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哥聽到我說鳥人大賽,興奮地大叫:

 

「我知道,我每年都有看,有的連飛都沒飛就直接掉進水裡,真是蠢到爆,哈哈哈....」。

 

「呵呵…,那一年我也跟著他們去,但我是加油團,畢竟那是大學生的活動,當年我只是高中生,後來我才知道厲旭說去打工,根本沒有錢可以拿,他是去幫忙,還搬了他爸不要的一些電器零件,聽說馬達和壓縮機就是厲旭的貢獻,厲旭是賭他們可以拿前3名,他可以分多少錢,如果沒得名,他可是一毛都拿不到」。

 

「後來呢?他有拿到嗎」?

 

「你別急,聽我說完啦」!

 

 

〇〇〇。。…

 

 

那時候、那個人一副凶神惡煞的眼神看著我說:

 

「你是瞧不起我們嗎」?

 

也許他們已經知道我非常緊張,呼吸急促、表情又僵硬,結果從旁邊又出現了一個柔和的聲音說:

 

「你不要緊張,這小胖子是故意嚇你的」。

 

此刻小胖子才笑著說:

 

「小鬼,你還真好騙啊」!

 

後來厲旭跟晟敏哥說拿雙節棍來K神童哥,神童哥才跪地求饒說:”開個玩笑,幹嘛這麼認真?”

 

「晟敏哥,你好好地將神童哥當沙包練習,他每次都嚇跑我的朋友」。厲旭氣憤說著。

 

「對不起啊!我只是開玩笑,誰知你們高中生都這麼沒膽」。神童哥才露出嘻皮笑臉。

 

 

 

我想化解剛剛的氣氛,所以繼續說:

 

「沒事沒事,我不會怎樣,請問?你們真的要參加鳥人大賽嗎」?

 

「對啊!我們每一年都有參加,但是都沒得名」。神童哥無奈說著。

 

「晟敏哥,你弟弟今天沒來」?厲旭好奇問。

 

「他可能又跑去唱歌跳舞了,每天都在做明星夢,真受不了他」。

 

「他可是他們班的班草,聽我們班的女生說,他也算我們學校的校草,不當明星多可惜」。厲旭也笑著說。

 

「叫他不要做夢了,實實在在當個小老百姓比較實在」。

 

 

 

  我在旁邊聽晟敏、神童和厲旭一人一句說愛當明星夢的那位”弟弟”,不知長怎麼樣,看他哥長得這麼俊美,他弟應該也不差吧!厲旭又在我耳邊小聲說:

 

「他弟真的超級帥,帥到爆,你有機會也會看到,他現在是高二生,所以也是啦啦隊,他很混,每次來都沒幫忙,不過他脾氣很好,只是很愛哭」。

 

「啊!所以是很愛哭的帥哥」?

 

「哈哈…,你別被他聽到喔」!

 

 

這時從後面突然傳來一個可怕的聲音,那個聲音是:

 

「誰…說…我…愛…哭」。

 

我們才一起轉頭看,這是今天第2次將我嚇到魂飛魄散,他拿手電筒從下往上照,簡直跟鬼一樣,我和厲旭一起大叫:

 

「鬼…啊!..........」

 

我們倆喊得太大聲,反而嚇到其他人,所有人手上的工具不是掉地上、就是放在胸口當防護狀態,看到是我們三人,希澈哥才大聲罵:

 

「叫魂啊!小心這廢教堂附近的墳墓跑出真的鬼來找你們」。

 

「東海,每次你出現不是調皮搗蛋就是無事生非,你要不要再幼稚一點」?晟敏哥嚴厲的語氣指責。

 

「哥…,我沒有…我又不是故意的」。他一副快哭的模樣,真的是個愛哭鬼。

 

厲旭他走過去抱著東海說:

 

「你不要哭了,我介紹你新朋友,他叫曹圭賢,長得很帥吧!但是還差你一點啦」!

 

 

  他關掉手電筒走進燈光下,我才看到他的臉,真的長得很俊美,不會輸給希澈哥,他們是不是規定,長得帥的才能參加鳥人大賽?我還在想這問題,他們一口同聲地說:

 

「你們三個高中生,來這裡架住翅膀固定」。

 

  我們馬上遵照希澈哥的意思,開始將翅膀的支架纏線,接著是一連串的雜忙,總算將兩片翅膀完成一部份,但時間已經不早,我得馬上回家,我跟厲旭說:

 

「我必須要回去了,因為我爸不知道我跑出來」。

 

「好吧!乖寶寶,要我陪你去車站嗎」?

