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聽到”光契”還是搞不清楚,更想打破沙鍋問到底,想起剛剛銀赫所說”厲旭是新舊交替的使者,他現在還是個孩子。”圭賢認為厲旭看起來已經成人,怎麼會是個孩子? 於是又問:

 

「你說厲旭是個孩子,你不是嗎」?

 

「我當然不是」。銀赫莞爾一笑又繼續說:

 

「在你們的空間時間是一年,而我們的天際算三年,所以你看我們的外表不準,我們可以改變」。

 

圭賢的腦筋突然亮起一盞燈,原本模糊不清的思緒總算有了頭緒,馬上求證問:

 

「你的意思是說,我們看起來是在同一個地方,但是也可以說在不同時空」?

 

「沒錯,你真聰明」。

 

「請問? 厲旭現在是幾歲」? 東海也問。

 

「9歲」。

 

圭賢和東海瞪大眼睛異口同聲,發出疑問:”蛤,9歲? 怎麼可能?”

 

銀赫笑著問圭賢:

 

「你是21歲吧」!

 

「嗯! 你怎麼知道」?

 

「這是我的能力」。銀赫輕笑一下又繼續說:

 

「在我們的天際沒有不可能,因為我們的壽命不長,你明年22歲時,厲旭就變成11歲,3這數字代表我們天際裡生命的結構」。

 

  圭賢聽到這不可思議的年齡換算,也就是6年後自己27歲時,厲旭也會變成27歲,但是之後厲旭會比自己提早變老,這樣的邏輯突然讓圭賢無法接受,心裡產生了一點點不捨,故圭賢又問:

 

「我可以請問你是幾歲嗎」?

 

銀赫得意笑著:

 

「我已經22」

 

東海聽到馬上問:

 

「所以在你們的空間來算,你明年會變成25歲」?

 

「是,沒錯」。

 

「如果你在我們的空間生活,會變老嗎」?

 

「我不知道,我沒有在這裡生活過,但是外表我們可以掩飾,而你們的空間除了自律外,想要維持不變,卻要依靠醫美或藥物來控制」。

 

  這句話讓圭賢想起自己的指導教授在回春與幹細胞的理論課,曾經說過一句讓所有同學大叫”不可能”,那句話就是:”如果能找到與這世紀不相符的胚胎,也許這些白老鼠可以減緩衰老或生病。”因此圭賢在心裡自問”難道他們來到我們的空間,不會影響他們原身的體質?”圭賢還想著這理論上的問題讓腦袋懸空著,又開始摸不著頭緒,東海也因年紀的算法腦袋轉不過來,又奇地問:

 

「我上次看一個報導說”仙界的一天就是陽間的一年”,所以你們不是神仙」?

 

這句話讓銀赫聽完大笑,厲旭是完全聽不懂在旁懵懵地看著也跟著傻笑,銀赫笑完後、一臉有些藐視地眼神看著東海回:

 

「你會這樣問是你們空間的人以為我們是神」。銀赫輕笑二聲後又嚴肅地說:

 

「但我們不是神,結果許多人是道聽塗說迷信亂拜神,結果錯將魔當神拜,在我們眼裡看來只是可笑」。

 

東海聽到如此直白的解釋還是不太懂,於是又問:

 

「那天上真的有神嗎」?

 

「有,但天上只是一個說詞,他們和我們又是不同的天際」。

 

這時換圭賢搶著問:

 

「所以陰間也是一個空間」。

 

「嗯!...也可以這麼說,但是陰間的支配力量非常大」。

 

圭賢又問:

 

「陰間是地獄嗎? 我聽說陰間一天等於陽間時間一個月」?

 

銀赫來不及回答,又換東海搶問:

 

「西遊記裡說過”天上一日,人間一年”,這是真的嗎」?

 

銀赫快被這兩個問煩了,只好簡單地回:

 

「我只知道你們的世界對於無法用科學探測的事情,只會根據不同的記載,就會有不同的換算比例與計算方式,而且因世界各地風俗不同,這種事一直眾說紛紜,但是在我們的天際而言,是沒有科學存在,所以我不知該怎麼回你」。

 

「蛤!你們那裡沒有科學」? 圭賢驚訝地問。

 

「是的,沒錯」。

 

「那你們那裡怎麼生活」? 東海也附和。

 

「總而言之,你們不須探討,我就算告訴你們,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所以你們不用浪費時間了」。

 

「所以…你也去過陰間」? 東海害怕地問。

 

「呵呵…你還是聽不懂,你們什麼人間、陽間和陰間或天界,對我們來說都一樣,只是空間不同,我們只要不破壞這世界的秩序,就會減少災害」。

 

「你的意思是…有人破壞,所以才會發生災害」?

