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這些校園惡霸,厲旭聽到當場嚇到腿軟,因為早已看過這幾位熟面孔在校內橫行霸道的作為,只能一直大喊救命,但是被押到死巷內已無其他通路可脫逃,厲旭已經被這些惡霸動手拉扯衣褲,邊掙扎邊喊叫,這突然聽到嘹亮的哨子的聲出現,在巷口還有人大聲說:「警察來了」。

 

這幾位惡霸見情況不對拔腿就跑,厲旭已經衣衫不整的癱在原地,嚇到臉色發白不發一語,接著吹哨的人馬上走近用日文擔心的問:

 

「你還好吧」?

 

厲旭看到眼前的倆位男生,表情發呆,無法言語,也無力氣站起,倆位男生互看後,用韓語對話:

 

「我們先帶他回錄音室的休息間,等他心情平靜後再送他回家」。

 

「好,走吧」!

 

倆人開著車帶厲旭回錄音室的路程中,倆人繼續用韓文聊著:

 

「就是這麼巧,今天的錄音配樂剛好用到直笛,否則拿這些小鼓來敲氣勢就弱掉了」。

 

「呵呵..是啊!

 

 

    當厲旭聽到這倆位男生說的是韓文,心中的大石稍微放下,依然不發一語讓他們兩人帶回錄音室。到了錄音室的休息間,其中一位男生馬上倒一杯熱水給厲旭,並拿一件小毛毯幫厲旭蓋著,希望能讓受傷心心稍微穩定,並用日文繼續問:

 

「我叫ソンミン,你不要害怕,你叫什麼名字?

 

見厲旭沒有回答,另一位也過來用簡單的日文說:

 

「我叫金鍾雲,你已經安全了」。

 

此刻厲旭反而用韓文回話:

 

「謝謝你們」。

 

倆人聽到厲旭用說韓文,驚訝的問:

 

「你是韓國人」?

 

「嗯」!

 

剛剛用日文介紹自己的人笑著拍拍厲旭的背改用韓文說:

 

「我們倆個也是韓國人,ソンミン是我的日文名,我叫李晟敏」。

 

「你放心,你已經安全了」。

 

厲旭再一次說:「謝謝你們」。

 

「你住哪裡? 我們送你回去」。

 

厲旭苦笑一下,小聲地說:

 

「我回不去了,因為我住在學校宿舍」。

 

「為什麼不能回學校宿舍」?

 

「因為那些人可能會來宿舍找我」。

 

 

此刻我和晟敏互看後,希望能幫助厲旭離開惡劣環境,倆人討論後決定:

 

「你先搬來跟我住,先然房子不大,勉強擠一下,等你穩定再說」。晟敏溫柔的看著厲旭。

 

「真的嗎」? 厲旭露出希望的眼神。

 

「晚一點我們倆人陪你回宿舍拿行李,你放心,你安全了」。鐘雲也拍拍厲旭的肩膀。

 

「謝謝你們」。厲旭強忍淚水,感激的看著鐘雲與晟敏。

 

 

    厲旭有鐘雲和晟敏的陪同下回到宿舍收拾行李,奈良雄因理美子之事早已經搬離宿舍,這些日子厲旭回到宿舍是冷冰冰的,沒有以前的溫暖,原來人的心是這麼脆弱,之前相處的很融洽,如兄弟一樣無話不說、無所不談,只因一場感情上的誤會將自己逼到另一個世界,如寒風刺骨的氣候,陣陣刺痛無依無靠的心靈,原來找尋一個安全的肩膀是這麼的艱難,讓厲旭邊收行李,兩行淚水也止不住地流下,卻不敢哭出聲音。晟敏看到後,走近厲旭抱著說:

 

「你不要怕,我們會保護你」。

 

 

    因為這句話讓厲旭肆無忌諱的放聲大哭,知道自己的個性只會忍,忍了這麼多年,從來沒有這樣放縱自我的豪豪大哭,抱著晟敏靠在肩上的感覺好溫暖、好溫暖,從來沒有這樣過。厲旭停下來深呼吸後,鐘雲也靠近厲旭拍拍厲旭的背說:

 

「慢慢來,放鬆心情,我們都在這裡,你不要怕」。

 

「謝謝你們」。

 

 

圭賢聽到這裡,心如刀割的心情說:

 

「厲旭從不說出來,他總是自己承受,到現在依然如此」。

 

「那是他不願意將自己所受到的遭遇攤開,說出來總是會有人受傷吧」! 鐘雲淡然回應。

 

「他不願意讓別人受傷,所以一切自己扛下」?

 

「是啊! 他就是如此」。

 

 

 

鐘雲接著繼續說:

 

我們三人分工一起將厲旭的行李帶走,回到了晟敏居住的小公寓,

 

「這裡是我住的小狗窩,將就一下囉」! 晟敏溫柔的看著厲旭。

 

「謝謝」。

 

「你可以跟我說你叫什麼名字嗎」?

 

「我叫金厲旭,リョウク是我的日文名」。

 

「我還是叫你厲旭,可以嗎」?

 

「嗯! 好」。

 

「你還是學生吧」! 鐘雲好奇的問?

 

「對,現在是大二」。

 

「我們倆個都比你大,你叫我鐘雲哥,叫他晟敏哥,有需要幫忙盡量說」。

 

「謝謝鐘雲哥、晟敏哥,我要打電話請假」。

 

「請假」?

 

「我晚上在西餐廳打工,我今天是沒辦法過去了,可以幫我請假嗎」?

