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旭兩人在醫院相遇,厲旭也不敢說出心中的疑問? 眼神只敢落在小蜻蜓身上,渾然不知圭賢一直看著自己,小蜻蜓拉著厲旭的手說:

 

「小65,你答應當我的朋友,所以你要給我電話,我們班的妞妞說,朋友都要互相留電話」。

 

其實厲旭不想留電話,又怕傷了小蜻蜓的心,只好說:

 

「我們用LINE聯絡好嗎」?

 

「真的嗎? 好啊! 我跟小65用LINE聯絡」。

 

「可是你要答應我,你不能一直玩手機,當我LINE你的時候,你才可以玩喔」!

 

「好,沒問題,我們打勾勾、蓋章」。小蜻蜓伸出了小手,手背上4個可愛的小窩窩,和厲旭勾勾手。

 

 

 

   厲旭與小蜻蜓玩了一下,眼睛看都不敢看圭賢,因還在見習中,厲旭摸著請小蜻蜓的頭說:

 

「我還在工作,我不能跟你玩了,你要乖乖吃藥喔! 再見」。

 

「好,小65,我一定會很乖,再見」。小蜻蜓伸出小手拉住厲旭的手重複說:

 

「你一定要LINE給我喔! 再見」。

 

 

 

     原本厲旭是蹲著,站起來看到圭賢依然看著自己,厲旭心虛的抿一下嘴,似笑不笑尷尬的走回同學身旁一起離開小兒科,看著厲旭離開自己視線,圭賢沒有說話還是站在原地,此時小蜻蜓先看看厲旭,又看著圭賢一直看著厲旭的背影,小手拉拉圭賢的手說:

 

「圭舅,你喜不喜歡小65,我好喜歡喔」!

 

「只要你喜歡,我就喜歡」。圭賢笑一下繼續說:

 

「我們回家吧」!

 

「再玩一下就好,可以嗎」?

 

 

   於是圭賢看著小蜻蜓在玩,而自己在發呆,想著為何會在這裡看到厲旭? 是不是該問這裡的人厲旭的工作時間,才能進一步的交談及聯繫,又想到先不用這麼麻煩,因為小蜻蜓的手機有厲旭的LINE,厲旭應該不會晃點小孩吧! 想到這裡,圭賢心情如買到玩具的小孩,滿足的不禁笑了出來,當然,小蜻蜓不會知道為何平常嚴肅的圭舅會突然有了開心的臉。

 

 

    回家途中的厲旭想著,為何會在這遇到圭賢? 實習醫院離曹家有些距離,可能是小蜻蜓的媽媽住這區吧? 厲旭猜著圭賢目前有個幸福的家庭,之前在醫院看到可愛男孩居然是圭賢的孩子,厲旭心中不免失落,這些年心中一直忘不了圭賢,為何忘不了? 畢竟自己的初吻和第一次都給了他,還有之前被欺負,願意幫自己的也是他,怎麼可能說忘就忘? 但是為何圭賢沒有問自己當年作偽證的事? 曹伯伯現在好嗎? 要不要問問李叔? 這麼多年都沒連絡,會不會讓他們覺得自己很無情? 一堆惱人之事苦了自己的神經,最後厲旭還是沒有和李叔聯絡,因為不知該說什麼?

 

 

   另一頭的圭賢雖然在討債公司工作,收入是倍數增加,當然身上的傷也是增加,原本不太愛跑醫院的圭賢因在醫院看到厲旭,也藉此開始去醫院報到,當然不可能心如所願,因為厲旭只是偶爾進醫院實習,非長期在醫院活動,圭賢有時會用小蜻蜓的手機問厲旭問題,又不能讓厲旭發現是自己想問,結果螢幕出現是”已讀”、厲旭沒回,之後圭賢打聽下,醫院沒有人知道這些實習生的名字,卻打聽到是哪間醫學院的學生,這答案在圭賢心中已經算是滿足,覺得應該可以和厲旭再見面。

 

 

    這一天圭賢到幼兒園接小蜻蜓下課,外貌帥氣的圭賢當然也是許多媽媽多看一眼的對象,也會主動跟圭賢問候,只是圭賢總是嚴肅的面孔讓人不敢多問,小蜻蜓看到圭賢一定會說:

 

「把拔,你來接我喔」!

 

圭賢笑著抱起小蜻蜓小小聲地說:

 

「你啊! 你不喜歡的人,就在她們面前喊我爸」

 

「喜歡的人就喊我圭舅,你這鬼靈精」。

 

「我只要叫你把拔,那些討厭的阿姨就不會一直想靠近你,他們身上有時都有不好的味道,我們班的妞妞說”那是香水”,什麼香水,應該是臭水」。

 

「你啊! 真是調皮」。

 

「圭舅,你是不是也喜歡小65」?

