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在家裡跟我纏綿溫存之後,我勾著他的脖子說:

 

「圭,特哥要請我喝的酒,我還沒享用耶!我們什麼時候過去」?

 

「我們明天就去,但是我不想再調失戀的酒給你喝喔」!

 

「呵呵…,難道你怕我喝了你的酒,我會再失戀」?

 

「不會,你不會失戀的,因為你現在跟我在一起」。說完他用鼻子與我的鼻子相觸碰,讓我安心。

 

 

隔天下午居酒屋的客人不多,我們攜手進入後,銀赫虧笑圭賢:

 

「唷!你把黑豆帶來了喔」!

 

Henry附和著:

 

「對啊!還是品質最好的黑豆,極品黑豆」。

 

「喂!你們兩在說什麼阿」! 圭賢馬上反駁他們,但是我聽不懂為什麼他們要說黑豆?我本來想問清楚,突然從銀赫後方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厲旭,你怎麼會在這裡」?

 

「東海哥,好久不見,你怎麼會在這裡」?

 

「啊!他是東海」?

 

我看圭呆若木雞無法置信的模樣只好問:

 

「圭,你不是還記得東海哥嗎」?

 

「你們認識? 不會這麼巧吧」!銀赫也插話進來。

 

「你是東海哥?不會吧!看你都戴著鴨舌帽,我也沒認真看你,我當然認不出你,你來代班的時候我也趕著出國,而且他們好像稱呼你小海,我每次進來店裡看你忙著,也沒時間跟你多聊,沒想到你就是鳥人大賽裡的東海哥」。

 

此刻銀赫也想求證:

 

「啊!你也是鳥人之一? 圭賢之前有跟我提過,我平常都叫你小海,無法連貫你就是圭賢所說厲旭的學長,難道你不認得圭賢」?

 

「圭賢?我不記得耶!厲旭那時候帶來的朋友也不少,當時我們高中生除了厲旭,沒有一個是從頭到尾全程參與,我自己都缺席了,我記不了這麼多人啦」!

 

「當年在車站我遇到你,問厲旭轉學到哪裡,你還記得嗎」?圭賢又問東海。

 

「有嗎? 我不記得了」?

 

厲旭又打斷東海的話急著問:

 

「之前你不是當練習生,準備加入什麼團體嗎」?

 

「本來是想加入,但是希澈哥跟我說,加入那個團體沒有確定的出道時間,很多人會荒廢在那,他就介紹我參加銀赫他們的舞團,還有機會參加演出,SHOW一下我這些年來的努力與成果,所以我才認識銀赫」。

 

「所以你還有跟希澈哥聯絡」?

 

「有啊!他現在可是新視覺藝術創意的總監耶!超厲害的」。

 

「希澈哥應該也忘了我吧」!圭賢無奈的說著。

 

「東海哥,你可以約晟敏哥,神童哥和希澈哥一起來這裡嗎」?

 

「居酒屋」?

 

「對啊!我好想念他們」。

 

「沒問題,我跟他們約時間」。

 

 

 

   幾天後,居酒屋熱鬧無比,因為該出席的人物都現身了,只差神童有事無法過來,希澈舉起酒杯與圭賢輕碰一聲,玻璃的響聲加上希澈高傲之聲:

 

「圭賢啊!你說我忘了你嗎?怎麼可能會忘,當初你可是有個聰明的腦袋,點醒我們從能量守恆定律來操作,我們的鳥人才成功的」。

 

「呵呵呵…,謝謝你沒忘了我,這是我的榮幸」。

 

「對啊!我們是不可能忘了你,唯一忘記你的應該只有脫線的小海」。晟敏也吐槽自己的弟弟東海,東海無言,只能在旁乾笑。希澈又繼續說:

 

「聽小海說,利特現在演舞台劇,我們公司新視覺藝術可以當贊助商」。

 

利特聽到非常開心,馬上伸出手說:

 

「謝謝支持,我會將你介紹給我們團長,我們再乾一杯先預祝未來合作愉快」。

 

銀赫也說:

 

「有希澈哥他們公司贊助,宣傳媒體部分就不用擔心了,我們舞團也是他們贊助喔」!