 

「好啊! 沒問題」。

 

 

   原來厲旭白天上課,晚上還在一間餐廳打工,厲旭當時剛進去的工作是服務生,但厲旭優雅的姿態,得體的說話方式,俊美的臉孔深受同事和客人喜歡,在他們心中厲旭就像貼心的小王子,就算白天在學校發生不愉快的事情,厲旭也不會表現出來,有一回在整理擦洗的打烊時間,厲旭將鋼琴擦拭著,按到了琴鍵,厲旭在白天遇上不好的事件想抒發情緒,心想現在店內也沒人,應該可以彈彈鋼琴吧! 也沒經過主管同意就隨興的彈了一首日本老歌,讓餐廳所有的同事大開眼界,經理也非常驚訝厲旭的鋼琴彈得真好,要厲旭不用當服務生,直接加薪當琴師吧! 之後厲旭在這裡的工作算是穩定,也順利度過這段時間。

 

 

   那天晟敏幫厲旭打電話至西餐廳請完假後,要厲旭去洗個澡,早一點休息,晟敏開始打理房間,將空間移出部分放置厲旭的東西,我也在旁邊幫忙,過了一會,厲旭洗完澡出來臉色紅潤,樣貌萬分可愛,是因為放鬆心情還是真的有他們倆人在,只說了一句哥,我好累,我想睡了,就倒在沙發上懷裡抱著抱枕直接呼呼大睡,我和晟敏看到和剛剛完全不同的厲旭,覺得這男生長得好可愛,現在是完全放心了嗎? 難怪就這樣直接躺著就睡,

 

「我也要回去了,你辛苦囉」!

 

「路上小心,88」。

 

 

    晟敏輕輕的靠近厲旭,看著厲旭俊俏的五官、細嫩的皮膚、微捲的頭髮,像個小天使,讓人想保護著,不希望他再受到傷害,也將房間裡的棉被拿出來幫厲旭蓋上,不自覺得在厲旭的臉頰輕輕地親了一下,希望這可愛的男生可以忘記所有的痛苦與煩惱。

 

 

 隔天厲旭醒來,晟敏已經準備好早餐等著厲旭,讓厲旭心中出現了橘色溫暖的太陽。

 

「睡得好嗎」?

 

「嗯! 謝謝晟敏哥」。

 

「別客氣,先去洗臉刷牙,快來吃吧」!

 

厲旭乖乖去梳洗後,回到餐桌前一直看著晟敏,還是說不出那種感覺,好溫暖、好幸福,眼睛沒有離開過,讓晟敏皺起眉頭問:

 

「我的臉怎麼了,你怎麼一直看我」?

 

「喔! 沒事,呵呵呵」。厲旭害羞的臉低下頭,慢慢吃著早餐。

 

「你今天要上課嗎」?

 

「嗯! 我今天不想去上課」。

 

「但是我要去上課,我不能陪你喔」!

 

「哥也還在念書」?

 

「是啊! 我大四,今年畢業」。

 

「哇! 真好,我也希望我能趕快畢業」。

 

「呵呵..我怕你無聊,等一下先送你去鐘雲哥的錄音室,我再去上課」。

 

「好,謝謝哥」。

 

 

   晟敏帶厲旭到了錄音室,告訴厲旭有鐘雲哥在可以放心,並告知厲旭下課後會來這裡接他。厲旭在錄音室看著鐘雲和其他倆位不認識的工作人員,安安靜靜的在旁邊看著,不認識的同事問鐘雲:

 

「藝聲,他是誰啊? 從來沒看過,長的好可愛喔」!

 

 

圭賢好奇的問:「藝聲」?

 

「藝聲我在日本音樂界的稱呼」。

 

「喔! 我想起來了,上次銀赫有說過」。

 

 

鐘雲繼續敘述當時的事:

 

「他是晟敏的弟弟」。我不想多解釋,這樣含糊帶過,並發訊息告知晟敏此事,以免被問而答案不一。

 

「喔! 原來如此,晟敏長得可愛,連弟弟一樣可愛」。

 

 

 

厲旭在這裡待了半天,好奇看到原來音樂錄音、製作是這樣完成,過程繁瑣複雜,不得不佩服這些音樂人,時間到了中午,晟敏帶著午餐回到錄音室和所有人一起用餐,當然會提早下課也是因為厲旭在這裡,晟敏小小聲地問厲旭:

 

「你今天還要去打工嗎」?

 

「要,我不能再請假了」。

 

「我陪你去,可以嗎」? 晟敏溫柔的問?

 

「真的嗎? 謝謝晟敏哥」。厲旭充滿興奮的神情看著。

 

我聽到後也笑著說:「我也一起去,可以嗎」?

 

「可以、可以,謝謝鐘雲哥」。

 

 

    當厲旭興奮地跳起,如天降甘霖般的神情露出燦爛的笑容,讓在場的人都看傻了,覺得安安靜靜的厲旭還可以笑得如此天真、可愛,本來就覺得是個美人,這樣的笑容看起來更美,讓人很難不被這樣的笑容影響,於是連旁邊的同事傻笑也跟著說:「我們也要去」。

 

「嗯! 好啊」。厲旭依然笑著回應。

 

 

   厲旭打工的時間只有2小時,厲旭帶我和晟敏及另外2位日本錄音室的友人一起來到西餐廳,厲旭預先告知餐廳經理他們是自己的哥哥,麻煩帳算在自己身上,不要跟他們收錢,交代完畢後就開始演奏鋼琴,原本鐘雲和晟敏以為厲旭在西餐廳打工是當一般服務生,沒想到是位琴藝精湛的琴師,看著演奏鋼琴時的厲旭姿態從容優雅,俊秀的樣子像個小王子,讓人目不轉睛欣賞著,如同喝杯濃郁的義式咖啡,品嘗完後的濃、純、香,依然封存在心頭裡。

 

 

   厲旭 - Smile aga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9iaG4NjbvM

 

L32-1

L32-2

L32-3    

L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