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俊看著厲旭將花草茶喝下後,嘴角微微揚起不易讓人察覺的淺笑,為掩飾剛才那一抹心機,馬上擺出一副長者的姿態告訴厲旭:

「這音樂劇是狄更斯的雙城記,如果在國內口碑不錯,有機會可以延伸到海外,所以你要好好推薦自己在演唱方面的才能,讓他們知道在歌唱方面也是你的強項,之前沒有被各界關注、是亞星埋沒了你,知道嗎?」

  厲旭聽了胡俊所言,沒有表現出期待與開心的表情,只是看著胡俊點點頭、簡單回應”嗯!”,像似學生收到老師的指令,這樣的反應看在胡俊眼裡並不意外,因為在VMY旗下藝人中,只有厲旭才有這樣的態度,如果是想紅的藝人,幾乎是巴結與奉承,已經是當紅藝人,也會善用言語上的稱讚提攜及感謝,然而這些在厲旭身上完全看不到。

  胡俊看著厲旭一手握著茶杯、一手翻著文件,早已將專注力移回手中的文字,站在一旁的Boss胡俊感覺自己不如厲旭手上的一堆廢紙,讓胡俊有些吃味,也許在一些人的眼裡這是不禮貌、但胡俊卻喜歡認真自然、率性的厲旭。

  在這紙醉金迷的世界,厲旭似乎不屬於這圈子的藝人,胡俊認為厲旭就像一隻溫馴的神駒,在遼闊的草原上奔跑著,舉手投足之間宛如每一個動作都是精心刻畫出的,而那些神情是他自然生動的表演,離開角色後的厲旭,想讓人在他身上再度找回劇中的人物,劇拋臉的厲旭始終讓人失望,因為在下一部戲中再也找不到。

  胡俊不只認為厲旭像隻神駒,溫馴與優雅只是厲旭對外的偽裝,厲旭內心的強悍與固執,更像是難以駕馭的悍馬,胡俊只想操控厲旭,想將頑強的厲旭征服在手掌之中。

  厲旭看著手中的文字,發現焦距越來越難集中,接著頭也開始暈眩,厲旭知道平時的工作時間緊湊,難道現在是體力透支的極限?

  厲旭無法提起精神繼續等待,慢慢地將手上的資料先放在腿上,沉重的眼皮無法負荷,只好暫時閉上眼休息,厲旭的意念支撐著腦部思考,想確認自己是否為體力不支而累垮,安靜的辦公室,厲旭隱約地聽見有人說”蝴蝶片奏效?”,厲旭想張開眼知道此話由誰說出,又聽見一個聲音”我不敢放太多”,厲旭強迫自己睜開眼睛,終究失敗,直到再次張開眼後,已經過了五個多小時,厲旭自覺做了一場沒有主題又模糊的夢,但在夢裡出現了重複的聲音是”服從、配合、合作…”,睡醒的厲旭發現身上被蓋了棉被,而胡俊正坐在辦公桌前工作,胡俊看到厲旭已經醒了,便站起來笑著說:

「雙城記的導演臨時有事更改日期,我看你睡著了,也不想吵醒你,想讓你多睡一會兒。」

厲旭坐直身體、看一下四周,才將眼神看著胡俊回:

「謝謝胡總,既然他們今天沒有來,我先回去了。」

胡俊沒有留下厲旭,拿起內線說:

「你送小旭離開。」

秘書小熙從隔壁走來跟厲旭說:

「我帶你下去。」

  厲旭點頭後跟著小熙身後,一路上兩人沒交集,到達一樓時,小熙也沒跟厲旭道別、再度關上電梯,厲旭認為在小熙眼裡,這些明星只是個商品,他沒有對這些商品帶有任何仰慕與敬意,厲旭用手按著有一點疼痛的太陽穴,本來想請張叔來接,才發現自己有一個提袋放在胡俊辦公室忘了拿,轉身走到櫃檯請小姐幫忙按電梯,原本小姐是連絡小熙再次下來接厲旭,卻被厲旭阻止說:

「小事,不用麻煩秘書,你借我一下電梯卡,我自己上去再下來。」

櫃台小姐笑著將電梯卡給厲旭,厲旭不急不緩地回到胡俊辦公室,發現辦公室並沒有完全上鎖,厲旭本來想敲敲門,卻聽到讓人血脈噴張地喘息聲,厲旭聽到後、小心地看著門縫裡,原來是胡俊與小熙正熱吻著,小熙的襯衫已經被脫了一半,邊吻邊對著胡俊說:

