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想得到鐘雲的答案,結果跟65一樣是簡單明瞭,根本是不算答案的回答,接著圭賢接到赫宰的電話,告知已經在醫院樓下等候,圭賢見現況無法在這裡有進一步的了解,只能回警察廳處理後續,故圭賢也沒和鐘雲說其他多餘的話,直接離開醫院,離開時,圭賢經過一個樓層是婦產科,在稀稀疏疏的病患中,看到一個非常熟悉的身影,那身影居然是小蕙。

 

  圭賢還以為小蕙身體不舒服,自己來到婦產科看病,心裡有些自責又擔心的快步走向前時,小蕙身旁的樑柱同時走出一位男生讓圭賢看到馬上止步,那男子手搭在小蕙的腰上,動作可以感覺他們之間的親密感,圭賢還來不及叫出小蕙的名字時,從診察室走出來的護士拿著診察單呼叫病患號碼”72號徐莉蕙小姐,恭喜您,您確實懷孕4週了”,護士話才說完,剛好椅子上的Baby可能聽到大聲的說話聲而哭了,在位置上等待的媽媽哄著小Baby時,小蕙滿足的笑容轉頭過來原本是想看這位母子,卻看到圭賢後表情從喜悅變成僵硬,小蕙僵在原地看著圭賢、沒有叫出圭賢的名字,而圭賢也沒有說話,面無表情地轉身離開往旁邊的樓梯走去,此刻的圭賢往樓下一層層的樓梯,每個腳步都變的非常沉重。

 

在樓下等候的赫宰,看到表情沉重、姍姍來遲的圭賢好奇的問:

 

「你怎麼了?還是那位65怎麼了?電話中你不是說他脫離險境嗎」?

 

「我剛剛看到小蕙」。

 

「啊!怎麼沒跟你一起出來」?赫宰邊說邊看一下窗外。

 

「我在婦產科看到她,很巧,我聽到護士說她懷孕了」。

 

「喔!恭喜你啊!居然要當爸爸了」。赫宰笑著捶一下圭賢的胸口。

 

「孩子不是我的」。

 

「啊」!

 

「我聽到護士說,小蕙懷孕4週,我那陣子忙流金當鋪毒品案,最近忙這案子,我根本沒時間碰她,你說,孩子怎麼可能是我的,況且她剛剛身邊還有個男的」。

 

「你沒當場問清楚」?

 

「當場問? 哼! 是給小蕙難堪嗎? 還是給自己」?

 

「這次的任務結束了,你好好休息,處理你跟小蕙之間的事吧」!

 

 

  圭賢回到家坐在沙發上,如同一座雕像一動也沒動,過沒多久大門鎖的聲音”卡”了一聲,圭賢知道小蕙也回來了,圭賢沒有回頭,聽著腳步聲知道小蕙已經走到身後,圭賢語氣低落、心灰意冷地問:

 

「妳自己回來」?

 

小蕙停頓了一下才回:「他在樓下等我」。

 

  此刻圭賢緩緩站起,慢慢地走到酒櫃拿了一瓶XO倒在玻璃杯,背著小蕙一口氣當啤酒灌進嘴裡,這時的酒似乎變成了毒藥,讓圭賢五官凝結皺著,酒在體內開始慢慢發熱,燒得圭賢火氣愈來愈大,圭賢忍下那股火氣,深呼吸再慢慢吐氣後才說:

 

「對不起,妳走吧」!

 

其實圭賢還沒說出這一句話,小蕙早已淚流滿面,走進房間先拿了簡單的行李、再拖著行李箱至客廳跟圭賢說:

 

「其他東西都幫我扔了,我不會再回來了,鑰匙在這裡,我走了」。

 

 

  小蕙離開關上大門,剛好壁鐘的時間整點響起,晚上10點整,這樣的時間圭賢似乎也不常在家,圭賢自問,小蕙確實沒虧欠自己,自己已經快30歲,小蕙能等自己多久?接著圭賢連杯子都不用了,拿著XO的酒瓶直接灌進嘴裡,想麻醉封鎖自己和小蕙這些日子的回憶。

 

 

  另一方面,被逮捕的高墨因有槍砲彈藥前科,讓赫宰當場逮到再度入監服刑,還有陽光酒吧離職的蜜兒當人證,證明當天曹警官所喝的酒拿錯,檢驗所也開出酒中含有毒品K他命,故陽光酒吧相關的人都拘提到案;偵查單位以為是最後幕後的女番王阮氏紅,因胸部中彈急救無效,卻在其他傭兵口中得知,幕後黑手另有其人,阮氏紅只是他其中的一個女人,而金具正雖然中彈、生命垂危,李晟敏手中已握有金具正許多重要毒品犯罪資料,再加上厲旭之前以舞者65身分潛入,也得到許多與金具正來往的關係人作為有力的證據,金具正這次也無法全身而退。

