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畢業旅行不是參觀博物館不是參觀博物館,就是名勝古蹟,難得有一天是去遊樂園放風,晚上不是同樂會做團康遊戲,就是營火晚會,H4的崔始源可是團康遊戲的主持人,再加上另外3位花美男,遊戲的趣味及歡迎程度是大家有目共睹,只是厲旭打不開自己的心結,怎麼玩都放不開,一點都不開心還要強顏歡笑,也不知從何時開始,只要是在遠方看到迎面而來的圭賢,有可能會正面遇到,厲旭總是心跳加快,不敢正視對方,只想找位置躲著或避開,尤其是上下遊覽車時,厲旭一定是臉看窗戶外,當作沒看到,這看在圭賢眼裡卻是越來越不爽,認為這是厲旭耍自己在先,現在不可能主動找厲旭說話,看誰會先低頭。

 

 

    晚上的旅店是4人房,厲旭在家習慣裸睡,來到這裡不能解放也是畢業旅行不太想來的原因之一,除非在棉被裡將衣服脫光而睡,否則一定難以入眠,但是厲旭又怕同學如果愛玩突然掀開棉被,那不是糗大了,因此厲旭還是穿著睡衣入睡,隔天早上一定掛兩隻熊貓眼集合,直到上車後才在遊覽車上補眠。

 

 

    遊玩的過程中,圭賢發現自己班上有一個男同學拍照時,會經常將鏡頭朝著厲旭拍,現在手機拍照攝影非常普遍,自己也知道有許多女同學會偷拍自己,拍攝異性一切行為皆正常,但是這位男同學會不會太明顯? 只要厲旭在的地方,他就會保持10公尺的距離,假裝若無其事地拍照,但是拍的都是厲旭,旅行第2天的下午,圭賢終於受不了,走到那位同學旁邊,故意用佩服的眼神看著說:

 

「小岳,你的手機功能看起來不錯,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小岳被圭賢的問話嚇了一跳,結結巴巴的說:

 

「我…我這不算是好貨,你就別看了」。

 

「沒關係,借看一下,我只是對你這手機相機的畫素有興趣,看你拍得好像不錯」。

 

說完也不管小岳的反應,拿起手機開始把玩。

 

「我說吧! 你這畫素真好,拍得好清楚」。

 

「耶! 班長,...你別一直看」。

 

圭賢不理會,還是用左右符號划著一直瀏覽照片,此刻圭賢用藐視的眼神看著小岳說:

 

「你的照片風景也拍得不錯,班上同學照片也不少,但是為什麼隔壁班的金同學照片這麼多」?

 

「我…我是不小心拍到的」。

 

「呵呵呵…,你開什麼玩笑,不小心拍到會這麼清楚,你騙誰」?

 

「我…,我…」。

 

「你老實說,我很好奇,你如果實說,我不會幫你宣傳出去,否則我會告訴大家,你是個Gay,喜歡金厲旭」。

 

「不要,我說、我說,但是可以不要現在嗎」?

 

「可以,晚餐後我去找你」。圭賢一臉腐笑。

 

 

  晚餐營火晚會結束後,圭賢利用睡覺前將小岳找出來,希望小岳說清楚自己的行為;小岳靦腆又無奈的笑容跟圭賢說:

 

「圭賢,同班這麼久你也知道我的個性,長相平凡普通,沒有女生緣就算了,連男生都不太理我,其實來學校我還當是義務教育,否則我一點都不想來,一年級的時候我在跳蚤市場遇到了厲旭,當時知道他是隔壁13班的學生,因為他長得好可愛、又活潑,每次看到他的笑容我都很羨慕,他似乎功課不好也常翹課,還常被老師處罰、被罰寫,但是他總是一臉不在乎,我真的好羨慕,好希望我也可以跟他一樣樂觀」。

 

「後來呢」?

 

「我有一次去跳蚤市場閒逛,被那裏的地皮小流氓找麻煩,當時我不小心撞到他們,將他們其中一人的飲料打翻到身上,弄濕的袖子,他們就逼我賠償,而且對我來說是天價,我根本付不出來,那天是厲旭幫我,別看他中等不算高的身材,那氣勢跟對方嗆起來還真是不簡單,厲旭還說要再找他們老大過來談判,那些小混混才摸摸鼻子離開」。

 

「嗯! 再來呢」?

 

「回到學校我很想找他一起吃午餐或是找他聊天,但是經常沒看到他,就算看到他,他都非常忙碌,有一回真逮到機會跟他說話,原來他早就忘記我,他說他記得有跳蚤市場小混混事件,但是他忘了有我這個人,哼! 很悲哀吧! 我也知道他在校外有打工,雖然知道他在哪裡工作,我很害羞,也不敢去找他,直到他升上2年級加入話劇社,我看他在舞台上演青蛙,真的好可愛,我還匿名也情書給他,但是他都沒回」。

 

「啊! 你還寫情書給他」?

