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厲旭一路找尋A同學,沒找到的路程中,還看著山的另一頭,對眼前的風景”哇、哇、哇”…讚嘆著,並拿著手機猛拍照,但是四下皆無人,讓厲旭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走錯路? 天色越來越暗,厲旭開始呼叫:「這裡有人嗎」? 或是「救命啊」!但是厲旭說救命也很怪,自己也沒被怎樣? 就啥命? 現在的天空慢慢暗下,厲旭越來越害怕,山中電話是無訊號的,厲旭只好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功能為自己的路照明,再找一個安全的地方等待奇蹟出現,如果奇蹟沒出現要怎麼辦?

 

    厲旭小背包的水也喝完了,零食早已經吃完,走累的雙腿,如果遇到蛇或熊還跑得動嗎? 厲旭越想越害怕,眼淚已慢慢落下,自言自語的說:

 

「早知道就不要來畢業旅行,我會不會死在這裡? 媽,我為什麼現在特別想妳? 還有老爸,你兒子最近可出息了,還拿進步獎你知道嗎? 希澈哥,我現在願意讓你親了,你可以現在來救我嗎? 晟敏哥,你的飲料超級好喝,我這輩子可能喝不到了,神童哥,我以後一定認真演戲,我不會再混水摸魚了,東海哥、銀赫哥,我都還沒問清楚你們是不是情侶,我沒問清楚我會死不瞑目,Eric哥、前進哥,我都還沒謝謝你們指導我功課和音樂,如果我就這樣死了,你們會原諒我吧! 還有班長昌珉,我知道你一直看我不順眼,以後你就不會再看到我了............」。

 

    厲旭說了一堆不說會後悔的話,還是最惦念著爸媽,還有心中最想說的,在嘆一口氣才悶悶的說:

 

「圭賢,我不應該對你亂說543,明知道你是做事認真的人,我說什麼你都會相信,我發誓,如果我可以離開這裡,我們如果能再見面,我一定跟你道歉」。

 

 

    厲旭邊說邊流著淚,手裡拿根粗的樹枝充當作武器保護自己,(其實這樹枝能幹麻? 連當拐杖都不夠力) 厲旭邊哭邊走,腳步如石頭沉重,步伐已經不穩,又不小心踏進一攤泥地,弄得兩腳全是泥巴,這時厲旭哭得更大聲,用手上的樹枝將腳上的泥拍去,覺得自己是真是禍不單行,迷路就算了,還雪上加霜,說到霜,山上的天氣越來越冷,怎麼辦? 不會沒有餓死,或是被怪獸吃掉,可能就凍死在這?

 

 

    現在已經是半夜,雖然山上的月亮與星星比平地看來是特別明亮,厲旭也沒心情欣賞,又餓又冷的拖著沉重的雙腳,終於看到一個小山洞,很怕裡面會有野獸,於是用石頭往洞裡丟,用手機的餘電往洞裡照,又在洞外亂喊亂叫,希望洞裡的怪獸可以被自己嚇跑,持續這樣的動作一下下,厲旭終於安心地進入洞內,原來這洞一點也不大,感覺像在大樹根下,日積月累所形成的山洞。

 

 

    進入山洞後,厲旭已經累到前胸貼後背、昏昏欲睡,馬上坐在一堆枯葉裡睡著了,隱隱約約像似在睡夢中,還是回到現實,好像聽到有人在呼喊”厲旭、金厲旭…”,聲音有大有小、還有回音,厲旭自言自語疲憊的起身聆聽,是做夢嗎? 有人找我? 厲旭走到樹洞口大喊:

 

「我在這裡,我是厲旭」。厲旭想用手機的電對洞外照明,可惜電力已經用完,厲旭只好繼續吶喊:

 

「我在這裡,我是厲旭,救命啊」!

 

    連續喊了很多聲,沒有喝水的厲旭早已口乾舌燥,也無法再喊出聲音,只好拿起樹枝開始敲打發出聲響,厲旭越敲越害怕,邊敲邊流下眼淚,覺得自己真是倒楣,沒事參加什麼畢業旅行,待在樂器行或是翹著惡郎腿看電視不是更好? 現在又餓、又渴、又累、又冷,可能倒下後就會被野獸吃掉,靠,幹麻沒事來這裡受罪? 最後厲旭終於沒力,倒在樹洞前,但是模糊的眼睛,還可以看到前方似乎有人快速地跑過來將自己抱起,此刻的厲旭已經發不出聲音,用唇語發出:「昌珉」? 又看到昌珉身旁的圭賢,卻已發不出聲音,身體失溫下暈了過去。

 

 

    當厲旭醒來,已經躺在醫院,而且是隔天下午的事,此事還被登上社會新聞,標題是”畢業生闖禁區被巡山員極力救回”,這件事厲旭當然暫不知情,當高老師和李老師來醫院看厲旭,表情嚴肅的問:

 

平常你不守規矩,愛翹課也就算了,不能去的保護區你還闖入,動用到將近百位巡山員才找到你」。

 

「老師,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我沒有去保護區阿」!

