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這一天,起範迷上了65,起範不放過自己的眼睛,直盯著舞台上的65,似乎整個靈魂被他帶走,直到表演結束,他才問父親是否可以讓65陪在身邊,這一天是65在陽光酒吧工作的第3天,透過柳經理得知65是緬甸人,因來國內觀光,除了隨身護照還在,所有行李和錢包都被扒走,只好先在這裡工作,金具正也擔心這位65的來歷,叫手下將65的資料再三盤查後確實是緬甸人,才答應起範的要求,起範堅持要柳經理想盡辦法留下65,故用高額的薪資才讓65留下,時間這麼一留,就是將近半年。

 

  自從有了65陪在身邊,起範的心情獲得極大改善,在金具正眼裡,兒子從小就愛唱歌,個性非常活潑,雖然是單親教育,生活在優渥的環境下,並沒有因為失去母親讓自己自卑或不滿現有生活,卻在生病後整個人性情大變,這樣的病人其實非常普遍,幾乎需要心理醫師或是治療師來輔助、輔導,長期下來卻不見效果,直到65的出現,起範的情緒與生活開始改變。

 

 

 “65你回來了!”,這句”問候”是金起範每天最期待的時間,白天睡覺躲避陽光已經是起範正常的生理時鐘,65也會配合他改變以往的作息,當然,65除了晚上去陽光酒吧,其他時間不可能黏在起範身邊,因此在時間上,65是自由的。

 

  起範的家管看到65回來,也會識相的離開,65回來第一個習慣是先洗澡,洗去外面的塵埃,這也是對病人的尊重與保護,起範會很有耐心的在客廳等待65出來後,習慣性的一個擁抱,表示自己對65的重視。這次兩人擁抱完,起範好奇的和65聊起:

 

「為什麼晚上7點街頭這麼多人,都是紫錐花的擁護者,難道現在吸毒的人有這麼多嗎」?

 

「你不要一直看無聊的新聞,會對你情緒不好,多聽音樂,好嗎」? 65說著順手將電視關閉,開始播放古典音樂。

 

 

  就起範而言,兩人的相處似乎存在著解不開的距離,起範對65百般地討好,但是65並不會因此而完全放下,起範說不上那種疏離感,這些時間上的相處自己也投入了感情,雖然65就在眼前,那種說不上冷漠的安靜,讓自己沒有安全感,此刻起範走到65身邊,雙手抱著他的腰,下巴靠在他的肩上,溫和低沉的嗓音問了這句不是只有一次的疑問:

 

「你會離開我嗎」?

 

「我不知道,我還是沒辦法回答你」。

 

「為什麼我總覺得你像一隻蝴蝶,隨時會往有陽光的地方飛去,而我只能站在原地,無法追回你」。

 

65沒有馬上回答,停頓了一下才說:

 

「所以你要趕快養病,你要趕快好,當我想走的時候,沒有人能攔住我」。

 

 

起範放開65轉身坐回沙發,拿著水杯喝了一口,看著從杯子反射65的身影說:

 

「我覺得,你好像日本神話裡的獨神,沒有人知道他的性別,他冷漠、不管世事,總是將自己隱藏起的一尊神」。

 

   65沒有回答,輕聲地走到吧檯,也倒了一杯水,他邊喝水邊看著落地窗外的夜景,起範早已習慣65的無聲,不知道他到底是否聽懂自己所說,他也不想猜忌,這段時間只希望65能陪在身邊,那怕只剩一天。

 

 

  起範走到65身旁,沒有打算和他一起看窗外的城市夜景,隨手拉起窗簾後,用雙手扶著65的臉頰,深情地看著65,慢慢地親吻他,而65如以往躲開他的唇,將臉別向右側,就在這時,起範身體突然開始發冷,緊抱著65說:”我好冷、好冷。”65馬上開啟暖氣空調,並將他帶回床上躺下,就算自己體溫開始發熱,也抱著起範不敢放開,安撫起範的情緒直到入睡為止,起初65認為這是起範在欺騙自己的小手段,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才了解,起範的個性很直接不會玩小心機,這種罕見疾病目前無藥可醫,也是起範的痛楚。

 

  是什麼原因讓65心甘情願留下來照顧金起範?因為65無時無刻想到當年保護自己,卻因工作斷送性命的哥哥,看著熟睡的起範,65腦海又重複了哥哥死去前的那一幕~

 

