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出乎意料地出現在圭賢眼前,讓他帶著一探究竟的心,想挖看看65是何方神聖,為何這次這麼巧,他也會出現在日式別館,因此圭賢繼續問:

 

「真巧,會在這遇到你」。

 

65將臉轉開,只有嘴角微微翹起,似笑非笑的面容沒有回應,因此圭賢又問:

 

「你知道我是誰」?

 

「知道、不知道都不重要」。

 

圭賢看65對自己的態度是極為不屑,也用生硬的語氣問:

 

「你似乎對我有些意見,我有得罪你嗎」?

 

65覺得曹警官是沒事來找麻煩的,故用不耐煩的語氣回:

 

「我不敢對你們警察有任何意見」。

 

「是嗎?我看你對我的態度就是有很多意見」。

 

65不再做無意義的回答,面無表情將臉轉至旁邊搖搖頭,故圭賢繼續問:

 

「你是緬甸人,你非法工作我還沒抓你去移民署,你看到我不會擔心害怕」?

 

此時65輕笑說:

 

「哼!就憑你」?

 

   65說完,圭賢還來不及再問話時,突然從旁邊走道殺出3位拿日本武士刀的蒙面男子,想將65揮刃過去,圭賢眼明手快馬上將65擁在懷裡,一腳往其中一位男子踢過去,接著沒有放開65,又轉身閃過另一位手持刀刃的蒙面者後,再次將腿踢向攻擊過來的蒙面者,力道之大,讓這位蒙面者往後倒下並壓倒了他的同伴,整個人坐在他同伴的身上,才短短2分鐘,就讓3位蒙面者癱在地上露出痛苦的模樣,本來圭賢想抓住其中一位男子問話,但是3位蒙面者見情況不對,帶著傷馬上離開現場,這一幕來得快、結束也快,現場沒有其他人看到這場心驚膽跳的打鬥畫面。

 

 

  圭賢看著那3位匆忙逃離現場的蒙面者,懷裡抱著65沒有放開,胸口的喘氣及呼吸聲直接噴在65身體與耳邊,這樣的貼身接觸讓65明顯感受著剛剛圭賢所有反擊如疾雷迅電、動作常利索,65淡定的轉頭看著圭賢,沒有露出任何害怕的神情,直到圭賢將眼神看回65時,才知道兩人相視的距離近在眉睫,看著自己摟在懷裡的65時,回過神的圭賢才馬上放開,並說:

 

「你沒事吧」!

 

「嗯」!

 

「為什麼他們要攻擊你」?

 

「我不知道?難道他們不是攻擊你」?65故意反問。

 

「哈哈…,怎麼可能」?

 

「為何不可能」?

 

「為何你這麼肯定是針對我」?圭賢用強硬的眼神看著。

 

「我只是猜測,不是一定」。65躲開圭賢的眼神。

 

「剛剛3個壯漢衝過來拿刀就砍,難道你不害怕」?

 

針對圭賢這句疑問,65沒有馬上回答,幾秒後才答非所問地回:

 

「謝謝你」。

 

本來圭賢還想繼續問:”為何你今天會來這裡?”,才準備開口時,另一邊走道緩緩走來一位穿和服的侍者對著65說:

 

「高先生有請」。

 

 

 65轉頭看了一下圭賢,點一下頭表示要隨侍者離開,但經過剛剛2分鐘的接觸,圭賢覺得65看自己的眼神少了一點銳利,多了一些友善,這種微暖感讓圭賢說不上來,難道是之前太冰冷,稍微有一點溫度回流讓自己莫名的心情變好,再加上剛剛圭賢抱著65反擊對方時,65不會讓身體硬梆梆地讓圭賢覺得礙手礙腳,似乎能配合他的拳腳速度,難道這是無聲的默契嗎?還有兩人肢體上的接觸,圭賢聞到65身上有淡淡的檀香,也許是心理作用,覺得那味道是他身上的浮世繪刺青所散發出來的,直到65離開,那淡淡的檀香依然在腦裡迴盪著香氣,不過剛剛來者不善的那些人是為何而來?

