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雯在圭賢家裡等不到圭賢,心情像似膨脹的氣球,本來不想發火,卻看到圭賢回覆” 如果妳覺得我在躲妳,妳可以去找適合妳的人,妳不需要找我。”情緒馬上像爆炸的氣球,直接撥電話給圭賢,圭賢看到手機來電,皺著眉頭、手按著額頭接起電話回:

 

"我已經說過,我很忙,妳如果打聽我去問別人我的現況,我們也沒有意義再相處下去。"

 

"別人?你三哥曹成允是別人嗎?哼!你從不跟我說你在忙什麼?難道天天都忙,沒有假日?"

 

"沒錯,我是個沒有假期的人,我忙於事業,所以沒有多餘的時間,無法陪妳約會。"

 

"你...."

 

圭賢打斷雯雯的話接著說:

 

"妳以前就知道我是這樣的人,如果無法接受,妳還是找一位願意陪妳的人吧!"

 

圭賢、我回來這麼久,真正見你的次數手指頭都能算出來,怎麼說我也是你的未婚妻,這樣對我太不公平了。”

 

妳有很多時間可以交朋友,我並沒有限制妳。”

 

"圭賢..." 雯雯聲音放軟、將姿態稍微放低。

 

"我很忙,我先掛了。"

  

  原則上圭賢並沒有說謊,總裁的工作確實很忙,但是圭賢看著電腦畫面是利特傳來的圖片,又看著網路關於厲旭的報導,這些東西也占據了圭賢不少時間,而圭賢將這些全納入工作範圍,不願意承認這些時間被厲旭佔據罷了。

 

  圭賢想著之前在厲旭家附近遇到的那個男人不可能和厲旭沒有關係,前陣子與昌珉走在一起,在停車場外與厲旭不期而遇,當時厲旭的眼神是完全迴避,完全不把自己看在眼裡,一點眼神的交流也沒給,如今又看到厲旭與女演員Luna鬧出緋聞,想知道真相問過利特此事,利特告知在劇組看起來是女方單方面付出,厲旭和往常沒啥改變。

 

  圭賢思考著利特所言,同時將抽屜打開、點了一根香菸,一呼一吸、唇齒間繚繞著煙氣,圭賢的座椅與落地窗外平行,而旁邊的落地窗外能看到街景夜燈如螢火蟲閃耀著,但圭賢是看到落地窗反射的煙氣、如同一道飄渺的身影,而那身影不是別人,是讓自己混亂思緒無法抽離的厲旭。

 

  圭賢將視線移到落地窗外,邊抽著菸、邊想著當年在美國時,為了忍住母親的威脅,深怕母親耍出手段,讓不知情的厲旭會做出傷害自己的傻事,這種事在上一輩身上也發生過,說是憂鬱症、迫害妄想、甚至到自殺都有可能,但在這些結果之前全是一場設計,當時在美國所有的資源全來自曹氏家族,根本沒有能力保護遠在地球另一邊的厲旭。

 

   想保護對方必須先壯大自己,圭賢知道自己被母親的人監視著,現在雯雯都來了,如果當初不是企業聯姻,圭賢根本不喜歡這嬌氣的女人,就算雯雯為了圭賢可以一再放低姿態,但感情的事情對圭賢來說,無法讓強勢的母親來安排,要如何擺脫上一代所要求、來鋪陳自己的未來,圭賢認為就是權力, 經過這些年,圭賢終於能掌權KM藝能,但在股權上自己的股份還不夠,這個位置並沒有坐穩,怎麼可能一回國就告訴厲旭”我回來了”,圭賢抱著一點希望厲旭是普通的上班族,如果結婚也就算了,沒想到厲旭依然在複雜的演藝圈,當初不是說不喜歡在這複雜的圈子工作?結果沒離開就算了,甚至和李東海住在一起,又看到厲旭的生活有些複雜,難道厲旭真如母親所說的是個”戲子”?

 

  銀河會館的試探厲旭是為了錢,這確實讓圭賢心寒,因為在圈子很多明星就是如此,原來厲旭也是這樣,本來想讓厲旭知道當年的離開是情非得已,自已在美國這些年學到的是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商場上怎麼可能有良善之人?何況是現實的演藝圈。

 

  圭賢想著這些年所努力的成績,在別人眼中只是個頂著企業第二代在經營,再好的能力也會被那些光環否決,圭賢將剩下的香菸握在手心,菸頭的火苗被圭賢用力地擰住,刺痛感燒著圭賢的不甘,因為這一切不在自己的掌控中,圭賢認為”原來你根本不在乎我”,更自言自語說:”難道就是放手?各過各的生活?老死再也不相往來?”這些惱人的事情在圭賢的思維裡比工作還難處理,圭賢心想”也許是該放下、才能讓自己寬心?”。

