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大四 )

圭賢也將這次即將到巴黎參展的訊息用APP告訴姊姊,也將自己已經跟厲旭表白的事實全盤托出。

我明年就回家了,爸媽那一邊我會盡量幫忙,你自己也要小心謹慎

..我知道,月底我還是希望厲旭跟我一起去巴黎,我跟學校確定住那裡後會通知妳

你還記得希澈嗎? 他還想約厲旭見面,好像有事要當面問他,你再幫忙調一下時間

ok..我試試看,88

     圭賢跟厲旭說,希望這次也能跟他一起去巴黎,想讓厲旭欣賞他的作品,雅拉和希澈也希望厲旭能一起過去,厲旭只好跟學校請假,答應了圭賢的要求。這次林茨藝術工業設計大學應邀參展的學生與學校教授一起約在機場,所以大部分的同學是第一次看到厲旭,皆好奇問 "這麼有氣質又可愛的男生是誰,圭賢居然一點都不忌諱笑著對同學說:他是我的愛人。厲旭聽到後就打圭賢,看起來感覺好像是圭賢故意在同學面前開玩笑鬧厲旭,至於同學信或不信? 皆不重要了。

     在前往巴黎的飛機上,又是上次那幾位空姐值班,或許時間過這麼久,應該早就忘記這位漂亮的男生,但是其中一位A空姐並沒有忘記,因為他覺得當時在飛機上沉睡著並頭部相靠在一起的畫面,讓她印象深刻,所以趕快跟其他空姐說:上次那一對漂亮的男生又來了,我們要不要跟他們留下聯絡資料? 其中一位B空姐說:好啊,問問看? 不一定他們不會理我們喔!

A空姐:您好,請問要咖啡還是茶?

圭賢:茶,他也是 (幫厲旭回答) 厲旭用他的招牌笑容對空姐笑著。

A空姐看到心一直跳,心想,說茶的這一位還真冷淡,另一位就親切多了,等一下問他比較好。

A空姐將服務做完後請問厲旭,可以私下留電話嗎? 厲旭還沒回答,圭賢不客氣的說:NO..not…

本來厲旭才將紙筆拿出來,就被圭賢抓住手不讓厲旭寫下資料,厲旭無奈的表情只好對空姊說:SORRY

B空姐看到後跟A空姐說:真是強烈的佔有慾,太明顯了

A空姐笑笑:算了,隨緣吧!

 

     這次是學校有補助,所以是提供21夜的住宿,也巧遇周末,圭賢跟會館再加訂一夜,自成32夜的行程。一行人先到安排的會館卸下行李,開始自由活動,圭賢和厲旭上次沒去成的地方也安排補在這一次的行程裡,於是人先前往巴黎聖母院,值得一看的哥德式建築,是巴黎最宏偉最迷人的一座大教堂,850年的歷史讓這座教堂經歷了巴黎的歷史變遷,還見證了拿破崙的加冕、拿破崙三世的婚禮。 厲旭參觀巴黎聖母院時,感觸很深的說~

圭,我以前無助、寂寞的時候,就喜歡到教堂,國中以前比較常跟弟弟妹妹玩,大家都升上高中後,大家各忙各的就比較少互動,妹妹有時還會找我問一些樂理的話題;自從升上高中後我心情低落時就躲在教堂裡,還因此愛上"管風琴",也認真的跟教會裡的阿姨學了一陣子喔! 當時心想,哪一天我被這個世界所遺棄,我還可以躲在教堂裡,就在那裏終老一生,圭我是不是很沒用啊?

你不要亂想,不會有人遺棄你,因為你現在有我啊! 圭賢瞪大眼看著。

厲旭嘆氣後繼續說: 「其實我很膽小,所以也不敢自殺,也怕鬧出新聞對我家人是不好的形象,當時只有教堂是我的心靈神丹

你不要開玩笑喔,自殺是不行的,聽說自殺的人是不能投胎喔? 那我就不能生生世世和你相遇

說著圭賢也不管周圍有多少的觀光客,直接將厲旭抱在懷裡吻了一下額頭。

   接著人又參觀了巴黎歌劇院,因為是下午約3:00的時間,看到很多人都隨手丟垃圾,覺得很沒水準,又看到6~7位清道夫拿著掃把卻沒有畚箕,直接將滿地的垃圾往水收掃去,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法國滿地是垃圾的原因是200多年前的下水道工程做的非常好,只要在下午3:00後將大量的水釋放出來,就會將那些垃圾直接沖到下水道,陸地就乾淨了。