「你總是喜新厭舊,我想、我好想,我願意給你,你不要再找別人。」

  厲旭心跳得很快,沒有勇氣繼續聽胡俊說什麼,也不想偷看那兩人的床事,只好加快腳步離開這裡,之後再請宇哥回來幫忙拿回遺漏的東西,厲旭本來想聯絡張叔,心想現在宿舍距離這麼近,乾脆搭計程車回去,但厲旭的慾望卻被剛剛的情境挑起,想起曾經和圭賢與鐘雲做過的往事,如今那些只是苦澀的回憶。
 

    無法與厲旭見面的鐘雲回到警局,監聽胡俊辦公室的同事馬上告知鐘雲:

「學長,我剛剛聽到胡老闆要那位叫小宇的經紀人拿什麼給厲旭吃,聲音很小聲,很像是蝴蝶片,他強調要小心,不能讓厲旭發現。」

「蝴蝶片?什麼時候?」鐘雲驚訝地大聲說。

「大約昨天中午。」

  鐘雲馬上聽同事錄下的對話,也聽著同事說起辦公室還聽到了臉紅心跳的聲音,鐘雲擔心厲旭被下藥,因為蝴蝶片屬於二級毒品,若長期服用會精神混淆不清、渴求藥物、嚴重焦慮、產生誇大妄想,生理症狀有時會精力旺盛、中樞神經抑制能力減弱,難道厲旭吃了這個東西?

  鐘雲不知該怎麼通知厲旭這件事情,又不能再走一趟VMY,因之前已經被阻止過,也不能無憑無據、亂開搜索證闖入VMY要人,此刻鐘雲突然想起張叔,便馬上聯絡張叔是否能聯絡到厲旭,張叔接起電話回鐘雲:

“我是聽小旭的指示送他到胡俊安排的住所,但是我最近沒有接到厲旭要求接送,我聯絡看看,如果小旭有聯絡上,我一定告訴你。”

  張叔聯絡上厲旭,告知鐘雲有事情希望厲旭回電,厲旭一聽到是鐘雲,便告知張叔”以後我不會再跟他聯絡,請告訴他、你無法找到我。”故鐘雲想麻煩張叔這條線、徹底失敗。
 

  厲旭渾渾噩噩地過了一天是一天,繼續將拍攝進度完成,不知是心靈上無助,總覺得身體容易疲憊,每次回到宿舍,厲旭就像是個散落後的齒輪,很難讓身體得到完全的舒緩與休息,於是厲旭開始服用安眠藥,只能依靠這種東西才能進入休眠。

  因利特決定不再跟拍厲旭,所以圭賢也收不到厲旭的近照,但是透過圈內的八卦與小道消息,圭賢知道厲旭後面的電影”風城”和網路劇”鬼影迷行”已經陸續開拍,而且時間排得非常滿,在這些小道消息中,圭賢聽說VMY的進度是有二位導演想找厲旭拍間諜片和喜劇片,正緊鑼密鼓地敲定時間安排厲旭定裝,圭賢逮到這機會,決定先約這二位導演吃飯,想知道是否能將厲旭拍戲的進度延後,原因很簡單,就是不希望厲旭像上次一樣體力不支而暈倒,但要用什麼方式讓對方不起疑心也是問題,畢竟這和自己的KM藝能毫無相關。

 

  平時厲旭拍片、宇哥不見得全程跟在身邊,因搬到了VMY宿舍,厲旭也越來越少搭張叔的車,行程幾乎是跟著劇組的公務車走,宛如是個公務員,也因這樣的個性,厲旭在劇組裡很吃香,不耍大牌、配合度高,曾經傳過罷錄節目的事件早已被人淡忘,但厲旭始終有一種距離感,那距離感不是讓人難以靠近,而是靠近後、反而不知該如何和厲旭相處,可能是厲旭的話題只會在工作上,從來不曾提過個人私事。

  這次電影”風城”是一部古裝劇,厲旭在劇中飾演多情的世子,劇組將部分場景轉到郊區的民俗村,這地區大眾交通工具說不上便利,因為是觀光區、來往車輛卻不少,宇哥開車送厲旭到達劇組後就先離開了,沒想到這場戲因之前受天氣影響,進度落後,導致厲旭的戲份需重新調整時間,厲旭先在劇組裡旁觀時,自覺留在這裡也是多餘,宇哥離開時、也跟宇哥說”不須過來接,結束後會坐劇組的車回去。”所以現在也不可能請宇哥過來,更不想麻煩張叔,厲旭看民俗村外有一座很大的公園,臨時起意、往公園方向過去,結果在靠近停車處的方向,正有一位男子正虎視眈眈地看著厲旭,也因為他的出現,讓厲旭對自己的價值完全蕩到最低點。
 

SUPER JUNIOR  月蝕Lunar Eclipse

 

65-1.jpg

65-2.jpg
65-3.jpg

作者有話要說:
虎視眈眈的男人是誰?可能你們能猜到,下一回便知分曉,再次謝謝各位賢旭迷的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