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生將賢旭帶入位後,看到是兩位帥哥,更熱情地介紹餐廳buffet動線後才離開,接著,賢旭各自選擇喜愛的食物上桌,圭賢觀察厲旭吃這些美食的神情,不難發現他對這些食物入口後的表情雖然愉悅,但是會壓抑自己,明明可以開心的表露出來卻又忍下,那模樣像似看到別人滑稽出糗想笑又不敢笑的憋住,於是圭賢問:

 

「這些料理你喜歡嗎」?

 

厲旭淡然回答:「還不錯」。

 

  本來圭賢想問:”你開的車是誰的?因為交警查到車主已經死亡。”但在這樣的氣氛下,圭賢卻問不出口,只好聊一些平常普通再也不能普通的問題,例如:"你的嗜好?你喜歡的顏色?你喜歡旅遊嗎?你玩線上遊戲嗎? ……。”厲旭的回答等於沒回:”我沒有特殊嗜好,所有顏色我都不排斥,旅遊要看心情,線上遊戲偶爾玩玩……。”

 

雖然這些都是模擬兩可的回答,圭賢也順著問:

 

「柳婆婆說你要回緬甸了,所以你才會找我談2個星期的戀愛」?

 

「是啊!我在這裡已經待了很久,我該回去了」。

 

  圭賢怎麼可能當場說:”你不是警校畢業嗎?你不是叫金厲旭嗎?是什麼原因要用65來掩飾真實身分?”然而這些疑問圭賢無法問出口,是擔心一問之下,還有11天的戀愛可能會在此終告結束,還是要用其他方法讓厲旭自己說出?

 

  厲旭並沒有將圭賢的問題放在心裡,回答也只是簡單敷衍,厲旭邊吃邊看著眼前的圭賢,覺得不可思議,居然自己能和他和平相處,這幾次靠他這麼近也不會有排斥感,圭賢長得算是一表人才、英俊挺拔,為什麼會和女朋友分手?難道他也是隨便回答打發自己嗎?這是厲旭的想法,就如他隨便回答圭賢的問題,除了敷衍還是敷衍。結束用餐後,圭賢問:

 

「喜歡這間餐廳嗎」?

 

厲旭微微一笑點頭:”嗯!”

 

「喜歡話,我們下次再來」。

 

只是這句聽在厲旭耳裡自問”還有下次嗎?”

 

 

  風和日麗的下午,悠閒地讓人吃飽就想睡覺,圭賢開著車看到坐在身旁的厲旭明明想打瞌睡,又忍住將眼皮撐開的冏樣和平時的他完全不同,真想用相機錄影下來,圭賢將車速放慢,音樂稍微調了大聲一點,厲旭終於敵不過音樂的侵襲,在副駕駛座上睡著了,平常厲旭的警覺心極強,無法相信自己居然會在陌生的車上睡著,如果不是昨晚熬夜上線讀取數字密碼,花一些心思研究之後的工作,也不會精神不濟睡在圭賢車上,其實厲旭不知道這是”自我放鬆”,只要和這男人在一起,為何心境可以如此寬心,才會不知覺的在車上睡著。

 

  圭賢將車停在路邊靜靜地看著睡著了厲旭,心中莫名產生一種踏實感,很難想像當時在陽光酒吧看他性感的舞蹈,接著是在日式別館的狙擊事件,又發現他是警校上一屆的風雲人物,兩人又發生肌膚之親,是啊!在桑拿室厲旭不是說:”2個星期的交往期,須有壓力,更希望不會愛上對方。”目前才交往了2天,難道自己真的愛上?哼!不可能,這些事是因為過於新鮮,和以往刻板的生活完全不同,所以才會有這種想法,自己愛的可是女人,不會是個男人,故圭賢又將那股踏實感捨棄,轉成了生活新體驗。

 

車因不再行駛,雖然車上有音樂還是讓厲旭突然驚醒,圭賢看到驚醒的厲旭也嚇了一跳直問:

 

「你…做惡夢嗎」?

 

「我…我怎麼睡著了」?

 

  圭賢剛剛看著厲旭睡著如天使祥和的面孔,和突然醒來變成有點迷糊的模樣覺得好笑,就這樣無法忍住笑意”噗”一聲笑了出來,厲旭看到圭賢這樣笑自己,瞬間臉紅,擔心剛剛是否有說夢話?還是睡覺流口水?馬上摸了自己的嘴邊,這樣的動作反而讓圭賢笑得更開心,這讓厲旭生氣了,嘴巴嘟起氣憤地說:

 

「有什麼好笑」?

