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小朋友都期待這一天,就是”耶誕節”,厲旭也開始佈置家裡,原本圭賢希望大家一起去自己的家”翔鶴大樓”慶祝這個節日,厲旭曾經因為圭賢說過在家裡的陽台可以看到天台,早已經好奇去了圭賢的家參觀,厲旭的感覺圭賢家太冰冷,如果要佈置需要花很多時間,所以還是決定在”釘子戶”舉辦耶誕晚會,東海、神童都會來,這次還有銀赫也參加,這一定會讓小金魚樂歪了,因為有5個耶誕禮物。

       這裡的食物由厲旭和神童負責,遊戲和道具東海和銀赫會準備,圭賢呢? 就是現任保母,先跟小金魚一起玩,全部準備就緒,大家吃吃喝喝的玩在一起,非常的熱鬧,也很開心;到了晚上平安夜,小金魚睡著了,大家將禮物放在小金魚的大大耶誕襪裡,還有耶誕樹下,床頭旁,希望小金魚醒來可以有很多驚喜,為了不吵小金魚,大家轉移陣地到2樓東海家喝酒。

「之前只看過圭賢幾次,還沒跟你聊一聊呢」! 神童開心的問候。

「是啊! 神童哥的餐廳我也是去了幾次,但你都很忙,我也來匆匆、去匆匆」。圭賢舉起酒杯敬了一下。

「從你上次來店裡,一直想跟我問厲旭的事,我也沒空跟你聊」。

此時厲旭眼睛望著圭賢:「問我什麼事」?

赫海看了一下圭賢,圭賢笑一下:「想問神童哥,你有沒有女朋友」?

神童笑的一下:「厲旭沒有時間交女朋友,但是很高興你喜歡厲旭,東海有跟我說」。

「謝謝神童哥的支持,不反對我對厲旭的喜愛與關心」。

「怎麼會不支持,多一個喜歡厲旭的人也很好,不要成為負擔就好」。

 

"負擔”,這2字一直存在厲旭心裡揮之不去,卻無法將這沉重的”負擔”化為力量,壓力之大卻無法表達,讓厲旭的落寞表情又出現了,東海坐在旁邊將手搭上厲旭的肩上搖一搖:

「有話說出來,大家一起解決」。

厲旭嘆了一口氣:「我大學學弟炯植幫我進入龍幡建設,想幫我找不法的證據,沒想到被發現,差一點被打到殘廢,好險,沒有生命危險,我好內疚,又害了炯植,我該怎麼辦」?

「你怎麼都沒有說,太危險了」。 銀赫指責的語氣。

「當時我聽炯植的建議,他是正常管道應徵進去,應該不會被發現,要我不要擔心,告訴太多人反而不好,沒想到…」! 厲旭傷心的說。

「姓崔的老狐狸知道有你的參與嗎」? 東海也生氣的問?

「炯植告訴我,他用別的被害人名義去查,應該跟我無關,但是我不知道對方知不知道」?

「接下來你有什麼計畫」? 東海認真的問。

「我已經不敢有計畫,我只怕又有人會受傷」。

此時圭賢在旁邊聽了火氣也上來:「你說的姓崔的就這麼猖狂,沒有人能制裁他嗎」?

「只要有人證、物證,還有蒐集一些他們違法及傷天害理的事,我們才有機會」。厲旭失望的表情。

 

此時圭賢腦海裡浮出曾經在中和銀赫說的那句話”王法是出事後才會出現的東西”。

「如果不是現在靠希澈哥以暴制暴,我們會更慘」。神童無奈地說。

「是啊! 上次他們來我們洋行鬧,附近鄰居還來圍觀,之後鄰居怕出事會被連累,那陣子吵著要我們洋行搬家,我對老闆有天哥真的很抱歉」。東海感慨說。

「我還不是一樣,餐廳裡的東西故意被破壞,說我東西不好吃,有問題,將客人都嚇跑了,好險老客人都知道,所以我的店還沒倒」,神童也氣憤地說。

「你們先給韓庚哥一點時間,他有想到新對策,但對方是老狐狸,不能冒然出手,否則還會有人受傷」。銀赫說明著。

「真不敢相信崔始源為什麼能容忍自己的爸爸和哥哥胡作非為」。東海生氣的表情。

「就是因為是家人,能怎麼辦? 大義滅親嗎」? 神童無奈的語氣。

「對不起,如果沒有…」。厲旭黯然的表情還沒說完,東海將話打斷:「不是你的錯,不要再自責,沒有人會怪你,知道嗎」? 東海手摸摸厲旭的頭。

        此時圭賢也只能在旁聽著,雖然已經知道東海曾經說過崔姓父子的罪刑,目前因自己是局外人,也無法能參與這個話題,讓圭賢看著厲旭失落的面容而沮喪,想安慰也沒有方法可表現。

 

隔天小金魚起床,看到耶誕禮物開心的尖叫,吵醒了圭賢、東海、銀赫,早就起床的厲旭抱著小金魚:

「你因為很乖很乖,所以今年耶誕老公公還是有送禮物給你喔」!

「我知道,我最乖了,我都有聽把拔和老師的話」。小金魚天真地笑著。

 

看著小金魚碰碰跳跳的樣子,此時圭賢心中也和厲旭一樣,希望小金魚能”平安”長大,不要被黑暗的世界所吞食。

 

 S27-4  

S27-1

S27-2

S2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