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雲聽厲旭叫自己的名字時,都叫成圭賢,終於停下腳步看著厲旭,厲旭不知鐘雲為何突然停下,回頭問:

 

「怎麼了」?

 

鐘雲苦笑著說:

 

「你今天叫錯我的名字很多次,連剛剛也是」。

 

厲旭懷疑不解地看著鐘雲,嘴裡沒有出聲,用唇音重複鐘雲所說:”我…叫錯…”

 

鐘雲無奈地搖搖頭又說:

 

「你一直叫我圭賢」。

 

 

  聽到鍾雲說”你一直叫我圭賢”,讓此刻的厲旭覺得腳下千金重,好像血液停止讓呼吸急促,不知該怎麼面對鐘雲所說,並在心裡自問”我不是說要忘了他?忘了他有這麼難嗎?”但是眼淚卻不聽使喚,已經慢慢流下,無言以對的厲旭像個木樁站著沒有移動,夕陽餘暉下、晚風輕輕吹過,厲旭就像個孤獨的旅人,在一艘獨木舟上失去方向,只能順著河川漂流,隨時都可能被河水淹沒。鐘雲走到厲旭面前緊緊地擁抱說:

 

「給我一點時間,今後你的人生裡…只有我」。

 

  因為鐘雲的這句話”今後你的人生裡、只有我”,讓原本厲旭堅定的心又軟了,厲旭低著頭不想看著鐘雲,就怕會再次跌進愛的深淵,突然夜燈一一亮起,原來已經到了夜間的星光時間,才讓厲旭慢慢抬起頭來看著園區景色,卻不禁再次想起圭賢,鐘雲牽起厲旭的手說:

 

「我們今晚住在這裡不要回去…好嗎」?

 

  聽到鐘雲溫柔的聲音,讓厲旭猶豫是否要接受鐘雲?剛剛不敢直視鐘雲,卻在這時眼睛對上了,鐘雲深情的眼神看著厲旭,等著厲旭的答案,厲旭在內心慢慢妥協並告訴自己”何必糾結、何必固執,就像起範說的,如果可以重新再來一次,也許我可以愛上鐘雲哥吧!”因此厲旭決定就在這裡忘了圭賢,就在這裡沉淪吧!於是握緊鐘雲的手回:

 

「嗯」!

 

  語畢,主動拉著鐘雲的手走進奇幻樂園飯店,心裡再次告訴自己”做愛吧! 也許這樣就可以忘了你…圭賢。”

 

 

  厲旭拉著鐘雲的手走進奇幻樂園飯店後,鐘雲開心地問厲旭要不要先在餐廳吃個晚餐,也許是下了用身體交歡來遺忘圭賢這決定,讓厲旭心裡太過緊張、根本沒胃口,厲旭只好說:

 

「我想先去房間洗個澡,請餐廳送進去好了」。

 

鐘雲認為這樣也好,可以增加兩人獨處的時間,於是在櫃檯登記完就進了房間。

 

 

  厲旭進入房間後,看看房間的擺設及陽台外的夜景,跟上次與圭賢所住的完全不同,厲旭心裡認為,這樣也好,不是就想忘了他嗎?接著厲旭告訴鍾雲:

 

「我先去洗澡,衣服送洗後明天就可以穿了」。

 

  鐘雲點頭後、厲旭就進入浴室梳洗,也許是心境與目的不同,厲旭心跳的很快,也從來沒有想過離開圭賢後,會想將自己的身體再次交出去,厲旭告訴自己”我的病都好了,這根本沒什麼。”

 

  厲旭才進去浴室一會兒,就聽到鐘雲敲門的聲音,"叩叩叩”,敲門聲讓厲旭嚇了一跳,讓心跳速度加快,鐘雲為何敲門?厲旭將水花關上後,隨手將浴巾披在身上打開門,看見鐘雲微微笑著說:

 

「如果是情侶,應該可以一起共浴」。

 

  於是不理會厲旭驚訝的反應,直接將衣服脫去也打開水花仰起頭將身體打濕,厲旭呆若木雞地站在原地,不知該怎麼調適此刻的心情,思緒除了亂…還是亂,鐘雲將水花關上後,用手抓了打溼的頭髮往後一撥,笑著跟厲旭說:

 

「你幹嘛這麼緊張」?

 

厲旭結巴地回:

 

「我…我沒有」。

 

說完、厲旭匆忙地想打開門離開浴室說:

 

「我洗好了…我先出去了」。

 

卻被鐘雲快步的擋在厲旭面前、將快開啟的門再次關上”碰”一聲,用一點憤怒的眼神看著厲旭說:

 

「我們認識這麼久了,難道我真的這麼可怕嗎」?

