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童的刺青店也是J市的一角,這間店在刺青界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微米刺青並非對外公開的技術,若用到此技術須簽保密條款,再者是這技術的費用非常昂貴,若非工作或需求者的需要,也非一般人能負擔,厲旭被推薦此技術是當時用緬甸籍的65身分,他身上有刺青的特徵,故用浮世繪圖案來增加65的辨識度,讓接觸過65的人不疑有他,等到任務完成,厲旭會恢復原來的身分,和緬甸的65劃清界線。

 

 

  厲旭這天和刺青師神童繼續聊著,神童好奇的問:

 

「聽說你中槍了,看你傷口還沒完全好,我會小心一點」。

 

「那已經是幾個星期前的事,我的傷沒問題,放心吧」!

 

「喔!沒事就好,我朋友之前也去看你跳鋼管舞,他說,你在台上還被瘋狂的人拉扯,好像要將你帶走耶」!

 

「唉!該怎麼說呢?我之前在那間夜店,就被一些神經病扯破我的衣服,我總是忍到保全來帶走他們,有一次我真的無法再忍,當場給那神經病毒打一頓,說也奇怪,我在台上打人,台下還是瘋狂叫好,所以你說,陽光酒吧裡是不是全都神經病,如果我再進去,我也會變成神經病」。

 

神童嚥一下口水,可以”體會”那種被挨打的下場有多悽慘,於是又牽強笑著繼續道出:

 

「呵呵呵…他們還說,其他舞者會在觀眾面前扭腰擺臀,就是要收小費,你卻完全不收,你真是跩阿」!

 

「我只想隨便跳一下就下台交差,拿什麼小費?我不喜歡被人毛手毛腳」。

 

「所以你的衣服被撕開還是看不到你的身體,看到的刺青圖像似另一件花內衣嗎」?

 

「是啊!這也是掩飾身分的好工具,我會等到這次案件結束,我的浮世繪刺青也會跟著結束」。

 

 

  厲旭在神童這裡補完色、聊完天,離開刺青店,總是會習慣到巷口跟一位姓柳的阿婆買小東西,柳婆婆的小攤位賣許多零嘴還有彩券,厲旭有時童心未泯會停在這跟柳婆婆買小東西順便聊天,當然久久才出現一次的厲旭讓阿婆印象深刻,她喜歡和厲旭聊起”當年”。

 

  而厲旭雖然聊天,目的也是想從柳婆婆口中知道在這區是否有看到一些可疑的人士出入,因為附近有一間軍人俱樂部,這也是厲旭偶爾會來這裡的必要地點,這一天厲旭前腳離開,後面的圭賢後腳也到了,柳婆婆笑著跟圭賢問好:

 

「曹警官,怎麼有空來呢」?

 

「經過順便來看看看妳」。

 

「妳媽媽好一點了嗎」?

 

「還是一樣,沒惡化就是好事」。

 

「希望你媽媽想開一點,我受到你爸媽的幫忙太多,我這輩子都沒還,你爸就走了」。

 

「阿婆,妳不用再想這些無聊的事,我爸媽不會要妳還的」。

 

「我當你是我的小孫子,你現在工作危險,可要多小心啊」!

 

「目前我管這區,妳別擔心,我也希望柳婆婆答應我,您想還我爸媽的還不了,乾脆還給我,最好的方式,就是每天開心在這裡,可以嗎」?

 

說著柳婆婆的眼淚落下,哽咽地說:

 

「好…好…」。

 

  厲旭離開柳婆婆的小攤位,又來到附近一間”無言小酒吧”,這間單純只喝小酒的小酒吧是哥哥金英云的朋友金在中開的,那段時間厲旭雖然住在起範家裡,不在陽光酒吧跳舞時,經常會來無言小酒吧喝喝小酒,所謂”無言小酒吧”就是來這裡喝酒可以不接受陌生人打擾,就算冷眼相對也不會得罪對方,因此厲旭喜歡這裏的小空間,可以放鬆平時繃緊的神經,在這裡發呆獨處。這回在中問厲旭:

 

「今天自己來,鐘雲呢」?

 

「自己一個人方便,抱歉啊!我沒有幫你拉客」。

 

「說啥傻話,我跟你哥的交情,你就像我弟弟一樣」。

 

「謝謝在中哥,但是我哥已經不在了」。

 

「我聽允浩說,你不是拿下那女番王阮氏紅,所以仇也報了,不是嗎」?

 

「允浩哥漏了一句,後面還有主導者,阮氏紅只是一粒棋子」。

 

「也許是他不想跟我說,怕我失望吧」!

 

「失望的是我,我以為這次除了阮氏紅會來,他的情夫也會來,害我還瞞著我爸跟張叔私下借了特種部隊,就是怕他們火力雄厚,結果那老賊還是沒來」。

 

「允浩將傭兵的頭兒逼問,他們老大本來就很神祕,現在應該在中國,但是換了什麼身分還無法確定,可能是做魚貨買賣」。

 

「我知道,所以目前我不再想這些不確定的事情,我直接去中國比較快」。

 

「你預計何時出發」?

