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那一晚厲旭酒後吐真言之事,讓圭賢的心情一直很鬱悶,這種鬱悶的心也盡量隱藏不希望厲旭發現,雖然厲旭覺得圭賢有一點怪怪的,也沒有察覺哪裡有異狀? 就這樣君子之交,無其他非分之想的相處,讓圭賢忍到了第2次回醫院檢查。

 

「圭賢,你的手復原得不錯喔」!

 

「謝謝東海哥」。

 

「謝我? 又不是我照顧你,你要謝謝厲旭才對」。

 

「是啊! 這是一定的」。圭賢轉頭看著厲旭說這句,厲旭聽到也只是嘴角微微揚起。

 

「你等一下有空嗎? 跟上次一樣我們再去吃午餐」。

 

圭賢轉頭看一下厲旭問:

「你一起去好嗎」?

「嗯」!

 

「等一下銀赫也會來」。

 

「銀赫哥也會來」? 厲旭驚訝的問。

 

「是啊! 我們變成不錯的朋友,他經常來找我」。

 

「那鐘雲哥會來嗎」? 厲旭接著問?

 

「不會,銀赫說他去日本了」。

 

「喔」! 厲旭嘆一口氣。

 

圭賢笑著跟東海說:「才一個月你就和銀赫變成好朋友,速度真快」。

 

「銀赫的個性讓人容易親近容易懂,很難有距離」。

 

「你先忙吧! 我和厲旭先去餐廳等你」。

 

OK.待會見」。

 

厲旭心情轉為沉悶被圭賢發現,好奇的問:

「你怎麼了」?

 

「喔! 沒事」。厲旭淡淡微笑。

 

聽厲旭說沒事”2字圭賢怎麼會相信? 也知這2個月下來多問無效,因此圭賢也不再問廢話,知道今天銀赫會來找東海真是天大良機,藉由今天跟銀赫混熟一點,之後才能找答案。

 

賢旭來到餐廳後先點餐,過了一會赫海也到來,銀赫問厲旭:

「鐘雲哥要我跟你說,希望圭賢手傷好,你搬過去跟他住,上次你和希澈哥被拍到的照片讓韓更哥壓下來,所以媒體沒有再炒作,你暫時不要去希澈哥那裏比較好」。

 

「銀赫哥,我不會回希澈哥那裡,更不可能去鐘雲哥那裡,我會找適合自己的地方,你別擔心」。

 

「厲旭,你就繼續跟我住,現在你也住2個月,KiKi都當你是主人了」。圭賢聽到也趕緊說出。

 

「圭賢,謝謝你,住只是暫時,我會想一下」。

 

「如果只是暫時,你也可以搬來跟我住阿」! 東海也熱情邀約。

 

「謝謝李醫師,不好意思麻煩你」。

 

「不用稱我李醫師,叫我東海就好」。

 

「要稱呼東海哥喔! 因為東海跟我同年」。銀赫看了一下東海笑著說。

 

「是啊! 東海哥是我的學長」。圭賢也附上這句。

 

「謝謝你,東海哥」。

 

   4人聊了厲旭之後的棲身之地,在厲旭謹慎考量下沒有答案,用餐之際赫海的活潑與互動總是能創造一些新話題,讓用餐氣氛愉悅歡樂,厲旭回應依然很少,就是當個聆聽者在旁笑著回應赫海的對話,這時厲旭說:「你們聊,我去化妝室」。

看著厲旭離開位置,圭賢逮住機會問:

「銀赫哥,你也給我你的電話,我們之後方便聯絡」。

 

「好啊」!

倆人邊輸入彼此電話及LINE時,銀赫脫口而出:

「厲旭心中有一個人無法忘懷,應該有跟你說吧」!

 

此刻圭賢想起喝醉時厲旭叫出的晟敏哥,難道是他? 也只好裝作不知道地反問:

「沒有耶! 是發生什麼事嗎」?

 

銀赫聽到圭賢不知此事,反而一臉驚訝的不解厲旭與圭賢之間的朋友熟識度有多深,好奇的問:

「你不是厲旭的國中朋友嗎」?

 

「是阿」! 圭賢接著對銀赫說明當時國中時是如何認識厲旭,讓銀赫了解其中,卻讓銀赫本來想說出的話題又吞回去,也同時看到厲旭回到位子,更不方便多說,圭賢也可以感覺銀赫的欲言又止,心想已留下電話,來日方長,有的是機會 

 

   時間也差不多了,賢旭赫海道別後,赫海往街上慢步走著,與其說圭賢想跟銀赫混熟後,從銀赫這裡知道厲旭的事,不如說是銀赫也想知道厲旭和圭賢之間的朋友關係,所以曾經跟東海說,如果賢旭下次回醫院,要通知一下,再一起約出來吃飯,當然單純的東海一口答應;東海看到活潑的銀赫看似沒有之前來的朝氣,好奇的問:

「你怎麼了」?

 

「你跟圭賢熟嗎」? 銀赫停頓一下反問?

 

「熟啊! 非常熟」。

 

「他是怎樣的人」?

 

這時東海將圭賢的認識程度從家世到學生時的事蹟一五一十的說出,也回問:

「你知道這些要做什麼」?