 

「既然這樣,希澈哥也贊助我們居酒屋吧」!

 

「哈哈哈…,你說贊助就贊助嗎?沒事怎麼可能隨便贊助」。

 

「怎麼會沒事?我們打算想開分店」。

 

這時換Henry說了:

 

「不然,分店就叫”鳥人居酒屋”吧」!

 

語畢,大家笑成一團。接下來大家紛紛閒聊著,杯與杯相互碰撞、酣暢淋漓,一會兒突然Henry又問厲旭:

 

「小旭哥,聽小賢哥說,你們上次去台灣非常好玩,我外婆家住屏東,你們有去屏東玩嗎」?

 

「真的嗎?你外婆家在屏東,我們這次沒去,聽說屏東很好玩,我也想去」。

 

「我也想跟,你什麼時候要去你外婆家」?圭賢也接著問。

 

「我可能2個月後會去」。

 

「東海哥,你知道台灣有個地方叫東海喔!有東海夜市、東海商圈」。我還沒說完被圭賢搶著說:

 

「還有東海大學、東海湖喔」!

 

「真的嗎?那我也想去」。

 

「東海去我也想跟」。銀赫也搶著說。

 

「喂!你們三個都去,店裡怎麼辦?我已經不管店務了,難道丟下我一人嗎」?利特擔心的問。

 

這時希澈冷傲地說:

 

「看你們這家店也有一點老舊了,聽銀赫說是從你們老爸延續下來的,這樣好了,我們重新規劃,將店的營業項目與藝文結合,店名就命為”鳥人居酒屋”,如果成功,就用一樣的模式拓展分店,如何」?

 

「真的嗎?太棒了,這樣我就提早完成我的夢想,而且在裝修期間,大家可以一起去台灣玩」。圭賢興奮地笑著。

 

「對啊!我還可以去台灣結婚」。銀赫也露出牙齦笑著。

 

我不了解為何銀赫會說出這句,所以我也問:

 

「為什麼要去台灣結婚啊」!

 

「因為我看網路報導,亞洲第一個合法接受同性結婚的地方就是台灣,這樣我就不用跑太遠了」。

 

大家聽到銀赫說這句,異口同聲地問:

 

「你要跟誰結婚啊」!

 

這時晟敏說話了:

 

「跟我弟啦」!

 

每個人睜大眼睛看著東海,讓東海瞬間臉紅的不敢抬起頭來,特哥又說了:

 

「當初不知是誰說:”這位神聖在何方?他還沒出現喔!”你這個小氣鬼,難怪最近變得這麼大方,原來愛人就在身邊」。

 

銀赫摸摸鼻子默認後,走過來手搭在東海肩上看著圭賢繼續說:

 

「如果確定店不營業,圭賢,一起去吧」!

 

「當然好啊!我也要和厲旭再遊台灣」。圭賢用一種暗示的眼神看著我,我知道他的用意,他之前跟我說的”我們用結婚為前提先交往,再談戀愛吧!”我本來不想回應,沒想到銀赫哥又看著圭賢腐笑說:

 

「帶著你的黑豆一起去台灣結婚吧」!

 

大家聽到銀赫說這句,再次異口同聲地問圭賢:

 

「你要跟黑豆結婚?黑豆是誰啊」!

 

這時Henry笑的非常大聲說:

 

「是小旭哥啦」!

 

這時,變成每個人睜大眼睛,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讓我瞬間臉紅的抬不起頭來,心臟跳得很快,我只好說:

 

「我要先找到一個人,如果沒有找到他,我就不去」。其實我是故作鎮定想轉移話題,結果大家又問:

 

「找誰啊!有這麼重要嗎」?