 

  是啊!確實沒什麼好笑,但是看到這樣的厲旭不再是那隻狂野的小花豹,而是溫和耍個小脾氣的小貓,頓時之間只想抱在懷裡撫摸他,這些話圭賢不可能說出,只好停止笑容、發動引擎:

 

「對不起,我不笑了,跟我去一個地方」。

 

  厲旭見圭賢沒有再多說,暫時放下剛剛的疑慮,心想,應該不會說夢話將工作內容露底吧!車上沒有延續剛剛的話題,圭賢一派輕鬆地開著車往鄉間道路行駛,一路上風景依舊,終於到了圭賢說的地方”福氣安養中心”,這地方空間很大,隸屬公立機構,有醫院部也有安養部,圭賢的媽媽目前住在這裡,厲旭跟在圭賢後面沿路看到許多老人相互聊天或下棋,也有音樂哼著一些老歌,讓時間似乎回到當年。

 

 

叩叩“,請進。圭賢開門後看到坐在床上的媽媽正織著毛衣,曹母看到圭賢非常開心地問:

 

「你最近真有空,這麼常來」。

 

「是啊!有空當然要多來看媽媽」。

 

曹母隔壁的病友也笑著說:

 

「是啊!你真孝順,看到你來我也開心」。

 

「劉阿姨好」。

 

曹母看到站在圭賢後方的厲旭,好奇問:

 

「這位是…你的同事嗎」?

 

圭賢笑著解釋:

 

「不是,是好朋友」。

 

「你好,圭賢很少帶朋友過來,除了赫宰之外,你是第2位,你叫什麼名字」?

 

厲旭有一點緊張,怎麼會帶自己來這裡見他的媽媽?既來之則安之,厲旭微微一笑道:

 

「叫我65就好」。

 

「65? 呵呵…這麼可愛的名字,來,你過來」。

 

厲旭走到曹母面前,曹母親切的笑容看著厲旭、對著圭賢說:

 

「你這朋友長的真漂亮,比女娃還美,你今年幾歲阿」?

 

厲旭聽到”美”字差一點暈倒,還是禮貌的回答:

 

「我…我快30歲了」。

 

「啊!居然跟我們家圭賢差不多,但是你看起來好年輕阿」!

 

劉阿姨也附和:

 

「是啊!小賢,你的朋友真是漂亮,有沒有對象啊」!

 

圭賢看著厲旭,故意不幫他回答,一臉看好戲的笑容等厲旭回:

 

「沒…沒有,我還是單身」。

 

「這孩子長這麼標緻,怎麼會單身呢」?

 

  就這樣,厲旭面對兩位長輩你一言我一句,精神一直在備戰狀態,圭賢也會和長輩們嬉嬉笑笑,厲旭站在原地只有僵硬和尷尬來形容,最後兩位長輩下了結論,曹母說:

 

「小賢,65實在太安靜了,和赫宰差太多」。又對厲旭說:

 

「你和小賢做朋友才不會太無聊,小賢會讓你變得活潑,你太文靜會交不到女朋友」。

 

 

告別曹母後,厲旭才問圭賢:

 

「為什麼妳媽媽會住在這裡」?

 

圭賢看了厲旭、又看著前方邊走邊說:

 

「我爸是公務員,我11歲那年,我爸到林務局洽公,沒想到隔壁大樓爆炸起火,波及到林務局,我爸其實可以離開,但是看到有人在現場喊救命,就衝進去救援,結果才救出2位,就被人打暈在火場,原來我爸救出的其中一位是小毒販,毒梟商以為我爸和他是一夥的,居然將我爸打傷,而那場爆炸事件其實是黑吃黑所引起,黑社會的毒品事件鬥毆,讓我爸成為無辜的犧牲者」。

 

圭賢說到這裡,低下頭苦笑了一下,抬起頭又繼續闡述:

 

「政府補助金有限,保險金又能維持多久?之後我媽媽離開家庭開始工作,我和我媽相依為命,我媽因勞累總是強忍不去就醫,結果3年前因中樞神經影響下半身,導致活動越來越不協調,我媽擔心會影響我工作,所以透過我爸以前長官的關係,來到這裡休養,這裡有人照應著,總比在家裡不見得每天都能看到我,我也比較安心」。

 

 

  厲旭聽完一連串的敘述,心裡也感到不捨,原來外表看起來帥氣英勇的曹警官,也有不堪回首的童年回憶,而自己呢?厲旭不知是該安慰還是鼓勵,坐在副駕駛位置不發一語,反而是圭賢用他的大手摸摸厲旭的後腦勺說:

 

「都過去了,我現在只希望我媽情況可以改善,別一副煩惱、想不開的樣子好嗎」?

 

厲旭聽完頓了一下才回:”嗯!”

 

圭賢又說:

 

「我已經跟你說我的家庭與父母,你呢?你也可以跟我說嗎」?

 

厲旭迷惘的眼神看著圭賢,嘴裡重複圭賢的話:

 

「我的家庭......」

 

 

 24-2

26-1

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