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旭剛離開曹家大門,就剛好攔到Taxi,只能忍住受創的心及淚水,搭著Taxi回家,過了一下下終於到家了,厲旭沮喪的低著頭下車,沒想到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厲旭…」。

 

厲旭睜大眼睛看著,訝然的聲音問:

 

「你怎麼會這麼快就在這裡」?

 

「厲旭,你聽我說」。

 

「我不想聽,你就是一個騙子,耍我很好玩嗎」?

 

「我沒有耍你,你相信我」。

 

「相信你? 你將我的資料分析的像在做研究報告,你當我是什麼」?

 

「我承認,當我第一次在藍雲間看到你,我就被你吸引,你就是我高中的研究對象,但是那都過去了,我現在只想將你擁在懷裡、愛你,不是研究你」。

 

「靠,你說了就算,哪一天你將我的研究資料公告出去,我算什麼? 讓你當猴子耍」?

 

厲旭停頓後,又想了一下,繼續問:

 

「你說什麼? 藍雲間咖啡店? 我不是在蔚藍眼鏡行才認識你」?

 

「沒錯,你是在蔚藍眼鏡行認識我,但是我早在你還在藍雲間咖啡店打工時,我就認識了你」。

 

厲旭頭腦還轉不過來,懵懵的看著圭賢,接著圭賢慢慢靠近厲旭繼續說:

 

「剛剛我從浴室出來,看到你發現我高中時的研究資料,你就不見了,我好擔心你,所以剛剛我開車開得非常快,差一點跟別人相撞,也許我不該跟你說這些,但是我要你知道我是喜歡你、在乎你,跟那些研究沒有關係,那些都過去了」。

 

見厲旭沒有回應,繼續說:

 

「在歌唱比賽那天,我唱的歌就是為你而唱,因為我想直達你的星球」。(當時所唱的歌名)

 

 

    厲旭聽著深情款款的圭賢所說,確實被感動了,卻又覺得就這麼屈服,自己不是太沒格? 接著圭賢想抱住厲旭,還來不急伸手擁抱,就被厲旭推開進入家門,將圭賢遺在門外,圭賢敲著門喊著”厲旭、厲旭、相信我…”,厲旭就是不開門,還將音響開啟撥放著搖滾音樂,音量開得非常大聲,感覺快掀開屋頂,圭賢了解旭這直腸子的拗脾氣,只好不再堅持,放下身段,坐在厲旭家大門前的樓梯間,希望厲旭能將門打開。

 

 

   賢旭倆人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厲旭的名言是”做人失敗是小,肚子餓壞事大。,所以怎麼能夠餓肚子,因此早就在家裡煮了麵吃,也不理會圭賢是否還在門外餓著肚子。時間就這樣過去,已經到了傍晚,厲旭認為圭賢應該早已離開,在窗戶前偷偷拉開百葉窗簾,沒想到圭賢還坐在門口,依靠著被木頭捆著沒有倒下的小樹旁,早晚溫差大,急忙出門的圭賢只穿了一件薄襯衫,雙手懷胸的抱著身體取暖,讓厲旭突然心有不捨,拿著自己的外套走出去披在圭賢的背上,並說:

 

「你穿著吧! 不要感冒了」。

 

說完馬上轉身,圭賢拉住厲旭的手說:

 

「你可以再聽我解釋嗎」?

 

「你回去吧」!

 

厲旭說完甩開圭賢進了家門,圭賢認為死皮賴臉用苦肉計待在這裡不是辦法,只好沮喪的回家。

 

 

    其實厲旭的心情也好不到哪裡,心裡雖然喜歡圭賢,確認為圭賢只是當自己是好玩的被研究者,哪一天自己已經失去研究的條件,不是當垃圾一樣被甩在一邊,再加上昌珉將自己調去新門市才被媽媽發現,總覺得這一票人都不是ㄧ般人,自己脫線加上少根筋,哪一天被他們出賣都不知道,因此決定不再去想這些事,只是跟圭賢有了肌膚之親,越想越是不甘心,但又如何? 算是自己不幸嗎? 厲旭找不到答案。

 

 

    厲旭恍恍惚惚地過日子,上課、下課,就這樣搞不清楚神遊了幾天,沒有跟同學多互動,失去活力的厲旭同學認為是生病了,厲旭也沒反駁,只能默認是”心”病了。這一天教授突然介紹一位新交換生,聽說是S大的高材生來J大就讀,同學間早已知曉,尤其是女同學非常愛慕著,但厲旭對這話題根本沒興趣,直到這位交換生出現,厲旭的眼珠快要掉出來,居然是曹圭賢。