   晚上又到了,人往凱旋門方向走去,在這美麗的街道上,人像度蜜月一樣,關係比上回更親密,因為上次來巴黎圭賢還沒告白囉! 明天是周末,一早就要去展覽館,人回到會館後便梳洗準備就寢,圭賢本來還想跟厲旭求愛,看他累得早已在床上呼呼大睡,也不忍心強迫,就在厲旭的小嘴上親親吻了一下,就抱著厲旭睡著了。

    隔天在法國里昂新美術館展出許多當代藝術家和新銳藝術家的作品,這次林茨藝術工業設計大學學生作品中,圭賢的美術作品屬於前衛、創新,在畫風裡有野獸派的強烈,整體又有超現實的感受,所以對新一代的作品中,是備受注意的,其中一幅畫了許多生硬的黑翅膀,畫裡充滿恐懼,畫中只有一位若隱若現的男孩,似乎在黑暗中抓到一個曙光,有眼尖的人發現很面熟,原來那是厲旭,所以開始議論紛紛,厲旭一看到就知道那幅畫裡是自己,為何圭賢能將他的內心這麼直接的表現出來而非常感動。

謝謝你的貼心,你畫的那是以前的我,現在我有了你,我已經很幸福。厲旭含情脈脈地跟圭賢說。

我知道,你是我心中永遠的天使,我要將你曾經的痛畫下來,因為要警惕自己不會讓這痛再發生。圭賢跟厲旭分享心中的原創發想。

   這次展覽的評價很高,圭賢可以用這次展覽請教授幫忙推薦是否可上巴黎藝術學院? 這機會是不可錯過的。

很快一天時間就過去了,晚上已經跟雅拉和希澈約好在法國里昂新美術館附近的餐廳見面。好久不見的4人相擁後,便坐下來直接說明這次見面的主要原因,就是拿照片給厲旭看,希澈將很多照片轉存到電子相框,讓厲旭看看是否認識裡面的人?

厲旭看完後回希澈:抱歉,我都不認識,我也沒看過

希澈聽完徹底失望,原來希澈期待值是很高的,不過4人還是聊天嬉鬧,快樂的過了一個逍遙的夜晚。

回到會館後~

厲旭沉重的跟圭賢說:其實..我晚上說謊了

圭賢疑惑的表情:說什麼謊?

剛剛我看到我媽媽的照片,就是希澈所說的李阿姨

圭賢驚訝著看著:你為什麼不承認?

我不敢,我似乎想起我很小的時候,有搭著飛機去跟一個姊姊玩,他會不會就是希澈哥,?

圭賢將厲旭的手緊緊握著說:不要怕,我在你身邊

厲旭眼眶泛紅地說:上次來法國聽雅拉姊說,希澈哥是法國哪個知名企業的小開?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所以承認我是他弟弟又能如何? 將來和他一起經營嗎? 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圭,你還記得我們從韓國回來時,我有跟你說,我爸說我媽是在法國車禍,所以他不准我來法國念書,我大媽二媽到現在都以為我是我爸親生的孩子,甚至我爸到現在都不知道我早已發現我不是他們的小孩,如果我和希澈相認,我要如何面對我爸爸?

圭賢聽完後停頓了,不知要怎麼處理這麼麻煩的問題?

其實我大媽也知道我爸恨法國,因為我媽媽死在這裡,但是有幫我跟爸爸說,如果3年後的蕭邦音樂大賽我去參加,我就可以在法國念書,這是我唯一來這裡的籌碼?

為什麼一定要去參加? 圭賢皺著眉頭問?

我不是說過我大媽和我爸是商業聯姻,我大媽是Karl Muller的贊助商,如果我得獎,對他們娘家的商譽是好的,外界只知道他是我媽媽,很少人知道其實我不是他親生的

 

圭賢覺得厲旭好可憐,雖然生活在這樣富裕的家庭,但是心靈是空洞、無助的、又在求學中被傷害過。

圭賢摸著厲旭的臉:所以你才不願意告訴你爸媽,你的眼睛需要開刀?

厲旭低下頭淡淡的說:看不見的世界,或許才是完美的

圭賢機動搖著厲旭的肩膀:你不能這樣,我不能讓你看不見我

….因為現在有你,我將重新思考這個問題,我不想拖累你,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圭賢聽完緊緊抱住厲旭:你不會拖累我,我也不怕你拖累,因為我不能沒有你

 

(下一篇需要密碼才能看, 如果真的想看,第10回 出遊計畫 火車的列車號碼就是密碼 ^^)

 

55-3

55-1 (2)

55-1

5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