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大一)

 

  秋高氣爽的維也納多瑙河西岸,這是厲旭來到奧地利的第3個月,天氣感覺跟韓國差不多,接著就是要過寒冷的冬天,厲旭漫不經心地走著、走著,看著美麗河畔的黃昏,又看到河畔的椅子便座了下來,右手摸到剛剛買到的爽口雜糧餅乾,就吃了起來..耶…??,厲旭轉向右邊跟他坐在同一張椅子的人,心想為何這年輕人在吃他的餅乾? 於是厲旭就瞪大眼睛看著他,一邊吃、一邊看,這年輕人也回看厲旭後不虞理會,也是繼續吃著雜糧餅乾,厲旭沒有說任何說話,只是用著疑問、誇張、鄙視、不削…的表情,邊看著這位年輕人,邊吃著手中的餅乾,終於剩最後一片了,2人同時拿到,厲旭心想..算了,就收手,沒想到對方將餅乾折了一半,就將另一半遞給厲旭,厲旭驚訝地看著年輕人,手也收下餅乾直接往嘴裡塞,同時也站起來準備離開時才發現,原來自己買的雜糧餅乾還掛在自己的包包旁,天啊..真是糗大了!

 

  當然這一連串的動作與表情,已讓這位年輕人全看在眼裡,糗掛的厲旭表情反而變得害羞,臉紅,心跳加快的不知該怎麼辦? 心想,希望他不是韓國人,否則真是太丟臉了;

 

  於是厲旭就用英文說:SORRY . I did not find it still in my body我沒發現這還在我身上 (以下2人對話我用中文敘說,請讀者當作是英文)

 

「沒關係」。年輕人笑著。

 

「我的餅乾都給你吧!真的很抱歉」。厲旭尷尬的表情。

 

「真的沒關係,很高興認識你,請問你是留學生嗎」?

 

「是阿..」。厲旭心想,不要是韓國人,拜託拜託…。

 

「請問你來自哪裡」? 年輕人好奇問?

 

「我來自大韓民國」。厲旭還是心想,你千萬不要是韓國人,拜託拜託…

 

年輕人睜大了眼睛用 ”韓文” 說著:我也是耶」!

 

「阿……..」。厲旭差一點昏倒,天啊,我怎麼這麼不幸阿…

 

「你怎麼了? 不喜歡遇到祖國的人嗎」? 年輕人看著對方無奈的表情充滿疑問?

 

「不是不是,怎麼會呢? 我很開心,只是…只是…剛剛真的是太丟臉了,所以直覺希望不要是祖國的人,否則真的是太丟臉了」。厲旭苦笑中…。

 

「你真是可愛啊,我覺得你的表情很有趣,短短幾分鐘,居然可以有這麼多種表情」。年輕人開心笑著。

 

「哈哈! 你就別在嘲笑我了,我要走了。88 」。厲旭更是苦笑著,同時已轉身準備離開。

 

「等一下...我們在這相遇即是有緣,交個朋友吧!在外地也多個朋友相互照顧,好嗎」年輕人急著爛下。

 

「我先自我介紹,我是曹圭賢,目前就讀林茨藝術工業設計大學,應用美術系,是一年級的學生,請問你呢?」。年輕人看對方沒反應接著說。

 

「我啊…我是維也納音樂表演藝術大學,音樂系的學生,也是一年級,我叫金厲旭。」厲旭不好意思的摸著頭,傻笑著。

 

圭賢伸出手來表示要與厲旭握手,並笑著:「很高興認識你」。

 

厲旭也伸出手淡淡笑著回應:「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收回手圭賢繼續說:「我們互留電話吧,我們不同一所學校,以後連絡才方便」。

 

「阿! 還要留電話? 」厲旭心想..真是麻煩,好..吧…。

 

於是雙方互留電話後,厲旭說還有課要趕回去上課,就匆忙離開了 。其實是想趕快離開,並沒有課

 

圭賢看著厲旭離開的背影心想,這男生怎麼這麼可愛啊!!..豐富多變的表情,真想一一畫下來,剛好我的畫有靈感了,希望還有機會能再見。

 

 

   回到學校的厲旭,遇到住在一起的室友,這位室友是法國人,名叫Andi,也是厲旭的同班同學, (以下皆用英文對話)

 

「你今天怎麼這麼晚回來? 晚餐吃了嗎」? Andi關心的問。

 

「吃過了,你還要去練琴嗎」?

