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就是星期天,也是昌珉約厲旭去騎馬的日子,帝國馬場對圭賢和昌珉來說,本來就是熟到不行的環境,還各自擁有一匹屬於自己的專屬駿馬,圭賢在腦裡想著,該不會是昌珉故意讓厲旭騎馬時,讓厲旭非常害怕會摔馬,在後面緊抱著厲旭,吃厲旭豆腐? 這些歪G的情境讓圭賢再度亂了思緒,稍微沉澱後,乾脆打電話跟鐘雲說:

 

「學長,我是圭賢,請問你星期天有空嗎」?

 

「有啊! 什麼事? 居然敢打電話給你的頭號情敵」?

 

「呵呵…,我是要跟你說,你另外的情敵星期日會約厲旭去騎馬,你要去破壞嗎」?

 

「你說什麼? 居然還有其他情敵」?

 

「沒錯,而且你也認識」。

 

「你的意思是我去破壞他,我們倆人再來決鬥嗎」?

 

「呵呵呵…你這樣說也行! 我去會非常不方便,因為對方認識我」。

 

「你這臭小子,難不成你利用我當你的替死鬼」。

 

「學長,話不是這樣講,倆個男人搶一個男人就很亂了,我又出現是第3個,這場面能看嗎」?

 

「嗯! 是有你的道理,你的計劃是什麼」?

 

接著圭賢在電話裡跟鐘雲說了”這般這般、那般那般……”,鐘雲笑得很開心說:

 

「你夠聰明,好,祝我成功」。

 

 

    掛掉電話的圭賢穩穩的腐笑,先用緩兵之計為先,再借他人之手先除掉敵人之一,可是孫子兵法裡的借刀殺人,先少了一個敵人再說吧! 圭賢覺得昌珉是個心機頗重的人,其實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真的要鬥,昌珉還真不是圭賢的對手。

 

 

    自從高中畢業後,圭賢和昌珉有了汽車駕照,出門已經很少讓司機接送,各自買了跑車橫行無阻,這一天,昌珉開著跑車到約定的地點,接厲旭到馬場騎馬,厲旭在車上問:

 

「你為什麼想學騎馬」?

 

因為我喜歡馬,想控制馬,可以隨心所欲地奔馳、騎著馬去我想去的地方」。

 

隨心所欲地騎著馬去想去的地方? 那開車不是更快」? 厲旭心直口快的回。

 

昌珉被厲旭這樣無理頭的回話,突然無言以對,只好繼續說:

 

「那不一樣,總而言之,你一定也會愛上騎馬的運動」。

 

這在厲旭心中還是不解,皺著眉頭在腦海裡出現昌珉變成卡通人物,拉著馬一起跳舞的畫面,喃喃自語的小小聲地說:「靠、要運動就自己運動,沒事幹嘛拖一隻馬下水? 真是無聊」。(這句話昌珉沒有聽到)

 

 

    昌珉在厲旭面前,帶著墨鏡,酷勁的樣子比以往帥氣,就如一般戀愛中的人,希望在對方面前表現得更完美,但在厲旭這後知後覺的個性看來,可是一點感覺也沒有。過了一下下,終於到了帝國馬場,昌珉換上騎馬裝後,原本高挺的身材看起來更加挺拔,這確實看在厲旭眼裡還蠻養眼的,昌珉也幫厲旭準備了一套騎馬裝,雖然厲旭是中等身材,沒想到穿上騎馬裝的姿態也非常吸睛,帥氣中帶了許多柔和的貴氣,讓昌珉看了更喜歡這樣的厲旭。

 

 

昌珉到馬廄遷出自己的專屬馬,跟厲旭介紹騎馬該注意的事項,接著問厲旭:

 

「你要自己先騎一圈,還是我陪你」?

 

「喂,你可別開玩笑,我怕我會摔死,還是你跟我一起比較保險吧」!

 

    接著如圭賢的預測,這是昌珉的計畫,昌珉坐在後面一手抱著厲旭的腰部,要厲旭2手抓緊韁繩,在馬場裡慢慢地跑著,昌珉覺得厲旭似乎可以習慣馬的身體震動與節奏,配合產生的波浪移動身下,也慢慢將速度越駕越快,故意將手離開厲旭的腰部,厲旭突然沒有安全感,繃緊神經說:

 

「喂! 你不要放開我啊! 我會摔死阿」!

 

「不會,我不會讓你摔死」。昌珉得逞的心態邊說邊笑著。

 

「停、停、停,我不想騎了,拜託你先停下來」。

 

昌珉慢慢停下後,將厲旭從馬鞍上抱下來,難得露出一臉深情的微笑看著厲旭,只是厲旭皺著眉頭,沒有將眼睛對著昌珉,低下頭摸著屁股繼續說:

 

「靠,騎馬有什麼好玩,我的屁股痛死了」。

 

聽完這句,昌珉笑到不行,讓厲旭很不好意思地問:

 

「我還為會有很多人一起來馬場騎馬,怎麼只有我跟你啊」?

