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一整個下午都在教我玩遊戲,我偶爾看一下其他人,難道他們也在玩遊戲? 這公司怎麼這麼好,玩遊戲又有薪水領? 我的個性向來對網路遊戲不太沉迷,我反而對料理更有興趣,我實在很想問小王:”有沒有吃的或料理的線上電玩。”我以為我在心裡自言自語,應該不會被聽到,是巧合嗎? 突然從小王身後傳來一個聲音:”小王,你順便教他海綿寶寶的遊戲。”我看了一下發音處,居然是幫我一度面試的帥哥,我好開心能再看到他,也開心他要我玩海綿寶寶遊戲真的跟吃有關,玩法就是在蟹堡王裡做漢堡,雖然跟心裡想的料理差距甚遠,不過至少是吃的,讓我心情愉快。下班時小王才跟我說:

 

「慢慢來,所有遊戲都要知道才能對商品了解,否則客戶問你答不出來會影響考績」。

 

我也順著這話提問:

 

「剛剛要我玩海綿寶寶的是誰」?

 

「他是從總部調過來接我们老大的位置,老大要調部門了」。

 

 

這公司怎麼這麼喜歡將人調來調去,故我又接著問:

 

「他叫什麼名字」?

 

「他叫金英云,很帥很Man吧」!

 

我回: 「嗯」! 也在心裡想,好險他不是禿頭,不然就變禿老三了。

 

小王又接著說:

 

「你知道Super Junior嗎」?

 

「嗯! 聽過」。

 

「你不覺得金英云長得很像SJ的強仁嗎」?

 

「是嗎? 他們好像很多人,我沒有研究也記不起來耶」!

 

「呵呵…,我也沒研究,是我女朋友等我下班,剛好是英云經理調過來的第一天,我女朋友看到後跟我說的,還邊說邊興奮著,他們女生好像比較知道這些偶像」。(其實小王對少女時代比較有興趣)

 

「喔」! 我無言,不知要回什麼。

 

「我女朋友應該快到了,我先走回去了,88」。

 

「好,88」。

 

 

    累了一天終於回到家,我對新部門有一惴惴不安,我幾乎不太玩線上遊戲,就算玩也是玩免費又簡單的,會不會我遊戲玩不好就被開除? 糟了,我又想穿女裝出去晃,減輕我的壓力,沒辦法,每個人都要找到屬於適合自己紓壓的辦法。

 

 

    說到我有這變裝癖,應該都是我媽害的,從小我就一直生病,算命的說要好養就要當成女生養到7歲,我媽居然會相信那個算命的,難怪我在幼稚園前一直搞不清楚,為什麼我穿著女生的衣服卻要去男廁上廁所,(女生的衣服不是裙子,是圖案為女生系的衣服,不是珍珠美少女、就是粉紅的公主系列),我對小時候的回憶是越來越模糊,只記得有時候遇到同一區的同學會問我:”你妹呢?”,我會回:”在外婆家。”因此善意的謊言也讓我越來越理所當然、沒有一點心虛。

 

 

    我住在這裡遇到鄰居的機會也不多,曾經有2~3次遇到鄰居剛好我是變裝的時候,我已經準備好如果他們問我,我一樣回:”她是我妹妹。",只是目前他們都沒問,沒辦法,我還是要先打好草稿避免被問時說不清楚。故今天回到家,我換上簡單的洋裝和假髮往超級市場出發。

 

 

    雖然我有變裝癖,我不會去夜店,畢竟那裡像龍蛇虎穴,記得剛買房時壓力大,我只是去了一趟單純的酒吧,在酒吧裡看到很多帥哥,反而讓我心跳更快、血壓上升,因此決定不再去那種地方;再者是如果我穿女裝,雖然可以光明正大看帥哥,若有人身安全怎麼辦? 如果我穿平常的衣服去,更不可能一直看帥哥,因為我可能會被打,這也是人身安全問題,以上的事情是我多想,也許不會發生,但是我不能冒險,所以我只會逛逛街隨便亂晃,超市和大賣場是我第一的選擇,也許是這類的場所帥哥少、婆婆媽媽多,讓我可以放輕鬆。

 

 

