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旭這兩天休息,鐘雲下班時就和厲旭膩在一起,倆人的感情也持續升溫著,厲旭在”掌聲響起”的節目表現不凡,亞星接到蜂擁而來的通告及戲約,希望厲旭能參與演出,除此之外、還有唱片公司想幫厲旭出專輯,也有許多廠商找厲旭當代言,亞星和厲旭討論後,厲旭認為代言可以,但在綜藝節目始終無法融入,出唱片需要找到適合的歌曲,厲旭深思熟慮後,覺得自己喜歡在戲劇中挑戰不同的自己,不管劇中人物輕重好壞,可以重新詮釋新的角色,在簡單不想太複雜的考量下,厲旭決定進入自己熟悉的領域,於是接下一部新的戲劇”愚昧人生”。

 

  另一方面、東海被誣陷的事件還在調查中,亞星不打算讓厲旭知道這事件,故工作依然進行,但鐘雲和厲旭的熱戀持續中,厲旭知道只要進入劇組,兩人見面的時間一定縮短,如果拍攝地點是在外地,一定很久才能再見,”愚昧人生”還無法知道拍攝地點,厲旭只好先不告知鐘雲。

 

   ”愚昧人生”的劇情屬於家庭、社會倫理劇,厲旭沒有接過這類的戲劇,這種戲劇也是本身所缺乏的,故厲旭看完劇本後,決定接下這部劇。

 

  厲旭在這劇中脫離了男二,升格為男主角,飾演的角色是”熙俊”, Luna朴善英是”愚昧人生”的女一,在歌唱與戲劇上皆有不錯的表現,Luna飾演”善羽”的角色是個性溫柔、善解人意,受眾人喜愛、許多人追求的的辦公室之花,與厲旭飾演的熙俊有許多曖昧與愛情的對手戲,這部”愚昧人生”的卡司普普通通,但對厲旭來說是第一次勝任男一的位置,除了壓力之外,也是在這些年來給自己最好的成績。

 

  劇情簡介是熙俊生長在家庭清寒中的長子,父親壯年時期在工地工作,身體曾被重物砸傷,因此有疾病纏身,只能做一些社區資源服務的工作,母親為了家計,在大樓當清潔人員,熙俊還有一位智商不足的弟弟,是小時候發燒來不及送醫,結果影響發育成為特教生,熙俊畢業後馬上進入職場,但是見義勇為的個性卻帶來一件麻煩事,導致衍伸出另一個家庭的問題,也因此認識了那個家庭的善羽。

 

  這部”愚昧人生”雖然卡司不強,但是崔導演是厲旭所欣賞的好導演,這部戲敲定為30集,地點集中在S小城拍攝,在確定所有的行程與拍攝期後,厲旭才告訴鐘雲:

 

「我上次跟你說的戲劇確定開拍,我無法每天回來這裡,因為車程來回要三個多小時,所以我會將我空檔的時間傳給你。」

 

「你的戲預計多久完成?」

 

「進度約五個月,不知道是否順利,因為是演30年前的時代劇,我們要花時間考古。」

 

「原來是我們爸媽的小時候啊!呵呵…」

 

「我還沒來到這世界上,所以要研究一下那個時代。」

 

「我剛好出生,但30年前的時代我還真不知道,還是得問我爸媽。」

 

「愚昧人生,如果可以選擇,我根本不想現在出生。」厲旭語氣帶些抱怨。

 

「這樣我不是遇不到你了嗎?」鐘雲輕笑地說。

 

「遇到我也不正常,你爸媽如果知道…」

 

鐘雲打斷厲旭的話:

 

「知道又怎麼樣?我爸媽很開明的。」

 

「再怎麼開明能接受我嗎?」

 

「這是我的人生,我自己選擇。」鐘雲堅定的語氣。

 

  鐘雲身為警務人員,並沒有像圭賢刻意隱瞞他人,這些話聽在厲旭耳裡似乎鐘雲公開讓別人知道也無所謂,但厲旭覺得不妥,畢竟人言可畏的社會,謠言也可能殺人是不變的事實,於是厲旭告訴鐘雲:

 

「如果沒有必要,我們還是低調一點,被人知道我們的關係對你也不好。」

 

「對你不好、我知道,因為你是公眾人物。」

 

「是啊!現在好像認識我的人變多了,我越來越不喜歡出門。」厲旭無奈的表情。

 

「你真有趣,會當明星就是希望被人認出、被人捧在手裡,你似乎不太願意?」

 

