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聽說”心中念著惦記著那個人,那個人一定會出現 “,這天圭賢毫無準備下,厲旭再次出現在自己眼前;當厲旭聽到熟悉的聲音”文老闆,50萬美金嗎? 我可以給你。”驚訝的眼神看著圭賢說不出話來,為什麼圭賢會在這裡?

 

 

文老闆聽到圭賢要幫厲旭付50萬美金,疑惑的看著圭賢問:

 

「曹先生,你和這大學生是什麼關係,怎麼這麼好心要幫他付這些錢」?

 

 

圭賢站起來,用冷漠低沉的語氣跟文老闆說:

 

「這大學生跟我有私人恩怨,所以他欠你的可以算到我頭上」。

 

文老闆聽圭賢一說,還是疑惑的問:

 

「哇! 那是你欠他很多囉! 居然要幫他還,不過,你應該剛剛有聽到,不是50萬美金,是100萬,除非…你也拿身上的器官來交換」。

 

 

圭賢聽到這裡非常火大,忍住快上來的火氣,從容地從西裝內側口袋掏出槍來,在手裡把玩著邊說:

 

「100萬? 哼! 有誰不知道你這位鼎鼎大名的文老闆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奸商,能證明你當初交出去的不是仿冒品? 如果你再囉嗦! 你可能一毛都拿不到」。

 

 

文老闆聽到站起來生氣地大吼拍桌:「該不會是你們一起來框我吧」?

 

圭賢更生氣地拿槍指著文老闆:「框你? 我們是前帳未清,新帳再加一筆,有差嗎」?

 

圭賢說這句話的同時,身邊所有的兄弟也全部掏槍,氣勢凌人的用槍對著文老闆身邊的小弟,文老闆也知道自己養的手下不如對方,何必在這裡強出頭,於是將話題轉回、不耐煩地說:

 

「你50萬要怎麼給我? 換成金條嗎? 我不拿韓幣」。

 

「哼! 你急什麼? 是你的、永遠也跑不掉,我們先處理之前的帳,一筆一筆來算」。

 

文老闆聽到這句,也怕惹惱圭賢,到時真的會一毛都拿不到,只好撐住場面對著厲旭說:

 

「今天先放過你,如果你的曹先生沒給我錢,我還是會抓你開刀」。

 

 

    厲旭聽到後沒有回話,從剛剛看到圭賢,眼睛沒有離開過,這時圭賢轉過身看一下厲旭,眼神傳達要厲旭馬上走,因此厲旭點頭後轉身離開,才讓圭賢心中的大石稍微放下,而厲旭也沒有表現出特別害怕或是恐慌的表情,淡然地離開下似乎剛剛差一點發生的槍案跟自己無關。

 

 

    離開後的厲旭走在街上,魂魄還在剛剛的場面,如果說沒嚇到,那是不可能的,畢竟剛剛雙方差一點開戰,但是厲旭也是抱著必死的決心去找文老闆,別說100萬美金,連10萬美金也付不出來,而厲旭確實為了醫院的利特才做出這個決定,想跟文老闆商量50萬是否能分期付款,誰知居然會變100萬? 如果不是圭賢在,厲旭應該也走不出來,厲旭不知道曹式企業和文老闆是哪裡有帳務問題? 並認為曹家這麼有錢,50萬美金不是問題,會不會是圭賢想幫曹夫人贖罪? 因為當年是她害死了媽媽? 但是特哥又說”不要相信阿凱”。

 

 

    就這樣,厲旭失魂的往公車站牌走,撞到一個人,也沒有跟對方說對不起還繼續走,被撞的人覺得自己怎麼遇到一個冒失鬼,回頭看一下厲旭,厲旭的證件夾剛好也掉在地上,居然沒發現還繼續走,原來被撞到的人恰好是炯植,炯植撿起厲旭的證件夾說:「先生,你的東西掉了。」而厲旭似乎沒聽到還繼續走,炯植順手看了一下證件夾,上面是一張學生證,照片看起來清秀,而看到名字卻讓炯植驚訝,於是炯植追過去問:「你是金厲旭嗎」? 厲旭聽到自己的名字才停下來問:「我是,你找我嗎」?

 

 

    炯植看到厲旭轉身過來,當時在心中的疑問瞬間揭曉,之前還以為圭賢想追求Beige,自己還當媒人牽線,也被Beige問了幾次”厲旭是誰?”,而自己對厲旭的記憶只在小時候,當然無從回答,這一眼炯植已經知道,為什麼圭賢當初想和Beige交往,炯植再次被厲旭的問話拉回神:

 

「請問? 你找我有事嗎」?

 

炯植馬上說:「你的證件掉了」。

 

厲旭淡淡一笑說:「謝謝你」。說完轉身離開,又被炯植攔下:

 

「你還記得我嗎? 我是小時候住在曹家的小植」?