 

「是的」。

 

 

  厲旭搞不清楚這三人在說什麼空間不空間的話題,為了讓他們知道自己也存在,大聲地喊了一聲”啊”,打斷他們之間的談話,當然三人被那一聲吶喊嚇一跳轉過頭來看著厲旭時,厲旭才靦腆地小聲說:

 

「哥,我們明天就溜去這個世界的城市看看好嗎」?

 

「不可能,被發現就慘了」。

 

「被誰發現」? 圭賢和東海齊聲問。

 

「魔道使者」。

 

厲旭聽完銀赫所說,還是一臉搞不清楚、迷迷糊糊地一臉懵懂,而圭賢和東海更是不了解銀赫所說的魔道使者從何而來? 於是圭賢又問:

 

「你說的魔道使者也會出現在我們的空間嗎」?

 

「他們除了陰間,就是穿梭在你們的空間,也就是人界,也稱為人道,而他們的外表跟你們一樣,不會讓人知道,除非是我們感應到,否則很難被發現」。

 

「這些魔道使者在我們的空間要做什麼」?

 

「我不知道,也許是為了權與力」。

 

「我還以為是為了錢」。

 

「有了權與力自然就有錢,況且”錢”這東西算是你們這空間裡最需要的東西」。

 

「難道你們空間不需要用錢」?

 

「需要,但我們的天際裡就算不用錢,我們也能生存」。

 

 

  圭賢和東海聽銀赫這麼說,實在很難想像那天際是什麼狀況? 感覺在說天方夜譚,完全和自己的世界扯不上關係,腦袋聰明的圭賢想到銀赫之前說的”光契”,馬上又問:

 

「我們人類有靈魂之說,你說的光契就像我們的靈魂嗎」?

 

「你只猜對一半,你們沒了靈魂等於沒了生命,但是我們失去光契,我們不會死,但是我們也回不去我們的天際,我們等於是被放逐」。

 

銀赫看圭賢和東海一臉疑問,搖搖頭無奈一笑又說:

 

「我聽說被放逐到你們的空間,我們可能衰老的很快,如果被放逐到陰間,也不會過好日子過,不過我都是聽說,雖然我們很自由,但是我們的前輩一再警告叮嚀我們,不能被外界利誘,所以我沒辦法回答你這個問題」。

 

 

  厲旭終於不耐煩又大叫一聲”啊”, 再次打斷他們之間的談話,且在厲旭生氣的同時,天空出然響了一個雷聲”轟”,當然三人再次被那一聲吶喊又嚇一跳,同時也被雷聲嚇到,但厲旭這次看著轉過頭來的三人時,表情已不再靦腆,是生氣地大叫:

 

「我想出去玩,我一定要去」。

 

此刻的圭賢和東海終於明瞭,為何銀赫會說厲旭目前只有9歲。

  

……………………………………………………………………………………..

 

 

「你們有追蹤到什麼訊息嗎」?

 

「目前沒有」。

 

「我這裡最近有一股強大的氣,但是很亂,卻又很集中」。

 

「高教授,你的意思很難懂」?

 

「當那股氣來時,我會有一點喘不過氣,但是感覺那股氣又被突然壓住」。

 

「所以,有可能是更有能力的人物會出現嗎」?

 

「如果也是屬於人形,我們不用怕,我怕是妖道之人」。

 

「高教授,我想,我們還是找時間過去你研究室一趟」。

 

「也好,當面討論並將你們上次的分佈圖帶過來」。

  

  此刻高顯應教授腦海裡出現李東海的表弟,那可是一雙不太像普通人的眼神,尤其被他盯著看時,感覺細胞的分子快要奔騰,似乎快要發芽,難道就是他? 但是怎麼可能? 李東海只是一位普通的學生,怎麼可能會有這樣體質的親戚? 高教授越想越不對勁,於是拿起電話連絡B研究室的另一位教授:

 

「鄭教授,好久不見」。

 

「你是高顯應? 好久不見」。

 

「是啊! 進研究室都碰不到你」。

 

「你會打電話給我,是發現新的異能體嗎」?

 

「我目前無法肯定,但是感覺非常強烈,所以我請問你,你身上的血晶目前有幾個」?

 

「只有1個,你想做什麼」?

 

「我這裡也有1個,再加上前幾天A實驗室的一共有3個」。

 

「所以你的計劃是」?

 

「我們約個時間見面再說」。

 

「好,沒問題」。

 

「麻煩幫我約金鐘雲,我認為我一定要通知他」。

 

「好,沒問題」。

 

 

5-1

5-2  

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