 

 

   愚昧人生”終於殺青,30集的戲劇也預定上檔的日期,這段時間、亞星隱瞞厲旭東海被陷害之事,卻在這時登上社會新聞,所有媒體不知哪來的消息,全部跟在東海身邊,言語激烈地採訪有關毒品的事件,東海只能戴著口罩一問三不知,無法回答任何問題,新聞媒體繞著人氣偶像開始挖新聞,亂挖了一堆坑,因此東海人氣不只受影響,也讓許多代言廠商提出賠償。

 

  這段時間新聞還沒冷卻,厲旭突然出現在另一個媒體前說:”這一切都是我做的,跟李東海沒有關係。”結果這個勁爆的新聞讓所有媒體瘋狂報導,連警方都無法不介入偵辦,整個報紙、網頁爭相搏版面,連不認識厲旭的人都知道有這號人物存在,這現象讓厲旭不紅也難,但要用這樣的方式紅絕對不是厲旭所願意,東海知道厲旭出面幫自己認罪時,馬上連絡厲旭,東海氣得大罵:

 

「金厲旭、你是白癡嗎?你幹嘛幫我頂罪?你頂罪,別人還是不會相信我是無辜的。」

 

「我沒想這麼多,我不希望你被這件事情影響你的事業。」

 

  東海覺得自己快要火山爆發,在電話中也說不清楚,只好約厲旭在一間以前常光顧的經紀人開的咖啡廳見面,東海一見面氣憤地說:

 

「你真的是笨蛋嗎?賣毒的不是我,我幹嘛承認?」

 

「但是,我收到一份資料,那是你親筆寫的字,我認得你寫的字。」

 

厲旭將資料拿給東海看,東海看到簽名直接翻白眼,讓東海怒氣再起,一旁的赫宰也拿來看,覺得厲旭怎麼這麼單純,赫宰也懊惱的說::

 

「現在電腦這麼發達,東海跟粉絲簽了一堆字,要他的簽名很簡單好嗎?」赫宰一句話點醒了厲旭。

 

「……」厲旭低頭不語。

 

「你也沒搞清楚這帳冊從哪來?」赫宰繼續問。

 

「我只知道是東海哥,我無法冷靜下來。」厲旭搖搖頭回。

 

「你真是…」赫海相視後、兩人同時忍住火氣。

 

  原來這一份資料是一本小帳冊,裡面是紀錄毒品買賣的交易,厲旭擔心東海是被毒梟所逼,而自己又是幫鐘雲當線人,厲旭雖然懷疑這帳冊的簽名真偽,又擔心會連累到東海,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承認再說,也許透過鐘雲的幫忙,一定會還給自己清白,至少這段時間,東海不會受到媒體的轟炸。

 

  東海聽完厲旭的解釋既心疼又生氣,畢竟這已經不是像之前幫自己擋下災難,掉落的電燈與替身算什麼?這可以說是拿前途開玩笑,東海知道傻厲旭不按牌理出牌,居然鬧出這麼大的事情,如果不處理好,很難在演戲圈重新翻身,不一定還得坐牢,但厲旭早已經捨棄自己,捨不得東海落難,如今只能看警方和媒體的動靜再做打算。

 

  鐘雲在媒體發佈新聞後,才知道這件事,並當面聽厲旭說出實情,這對鐘雲來說有一點頭疼,畢竟替人頂罪後再脫罪有點麻煩,鐘雲知道厲旭是為了報答東海才出此下策,但是代價也太大了,除非厲旭之後不再涉足演藝圈,否則這些事件會繞著厲旭後半身。

 

  亞星也對厲旭做出的行為感到頭疼,電視劇”愚昧人生”因為這事件檔期延後撥出,之前想請厲旭出專輯、演出的所有節目幾乎全部撤回、取消,還有代言品牌要厲旭付出形象賠償金,讓亞星又氣又急,如今只能先將厲旭冰凍起來,安撫所有廠商及粉絲和媒體。

 

  厲旭在媒體前說:”這一切都是我做的,跟李東海沒有關係。”圭賢看到更是驚訝,根據利特跟在厲旭身旁拍攝的時間還算密集,這些日子厲旭和東海根本沒交集,為何厲旭願意承認這件事情?圭賢直覺事件沒這麼簡單,決定私下查證這件事。

 

  厲旭-為了你

 

50-2

51-1

51-3

51-4  

作者有話要說:

 寫賢旭文多年,我第一次寫圭賢抽菸,嗯!沒辦法,劇情需要。

 目前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會讓厲旭決定離開演藝圈嗎?鐘雲和圭賢之後有什麼動作可讓厲旭度過難關,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賢旭小說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