」?

 

厲旭露出燦爛的笑容點點頭,圭賢開心地又問:

 

「你明天就要走了,你會忘了我嗎」?

 

厲旭露出難過的表情猛搖頭、表示不會忘記,圭賢微笑著牽起厲旭的雙手又問:

 

「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厲旭馬上回:

 

「會,一定會」。

 

圭賢無奈一笑,停頓一下才說:

 

「我們不知道何時才會再見,也許這輩子就只有現在,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你現在只有9歲」。

  

  厲旭聽完圭賢所言、懵懂地看著圭賢,愣了一下後,將自己葉環上中間最大朵的小白花摘下,就當花兒開始褐化的同時,厲旭捧著花兒唸了一句咒語,這朵花馬上停止褐化,接著慢慢演變成鮮紅色的水晶,這如魔術般的過程看在圭賢眼裡只能說是不可思議。

 

  圭賢驚奇地看著厲旭手掌的水晶從立體狀、接下來像塑膠融化的模樣呈現軟化,似乎快要破掉,此時的厲旭將舌頭慢慢地伸出來,將鮮紅的水晶放在舌頭上,原本軟化的水晶接觸到厲旭的舌、居然變成如水滴的透明狀,這情況就像厲旭吃飯前,將花念成咒語一樣。

 

  就當圭賢以為厲旭要將這水晶吞下時,還來不及反應,厲旭就拉著圭賢的衣領靠向自己吻了下去,而剛剛的水晶藉由厲旭的舌已經傳到圭賢的口中,就在這一刻,圭賢身體的細胞已產生了不同的變化。

 

  這動作結束後,厲旭馬上推開圭賢,前前後後應該不到一分鐘,對圭賢來說剛剛是發生什麼事? 是吻嗎? 剛剛根本不算是個吻,此刻的圭賢已呆若木雞地傻看著厲旭,而厲旭是認真的眼神淺淺一笑只說了一句: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希望你也不會忘了我」。

 

 

圭賢,你來一下。門外聽到東海的呼喊,圭賢才將神經處於停頓狀態拉了回來,圭賢眨眨眼後,慢了三四秒才回東海:

 

「喔!…好」。

 

  此時銀赫也從浴室出來,看到即將離開房間的圭賢,莫名地覺得現在的圭賢和剛剛的不太一樣,卻又說不出哪裡不同,那不同是從圭賢身上發出的氣息嗎? 還是這房間有太多厲旭的分子感染在圭賢身上?

  

  銀赫不會知道,當厲旭進入這個家時,這個空間慢慢地佈滿了厲旭的味道,而這一天銀赫也住進,讓這個家充滿了厲旭和銀赫的分子,再加上銀赫穿了圭賢的衣服,也有了人類的氣息,就算魔道使者出現也難察覺,而現在這屋裡的東海和圭賢,除了身上有厲旭的分子、也有了銀赫的分子,故這樣的變化不在銀赫預估的範圍,當然厲旭更不知情,而長住在此的東海和圭賢只覺得家裡多了一些芳香的氛圍,其他也不會有太大的感覺。

  

  銀赫說不出圭賢哪裡不對了? 想了一下決定不再研究,畢竟明天就會離開,也沒必要將消失記憶的咒語用在這兩位善良的人,畢竟用這咒語他們的頭腦所受的刺激會非常難熬,因為消逝的記憶不是只有幾小時,而這幾天發所生的事情只要離開後,時間久了就會淡忘,就算他們說給別人聽,就銀赫聽前輩的經驗來判斷,也不會有人相信,除非東海和圭賢也是心懷不軌之人,會用這些事來招搖撞騙,取得不當的利益,如果將來真會發生此事,自然會有人來制裁他們,這是世界的秩序,天地間的懲處可能不在即時,是早晚問題。 

 

……………………………………………………………………………………..

  

內線分機~

 

高教授,鄭教授和研究員金鐘雲已到?”

 

快請他們進來。”

 

高教授看著兩人進入辦公室後,簡單寒暄幾句直接進入主題:

 

「我的血晶在這,你們的帶來了嗎」?

 

鄭教授: 「我的在這裡」。

 

鐘雲: 「我從A實驗室帶來了」。

 

三人將血晶放在黑色器皿上,用實驗用的放大鏡觀看,此時高教授問:

 

「你們覺得,這三個有何不同」?

 

「顏色不同,雖然都是紅色,但是有一點色差」。

 

「你們認為這代表什麼」?

 

「能力,或是種族…,但是範圍太大,很難猜測」。

 

「前天我們學系出現一位讓我覺得磁場非常強大的學生,聽說是一位同學的海外親戚,我認為不太像,卻無法直接提問,原本想請學生幫我打聽他的來歷,但下午他就離開了」。

 

「你確定沒有弄錯」? 鄭教授問。

 

「他看人的眼神跟一般人不同,而且我對上他的眼睛時,我感覺我身上的動脈波動加快,當下我只好忍住那股氣,而且無法注視他,他似乎能看穿我心裡所想,我說不上那種感覺」。

 

鐘雲聽完高教授所言,將手的袖子拉起,手腕上有個像似葉片的紋身的圖騰正隱隱約約地發亮,鐘雲淡然一笑說:

 

「我不知道你感應到的是否跟我相同,但這次是我有史以來最強烈的一次」。

 

兩位教授不解地問:

 

「你的意思是…」

 

  

 

 

作者有話要說:

 

從下一回開始,我不會再用分線和顏色來區分兩段進行的故事,因為鍾雲已經出現了,在這之前也大致交代了天際間的不同之處,如果還是看不懂,可以再看一次,或是留言問我,之後的劇情會越來越明朗。因為是科幻的超現實劇情,故不太符合現代社會情節,所以不要看得太認真,如果沒有意外,我會繼續完成這次的故事,先謝謝各位親陪我到結束。

 

  7-1  

7-4.jpg  

7-2

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