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剛剛敞開心胸的聊過後,圭賢才進一步認識這樣的厲旭,又想起上次的知性之旅,厲旭的高中生活也是在朋友間受到嚴重的傷害,所以圭賢很難想像這些年厲旭是如何過來的,只希望從現在開始要將所有的幸福都給最愛的厲旭,不讓他再受到傷害。

走吧,我們出去逛逛,我姊建議的資料帶著」。

厲旭笑得很燦爛:! 好啊

位漂亮的男生走在路上,會讓人想回頭再看一下,

人先到奧賽美術館參觀,裡面有許多印象派畫家的作品,圭賢特別有感覺,因為打工的畫室就是印象畫室離開奧賽美術館,人浪漫的往羅丹美術館方向走著,沿著塞納河畔,還看到有船在河裡行駛,

圭賢看著厲旭:「想坐船遊河嗎」?

「天色暗了,我們先去羅丹美術館,晚上去巴黎鐵塔,遊河下一次..好嗎」? 厲旭靦腆的回。

圭賢牽起厲旭的手:「好…走吧」!

   雖然只利用了一個下午玩巴黎市,人可把握時間走過協和廣場,還有看了當時黛安娜王妃被狗仔追逐所發生車禍的地下道路;厲旭感慨的說:當名人一點都不好,總是被人當新聞、當動物看、看好戲、嘲笑、說風涼話、私生活被攤開,放在陽光下,只要一個小動作就被放大、扭曲事實

所以你高中時就是這樣的生活? 圭賢看著厲旭心疼地問?

厲旭無奈的看著圭賢點一點頭:而且,會讓人不知道誰對我是真、是假、好累好累

這些你家人都不知道? 圭賢驚訝的問?

厲旭搖搖頭:知道又如何? 還是算了吧! 

所以你現在沒有跟家人說,醫生建議你開刀的事?

厲旭還是搖搖頭,嘆了一口氣:建議開刀? 我其實對未來抱的希望很低,順其自然吧!

圭賢生氣的說:怎麼可以這樣,如果你瞎了怎麼辦? 你說不出口,我可以幫你啊! 因為我………

因為我愛你,不想跟你分開,想永遠在一起,希望你永遠健康這些話卻說不出口,只怕嚇到厲旭

厲旭疑問著看著圭賢:因為? ...別因為了! 我會試著跟家人說,你不用擔心,真的很謝謝你

圭賢點頭後,只好拉著厲旭往巴黎鐵塔出發~

一路上人享受著法國美食,沿路拍照,還有跟街頭藝人互動,終於到了巴黎鐵塔~

圭賢跟厲旭介紹:艾菲爾當年設計建造鐵塔,其實是很多學院派的藝術家及一些傳統政客人士反對的,因為巴黎市是有文化的地方,每一個建築物都有故事,鐵塔的金屬不符合這些人的期望,當年在建造時,也不是很順利,突破許多難關才完成的,我覺得這也是一個人生的歷練過程,你看,現在這艾菲爾鐵塔變成巴黎的標的物、指標,也和紐約的帝國大廈、東京的電視塔同被譽為世界三大著名建築。也成為法國人的驕傲,艾菲爾鐵塔也被法國人稱為鐵娘子

厲旭:為什麼這麼說?

圭賢深情地看著厲旭:好像跟你一樣,堅忍不拔,丰采依舊」。

厲旭笑著打了一下圭賢:甚麼我才不是鐵娘子,我是男生耶!

圭賢拉著厲旭搭乘鐵塔電梯到頂樓3樓,到了頂樓,人皆被夜景吸引了目光,看到整個巴黎市的美景。

好難想像幾百年過去了,這城市不會有太多人造的景象,依然保有歷史留下的痕跡,圭賢感觸的說。

你們學美術的難怪會喜歡這裡,我可以了解。厲旭拉著圭賢說著。

   由於頂樓風大,圭賢一手抱住厲旭的腰部,讓厲旭不被寒冷的風直接吹著,人因此頭部靠的很近,並看到彼此的眼睛,而頂樓有很多戀人在Kiss,剛剛看到這樣的畫面,現在2人又如此靠近,那種感覺是心跳得很快,快到要窒息了,人也不想馬上離開,就相依著繼續依戀這美景。

我們離開了..好嗎? 厲旭在圭賢耳邊說。

圭賢寵溺的看著:OK….我們回飯店吧! 明天我們去郊區的凡爾賽宮

回到飯店後,人皆梳洗完畢,躺在床上這可是人第一次睡在一起。

圭賢,為什麼鐘雲哥房間是雙人床,你房間是單人床?

好像是你那間以前是房東夫妻的房間,我這間是他女兒的,..怎麼啦?

我的東西不多,如果你的美術東西很多,可以放過來,我不介意喔!

圭賢溫柔笑著:好啊! 謝謝你,睡吧!

