炯植的提議是拿回曹家失去的,這計畫確實燃起圭賢心中的野心,但是現在的厲旭非常沒有安全感,這幾天如小狗狗般地隨時緊靠著圭賢,似乎擔心被丟棄,在旁的鐘雲也不知所措,只能將厲旭的情況告知晟敏和金思恩,思恩是心理學系,以此情況的判斷有許多可能,除了之前所說的精神上的自我保護與對外隔絕,也有可能是幻覺大於現實,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偽裝”,但這些都是判斷,不是答案,因此為了測試,一天下午晟敏和思恩開著車告知厲旭要去遊樂園,想知道厲旭離開圭賢的依存感,當下厲旭聽到遊樂園也歡欣鼓舞的坐上車和晟敏和思恩同去,似乎遺忘了剛剛還黏在圭賢身邊。

 

   屋內只剩鐘雲和圭賢,兩人之間也擠不出其他話題,卻因鐘雲一句無心之言換來圭賢覺醒,鐘雲看著屋外的風景,淡然的表情說:

 

「其實我對特哥將厲旭託付給你的事情有一些疑問,以你目前的工作,厲旭跟你在一起會不會太”危險”」?

 

危險?",是啊! 就是危險,因這2個字讓圭賢想起在大學時期,起範所說的”曾經被自己欺負過的人皆用厲旭來當出氣筒”,包含這次阿凱也是用厲旭當人質來引自己出現,難道跟自己在一起就是這麼危險? 圭賢沒有正面回應,低沉的聲音回問:

 

「如果厲旭跟著你,他就安全嗎? 也許不是人身安全,是你們家的人能接受嗎」?

 

 

    圭賢說的這句話就是重點,鐘雲知道自家人不可能接受同愛,因這次爆炸事件鐘雲為了保護厲旭不讓新聞曝光,條件交換下也順著同愛話題暗示父親,結果家人是完全反對,讓鐘雲愛慕厲旭的事也只能當作別人的故事在家族間慢慢消逝,對於圭賢的質問,自己又好到哪裡? 不放棄也是鐘雲的法學精神,故鐘雲接著說:

 

「我愛厲旭,我會讓我家裡知道,時間不是問題,我會克服」。

 

「克服你家人讓厲旭不被傷害? 你們家都是高官,這似乎很難」。

 

「很多事情還沒做,卻因太多負面因素先否認他而不去執行,這不是我的作法」。這是鐘雲的法學觀。

 

「說總是比做來得輕鬆,除非你放棄你的家人,否則言論會殺死人」。

 

「放棄我的家人跟言論一樣會殺死人,我寧願讓我的家人接受,一定有方法」。

 

 

    聽到鐘雲的堅持,自己又能給厲旭什麼? 明知道和自己在一起會很危險,會不會有下一個阿凱出現? 炯植說可利用這機會拿回失去的曹家,如果進了高氏企業,一定無法跟厲旭在一起,自己放得下嗎? 圭賢道貌岸然的姿態看著鐘雲說:

 

「你希望我進高氏拿回你爸被陷害的資料,我會考慮,但這一切不是為了你,是因為厲旭」。

 

因為這一句,讓接下來的鐘雲不知該如何回應,之前就知道圭賢不要命的救厲旭,在醫院沒有當面問:”你是否愛著厲旭?”如今,似乎答案已出,何必再問?

 

 

    另一頭在遊樂園遊園的三人,趁著好天氣不放過任何的遊樂設施,厲旭的行為像似小學生,瘋狂的拉著晟敏與思恩進行想要玩的遊戲,晟敏有時候會說一些曾經相處下的回憶,目的只想知道厲旭是否真的精神異常,半天下來沒有看到預期中的答案,卻因一個小動作讓厲旭的笑容停頓下來,原來是思恩在遊樂園看到一位找媽媽的小男孩,小男孩和媽媽走丟了,在原地一直哭泣著,思恩前去安撫時,晟敏看到厲旭眼眶泛紅,落寞地流下眼淚,晟敏認識厲旭不是只有1~2天,就試這機會,馬上將心中的懷疑用肯定的方式說出:

 