 

「是阿,我覺得我還需加強,我去琴房囉 」! Andi跟厲旭說88。

 

「早一點回來,明天還有早課,加油喔」。厲旭笑著。

 

 

 

回到房間後,厲旭打開一本手扎,封面寫著 ”起範的維也納森林-小旭手札”

 

心裡想著,好開心來到這裡,我一定會完成你的夢想,並將今天所遇到的糗事記錄了下來。

 

(神經質的厲旭會將值得記錄的事,寫在札記裡,所以稱不上是日記。)

 

 

   同一時間,圭賢反方向回到了租屋處 ”花園宿舍”,在中庭遇到了金鐘雲。

 

「你回來了? 這次去哪找題材? 找到題材了嗎」? 鍾雲笑著問。

 

「哈哈…是阿!..而且還是讓我很好發揮的題材」。圭賢得意的笑。

 

「喔! 我真期待,但是要注意時間,這次作品展要在寒假前完成,否則會影響你期末成績喔」!

 

「謝謝哥..我知道了」。

 

 

 

◎ 一樣是室友,圭賢住的宿舍是校外5人房的 ”花園民宿”,而厲旭是住在學校宿舍,圭賢和鍾雲的媽媽因為一場同學會,得知鍾雲在奧地利求學,因此也讓志趣相同的圭賢也考上林茨藝術工業設計大學,很順利的成為鍾雲的學弟,並與鍾雲住在一起互相照顧,另外3位室友1位是中國人,名叫周覓,另外2位是美國人是一對兄弟Bill 和Ben,所以這5位都是藝術大學的學生,總是將宿舍當戰場,鬧得不亦樂乎;相對的厲旭在學校宿舍就安靜很多,但這也是厲旭想要的,所追求的。

 

 

   能進入維也納音樂表演藝術大學,也是厲旭努力高分考進來的,所以學校開學時,進入學校禮堂的鋼琴演奏表演會,已經讓所有音樂系的學生知道厲旭的演奏技巧並深得人心。所以很多學生會希望與厲旭交朋友,互相切磋,無奈厲旭防衛心很強,總是與大家打成一片,但是要交心卻很難,這也是厲旭自我保護的最好方法,誰都不得罪,絕對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來到維也納的第二個月,厲旭就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就是在多瑙河畔廣場附近的小天使音樂教室打工,工作內容是教一群小朋友彈電子琴,時而唱唱跳跳,這也是厲旭最開心的地方,因為這裡全是天真可愛的小朋友,都是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種,所以小天使音樂教室安排厲旭一星期有3堂音樂課,這是厲旭在這裡最快樂的時刻,每當音樂課結束,時間較趕就搭公車回宿舍,時間允許,厲旭就沿著多瑙河河畔走回宿舍。

 

 

   在學業與工作都需兼顧的情況下,厲旭是用忙碌來填滿自己的時間與生活,讓自己可以忘記不愉快的回憶,雖然已經離開韓國,但是隱隱作痛的回憶仍然無時無刻會出現在心中,不知如何撫平這些傷痕,也無法讓別人知道,只能讓新環境的人、事、物…..來慢慢療癒、慢慢淡忘、慢慢撫平……

 

 

 

 

 1-1

 

1-2

 

1-2多瑙河沿岸

多瑙河沿岸

 

1-3維也納音樂表演藝術大學

維也納音樂表演藝術大學

 

1-4林茨藝術工業設計大學  

林茨藝術工業設計大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BL 賢旭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