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黃昏後,離開福氣安養中心的路上,眼前天空的景色又快被灰色降臨,厲旭被圭賢問”我的家庭”,讓厲旭思考後終於說出:

 

「我爸媽都是記者,而且不是一般記者,他們必須在前線工作」。

 

圭賢訝然一猜:

 

「戰地記者」?

 

「是,沒錯」。

 

厲旭深呼吸後繼續說出:

 

「因為有我,讓我爸媽走進婚姻、走進家庭,但是那一年印尼內亂,新聞部要我爸去支援前線,我爸當然不會拒絕,沒想到那一去就沒有再回來,我和我媽在家裡非常擔心,聽說印尼暴徒屠殺很多中國人,因人種問題,他們也錯殺了日本人和韓國人,我媽那次去,就沒有再回來了,那一年,我也是11歲」。

 

厲旭說到這裡表情跟圭賢一樣,低下頭苦笑後又抬起頭看著前方繼續述說:

 

「後來我爸的好朋友收養了我,當時我很叛逆,我無法接受我爸媽就這樣死在印尼,還好我哥陪在我身邊,雖然他不是我的親哥哥,但是他是我心中的好榜樣」。

 

圭賢對這句話有些疑問:

 

「不是親哥哥」?

 

「我爸的好朋友雖然收養我,但是他也有個兒子,他們是單親家庭,所以我哥從小就很獨立,如果當時沒有我哥,也許我不接受收養,我會變成街頭混混,也許…也會變成大流氓」。

 

「呵呵…怎麼可能」?

 

「是阿!是不可能,5年前我哥死了,唯一留下的就是我現在住的房子和那台車,房子差一點沒了,我請我叔叔幫我留下,車雖然舊了,我依然全心保養」。

 

  圭賢聽到後答案已經出現,原來厲旭開的車是他敬愛的哥哥所有,還好這2天本來想問沒有直接問是正確的,圭賢也想知道厲旭的哥哥為何過世,於是低聲輕問:

 

「你介意跟我說,你哥哥是什麼原因過世嗎」?

 

厲旭沒有馬上回答,停頓一下後才回:

 

「算了,都過去了,我想帶你去一個地方」。

 

「哪裡」?

 

「奇幻遊樂園」。

 

 

  奇幻遊樂園與福氣安養中心為反方向,故圭賢開到奇幻樂園已經是晚上的星光時間,賢旭買了夜間門票入園,許多遊樂設施已經停用,只有部分遊樂設施可以玩樂,對厲旭來說這不是重點,厲旭只想來這裡回憶當年英云哥帶他來這裡的回憶,由於是夜間時光,在園區裡似乎是夫妻或情侶居多,也有一些成群結隊的少男少女,賢旭就這樣走著穿梭在這些人群之中,如果厲旭有看到當時和哥哥走過的痕跡,就會停下來留戀一下,厲旭問圭賢:

 

「你有來過這裡嗎」?

 

「這間樂園我沒來過,我以前是去另外那頭的魔獸遊樂區」。

 

「呵呵…我反而沒去過魔獸遊樂區,我只來過這裡」。

 

「是你哥帶你來的」?

 

「是啊!還有我叔叔,他開車帶我們來玩,當時好開心,總是捨不得離開」。

 

「你叔叔是你爸爸的弟弟」?

 

「不是,是我養父的同袍,感情如同兄弟」。

 

厲旭知道圭賢不懂,淺淺一笑繼續說:

 

「我的養父對我非常嚴格,可以說是軍事化的教育,我哥早已習慣,我可無法接受,所以我每次遇到煩心的事,我會找我叔叔,他對我非常好,只是他不能收養我,因為他有他的家庭」。

 

 

  賢旭邊走邊聊,大致上也了解厲旭的家庭狀況,只是厲旭沒有說出他的養父和叔叔是位中將,對於圭賢來說,這些已經足夠,至少厲旭是心甘情願說出,圭賢看到前面有投幣式飲料機,跟厲旭說:

 

「等一下,我去買喝的」。

 

 

  厲旭待在原地無法相信自己,居然會將這些事告訴圭賢,有時候敞開心裡的事情也不錯,至少可以稍微紓發,反正11天後就會分手,這些事也只會變成一個發生在周圍的細小故事,何必在意?厲旭看著前方圭賢選擇投幣時,突然聽到一聲尖叫,圭賢馬上往飲料機後方過去,是發生什麼事嗎?接著跑出一位中年男子,往厲旭這裡衝過來,手上還持著刀,看到厲旭一把拉過去,又用手肘架著厲旭對前方的人說:

 

「不要過來,走開,如果靠近我就殺了他」。

 