 

「不用了,我先走了」。

 

我跟大家告別後,回頭看厲旭,他依然不停地忙著製作他們的”老鷹”。

 

 

  回家的路上我想了一些問題,他們現在的夢想是參加鳥人大賽,厲旭和東海不能參加卻幫忙製作,東海幫哥哥完成夢想是正常的,但是厲旭呢?他真的確定那隻老鷹能飛多遠?不是我對他們沒信心,那隻看起來不像老鷹的怪鳥,不要離開跑道馬上掉到水裡就偷笑了。

 

 

  接著幾天,我也沒跟厲旭聯絡,可能是怕我打電話給他,他會要求我去幫忙做老鷹,但是又想知道他們目前的進度到哪?老鷹能飛嗎?有沒有成功?我知道我很矛盾,所以我這幾天下課故意在車站徘徊,也許可以”不小心”遇到他,結果還真被我猜中,今天我看他揹著一大袋環保袋,似乎有一點沉重,我走上前問:

 

「你下課了,還要去打工嗎」?

 

「對啊!我們外型已經完成,就是裡面的機器零件時好時壞,所以我今天又拿一些我爸不要的東西過去試試」。

 

「如果都是被你爸淘汰的零件,你們能用嗎」?

 

「有一些可以,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經費有限,廢物利用囉」!

 

  本來我不是很想去,被他這麼一說,我實在很好奇他們目前完成的鳥人是什麼樣子,我想,今天作業不多,明天只有1個小考,我決定跟他再去一趟。

 

「喂!你要跟我去,就幫忙拿一下東西吧!減輕我的負擔」。

 

唉!這傢伙真會使喚人,我只好幫他揹了一袋上路。

 

 

 

  到了現場,我確實被震撼,那隻怪鳥看起來依然很怪,但是氣勢非凡,尤其是那滑翔翼的翅膀,還有嘴巴裡吐出的螺旋槳,簡直太炫了,讓我不得不佩服這些大學生,現在他們還在測試用腳力配合風力來發電,我看神童哥和晟敏哥在尾翼區、如鳥尾巴的地方奮力地踩著腳踏車,讓前方的螺旋槳能夠不斷地旋轉,只是沒有踩,好像又斷電了,我知道他們一定嚐試過無數次的失敗,但是他們奮力不屑的持續與堅持讓我佩服。

 

  當他們停下休息時,我跟他們一起靠近機組,看哪裡出了問題,或許我不是很懂,反正就是好奇,我記得飛機能起飛有一項能量守恆定律,壓差理論上氣流速度慢、壓力會大,所以機翼的好壞會影響整個飛行的流暢,如果蓄電盒可以保持一定的發電量,離開跑道螺旋槳不會停下,之後就可以靠風力來發電,也許飛不遠,至少不會馬上掉進水裡。我將我所知道的提出和大家討論,沒想到希澈哥還誇獎我:

 

「臭小子,我們研究這麼久,居然忘了這一點,比賽那天你一定要到喔」!

 

「哥,我說吧!我的朋友很聰明吧」!厲旭天真地看著我驕傲地笑著。

 

 

  又經過了很多天,鳥人大賽終於開始,當天晴空萬里,該來的風也沒有遲到,參加的隊伍將近100組,大部分的鳥人如我預期,不是飛不遠就是直接落水,純粹"到此一遊",當然他們的造型奇特、有趣搞笑,完全滿足所有觀眾。換上我們老鷹隊出場,我們的駕駛當然是希澈哥,也許這一隊望過去都是帥哥,剛剛實況轉播時,導播和主持人早已將鏡頭停留在他們身上一下下,我在旁邊看得很清楚,目前希澈哥出場,簡直像大明星,很多女生歡呼尖叫,我想,他們應該在學校早已經是知名人物,我跟在他們旁邊也感到與有榮焉。

 

  比賽開始,神童哥和晟敏哥一樣奮力地踩著腳踏車,讓前方的螺旋槳不停地旋轉,為加強電力又多了2台腳踏車,當然是他們的隊友一起踩,我只能和厲旭及東海在旁邊加油,我真希望我也可以多一台車加入他們的行列。

 

 

  風起,老鷹號開始進入跑道,螺旋槳依然順著風不斷的旋轉,晟敏哥突然停下卸下電連線,老鷹號正式起飛,就在那一刻,我永遠無法忘記我曾經參與過這次的鳥人大賽,因為老鷹號沒有直接落水,他飛得好遠、好遠。

 

  我們興奮地擁抱在一起,東海哥又哭了,不是只有東海哥,我看神童哥和晟敏哥、還有其他成員也眼眶泛紅,當然也有厲旭,他們花了多少時間在這裡奮鬥我能感同身受,只是我沒有全程參與,心裡確實有一點沮喪,因為這件事讓我知道,我不能只將我目前的課業完全依照我爸的要求來配合他,我也要有我自己的夢想,就和他們一樣。

 

 

   KRY~ FLY飛翔

4-1  

4-4

3-3

4-3

作者有話要說:

  我用這張照片,就當作是他們獲得成功相擁而泣的那一刻,雖然不是真的鳥人大賽,可以肯定的是"他們都是努力後才獲得此殊榮。還有,下一回"賢旭相見"敬請期待。

 

64b81859feed779c9e82047a

 

  

arrow
arrow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