 

「呵呵…,你為什麼會這樣問」? 圭賢笑著摸一下小蜻蜓的鼻子。

 

「因為你都拿我的手機一直看小65的LINE,但是他都沒回,他可能太忙了」。

 

「你這小大人,你的手機時間我要幫你減少,不然你的眼睛會壞掉」。

 

「拜託啦! 圭舅」。

 

「等你長大再說,求情無效」。

 

 

   這段時間圭賢如果無法照顧小蜻蜓,就會麻煩阿姨幫忙,阿姨心疼圭賢從小生活在富裕的環境,現在變成出賣勞力的上班族,心中難免不捨,總是跟圭賢說:

 

「你們電腦公司真奇怪,怎麼會讓你經常受傷呢」?

 

「沒辦法,有時候光纖纜線還是要經常在外奔走,受傷是正常的,阿姨妳別擔心啦」!

 

 

   這樣的回答對圭賢來說,已經是習慣性的謊言,阿姨和媽媽是親姊妹,也會到精神病院去探望媽媽,這次阿姨說:

 

「當年就跟你媽媽說要小心高錦泰,她就不聽,結果現在她也是受害者」。

 

圭賢聽而不答,在心裡也知道,曾經貴氣一身的媽媽已變成一個黃臉婆,連精神也異常了,活在當下的自己能改變什麼? 目前只能順其自然繼續往前走,不能奢求什麼。

 

 

 

   一次的債務糾紛,讓圭賢帶著一些兄弟找上文老闆,文老闆當然不將圭賢放在眼裡,還用不肖的語氣說:

 

「這裡輪不到你來跟我討價還價,找你們強哥過來我還可以考慮」。

 

「你將這條款契約看清楚,就是我們強哥的意思,如果他親自過來,就沒這麼簡單了」。

 

圭賢還在跟文老闆交涉時,一位小弟就過來跟文老闆耳語,文老闆就說:

 

「叫他進來」。

 

 

 

   當門打開時,圭賢轉頭過來看到那一剎那,心臟幾乎快要停止,怎麼會是厲旭,厲旭來這裡做什麼? 而厲旭因為一臉緊張跟著小弟進來,沒有注意在旁的一堆黑衣人中,圭賢也在其中,結結巴巴地問:

 

「你…你說,你這裡還有珍貴藥材,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我的藥材全是合法,美國華盛頓公約有認證的,不是私貨,你要搞清楚」。

 

「我…我這次拿的藥會跟上次一樣嗎」?

 

「你放心,只要你現金準備好,我一定會給你」。

 

 

 

   圭賢聽到厲旭和文老闆的對話,心已發涼,差一點衝動下想阻止,又想聽厲旭後面的想法,只好忍耐繼續聽。

 

厲旭接著說:「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 我會想辦法湊錢給你」。

 

「小帥哥,我是看你乖巧,才將這珍貴的藥材先給你,你給我拖拖拉拉,你是想找死嗎」?

 

文老闆用力拍桌叫罵著,厲旭被嚇到吞吞吐吐說:

 

 

 

「50萬美金我已經在想辦法了,拜託你再給我一點時間」。

 

「50萬美金? 哈哈哈…你記錯了吧! 怎麼可能才50萬,是100萬美金耶」!

 

厲旭聽完覺得不可理喻,簡直是敲詐自己,也生氣的吼:

 

「你土匪嗎? 」

 

「沒錯,我就是土匪,不然這樣好了,我可以算你50萬美金,你只要拿你身上的東西來換就好」。

 

厲旭聽到不能理解,只能問清楚:

 

「我身上能有什麼能換」?

 

文老闆笑著說:

 

「不是腎臟、就是肺啊! 你自己學醫的,身體少了那些東西不會死,你絕對比我清楚」。

 

 

   厲旭聽到這,已經傻在那裡不知該怎麼辦? 原來之前在醫院遇到的這些好心人都是大騙子,最大的目的居然是販賣人體器官,利用一些圈套設計欺騙需要幫助的人,這社會上有多少人被騙? 不知道,只能在地下做黑市交易,無法攤在陽光下。

 

 

   圭賢早已經知道文老闆就是這樣的人,而不知厲旭怎麼會跟文老闆搭上這條難纏的線,前些日子圭賢打聽到厲旭是哪一所醫學院,才想找時間拿小蜻蜓當藉口去找厲旭,沒想到自己還沒去,厲旭又是用這種讓人氣憤的方式出現在自己眼前,圭賢害怕厲旭被迫簽下不平等合約,到時自己想救也救不了,終於開口說:

 

「文老闆,50萬美金嗎? 我可以給你」。

 

45-2

4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