 

 

  當年厲旭潛在緬甸已有2年多,這些年間是用假身分65在緬甸生活,故當時起範希望65留在身邊時,金具正派手下查過厲旭,全是假身分65的原始資料,厲旭透過哥哥金英云的同窗鄭允浩在緬甸與高墨搭上線,故意來到陽光酒吧告知行李被偷,用舞者65的身分在陽光酒吧工作。

 

  在高墨的計劃裡想利用65當自己的眼線,潛入陽光酒吧得到一些金具正的黑底資料,65口頭上說好,但是高墨想要的資料65總是推託在陽光酒吧和起範的家無法見到高具正,只能透過柳經理或其他人拿到一些與軍火買賣無關的訊息,高墨一忍再忍,終於忍不住直到交易當天,命令手下擄走金起範與金具正當面對決,從赫宰和圭賢介入此案到目前為止,在文廳長心中覺得麻煩的毒品軍火案件暫時告了一個段落,但是最大的幕後黑手還是沒有查到,現在阮氏紅已死,也許之後會更難查出。

 

  至於用大麻當藥物治療中的金起範,讓李晟敏帶回醫學研究中心治療,因為晟敏也是毒品的受害者,之前的改良大麻也是晟敏所提供,晟敏知道起範是無辜的受害者,當起範在醫學研究中心回復意識時,晟敏將這些日子所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告知起範,讓起範的情緒無法克制幾乎面臨崩潰,起範想見65,但是65不可能在他面前出現,甚至65不可能會在警方面前承認阮氏紅的那一槍是自己所為,因為一切尚未結束。

 

 

  赫宰因這次緬甸軍火案件立了大功,但是文廳長暫時沒有馬上將赫宰復職,但私下和圭賢一起拿到了榮譽假,不過這2天圭賢沒有去警察廳報到,這讓文廳長感到不解,畢竟這不是圭賢以往的作風,要赫宰來看看圭賢發生什麼狀況?赫宰到了圭賢家猛按門鈴,圭賢才緩緩開門,赫宰走進客廳後,看到桌上有幾瓶洋酒空瓶,用調侃的語氣跟圭賢說:

 

「你真是個過不了情關的浪子」。

 

「TMD,如果你是來這裡教訓我,你給我滾吧」!

 

  赫宰前天在醫院等圭賢就知道小蕙出軌了,因心裡擔心昨天特地電話關心一下,圭賢在電話中也平心的說小蕙走了,只是文廳長那邊赫宰不想提這些圭賢的私事,赫宰認為,圭賢也許心裡還是無法面對自己的女人幫他戴上了高高的綠帽,這種感情的背叛是無法跟自己的自尊心妥協,赫宰覺得,圭賢道貌岸然的姿態和說話的模樣應該沒事,和自己這麼熟了,還在自己面前故作正經嗎?於是赫宰繼續說:

 

「阮氏紅已死,他的傭兵被軍方帶走,最新消息是她也不是最大的幕後黑手,原來另有其人」。

 

「所以案子不算完成,老大還躲在暗處」?

 

「而且,聽說幕後黑手並不在緬甸」。

 

「有查到可能躲藏的地方嗎」?

 

「有,可能在中國,位置還需情報局提供」。

 

「文廳長的意思是」?

 

「給我們連假,檯面是立了功拿到榮譽假,其實要我們去中國查案」。

 

「何時出發」?

 

「等你酒醒,跟我去一趟警察廳,你就知道」。

 

 

  這三天圭賢因小蕙劈腿心理不是滋味,因此沒有將工作放在平時冷靜的思緒裡,兩人到了警察廳,報告長官:”李赫宰、曹圭賢報到進來;

 

文廳長掃了一下圭賢全身,淡淡一笑問:

 

「這次任務讓你辛苦了,臉色不太好,怎麼這麼憔悴」?

 

「報告長官,我沒事,謝謝您的關心」。

 

「沒事就好,這段時間好好休息,不過…」。文廳長停頓了一下,要笑著說:

 

「也不能停頓太久,赫宰應該跟你說了,阮氏紅不是幕後黑手,操控者另有其人」。

 

「是的,長官」。

 

「這次案件軍方早已經派人潛入,此案軍官金中將已派人將這次的調查結果送來,讓我訝異的是居然也有我們警察上層涉案,但是我們需要證據」。

 

「長官有何指示」?

 

「你們都需要去一趟中國」。

 

 

10-1  

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