 

「等中國那裏的線搭好,我會繼續用65的身分過去」。

 

「好,有事要我幫忙不用客氣」。

 

  厲旭和在中聊了一下下就離開了,過了一會兒,圭賢也來”無言小酒吧”,圭賢會來這裏是因為剛開始管J區時,經過這裡覺得小酒吧的氛圍不錯,店名”無言”也取得很特別,場地小小的格外溫馨,因此不穿制服的時候,會自己或是偶爾和赫宰來這裏坐坐、喝喝小酒,老闆金在中雖然長得帥、卻不是很親切,剛好圭賢怕遇到太熱情的人,因此這間小店的溫度剛剛好,正是圭賢想要的,這段時間在中也認識了圭賢。圭賢坐在剛剛厲旭的位置喝著在中調製的小酒,喝著突然看到吧檯桌上有一支手機,於是圭賢問:

 

「小老闆,你這裡治安不錯,手機隨便放也不會被扒走」。

 

「啊!我朋友忘了帶走,他等一下一定會回來拿,就先放你桌上,你幫我保管一下」。

 

「呵呵…你還真TMD信任我,不怕我拿走這新款好貨」?

 

「小賢弟,我看你不是這樣的人,別說我看走眼」。

 

 

兩人說沒幾句,如在中所說,手機的主人真的回頭,在中看到已經到達門口的厲旭笑著對圭賢小聲說:

 

「呵呵…,我才說完他就來了」。

 

厲旭匆忙地跑進來問:

 

「在中哥,我的手機應該放你這裡忘了帶走」。

 

「放心,你的失物這位帥哥幫你保管的很好」。

 

語畢,圭賢早已回過頭訝然地看著厲旭,輕聲地說出:

 

「居然是你」。

 

「曹警官……」

 

 

在中聽到厲旭所言,也驚訝的表情看著圭賢問:

 

「你是警察」?

 

「他不僅是警察,還是這J區的總警」。厲旭冷笑回應。

 

「臭小子,我還以為你只是一般上班族,下了班來我這裡喝小酒,看不出來你居然是總警官」。

 

在中愣了一下又看著厲旭問:

 

「難道上次的阮氏紅案件警方有介入就是他」?

 

厲旭聽到沒有表情,只有點頭回應。

 

圭賢看了一下厲旭,轉頭回在中:

 

「你也知道這事件,所以啊!不是每個職業都能從外表看出」。

 

   

  其實這句話也是故意說給厲旭聽,圭賢想看厲旭的反應,厲旭聽在耳裡當然知曉,然而厲旭低下頭淺淺一笑沒有回答,反而是在中在吧台裡叫著厲旭:

 

「小老弟,既然你又回來,我再請你喝一杯」。

 

說著就將一杯酒放在吧台,表示要厲旭過來坐在圭賢旁,厲旭停頓了一下,思考後不再推拖,也大方地坐在吧檯前,一口氣將那杯酒喝下,在中睜大眼睛錯愕地問:

 

「厲旭,你喝這麼快幹嘛,這杯酒後勁很強」。

 

「喔!是嗎,我很久沒喝醉了,早就忘了什麼叫”醉”」。

 

圭賢在旁邊看著厲旭,覺得他真的很有意思,一臉腐笑、話中帶話地跟在中說:

 

「你也給我一杯和他一樣的酒,我倒要看看,是誰先醉」。

 

 

  在中也不是省油的燈,精通犯罪心理學,允浩曾經是在中的搭檔,若不是4年多前和英云、允浩一起執行任務受了嚴重的內傷,無法再執行國際刑警職務,才因傷提早退役來到這裡開無言小酒吧,看著圭賢對厲旭說話的模樣,觀察到圭賢的眼神及說話方式多少有一些挑釁及質疑的意味,這種意味又帶了一點曖昧,在中對厲旭的出身是不能再熟悉,對圭賢也是認識三分,在中不知他們倆的熟識程度目前是在哪一種階段,就在中的直覺與猜測,他們之間有一種說不出的纏繞線,也許沒有人能解開。

 

 

  現在的厲旭是走在一條虛幻的路線上,虛實之間無法知道他未來的定位在哪?而圭賢是總警的職位,這是一條非常明顯的實線,在警察這條正義的道路上扎實的向前邁進,然而賢旭兩人不知,不久的未來有一條交會線,會將他們倆緊緊結在一起。

 

 

13-1

13-2  

13-3  

 

作者有話要說:

看到這裡,應該可以感覺到,從現在開始已經進入主題,故這第13回我用起點為名,在這之前,這樣的描述法和回首靜待黎明雷同,在第13回前是敘述賢旭周圍的人事物,若不看也沒關係,但是看了更能了解劇情,因為都有連串呼應,我已經寫得很緊湊,無法刪除任何一回,但是下一回是重頭戲,也是賢旭交會的開始,剪不斷、理還亂,祝大家看文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