 

 

    可能剛剛的精神都在騎馬,昌珉和厲旭不知道,馬場何時來了一堆不速之客,讓昌珉本來想對厲旭說:”其實我只有約你來這裡,如果我跟你說,我喜歡你,你願意跟我交往嗎?”這句準備想說的話被這群不速之客打斷,除了吵鬧的喧嘩聲,手上還拿了很多”藝術之聲粉絲團”的海報或相關宣傳品,在馬場一起高唱”藝聲之歌”,過了一會兒,藝聲本人出現了,現場開始有尖叫聲、喧嘩聲,此刻鐘雲故意面對昌珉和厲旭的方向唱歌,優美動人的情歌讓這些粉絲聽了如癡如醉,唱完後,鍾雲才說:

 

「我是金鐘雲~藝聲,謝謝大家來參加我的”快閃活動”,這裡我會和大家玩一個遊戲,就是跟一起參與活動的人說”我愛你”,只要在這馬場裡的人都算,找一個你覺得跟你合適的人來我這裡,我會特別送一首已錄製好的情歌給你們,因為是快閃活動,1分鐘後我說結束,就是時間到,還有,如果是落單的人沒有說我愛你的人,要在馬場跳騎馬舞」。(歌手PSY江南Style)

 

鐘雲語畢後:

 

「開始」。

 

    只有一分鐘的時間,場面非常混亂,鐘雲有備而來,早已經安排人手走到厲旭旁邊,一手拉著厲旭往鐘雲前面走去,昌珉發現厲旭被拉走,想抓住厲旭的手已經來不及,自己被另外的一個女生拉住往”藝聲粉絲團”的前面走,人越來越多擠過來,現場已十分凌亂、亂成一團,過了一會,鐘雲喊:

 

「結束」。

 

    一分鐘時間已到,場面還是有一點混亂,現場的女粉絲比男粉絲還多,所以那句”我愛你”三個字一定會出現很多女女配,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鐘雲已派人將厲旭拉至面前,厲旭也一臉懵懂。搞不清楚的呆萌樣看著鐘雲,此刻鐘雲含情脈脈、微笑地對厲旭說:

 

「我愛你」。

 

在場的粉絲們以為是活動必說的話,學著鐘雲、看著對方說”我愛你”,接著鐘雲又說:

 

「快閃活動結束,大家下次見」。說完拉著厲旭的手快速離開馬場,留下主導的人員在馬場繼續和落單的人跳江南大叔騎馬舞,而昌珉眼中的厲旭已消失不見。

 

 

    畢竟是快閃活動,在所有相關社團裡早已掀起話題,圭賢瀏覽著活動照片竊喜,接著又收到鐘雲發來的Line情報,告知昌珉尚未跟厲旭告白,圭賢划著手機腐笑,暗想目前的狀況已經符合自己的棋盤戰術,喜歡繞圈圈的個性,是從小到大對昌珉的了解,只要這次不讓厲旭知道昌珉想對厲旭告白,失去這次機會,昌珉的下一次進攻不會太快出手,這段時間就讓鍾雲跟厲旭去磨,圭賢再找機會下手,至於宋茜,圭賢暫時靜觀其變,也許就學當年的昌珉,再找一位條件不錯的人去勾搭宋茜,讓宋茜自動離開厲旭,簡單來說,是借他人之手再消滅一個敵人。

 

 

    厲旭被鐘雲拉著走,回到鐘雲駐唱的餐廳,一路上當然有許多粉絲相隨,鐘雲也跟厲旭閒聊這次的”快閃活動”,讓厲旭聽的津津樂道,還告知鐘雲下次有這樣的活動也想參加。在西餐廳如以往,聽著鐘雲唱歌,總是覺得好像有事情沒完成,厲旭走到化妝室看到鏡子中的自己,是一身騎馬裝,才知道他沒完成的事居然是將昌珉給忘了,自己的烏龍真糟糕,明天去學校再跟他道歉吧!

 

 

   時間也差不多了,厲旭要離開西餐廳,鐘雲說:

 

「我送妳回去」。

 

「謝謝哥」。

 

路程中,鐘雲問:「上次我跟你說的,你考慮好了嗎」?

 

「啊! 我…我…還沒,我…我…」。

 

「別我了,我說過我不急,我會等你」。

 

當下的厲旭心跳加快,還來不及平息時,鐘雲接著說:

 

「我們S大的現代音樂系要辦一場歌唱比賽,我會參加,你來幫我加油好嗎」?

 

「喔! 好…好啊」。

 

「時間我會再跟你說,不能黃牛喔」!

 

語畢,厲旭家也到了,厲旭目送離開的鐘雲心中莫名的苦澀,雖然也很喜歡、欣賞鐘雲哥,但那是愛嗎? 如果答應後發現那不是愛,不是害了鐘雲哥嗎?

 

 

PS: 愛情這學科有時像多頭馬車,哪一頭馬比較有力,就往那方向前進,但是不見得是你想要去的目的地,厲旭為愛而猶豫? 圭賢的戰略會成功嗎? 先給不錯的78分,至少不會被當,不用重修這學分吧!

 20111031 (4)     

25-0

印象中,我的照片檔裡有厲旭早期馬裝的宣傳照,可能中間換過電腦,照片居然不見了,只好用這張,

我截圖花了一些時間,解析度不夠清晰,請見諒啊!反正都是馬,嗯!這隻看起來好像驢耶!

 

25-1.  

676d0a6ctw1dx6lei9wjqg

這張也是馬,我記得是神話放送的騎馬打仗,

以上就當作厲旭在馬場的劇照吧! 別笑,或笑小聲一點。

25-3

25-2

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