 

 

    厲旭聽到這名字當然不陌生,因為自己不想回憶的兒時點滴,有一段時間就是炯植跟著圭賢欺負自己,時光走過、回憶難忘,沒想到眼前的小植居然比圭賢還高,那心智呢? 於是厲旭輕聲地回:

 

「當然記得,沒想到你長得好高,我完全認不出你」。

 

「我也是,如果不是證件上有你的名,我也認不出你」。

 

「謝謝你幫我撿到,不然重辦就麻煩了,謝謝你,再見」。

 

厲旭準備離開,又被攔下問:

 

「你都沒回曹家嗎」?

 

「沒有,要打工還要唸書,所以沒時間」。

 

「所以你不知道我姨丈過世了」。

 

厲旭聽到非常錯愕地問:

 

「你說…曹伯伯過世了,怎麼可能」?

 

「原來你什麼都不知道」?

 

炯植接著將曹家的事情簡單跟厲旭說後,讓厲旭紅著眼眶,擔心的問:

 

「所以現在圭賢已經不在曹家」?

 

「他說他在光纖電纜公司上班,目前暫住同事家」。

 

 

    圭賢未將自己在討債公司工作的事告訴任何人,因此厲旭聽到這裡,以為圭賢是在曹家工作,剛剛又像極了黑社會,不是惡言相向還拔槍恐嚇,怎麼都不像在光纖電纜公司工作,如今曹氏沒了,圭賢哪裡有錢幫自己付50萬元美金,於是厲旭想回到剛剛的地方問清楚,卻又突然閃過兩人相處了18年,厲旭直覺是一定是有什麼問題讓圭賢不說實話,如果讓炯植知道,這不是對圭賢不好?

 

 

炯植看到厲旭猶豫不決、眉頭皺起小川,也不知厲旭為何突然會這樣,只好繼續問:

 

「你怎麼了? 是發生什麼事嗎」?

 

「沒有,沒…沒事」。

 

厲旭決定用另外的方式來查圭賢到底在做什麼,也不想跟炯植說自己的想法,只怕事情沒弄清楚,對大家都不好,於是厲旭跟炯植說:

 

「你可以給我你的電話嗎? 我想去拜一下曹伯伯,也許還要麻煩你」。

 

「好,沒問題」。

 

 

回到醫院的厲旭先看看利特的情況,心安之後,才拿出手機發LINE給小蜻蜓問:

 

「好久不見,你好嗎」?

 

等待的時間是如此漫長,分分秒秒過去,就是不見小蜻蜓的回應,也許是之前自己也沒回應,LINE被刪除了嗎?

 

 

而另一頭的小蜻蜓是手機被管制中,管制結束後才發現有小65的回覆,小蜻蜓認識的字也不多,拿起手機問炯植:

 

「小舅舅,小65跟我說什麼阿」?

 

炯植在一旁幫小蜻蜓翻譯,也教小蜻蜓如何發文,只是發文的過程中讓炯植越看越不對,因為內容只有少少有關小蜻蜓喜歡的玩具、朋友,其他都是跟圭賢有關,不是問工作、就是問住哪裡…的問候,小65這號人物對炯植來說並不陌生,因為經常聽小蜻蜓說:”他是一個在醫院認識的好朋友。”炯植和媽媽認為小65就是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讓炯植不免好奇的問小蜻蜓:

 

 

「你認識的小65長什麼樣子」?

 

「他長得比妞妞的媽媽和小河馬的媽媽漂亮」。

 

漂亮? 我不是問這個,他是男生,你怎麼拿你們班同學的媽媽來比」?

 

「蛤! 小65是男生嗎? 小舅舅你怎麼知道」?

 

一推童言童語問不出答案讓炯植快要抓狂,年紀才5歲多的小蜻蜓哪能回答出來,只能比比身高有多高,身材有多胖,其他也問不出什麼。

 

 

 

這個假日,炯植沒有出去,在家等著圭賢來接小蜻蜓,炯植直接的問:

 

「哥,你認識小蜻蜓的朋友小65嗎」?

 

圭賢愣了一下,回:「嗯」。

 

「他是不是金厲旭」?

 

「你怎麼知道」?

 

「我本來不知道,後來我在車站遇到他,我才知道」。

 

圭賢不解,難道厲旭在胸口還是頭頂貼上金厲旭三個字,不然炯植怎麼會知道,不知如何接話,炯植繼續說:

 

「我本來不知道,是他掉了證件我要還他,我才知道,因為他長得好像Beige」。

 

見圭賢沉下臉不回應,炯植繼續說:       

 

「當年你追求Beige,只當她是替代品吧! 其實你愛的人是金厲旭吧」?

 

 

 

46-2

46-1  

4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