「麻煩,我只想做我喜歡的工作,不希望被人關心我的生活和隱私。」

 

鐘雲能體會厲旭的想法,貼心地告訴厲旭:

 

「你不想出門沒關係,我會回來陪你。」

 

厲旭知道這是安慰的情話,笑了一下說:

 

「但是我想去看我哥,怎麼辦?還不是要出門?」

 

「將臉遮住吧!」鐘雲開玩笑比個手勢。

 

「還有…我從來沒去看過我媽,我很怕…」

 

鐘雲知道這是厲旭的最後一道防衛線,只好抱著厲旭說:

 

「很多事情不是你能掌控,只要你對得起自己。」

  

  這幾天厲旭和鐘雲朝夕相處,離開終究是不捨,厲旭答應鐘雲拍戲空檔的時間比較長,一定要回來見面,接著就進了”愚昧人生”的劇組。

 

  這次崔導告訴厲旭,每一位站在鏡頭前的人,都有他的感情要去傾訴,如何將角色融入?讓觀眾感受那份情感,是鏡頭後面的人當媒介、引渡,而鏡頭後面的人就是導演,厲旭當然知道這是一種信任,厲旭知道崔導的評價一向不錯,也非常信任崔導,故詮釋起”熙俊”的內心戲也特別過癮,厲旭認為,劇中的某些劇情幾乎是訴說自己的另一面,只能藉由這角色將內心表現出來。

 

  因經費的問題,製片無法用高片酬找知名度高的演員,當時接到劇本的崔導與選角、編劇討論後,決定用厲旭來飾演”熙俊”這角色,在年齡與外型的搭配下,Luna和厲旭站在一起十分搶眼,兩人在工作上的配合與對戲也很順利,接下來拍戲的進度與流暢感讓崔導及工作人員都很滿意,因為劇組一片和樂,沒有人會耍大牌或遲到早退,也沒有聽到有人抱怨或不耐煩,因為和厲旭合作的人皆能感受到厲旭除了敬業,對待人更親切、友善,完全沒有男一的傲氣與架子。

 

  厲旭回家的時間其實很少,與鐘雲見面的時間也被瓜分,這段時間利特偶爾會出現在”愚昧人生”的片場,當然是為了拍下厲旭鏡頭外的寫真,利特能做出這公然的舉動,想必早已經過導演的同意才能在旁拍攝,厲旭雖有些尷尬、也只能黯然接受。

 

  Luna也許在劇組待久了,又是和厲旭演對手戲,不知不覺會將戲裡的”善宇”帶進日常,有時候下戲時,還會照著劇中的戲路幫厲旭打點生活,例如會過度關心厲旭的飲食、與其他女生的互動、穿衣、作息....,厲旭幾次婉拒皆沒成功,深怕傷了彼此的感情而影響之後的戲路與進度,厲旭只好默默接受Luna對自己的友好,也因如此,劇組開玩笑傳出”假戲真做”,進而流言傳出” 厲旭和Luna因戲產生情愫”的緋聞。

 

    愚昧人生”還沒殺青,厲旭和Luna的照片被捕風捉影,已經在網路及小道報導厲旭與Luna的花邊新聞,兩人在演藝圈不算大紅大紫,但還有基本的粉絲為自己的偶像護航,討論區可以形成四派人馬,一邊是護著厲旭、不希望厲旭有緋聞對象,Luna的粉絲也不例外,還有一邊的粉絲會抱著祝福,相對也有酸民在網路留下難堪的字句,這些情況是演藝圈萬古不化的無聊話題,只是主角們不是固定。

  

  這些傳聞圭賢不可能不知,明知這些應該是演藝圈的緋聞八卦,但圭賢聽在耳裡、又看到一些捕風捉影的照片還是不爽,這天傍晚圭賢依然留在辦公室還沒有回家,未婚妻雯雯發訊息給圭賢:

 

"你怎麼還不回來?每一次都讓我等。"

 

"沒辦法,我工作很忙,妳不用等我。"

 

"我上次問過你三哥,他說你最近沒有什麼重要會議,你是不是在躲我?"

 

"如果妳覺得我在躲妳,妳可以去找適合妳的人,妳不需要找我。"

 

這句話才傳完,雯雯脾氣上來,改成用電話直撥:

 

"圭賢,你是什麼意思?"

  

50-1  

51-2  

50-3  

作者有話要說:

藝旭的戀情還會持續升溫嗎?圭賢之後會有什麼動作?可能這麼灑狗血的劇情你會猜到,如果真的猜到,還是謝謝各位賢旭迷..繼續往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