 

「你闖禍了你還不承認」?

 

厲旭啞口無言流下淚,哽咽的說:

 

「老師,我真的沒有,你不相信就算了」。

 

這時昌珉來到醫院探視厲旭,聽到老師所言,馬上跟老師回應:

 

「老師,你們真的誤會厲旭了,當時Z、Y同學想跟厲旭開玩笑,所以將指示牌位置交換」。

 

「你怎麼知道」?

 

「事情發生後,我有聽到時Z、Y同學神色緊張,原本他們不承認,知道事態嚴嚴重後,心有罪惡感,他們直到今天早上才找我坦白此事,他們不敢跟老師說,透過我來告訴老師,希望老師和厲旭能原諒」。

 

李老師和高老師互看後,無奈地搖搖頭:

 

「真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屁孩」。

 

「厲旭,很抱歉,老師誤會你了」。

 

厲旭一臉委屈、眼眶還泛紅,跟老師點點頭後眼睛看著昌珉,小小聲的說:「謝謝你」。

 

 

    站在病房外的圭賢沒有進入病房內看厲旭,是單純的陪昌珉過來跟老師報告事實,心裡還是擔心厲旭,過了一會,昌珉也離開病房跟圭賢說:「我們走吧」!

 

   圭賢跟著昌珉離開,卻有一肚子問號想問昌珉,為什麼你突然關心起那位你說的討厭鬼? 為什麼你會自高奮勇的留下來尋找他? 為什麼你在找的過程是如此急躁,一點也不冷靜? 為什麼你在山裡找到他會馬上過去抱著他? 為什麼你聽到他被同學所陷害才迷路會這麼生氣?

 

以上這些話圭賢不知該如何開口,表情沉默像個大衛雕像,讓昌珉用手頂一下圭賢問著:

 

「你怎麼了」?

 

「喔! 沒事」。最終圭賢還是沒有說出來,將這些問題暫時埋在心裡。

 

 

    回到學校的厲旭似乎沒有像之前的活潑,經常發呆和望著窗外嘆氣,是什麼原因? 厲旭也說不上來,起源是有一天在神話樂器行打工,看到申彗星哥來找前進哥,不小心撞見他們在錄音間裡的Kiss,厲旭馬上想起之前在醫院及高三宿舍,銀赫哥和東海哥也是這樣的Kiss,原來他們都是一樣的。厲旭心跳加速、臉又紅,不知如何面對,只好裝作沒看到。之後就是這樣的心情看到昌珉,讓厲旭覺得自己變得不像是自己,又看到圭賢,想起之前也是這樣的心情,自己到底怎麼了? 困在山上時還告訴自己,如果活下來再遇到圭賢,一定要跟圭賢道歉,怎麼辦? 現在就是開不了口。

 

    人的感覺神經確實奇妙,厲旭原本對沈昌珉就是看不順眼,為什麼現在看到他除了尷尬,也不知如何面對? 只能慶幸自己的座位離他很遠,否則距離太近,心臟絕對無力。還有曹圭賢也是,雖然不同班,但是14班也在隔壁,不是上廁所遇到、就是會在餐廳遇到,加上昌珉和圭賢走得很近,總是對上這倆人,眼睛真不知該放在哪裡? 厲旭還去查了為何有這樣反應的狀況,結果資料記載,”這是由於我們分泌多巴胺、降腎上腺素和苯(基)乙胺引起的。多巴胺被認為是能使人產生極樂感的愉悅化學物質。降腎上腺素和腎上腺素相似,能使人心跳加速、興奮激動,這兩種化學物質能使人興高采烈、精力旺盛、毫無睡意、充滿渴望、失去食慾並且注意力集中,因此會出現的眩暈感通常表現為怦怦亂跳的心、潮紅的皮膚和出汗的手掌。以上厲旭看完還是有看沒有懂,乾脆拿去問前進哥,前進哥看完用手指推一下厲旭的額頭笑著說:

 

「這些廢話,就是2個字 ,”戀愛”了」。

 

「靠,只有兩個字,幹麻廢話這麼多」?

 

「怎麼啦! 你愛上誰了」?

 

「我…沒有,才沒有」。厲旭臉頰已微微泛紅。

 

「去..別騙我了,沒有還臉紅」。

 

「沒有、真的沒有,肯定沒有」。

 

「好、好、好,別激動,沒有就沒有」。前進摸摸厲旭的頭。

 

 

    厲旭心想著,這學期快結束了,為了讓日子好過一點,就快一點結束吧! 在高三上的厲旭社團沒參加,連話劇社的公演也沒去觀看,出席狀況又開始變得跟一年級一樣,常缺課、常請假,但是成績依然優良沒有退步,就這樣結束了渾渾噩噩的三上。

 

 

 

PS: 厲旭懷疑自己真的是戀愛嗎? 原來戀愛就是一種化學反應啊! 哼! 怎麼可能? 厲旭還是嘴硬打死不承認,就給85分吧!

 

 

  19-1

19-2  

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