   厲旭很快就睡著了,圭賢看著厲旭睡得安穩,像這樣看著睡著的厲旭有幾次? 在醫院,因為喝醉在他房間?...以後住在一起..想怎麼看都看不夠。

 

   2天一早人搭乘火車來到了凡爾賽宮,遊客很多,人除了參觀皇宮裡的建築及畫作藝術品,也到了皇宮後的花園,奇大無比的花園像一座森林,凡爾賽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歷史紀錄是當年為了消除勢力強大的法國地方貴族的割據和叛亂危險,凡爾賽宮落成之後,路易十四即將全國主要貴族集中於凡爾賽宮居住,所以這裡只有奢華與享受。

圭賢跟厲旭介紹:凡爾賽宮過度追求宏大、奢華,居住功能卻不方便。宮中沒有一處廁所或盥洗設備,連王太子都不得不在臥室的壁爐內便溺。路易十五極端厭惡寢宮,認為這裡雖然寬敞、豪華,卻不保暖

厲旭看著圭賢笑著:你好像有點反應到人心,外表的華麗,內心卻是險惡或脆弱的

圭賢笑著摸摸厲旭的頭:「什麼事都能讓你反映人心,你快變成心理學家了

離開凡爾賽宮,也是下午的時間,晚上的音樂會是一定要參加的,所以人又回到巴黎市的飯店換上西裝準備和雅拉會合。

   雅拉和希澈一起出現,帶著圭賢、厲旭前往音樂會館,希澈開著勞斯萊斯,從後照鏡看著厲旭,覺得他很像影片裡的天使妹妹,但卻不好意思問,可能還不熟,想問也不知從哪個話題開口?

   到了音樂會館,感覺裡面眾星雲集,原來有些明星也會過來,雅拉看著圭賢和厲旭人灰色西裝的穿著,覺得帥呆了,論外貌也不會輸給那些明星而自豪著,當然希澈也是美男子,本來就是注目的焦點,原來希澈是這次主辦單位公司負責人的大公子,固然到了現場就有一些人圍過來寒暄。

   學音樂的本來就會沉醉在這樣的情境裡,所以當音樂會結束後,雅拉和厲旭因為這場音樂會的心得有了聊不完的話題,讓圭賢在旁邊看得很高興,那一種寵溺的眼神是雅拉可以感受到的,當厲旭不注意時,雅拉還用手拍了一下圭賢說:你上心囉?

「什?? 上啥心? 圭賢裝傻中。

別裝了,我是你姊,怎麼會看不出來雅拉笑著取笑圭賢。

別說出來喔! 他不知道( 圭賢笑著手比著厲旭)

!…..你暗戀? (雅拉心想..真難得,何時弟弟變成會暗戀別人的人? 因此對厲旭更增加了興趣)

   希澈找到了一個藉口,說要請圭賢和厲旭吃飯,有雅拉在場,倆人也都不好意思拒絕,於是一起到了一家鋼琴酒吧,因為這裡不是很正式,比較不用拘謹,沒想到希澈進來後馬上變了一個人,這裡才是希澈的真面目;看到吧裡的人都是認識的,直呼:銀赫、東海….幫我拿4杯酒過來

赫海人看到是老大來了,就調皮的將酒送過來說:有新朋友喔?

希澈:對阿! 介紹給你們認識,圭賢和厲旭」。

銀赫、東海也自我介紹後說明目前在法國學的是舞台戲劇,念的是巴黎國立音樂舞蹈學院

圭賢覺得這人也太厲害了,念這麼棒的學校,於是也自我說明人來自奧地利是維也納音樂表演藝術大學和林茨藝術工業設計大學的學生。

銀赫、東海:我們人有在劇院打工,喜歡音樂劇,平常會在小劇場排演,歡迎有機會來看我們演出

 

  大家聊了一下下,希澈本來想拐彎抹角的問厲旭有沒妹妹,或是他看到影片裡的天使妹很好奇….但是又不想囉嗦,於是希澈不客氣直接開口了:厲旭,你是不是在多瑙河有當小天使帶著小朋友帶動唱?

厲旭喝下去的酒差一點噴出來,嗆到喉嚨一直咳嗽,圭賢趕快幫厲旭拍背反問希澈:你怎麼知道?

希澈:我猜的,因為我在找人

圭賢和厲旭互看了一下一起說:找人?

雅拉已經在旁邊笑到不行,難怪那時怎麼問圭賢,天使妹是不是女朋友? 怎麼樣都不說..原來如此?

厲旭好奇問希澈:請問? 你怎麼看到那影片的?

希澈:雅拉看影片時,我好奇過去不小心看到的

厲旭就用斜眼看圭賢:你傳給雅拉姊?....天啊! 真丟臉

不會啊! 看過的人都覺得很可愛喔! 只是他們不知道,這天使居然是男生,哈哈……雅拉笑很大聲。

這時厲旭已經滿臉通紅,害羞到不行。

 

 

     圭賢 - 刃雨

 40-1  

39-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_UzL2IJZ8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