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魚牽著圭賢的手,走進釘子戶的花園,門牌號碼是 1365 ,庭院裡只剩一台車;小金魚:「神童把拔的車還沒回來」。

厲旭:「對啊! 因為神童把拔店裡太忙,今天沒有回來休息」。

圭賢誇張的表情疑問:「小金魚,你說神童把拔? 你有幾個把拔」?

小金魚:「我的把拔是厲旭把拔,我還有2個把拔,一個是神童把拔,一個是東海把拔」。

厲旭笑著抱起小金魚跟圭賢說:「另外2個是乾爸爸」。

原本圭賢充滿疑問的怪表情才露出笑容。

 

   小金魚跟圭賢說,神童把拔開餐廳,他住在一樓,接著牽著圭賢的手往2樓走;2樓是東海把拔住的,東海把拔也很疼我,接著走到3樓,我們家到了。

        圭賢看到這個家,覺得充滿童話意境,很適合小朋友居住,裡面每一個家具和裝飾都很可愛,充滿溫馨和甜蜜的感覺,或許是小金魚沒有媽媽,厲旭希望這裡有媽媽的溫暖;小金魚帶圭賢去房間,真的很特別,因為房間有一個螺旋樓梯+溜滑梯是通往2樓的,整個房間放了一堆長頸鹿和一些其他動物,好像動物園。

小金魚手指螺旋樓梯:「我把拔如果不在,東海把拔會從這裡上來陪我,這是我們的祕密基地」。

圭賢看到這樣的裝潢擺設,心情很容易快樂起來,自己都想住在這裡。

厲旭:「你們玩喔! 我去做飯」。

 

       圭賢和小金魚在房間玩瘋了,嘻嘻哈哈呵呵..的笑著,厲旭心想,真是奇怪的人,能和小孩玩成這樣,怎麼會去聲色場所? 為人師表都是假像嗎? 但是又不能問,否則自己就破功了。

 

 厲旭將料理煮好後,呼叫著圭賢和小金魚出來吃飯,圭賢看到餐具都覺得很可愛,心想東西一定很好吃。

小金魚可愛表情的說:「我把拔是全世界最厲害的把拔,會做最好吃的東西給我吃」。

      圭賢心中期待著,馬上將炒好的飯吃到嘴裡,沒想到 "有夠鹹",又看著小金魚的表情,懷疑的看著小金魚碗裡的食物,這可以給小孩吃嗎? 不會腎衰竭吧?

小金魚笑著問:「圭賢叔叔,好不好吃」。

圭賢面有難色的假笑:「好吃,好吃…」。 又看著碗裡的飯,不會真的要全部吃完吧?

厲旭:「圭賢,你要不要喝湯」?

圭賢心想,湯可以沖掉一些太鹹的飯,回厲旭:「好啊,謝謝你」。

 

       沒想到喝下去,天啊! 湯是甜的…將糖當鹽巴用嗎? 圭賢差一點噴出來,還是忍耐吞了進去,表情真是超級爆笑,讓厲旭看在眼裡真是爽到不行,表情要裝作沒事,還要故做鎮定繼續幫圭賢夾菜,盛湯。

圭賢心想,小金魚確定這樣的東西好吃嗎? 是因為從小到現在都是這樣吃,所以習慣了嗎?

圭賢實在無法再忍耐入口,只好騙厲旭說:「謝謝你,我已經吃不下了」。

厲旭還用驚訝的表情看著圭賢:「阿! 吃這麼少,看你個子這麼高,食量也不過如此,呵呵…..」。

圭賢已經無話可說,只好笑著:「我想起家裡還有事,需要先回家一趟」。

小金魚又抱著圭賢:「圭賢叔叔,下次還要來跟我玩喔」。

 

看著圭賢離開後,厲旭馬上躺在沙發上笑到肚子痛,小金魚疑問看著:「把拔,你在笑什麼」?

「沒有事啊…把拔是想到一件好笑的事」。厲旭邊笑邊說。

「喔! 好笑的事? 把拔也要跟我說」。小金魚兩手舉高邊跳邊興奮地問?

「從前從前有一個壞人,想騙走小孩子,好險被小孩子的媽媽發現了,媽媽就用神奇的力量將壞人趕走」。

「什麼神奇的力量」? 小金魚斜著頭好奇的表情?

「就是將壞人的食物加一些不好吃的東西,壞人的肚子好痛好痛,就被嚇跑了,呵呵呵……」。

小金魚還是聽不懂的表情,厲旭摸摸小金魚的頭說:「你的飯快吃完,我將圭賢叔叔沒吃完的倒掉,你快吃喔! 吃完才有獎品」。

 

        回到家後,圭賢也沒胃口再進食,依然對小金魚的食物感到疑問與關心,心想明天就要進學校,一定要知道小金魚真的是吃”這麼難吃、又甜又鹹”的東西嗎? 這樣對身體一定不好,小心腎衰竭啊!

 

       圭賢隔天教完上午課的結束後,今天已經跟利特說不打算進公司,特地跑到幼稚園來找小金魚,這一幕讓幼稚園的老師們可開心了,可以近距離看到曹老師。

圭賢笑著問:「小金魚,你把拔平常給你吃的東西是不是很鹹」?

小金魚疑問的表情:「不會啊! 不鹹啊! 我把拔是很厲害的小廚師喔」!

圭賢懷疑的表情又問:「所以小金魚喝的湯都是像糖果一樣甜嗎」?

小金魚疑問的表情:「啊! 什麼糖果的湯? 我也想喝看看」!

圭賢聽到小金魚的回答也覺得好可愛,小金魚聽得懂自己的意思嗎?


這句話讓蘋果老師聽到,也幫忙小金魚回:「小金魚把拔真的很厲害喔! 小金魚中班時,有一次來學校幫忙做活動,弄了一整桌料理,超級好吃,到現在我們這些老師還很懷念呢」。

圭賢聽完當場傻住,是發生什麼事了? 昨天的料理是不小心弄錯嗎? 還是厲旭故意整我?

圭賢帶著複雜的心情跟小金魚道別後,也離開學校。

 

蘋果老師問小金魚:「曹老師怎麼會來問你把拔煮東西的事啊」?

小金魚:「誰是曹老師」?

蘋果老師笑著:「就是剛剛跟你講話的男生阿」?

小金魚非常認真的糾正蘋果老師:「他不是曹老師啦! 他是圭賢叔叔,他昨天來我們家玩啊! 有吃我把拔做的飯」。

 此時聽到的老師們真是羨慕不已,也想到厲旭家玩,吃厲旭做的料理,也一致認為,原來他們倆人是朋友阿! 難怪會去小金魚的家。

 

情境圖   

2樓和3樓的秘密樓梯

stair-slide-in-mansion   

S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