    今天我換完裝開心地去大賣場,才逛沒多久就看到熟悉的面孔,他不是那位幫我唱歌的帥哥主管嗎? 我看他穿著西裝帥氣挺拔的姿態,手中推著購物車,旁邊看起來像似他媽媽,雖然只是平常的衣服,但是看起來姿態雍容、貴氣高雅的選購商品,我又注意了賣場的婆婆媽媽,看起來跟我一樣都在看他們,還有人拿手機出來拍照,就像看明星一樣,我差一點也將手機拿出來偷拍,就在我還在恍神時,他們的推車往我這方向接近,我就是緊張、壓力大才穿上女裝的,為什麼這次不靈光? 心臟跳得比以前更快,我聽到自己的心臟跳動快要脫離身體,差一點沒用雙手像抓小雞的方式來抓住心臟,就這樣呆滯停在原地看他們走過來,這時那位貴婦看到我禮貌地對我點頭一笑,可能是這小舉動,那位帥哥也跟我四目交會2秒,但是沒理我就過去了,對他來說我只是一個普通的路人甲或是路人乙,怎麼可能多看我一眼,過了一會兒、我心臟跳躍次數緩和下來,我才敢轉頭看他們的身影,而他們早已消失、或是已換了另一條走道,而我只好隨便買完後趕快離開超市,希望下次不要用這樣的裝扮再與他相遇。

 

 

    回到家的我心情沒有好轉,我是庸人自擾吧! 我想,我確定真的又戀愛了,從畢業後到現在還沒這樣過,我真的喜歡上那位遙不可及的主管,我又是單戀的開始,就像當年我喜歡的那位學長,畢了業他就出國了,之後我單戀的人雖然還有,但那種單戀也可以說是欣賞居多,感覺與相處上不會比暗戀那位學長還強烈,幾年過去了,沒消沒息,也許他早就忘了我。

 

 

    隔天如以往擠上公車上班,車內望去依然是一堆沙丁魚,我也是其中一隻,一堆魚擠在一起要挑出一隻好魚也很難,我指的是相貌,我也想保持我優雅從容的姿態,也許我暗戀別人也會有別人暗戀我啊! 呵呵…,我承認我有一點自戀,沒辦法,我這麼平凡,總是要想個方式讓自己獲得生活的價值感,我就當作有人會注意我的情況下,保持我被擠壓後扭曲的臉部依然面帶微笑,直到廣播指示”ELF IT Station”,我才對司機說:”我要下車”。我感覺很多人會看我,因為我可是在這麼大的公司上班,在這麼半大不小的城市來說算是光榮吧! 抱歉,自我感覺良好又出現了。

 

 

    再不打卡就遲到了,剛剛擠公車、現在擠電梯,之前的部門在3樓,我如果來不及還可以爬樓梯,現在換到8樓就算了,進大樓還要繞過中庭才能到這棟樓,剛剛我有說在這裡上班很光榮嗎? 這時我覺得剛剛說的都是廢話,這棟樓沒事幹嘛推這麼進來? 糟了,我居然跟禿老大一樣開始碎碎唸,心裡一堆抱怨其實應該要怪自己,提早10分鐘出門不就好了,好吧! 我會努力。

 

    進了辦公室,我還是沒弄清楚來這部門的工作,隔壁的小王還沒到,他不怕遲到嗎? 我只好打開電腦複習昨天的海綿寶寶做漢堡,這時後方有人拍我的背說:”今天我帶你玩另一個遊戲。”原來是小王感冒請假,今天這位也姓王,我在心裡稱他”小小王”,因為他看起來比小王年輕,小小王比小王活潑,工作中他一直講笑話,讓我剛來這部門壓力減輕很多,不知不覺就中午了,我跟小小王說我有帶便當,他跟以前部門的那些蘿蔔一樣驚奇的看我,並說:

 

「像你這樣居家型的好男人不多了」。

 

「呵呵…,謝謝喔」!

 

 

    其實我也不想解釋,就算我是好男人也要有人來愛我,而且最好是懂我的人,不僅懂我,還要是個男人,如果是男人,最好還是帥哥,我想,我是太貪心了,因為這似乎不太可能,也因這句話讓我下班後孤單地回到家,我站在家門口仰望著天空大聲的說:

 

「誰來愛我」?

 

語畢,有一隻貓叫了一聲”喵嗚”。

 

 3-1

3-3

 3-4

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