 

「我當時聽到鐘雲哥和希澈哥說厲旭要去照顧一個老朋友,我還以為是非常熟的朋友,熟到需要花上3個月也無怨無悔的照顧,在我看來原來厲旭只是去報恩,他和圭賢並不熟」。

 

「不熟就不能照顧嗎」?

 

「也不是這麼說,因為厲旭難得這麼積極主動,我還以為厲旭會因圭賢的出現走出傷痛,才對圭賢這麼好,沒想到圭賢居然不知道厲旭心中忘不了的人是誰,那表示圭賢還不到讓厲旭交心的資格」。

 

「厲旭的標準這麼高? 不懂耶! 聽你這麼說,厲旭在日本發生許多事囉」!

 

「是啊! 而且是接二連三,沒想到圭賢都不知道,如果知道,厲旭才會當他是朋友」。

 

「所以,我在厲旭眼裡都不能算是朋友」? 東海也質疑?

 

「呵呵..沒錯,所以他的朋友非常少,但只要是他的朋友我們全都認識,而且還分程度」。

 

「分程度? 你可以跟我說厲旭在日本的事嗎」?

 

「啊! 不好吧」!

 

「沒關係啦! 反正就像聽故事,你不是說我可能也不算是厲旭的朋友,我又不會告訴別人」。

銀赫剛開始一直拒絕,卻讓東海積極的懇求下,銀赫只好說出,讓東海聽完後覺得厲旭的際遇真讓人心疼,但是在俊美、恬靜的外表下完全看不出來曾經有那些故事,此刻的心會希望自己也能有機會成為厲旭的朋友,多一分關心給厲旭。

 

與東海道別後,銀赫撥電話跟鐘雲說:

「哥,你多心了,厲旭和圭賢只是非常普通的朋友」。

 

「這讓人真難猜透,只是普通朋友居然願意奉獻3個月的時間去照顧? 很難理解」?

 

「你忘了厲旭國中時手受傷,也是在圭賢家住3個月,不就是報恩嗎? 這確實是厲旭的個性」。

 

「希望你說的沒錯,有新發現再告訴我,謝謝你」!

 

「哥還客氣什麼! 88」。銀赫掛完電話後無奈地嘆一口氣。

 

   外表斯文、恬靜、俊美的東海雖然是銀赫的菜,這段時間銀赫是有目地而親近東海,然而單純的東海並不知情,還沉醉在銀赫瀟灑的外表及甜言蜜語。

 

另一方面圭賢和上次一樣,希望厲旭陪自己走路散步,邊走邊問厲旭:

「你和銀赫哥是怎麼認識的」?

 

「酒店工作認識的」。

 

「他是黑社會」?

 

「黑社會沒錯,是黑社會裡的一票好人之一」。

 

「剛剛銀赫哥說你和金希澈的照片被拍到是韓..? 圭賢想不起來名字。

 

「呵呵..是韓庚,我們都叫他韓庚哥」。

 

「他也是黑社會」?

 

「是啊! 也是黑社會裡的一票好人之一,算是他們的大頭,但是大頭上去還有領袖」。

 

「哇! 真的像連續劇還是電影中的劇情」。

 

「說這麼多你也沾不上邊,你還是別費心了,好好養傷最重要」。厲旭溫柔地回應似乎不想再繼續此話題。而圭賢又聽到這句回應,感覺是厲旭無時無刻在提醒自己,手傷好就會離開,心情依然鬱悶無法表達,也不能表現出來,加上剛剛銀赫的欲言又止,讓鬱悶的心更加沉重,一連嘆了很多氣。

 

「你怎麼了..怎麼一直嘆氣」?

 

「你有想過要在哪裡定居嗎」?

 

「有啊! 但只是想,事實又是一回事,計畫來不及變化」。

 

「你可以跟我說嗎」?

 

厲旭清澈的眼神看著圭賢,停頓了一下後,兩眼直視前方,好像看著浩瀚的天際說:

「海邊」。

 

「海邊」?

 

「嗯」!

 

    圭賢也不想多問為什麼是”? 回想曾經在創意市集找不到厲旭時,起範說厲旭在港口看海,還願意與自己同遊郵輪,原來都是海,在厲旭心中原來自己一點份量也沒有,是否都是被那位晟敏所佔據了,從小到大總是受人注意、重視、愛慕的天之驕子曹圭賢,怎能接受這種被忽視的感覺,先前以為和厲旭之間的曖昧關係多少是因為自己的魅力,沒想到自己原來是個替身,可能在郵輪上自己也是個替代品,讓圭賢越想越不甘,看著厲旭這張不會輸給女人的美麗面容,如同天使精雕細琢的純淨,個性看似一隻溫馴、優雅、貴氣的波斯貓,原來是一隻充滿敵意的刺蝟,讓這些刺陣陣刺痛著自己的心臟,而自己卻願意擁抱這溫柔的刺蝟,不明的心中只想自私的佔有,不准別人接近,不希望別人與厲旭交談,甚至不希望別人多看一眼,只想自己完全駕馭。

 

 

 

L20-1

L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