「厲旭,你只能逃避暫時,無法逃避永遠」。

 

厲旭聽完這句,淚水再次連綿不絕地湧出,情緒壓抑下沒有哭出聲音,就這樣望著眼前的小男孩說:

 

「從小我就不期望我有美好的未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存在,我應該是多餘的,所以我媽媽不要我,我就是個麻煩,敏哥,你也許不知道,我曾經差一點死掉,每當我看到我腹中的傷口我就覺得,為什麼我還活著? 在我耳邊有好多聲音告訴我,我不配有愛,所以我不敢去愛,也許當愛來臨時,我只能放棄去愛,特哥和圭賢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我已經不敢去想,因為我認真去做,永遠只有壞結果,你看,現在的我,不是很好嗎? 這樣裝傻是不是比較不辛苦」?

 

晟敏聽到厲旭如此負面的思想,馬上安慰著:

 

「我知道特哥生前愛你,圭賢為了救你也是因為愛,所以你不要這麼悲觀」。晟敏擔心厲旭的情緒故小聲又小心地說。

 

「圭賢」? 厲旭停頓了一下又嘆聲氣繼續說:

 

「他都有妻子和孩子了,他怎麼可能愛我? 他只是履行他父親的遺言罷了」。

 

 

    晟敏跟圭賢不熟,所以不清楚圭賢目前的婚姻狀況,聽到厲旭清楚的說出這些話,不想研究這話的真實性,當下知道厲旭精神沒異常,就在心裡放煙火慶祝了;思恩看著小男孩找到媽媽,也放心的走回晟敏身邊,默契下被晟敏使了眼神,也知道當時自己推測厲旭是”偽裝”無誤,思恩用學姊的姿態跟厲旭說:

 

「人生總是會面臨一些抉擇,是你決定未來,不是未來左右你,你如果徬徨或無助真的別擔心,至少你身邊還有我們」。

 

   這句話聽起來不再是孤單,厲旭停下淚水仰望泛藍的天空深呼吸,莞爾一笑自嘲:

 

「我現在真是個笑話,以你和鐘雲哥的交情他遲早都知道我這幾天裝瘋賣傻,圭賢他不知道,可以幫我隱瞞嗎」?

 

「你想瞞多久」?

 

「我不知道,直到他嫌我厭煩為止,因為我從來不知道他愛不愛我,可能不愛吧! 因為他有個可愛的兒子小蜻蜓,還有一位很美的妻子」。

 

 

    回藍雲間的路上,厲旭收起偽裝,在車上不發一語的想著,自己裝傻的目的是什麼? 只想貪圖一點圭賢的關心與照顧,從小就不知道如何和圭賢相處,之前照顧圭賢沒幾天,突然要自己不用再去,也不知發生什麼原因? 想問原因又怕他生氣,目前自己如此,圭賢的態度也跟以往不同,如果可以繼續這樣相處,是不是也很美好? 厲旭自嘲著自己原來不是無能,至少還會裝白癡,降低智商居然不是件難事,希望圭賢不會發現,否則,真的是太蠢、太尷尬了。

 

 

   到了藍雲間,思恩牽著厲旭進入屋內,晟敏在外等候,室內鐘雲已經離開,思恩跟圭賢說:

 

「小萌我帶回來囉! 我們先走了,88」。

 

   圭賢走近時,厲旭不敢直視,深怕會被圭賢發現,只好自欺欺人的繼續裝傻,在圭賢心中也喜歡目前和厲旭的相處模式,牽起厲旭的手,小心翼翼地說:

 

「餓了嗎? 我有準備晚餐和點心」。

 

圭賢拿起鮮奶蛋糕遞給厲旭輕聲說:

 

「慢慢吃」。

 

53-1  

  53-2  

53-3

 53-4

作者有話要說:

下一回,第54回的劇情需要拉到2020年,這篇故事快接近尾聲,可能跟文的親已經忘了當初是用李叔的角度在2020年述說此故事,(請參考第一回 野種)。

還有,這回 決定(後) 的劇情,因為有一點限制級,所以需要密碼才能看,不看也沒關係,如果真的想看,請參考第二回 兒童收容中心的號碼就是密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