 

「是啊! 很好笑吧! 在2年級下學期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功課突飛猛進,原來他也可以將書讀得很好,讓我更加覺得,他的距離離我好遠,所以我現在只能留一些他的照片在身邊,就當作是我的畢業紀念」。

 

「呵呵…所以是你單戀嗎」?

 

「哈哈…可以這麼說,你真的不能告訴別人喔! 班長」。

 

「你放心,我不會,都快畢業了,好好加油,不要讓別人小看你,也許你能考上和厲旭相同的學校」。

 

「班長,謝謝你」。小岳充滿感動的眼神。

 

 

    圭賢和小岳聊完後,當天晚上想著”單戀厲旭”小岳非常坦白承認,而自己當下的心情又是開心卻又是難過,這到底是怎麼了? 為何開心? 又為何而難過? 想起厲旭那微笑既迷人又欠扁的臉孔,為何如此在意其他人對厲旭的感受、評價? 他只是個愛錢的守財奴,對自己不說真話、隨便唬爛,這樣的人怎麼可能真心相待?

 

 

    畢業旅行的最後一天,下午最後一站的行程是到森林遊樂區,為保留原始風景,這國家級的森林遊樂區有部分區域是受到保護,除非是有入山證,否則一般人是無法進入,所有學生聽到老師和導遊的介紹,知道需要依照地圖導覽或是指標說明,千萬不能隨便進入保護區,這些提醒說了很多遍,學生的耳朵聽到都快長繭才散會。

 

 

    人的相處之道說是簡單確實簡單,有人喜歡你,一定也會有人不喜歡你,所以相處之道說難,還真是不簡單;因厲旭功課突飛猛進,上次有同學謠言厲旭可能作弊,讓厲旭氣憤到講台上拍講桌說了” 誰說我作弊的站出來,我要你現在當場考我,如果我都答對,說我作弊的人要脫光衣服跑操場10圈。”沒錯,這位不敢承認的Z學生心有不甘,希望找機會捉弄厲旭,報當時的一箭之仇。

 

 

    學生可以選擇入山探索,或是不入山留在遊客休息區,缺乏運動體力欠佳的厲旭原本只打算留在休息區,卻被A同學熱情地一起挖走強迫入山,如果不入山就是膽小鬼,厲旭可是無法被此言語刺激,告知A同學等一下,請他們先走,先上完廁所隨後就到。隔了幾分鐘,厲旭屁顛屁顛的走上山中的石頭路,發現有3條叉路,拿起手上的地圖確定方向後,開心地往指定目的前進,看著厲旭離開視線,這時Z同學和Y同學才笑著跑出來說:

 

「他真的走進去了耶」!

 

「我們趕快將指示牌轉回原位」。

 

接著Z、Y兩同學追上A同學們去了,而厲旭還在尋找的A同學們。

 

 

    時間過得很快,太陽要下山了,學生也陸續集合,Z、Y倆位同學的惡作劇事件,早已經忘得一乾二淨,直到點名才發現,獨缺金厲旭,Z、Y兩同學互看後開始緊張,竊竊私語地說:

 

「都是你,出啥餿主意」。

 

「如果你不認同,我也不會做」。

 

就這樣2人互相怪罪後,所說的話已被昌珉聽到,昌珉嚴肅地問倆人,Z、Y同學不敢承認還說謊:

 

「我們有看到厲旭網保護去進去,阻止他,他還不聽一定要進入」。

 

雖然聽Z、Y同學如此說,但昌珉覺得他們在胡扯,沒憑沒據的如何證明是他們說謊? 圭賢走進昌珉身邊,也聽到剛剛的對話,心中有萬分急躁,如許多螞蟻在啃咬自己的心臟,卻只能平心對昌珉說:

 

「交給老師處理吧」!

 

 

    因時間問題,學校讓所有學生回去,並結束這難忘的畢業之旅,訓導主任高老師和班導李老師會留下,協助巡山救難人員一起尋找,昌珉跟李老師說:

 

「老師,我也想留下來,多一人多個幫助,畢竟我是班長」。

 

「好,你和那幾位大叔、大哥一起,小心安全」。

 

「昌珉,我也跟你一起留下,我已經跟我們老師還有始源、起範說了」。

 

「也好,謝謝你」。

 

「呵呵..有啥好謝」。圭賢用拳頭捶了一下昌珉的肩膀。

 

 

 

 

PS: 這是何種心情,圭賢自己被壓在自我矛盾的情境裡無法解讀,而且還長達一段時間,虛情和假意,自己也是傻傻搞不清楚,所以只能給一半50分。

 

 

18-1 

*假裝這位就是Z同學(雖然有一點對不起他,就假裝一下啦!)

18-2 1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