 

 

  離晚上交易時間還有5個小時,對執法人員來說分秒皆不能大意,如剛剛臨時發生的事情,圭賢必須馬上聯絡赫宰,目前這裡可能有三方人馬,甚至超過,若聯絡系統被監聽,有可能全盤計畫會失敗,故聯繫只能用暗號進行。

 

 

  赫宰得到圭賢的暗號後馬上聚集,並告知圭賢,剛才赫宰和東海跟在晟敏後面,發現晟敏進入這日式別館的另一層,門牌頂上寫著漢字”明月樓”,那裡門口有人站崗,想必內有秘密,因此赫宰聯絡後勤迅雷小組,決定從後山潛入,心急的東海堅持先跟其中一位執勤者離開,因為東海告知,他聞到有化學藥劑的味道,也許這裏有晟敏實驗的地方,東海非常擔心晟敏的安全,堅持要跟迅雷小組潛入後山。

 

 

  同時間,65走進”月牙圓樓”的和式屋內,高墨已經盤腿而坐,手裡沏著青茶等候,65進入沒有說話,直接盤腿坐在他的對面,高墨輕笑一下道:

 

「哼,我找三個人來試探你的身手,你居然找保鑣」。

 

「他不是我的保鑣,我不認識他」。

 

因為這句,高墨放下手裡的陶杯站起來,走到65面前彎下腰,用食指托起65的下巴問:

 

「你真有魅力,一個不認識你的人會為你賣命」?

 

65沒有閃開,眼睛直落落地看著高墨問:

 

「你將金起範藏到哪了,你以為綁了他,他父親會跟你妥協嗎」?

 

高墨將腰挺起轉身往窗外看,停頓一下才說:

 

「我會感謝金老頭子幫我穿針引線,跟越南那女番王阮氏紅買到那批貨,但是他不出面,我也拿不到好價錢,我的價錢是別人的2倍,那女番王當我是凱子嗎」?

 

此刻換65站起來對著高墨說:

 

「那是你沒本事」。

 

聽到這句藐視的話,高墨有一點憤怒,但是忍下怒氣走到65旁說:

 

「是啊!你真有本事,不到半年時間,居然將金老頭的兒子馴服的像隻小白兔,所以你真有本事」。

 

 

  高墨邊說,用手往下伸進65的和服內,想觸摸他的身體,馬上被65抓住手腕,而高墨一手被抓住時,另一手已經掏出一把槍對著65的腹部,65反應非常快地將高墨拿槍的手反摺,並將槍口回向高墨,高墨手握槍把沒放手,手腕已經被65的反擊能看出表情疼痛的模樣,他明顯吃力地撐著不動,又擔心自己的槍無眼走火,這樣的姿勢對高墨非常不利,讓旁邊的侍者見情況不對,馬上過來救援時,65鋒利的眼神看著高墨說:

 

「你剛剛不是說找3個人來試探我的身手嗎?現在還需要再試探嗎」?

 

高墨對旁邊的侍者使眼色,表示要他們退下,65看到他們退後,也鬆開高墨的手、眼神正定道:

 

「金老不會不管他兒子的死活,你如果敢傷害他兒子,到時他出面不是幫你談籌碼,而是要你的命」。

 

高墨用手捏著自己的手腕邊按摩邊用諷刺的語氣說:

 

「呦!那個金老頭找到你這麼用心,又不像保鑣的保鑣來掩人耳目,是他的福氣,他是不是更應該感謝我」?

 

65心理否認自己是金老找來的保鑣,但是不想現在否認,畢竟自己也是有目的才接近金老,這一切只為了阮氏紅,只要她出現,65才能報仇。

 

 

65再次提問:

 

「你何時會交出金起範」?

 

「晚上交易,等阮氏紅出現時,我會帶著他兒子一起,金老頭如果沒有出現,就等著為他兒子收屍吧」!

 

高墨看一下65後,再次慢慢靠近,想用手想摸一下65的臉龐,心裡更想嚐嚐65的味道,一臉不甘地說:

 

「你不是要錢嗎?說一個數,我可以給你,你以後跟著我吧」!

 

65馬上將臉轉開沒有讓他碰到,一副不屑的臉看著回:

 

「事情一碼歸一碼,我既然收了金老的錢,總要有始有終,你保證金起範的安全,就是我對金老的承諾,今晚你們的交易若是皆大歡喜,你說的我會考慮」。

 

因為這句話讓高墨心情大好,開懷的大笑對65說:

 

「這是你說的,要說到做到,走」。

 

看著高墨帶著他的手下離開後,65摸著耳骨上一排耳環之其中一顆,壓低聲音小心地說:

 

「頭兒,你聽到了」?

 

「收到,阮氏紅現身、奇襲」。

 

 

 

 

 

作者有話要說: 為什麼我會放這首東方神起的歌?因為旋律和歌詞很適合劇情,再加上之後東方神起也會入鏡,所以歌曲先進來了。

 

  東方神起~Purple Line

 

 

7-1  

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