  這時圭賢也著急地跑了過來,看到厲旭被挾持非常著急,原來剛剛這持刀的中年男子想持刀性侵這裡的落單的女遊客,用刀挾持女子到黑暗處,不料因尖叫聲被圭賢看到,圭賢馬上前去營救並對中年男子說:”警察,不要動。”中年男子聽到警察被嚇慌了,馬上將女子往圭賢身上推去,女子失去重心攤在圭賢懷裡,當圭賢安頓好女子後趕緊跑出來追現行犯,居然看到的是他挾持著厲旭。

 

中年男子失去理智揮著刀大聲咆哮:

 

「走開,你們走開」。

 

圭賢習慣性拔槍結果摸不到,才發現前幾天已經交接出去,圭賢小心地向前一步並安撫說:

 

「你不要衝動,將刀放下,我們可以談一談」。男子才不管圭賢繼續說:

 

「走開,你們走開」。

 

 

  厲旭見圍觀的人越來越多,還有人拿起手機開始拍攝,如果將這些影片上傳那還得了,處變不驚的厲旭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雖然這男子比自己高大魁武,但是他絕對不知道厲旭也非一般人,就這樣一步一步的倒退走,厲旭趁機將男子的腳拐了一下,讓男子失去重心,男子失去理智,用兇悍的眼神想抓著厲旭一起倒下,厲旭看情況不對馬上用一腳半蹲,同時轉身並使出跆拳道的招式貫手,再用一拳擊向男子腦袋,此男子當場暈眩過去,前後不到3分鐘,讓圭賢想起厲旭在陽光酒吧也是用這彪悍的招式制服當時突襲的外國人,沒想到無預警下,再一次看到厲旭大顯身手,在場看到的群眾歡欣鼓舞叫好,厲旭站起來看到被一堆人當猴看,心情非常差,這簡直跟陽光酒吧台下的觀眾沒啥差別,一會兒警察來了,中年男子被警方帶走,剛剛差一點被性侵的女子,一臉驚恐害怕地跑到圭賢旁拉著圭賢手臂,這動作看在厲旭眼裡雖然不是滋味,故意對圭賢輕笑說:

 

「她很崇拜你喔」!

 

圭賢來不及回厲旭,後方的警察直問:

 

「這位先生,謝謝您見義勇為幫忙制伏這現行犯,方便跟我去局裡做一下筆錄嗎」?

 

厲旭瞄了圭賢一眼,不甩任何人就離開了,圭賢只好拿出證件說:

 

「自己人,我回去會給你們資料」。

 

 

  圭賢讓值勤的員警將被害的女子帶回做筆錄,馬上跟在厲旭後面想解釋,正要叫住厲旭時,奇幻樂園飯店區的經理馬上前來致謝,因賢旭的幫忙讓遊樂園沒有得到負面新聞,故邀請厲旭和圭賢進飯店享用晚餐,並贈送一晚休息,還有明天的門票,本來厲旭想拒絕,與圭賢相視後又思考一下,反正也沒事,躲在這裡也不錯,便欣然接受這些優惠。

 

 

  賢旭兩人進入餐廳,有些人也跟在後面,兩人當然不知為何這些人會這樣跟著?原因很簡單,就是口耳相傳下剛剛英挺的圭賢與歹徒對峙,帥氣的厲旭當場擒拿術制伏歹徒,因此聽到的人都想看看不輸給明星的兩人,在這麼多人的眼神下,厲旭鬱悶的心情怎麼可能吃得下,只好麻煩餐廳將食物送到房間再慢慢享用。

 

 

  臨時來這,賢旭當然沒有準備換洗衣服,到此就是要享受飯店設備,因此厲旭沒有食慾,就先進了浴室泡在裡面放鬆心情,而圭賢則在房間吃著”無味”美食,因為腦海裡將厲旭海扁現行犯的模樣和陽光酒吧揍那外國人的樣子融在一起,圭賢認為,厲旭確實不好惹,因為身手俐落不凡,所以不要惹毛他還是上上之策。厲旭洗完穿著浴袍出來,手拿毛巾擦著頭髮問圭賢:

 

「如果要洗就快一點,我要將這些衣服送洗」。

 

  圭賢”喔”了一聲,吃完餐也進入浴室,這次是賢旭第3次共寢,說兩人內心沒有遐想與期待是不可能的,在浴室裡的圭賢心跳得非常快,並告訴自己”我們不是在談戀愛嗎?”,圭賢非常想知道,厲旭現在的心情是否跟自己一樣,故圭賢放鬆心情,緩緩地穿上浴袍離開浴室,只是出來看到厲旭是坐在陽台的露天躺椅上,欣賞園區燈光閃爍的人造夜景,厲旭手裡拿著高腳杯品嚐頂級紅酒,知道圭賢靠近卻沒有回頭,看著景色對圭賢說:

 

「這一夜又是別人給我們的,你說,是不是很奇幻」?

 

語畢,厲旭轉頭看著圭賢,又是一次溫柔可人的微笑。

 

 

27-1

27-3

2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