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進入秋天的夜晚,鍾雲打工回家時,經過多瑙河畔廣場附近的公車站牌,看到一位面容姣好的東方臉孔,戴著帽子並將拉鍊拉至脖子。 鍾雲心想 ? 他是男生還是女生 ?? 而且這是第 3 次看到他了,實在很想知道他是男 ? 是女 ?

鍾雲也是就讀林茨藝術工業設計大學雕塑系的學生,也許是藝術相關所學,所以喜歡觀察並研究結果,才能產出作品。這是第 3 次看到他 ? 還是她 ? 無法辨別性別的人 ? 讓鍾雲的雕塑作品有了新靈感,所以一回到宿舍就破門而入的問圭賢 : 「如果你發現一個無法分辨性別的人 , 你會去找答案嗎」 ?

「什麼跟什麼 ???........... 有這樣的人嗎」 ? 圭賢瞪大眼睛想一想後回答鍾雲。
「嗯 …. 現在這時代應該也蠻多的」。邊說邊點頭。
「哥 . 你遇到陰陽人喔 ? 很多外國人都是這樣的,很難分辨是男是女」 ?
「不是啦 ! 如果是外國人我才懶得找答案,我看到的是東方人,皮膚皙白的東方人,好可愛,很甜美,但是又不是很像女生,但也不是像男生 ? 天阿 ! 好難形容喔 ! 真想用相機拍下來」。鍾雲認真的描述。
圭賢瓢了蟲子眼看鍾雲 : 「哼 ! 無聊,懶得理你,等你拍完後再來研究吧 !

 

   和平常一樣,厲旭離開小天使音樂教室會往廣場的方向走,這一天覺得時間很早,所以不打算坐公車,就漫步沿著多瑙河畔走回校舍,離開教室只顧低頭在包包找著 MP3 耳機,就是找不到,心想著如果沒有音樂,生活就是一個錯誤,我跟音樂家尼采的理念是一樣的;沒想到在巷口就撞上了前方一個人,碰了一聲對方回過頭來驚訝的看到彼此,一口同聲 :「是你」! 
沒錯,厲旭與圭賢又相遇了,這是緣分嗎 ? 真的是緣分吧!

圭賢開心的問 :「你住這裡嗎」?
「不是,我在那裏打工」厲旭沒表情的說,手往小天使音樂教室方向比。
「哇..好巧喔!我一樣在這條才藝巷打工,再過去一點有一間”印象畫室”,我在那裏教小朋友畫畫」。圭賢興奮的說著。
「喔!這樣子阿!….. 喔!….. .. 我先回去了 ..88 」。厲旭只想趕快溜。
「耶!….等一下,你叫金厲旭嗎?... 吃晚餐了嗎」?圭賢好奇問。
「阿 ….現在才幾點 ? 還蠻早的,還不到晚餐時間吧」? 
圭賢用手摸摸自己的頭髮含蓄的笑著說 :「是阿!.. 是蠻早的,所以我要去我哥的藍海咖啡館,他在那裏打工,你要去嗎 ? 那裏很棒喔,咖啡館外是落地窗,可以看多瑙河的黃昏夕陽,還有一架演奏式的鋼琴,室內佈置真的很美,如果你還沒吃飯,我們可以去這裡,我哥還會幫我們打折喔」!
厲旭一聽到演奏式鋼琴,心動的說 :「真的有鋼琴」?

「有阿,一座白色的鋼琴,但是很少人會去彈,我每次去都覺得那隻是個道具場景」。圭賢熱心說著。 


厲旭心想,那是學校的反方向,也沒去過那地方,所以微笑著說 :「好啊」。

4-1

 4-3

 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