 

 

  對厲旭來說,這句話應該是說對了一半,厲旭之前是愛著鐘雲,鐘雲疼愛自己像個情人又像個長者,如果不是鐘雲母親的阻止,也許兩人真的會在一起,故這種想愛又怕陷下去的心態確實讓厲旭擔心害怕,還有,厲旭不知鐘雲是否知道自己被起範侵犯過,雖然這段時間鐘雲不曾提過,但鐘雲知道這件事嗎?厲旭焦慮下開始緊張,腦海裡再度出現了圭賢,就是圭賢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讓自己對愛的渴望已經揮之不去,矛盾的心想和鐘雲做愛卻又害怕,這不是只有接吻與擁抱這麼簡單。鐘雲見厲旭沒有回答,擔心厲旭逃避自己,故再一次說:

 

「你應該記得我剛剛說的,今後你的人生裡…只會有我」。

 

 

  浴室的水花繼續撒著,玻璃也被水氣覆蓋了一層霧面,厲旭在模糊的鏡子裡看到赤裸的鐘雲,也同時在腦海裡浮出赤裸裸的圭賢,厲旭再一次告訴自己”沒錯,就放逐吧!只要被放逐,就會遺忘”,於是厲旭看著鐘雲,調適自我內心的掙扎,慢慢將雙手舉起扶著鐘雲的臉頰,輕輕吻上了鐘雲的唇,這回應對鐘雲來說是最好的答案,鐘雲有力的舌尖迫不及待強行突破厲旭的口,從被動馬上化為主動地熱吻著厲旭,鐘雲邊吻邊將厲旭身上的毛巾卸下,並緊緊抱著厲旭,這樣的動作與觸感對敏感的厲旭來說確實不是圭賢,本來鐘雲還要更進一步時,厲旭突然推開鐘雲,呼吸急促喘息地說:

 

「哥…對不起,請再給我一點時間」。

 

鐘雲還以為厲旭已經做好準備,卻在此時打退堂鼓,鐘雲內心苦澀嘴裡卻笑著說:

 

「沒關係,我們都給彼此一點時間」。

 

  說完鐘雲走回灑水花的水柱下將水溫轉成冷水往身上淋,而厲旭是在旁邊無言地看著,心裡有一股低氣壓不知該怎麼宣洩,讓心臟非常不舒服,厲旭再度自問”我的病不是好了嗎?我在怕什麼?”

 

  很快地鐘雲已經淋浴好,也在冷水降溫下重新調整心情,鐘雲將毛巾圍在腰部時、看著厲旭溫柔地說:

 

「我先出去,你慢慢洗」。

 

  厲旭看到鐘雲幫自己解除了尷尬,內心產生自責,明明是自己願意,為什麼又拒絕?自己在害怕什麼?不是要重新開始嗎?自從起範死去的那天後,圭賢也沒再出現,表示圭賢根本不在乎,自己為何在意?因為情緒的反差讓厲旭的病情又突然發作,在浴室裡開始暈眩、發抖,鐘雲在外面等不到厲旭出來,直覺厲旭可能又有狀況,於是馬上將浴室門打開,看到厲旭是暈眩在地,嚇到馬上叫救護車,再次送厲旭回國防醫學中心。

 

在金烔完醫生的診察後,厲旭暫時沒有大礙,金烔完跟鍾雲說:

 

「有時候厲旭的狀況會以為是憂鬱症,緊張與不安會讓厲旭的病情復發,其實只要心情愉悅笑口常開、病情就會好轉,這是所有病人都會面臨的問題」。

 

「這些我都知道,但是…」

 

金烔完打斷鐘雲的話:

 

「但是需要耐心,如果沒有耐心,他會成為你的負擔,所以你一定要忍耐,直到他完全放下他心中的不安,他的病才會完全好」。

 

  鐘雲看著病床上的厲旭,沉重地點頭認同金烔完所說,只能在心裡下了沮喪的結論”原來厲旭的心結還沒解開,所以他不快樂,若要讓他快樂,是誰的責任?不是我嗎?”

 

 

  另外一頭的圭賢快樂嗎?這是不可能的,在感情上圭賢本來就是被動,所以不可能再去談無意義的愛情,尤其是這次親眼看到心靈受傷的厲旭、在眼前拒絕自己後被鐘雲帶走,當下心臟如斷玉般,這期間還沒調適好沮喪的心情,接著又聽到東海說厲旭在國防醫學中心治療,因為擔心厲旭的身體,圭賢決定鼓起勇氣面對時,到了醫院卻找不到人,去軍眷區也是撲空,也許厲旭已經不住在軍眷區了,他可能和鐘雲在一起會更幸福,如果厲旭可以過得幸福,為何要阻止呢?這是圭賢安慰自己最好的說詞。

 

 

93-1

 9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