 

 

    厲旭會不明白圭賢的用意嗎? 厲旭當然知道,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只好跟高中那時一樣,裝作沒看到,但是圭賢可不再像高中時也當作沒那回事,當下只想積極的接近厲旭、黏著厲旭、對厲旭獻殷情,這在同學眼裡還看不出來就是眼睛瞎了。

 

    起源是圭賢來到班上的第1節下課,就笑著跟厲旭旁邊的同學說,想交換位置,這樣的動作已經擺明圭賢有備而來,但是這在厲旭眼裡是”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厲旭還是暫不理會。

 

    話雖如此,之前在社群裡的傳言似乎屬實,金鐘雲與曹圭賢為了J大的秘密情人而戰,是哪一位”情人”依然是個謎?  (請回顧第28回) 

同學口耳相傳再加上社群的威力,答案呼之欲出,這看在鐘雲眼裡還真不是滋味,於是私下用聽歌的藉口約厲旭來西餐廳,就是想再問清楚,厲旭到底愛的是誰? 這對厲旭來說不知如何啟齒,腦海裡出現昌珉不是說會告訴鐘雲哥,自己無法接受目前的告白? 難道昌珉沒有跟鐘雲哥說就遠去美國? 會不會是忘了說? 當下吱吱嗚嗚的回:

 

「哥,其實我跟圭賢目前已經不可能在一起,但是我不能因為這樣就答應你」。

 

「所以你並不喜歡我」? 鐘雲皺著眉頭。

 

「不是、不是,喜歡,當然喜歡,但是不是那種喜歡」。厲旭急忙解釋。

 

「我完全沒機會嗎」?

 

厲旭低下頭,一會兒才面有難色地抬起頭跟鐘雲說:

 

「我真的很喜歡哥,但是希望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如果我跟你在一起,我還是會對不起你,除非我忘了他」。

 

「是啊! 他都追到你們J大了,你不是說你們不可能在一起」?

 

「沒錯,因為發生一些事,我不想原諒他,如果沒有在一起,我心裡還是愛他,我知道我就是死腦筋」。

 

 

 

說到這,原本堅持的鐘雲也不再執迷不悟,靠近厲旭抱了一下,並安慰厲旭:

 

「謝謝你的堅持,沒有讓我陷的太深,我希望你的未來是幸福快樂,跟我以前認識的你一樣」。

 

「鐘雲哥,對不起」。厲旭眼眶泛紅。

 

「我們還是朋友,但是我不是度量太大的人,將來約你出來只希望你自己就好,不要旁邊多一個人喔」!

 

「好,我知道」。

 

 

    其實鐘雲也沒說錯,自我認知這個愛還沒陷得太深,可以慢慢拔起,更知曉厲旭的堅持,依然喜歡圭賢,而圭賢也對自己坦然說明是非常喜歡厲旭,這倆個小鬼現在是搞什麼東西? 明明互相喜歡,卻又沒有結果,自己算是清楚現況的第三者,也不想做無意義、吃力不討好的和事佬,於是不約而同地跟昌珉的決定一樣,暫時不再過問賢旭倆人的情歸何處。

 

 

    人生得意需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如果人生不是每一件事都如意,還是要放下才能盡歡,如果人生不是很得意,就讓他隨意吧! 將來的事誰會知道? 收拾這樣的情緒,才能過好每一天吧! 這是厲旭的生活態度與名言,而圭賢本來想設計讓厲旭自投羅網,沒有採用多餘的戰術下,就簡單又自然的消退了昌珉和鐘雲2大敵人,原則上厲旭在感情上沒有和他們糾纏不清,而是簡單明瞭地讓對方知道,自己對愛的堅持不三心二意,如果不是這樣處理,也許受傷的人不會只有自己,這是厲旭的初衷,現在只能自我療癒,心理慢慢調適著慢慢忘了圭賢。

 

 

 

 

PS: 忘記一件雞毛蒜皮的事,也許下一秒或轉個頭就忘了,但是感情不可能說忘就忘,想忘未必能忘,厲旭的腦袋算是古靈精怪、小花樣多,卻不是聰明絕頂,如何跨越這一步,也許需要有人來點破,所以起手無回99分,快接近滿分了。

 

 

 

(下一篇需要密碼才能看, 如果真的想看,第10回社團 活動49分 話劇社的報名單數字就是密碼^^)

 

    圭賢-直到抵達你的星球

 

30-3  

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