你快走…快躲起來…快…”,接著是哥哥被槍射中…倒下。自己只能往草叢裡跑,不能回頭,只能繼續跑…跑…,這一幕是永遠無法抹去的惡夢,雖然事隔多年,這筆帳一定要討回來,報仇、沒錯,不能心軟,就是報仇。

 

 

  另一邊的圭賢和赫宰等著東海下班,一起離開檢驗所,百思不得其解的圭賢還是想不透,為什麼會喝到有三級毒品K他命成分的紅酒,K他命會讓人產生幻覺、意識模糊,難怪當時會將酒小姐看成那位舞者65,當然這一點圭賢沒有告知其他人,默默藏在心裡想推測之後的答案,圭賢跟赫宰說:

 

「過2天 我還是會去一趟陽光酒吧,你也來,不要同時間」。

 

「你懷疑那瓶紅酒」?

 

「沒錯,酒的成分居然有K他命,上次臨檢我就說過,不要讓我抓到有毒販混在裡面」。

 

「你打算怎麼做,不怕打草驚蛇」?

 

「哼!就是要打草,蛇才會出沒」。

 

 

   2天後圭賢再度來到陽光酒吧,還是同一位酒小姐秀秀過來招呼,圭賢說先等一下,上次來的客戶李經理很喜歡店內氣氛,他指定再度光臨,幾位酒小姐熱情的獻出殷情,將圭賢當大爺服侍的服服貼貼,圭賢也趁機藉等待之餘問秀秀:

 

「上次,你給我喝的那瓶紅酒跟我之前喝的口感好像不太一樣,是哪一個國家釀製的」?

 

「喔!那一瓶嗎?好像是蘇格蘭,我再去拿一瓶過來」。

 

  語畢,秀秀又叫了旁邊的酒小姐去拿紅酒,這次還強調”不能拿錯”,因為無心的一句話,讓圭賢確定,真的是搞錯對象,難道當天他們想用酒來控制特定的人物嗎?

 

 

  當科技駕馭人性後,再強的電子通訊也可能無法使用,因為有駭客中的駭客,預防萬一下,圭賢和赫宰暫時不在危險場所使用通訊設備,避免計畫失敗。

 

  一會兒,東海來到陽光酒吧,被領檯帶進VIP室時,圭賢覺得事有問題,怎麼不是赫宰過來,但是又不能露出太多疑問,只好繼續裝作有這回事:

 

「海兄,歡迎歡迎」。

 

「多謝曹先生的邀請,讓我來這裡開開眼界」。

 

這時秀秀奉承的提高音量笑著說:

 

「曹先生,怎麼你帶來的朋友一個比一個還帥啊」!

 

「那是一定的,我眼光就是如此,只跟長得順眼的朋友來往」。

 

當圭賢跟酒小姐秀秀說完那句話,同時間和東海握手的時候,圭賢發現手裡有一張小紙,確認手拿到紙後,拍拍東海的背告知:

 

「你先坐一下,我去小解」。

 

  圭賢進廁所先偵測確定沒有隱藏式攝影機,才將小紙條附在手機上撐開,看過去像似盯著手機螢幕,紙條寫了幾行字:”我剛看到那天陪我們喝酒的小姐她已離職,離職的原因是拿錯酒而被打,那瓶酒是高氏小開。”

 

  想也知道,赫宰馬上將重要證人安置,必要的時候還是需要她的協助,故臨時無法過來,只好找東海代打,這已經是赫海多年來的默契。

 

 

  圭賢回到VIP後,也和東海稱兄道弟,說一些商務話題,又得知被赫宰帶走的酒小姐是拿錯酒而被打,事情並不單純,於是和秀秀套話,卻也套不出所以然,直到鋼管舞秀再次登場,圭賢隨著音樂尋找舞台上的人是否為65,舞者一位接一位輪替,再次換上65登場,台下觀眾熱情不減,除了吶喊、歡呼,還有人直接拿水潑在身上降溫,場面熱情如火,像似到了巴西嘉年華會。

 

  無聲的讚嘆讓東海明顯感受65的舞台魅力,心理對自己笑著自問:”我曾經也跳給赫宰看過,當年的赫宰並沒有像這些觀眾這麼熱情”當然東海沒有說出這些私房事件,更不可能對外公開,卻因這一場鋼管舞秀勾起自己和赫宰學生時代的瘋狂回憶。

 

 

 

5-1  

5-4     

5-4

 

作者有話要說:

我之前故事裡的赫海幾乎是直接的CP關係,這裡因職業與年齡不同以往,赫海這次有非常重要的角色,出現機率會蠻高的,而且會影響之後的賢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