 

「當然重要,不知道是哪隻大烏龜,跑到我們公司找不到我,居然說他是我的男朋友,害得我那幾天進公司都被同事消遣,你們說,如果不把他揪出來揍他一頓,我有心情去玩嗎」?

 

東海說:「不一定真的是愛慕你的男人喔」!

 

接著銀赫也看著圭賢問:

 

「這事情難道你不在意」?

 

圭賢看著我苦笑地說出: 「好吧!我承認,那個人就是我」。

 

全部的人表情訝然地看著圭賢。

 

「什麼,居然是你,你會害死我的」。我…我氣得說不出話來,圭賢又解釋:

 

「我知道你會生氣,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去旅行社上班,你跟我一起在居酒屋工作,好嗎」?

 

 

  我抬頭看了在場的所有人,似乎在等著我的答案,這麼多人作見證,這次是屬於我的真愛,實實在在的真愛,不需要躲躲藏藏、偷偷摸摸,我在猶豫什麼?我終於可以體會曾經在旅行時看到的一句名言”人生總無常,不按牌理出牌的邏輯來編織美麗的人生。”而現在的我就像一場夢,這場夢是圭賢編織給我的。我心裡已經答應,但是還沒勇氣答應他時,圭賢又說了:

 

「你還記得在台灣放天燈嗎?其實我寫了一個願望在我的文字堆裡,那個願望就是”希望旭忘了不愉快的過去,愛上我吧!”,我覺得,這願望已經實現了,你願意陪我去還願嗎」?

 

 

  這百分之百的幸福來得突然,我已經忍不住淚水,而且在場的人都願意支持我們,我還等什麼,就算是夢,我願意抓住這一刻,我用手遮住我哭紅的雙眼,對著圭賢點頭,他也開心地抱著我說:

 

「今天在這些兄弟們的見證下,我們情定居酒屋,一輩子不分開」。

 

 

 

  接下來的居酒屋是一片熱鬧與歡呼,把酒言歡下,大家享受在手舞足蹈的氣氛裡,在愛的這條路上,雖然他不是第一,但願他是最後,終將陪伴我一生幸福的伴侶。............................ NO END

 

 

 

   20-4

 20-1  

20-2

20-3

 

  楊宗緯~一次就好(我覺得,這首溫馨的歌曲非常適合當這小故事的插曲及片尾曲,故再放上一次)

 

作者有話要說:

尾聲了,謝謝各位看官欣賞這篇"生活平淡"的賢旭文,本人向各位看官說聲抱歉,這次沒有番外篇,但是我依然用NO END來結束,因為這次是用賢旭結婚為前提,先交往再談戀愛來敘述這簡單的小故事,也許哪一天心血來潮,我會用鳥人居酒屋當第2部續集,下一篇故事,我還是無法放上難寫的超現實文,再加上書皮想不到好名,故事依然像蝸牛慢行中,所以我會先分享我第一次嘗試的警匪文虛線、實線,交會線,寫文速度也許很慢,希望各位會喜歡,再次謝謝各位的光臨。

 

補充~

這裡有:精選影片~我們結婚了

還有:精選影片~台灣蜜月遊

雖然我還沒寫"鳥人居酒屋",這2篇就先看看囉!也許你看過了,那就再看一次吧!

 

NO

 

◎我心中的KRY又出現了,每當這照片出現,也是我文章結束了,不要笑喔!(好吧!可以偷笑)
我第一次看到這被惡搞的圖是大笑(^^),如果有一天,他們真的變成這樣,你們還會喜愛嗎?
我從2006年愛上厲旭到現在,
沒有停止對他的欣賞,我想,我應該是不會改變的,因為我也會老。

537298_454870717925972_716452334_n

 

情定居酒屋"暫時"算是完结,

我還是想再貼一次表達我對他們的熱愛没有改變。

過去是,現在是,未来也是 ^_^

 

arrow
arrow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