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賢旭這場對手戲,本來只需要借位、點到為止,但圭賢似乎完全入戲,將厲旭按在牆壁吻了起來,這一幕讓所有劇組嚇呆了,在台下參與活動的金希澈與金在中也看到這一幕,雖然賢旭親吻時間並不長,但視覺所帶來的震撼已經深入內心,畢竟賢旭倆在這一幕之前,若是和劇中的女生有親密的片段,明顯就是借位帶過,然而在這一幕,賢旭倆居然沒有借位,劇情上在厲旭被圭賢親吻後,露出憂傷痛苦的表情,雖然沒有過多的台詞解釋,劇情明顯是厲旭對圭賢也產生好感,卻因為高雅拉的關係,厲旭只能選擇離開,看見這專業級的演出,在台下觀看的希澈和一旁的在中聊起:

「這兩個人演得不錯」。

「嗯!歌聲也不錯,確實有看頭」。在中點頭回應。

「你會不會覺得,那位穿白襯衫的男孩很眼熟」?

在中想仔細注視著厲旭,但來不及、厲旭已經退場,在中想了一下才回:

「沒有印象」。

「我總覺得,我好像在哪裡看過他」。

一旁的奉大導演也笑著評論:

「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能放開,不錯、不錯」。

朴大導演也回應:

「如果這兩個年輕人之後會繼續在戲劇發展,有機會、我願意找他們合作看看」。

  舞台結束時,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鞠躬答謝,圭賢一手牽著高雅拉、一手牽著厲旭一起對著觀眾鞠躬,也許這次的舞台不夠完美,但也算佳評如潮,已達到宣傳效果。

  散場後、導演與編劇邀請所有參與的學生一起聚餐與唱歌,慶祝這次表演圓滿成功,當所有人都到齊時,唯獨厲旭缺席了,厲旭並不習慣和太多人一起相處,於是拒絕導演的理由是”有事無法參加”,而身為男一號的圭賢,當然不能拒絕這次的聚會。

  幾天後、舞台劇的片段也被有心的學生擷取改編,並上傳到學校網站分享,尤其是賢旭親吻的戲碼,居然被學校網站論壇選為”最想Kiss的對象”人選,而且厲旭的票數居然比圭賢多一些,因為除了女生,連男生也想試試那個滋味。

  在這場音樂劇結束後,厲旭也變成學校的名人之一,因為那一場經典吻戲,也讓賢旭的風評不免會被附帶上同性、同志的相關字眼,雖然只是短暫的流言,厲旭為了不讓圭賢在學校被貼上標籤,盡量在學校不與圭賢聯絡、碰面,與同學間的互動也依然保持低調,希望這些無聊的話題能趕快過去。

  時間分分秒秒流逝,賢旭在校的流言八卦,隨著其他新話題慢慢變淡,如以往厲旭工作晚回的一天,疲累地將手機打開,才看到至少超過100通未接電話,這看起來是非常急迫的訊息全是圭賢打的,厲旭心也因此著急,馬上電話聯絡,卻無法與圭賢聯繫,厲旭趕回家時,圭賢居然不在家裡,更讓厲旭不清楚圭賢發生什麼事?為何沒有在家?這種事從來沒發生過,讓厲旭的心開始慌了。

  一夜沒回家的圭賢讓厲旭無法入睡,隔天厲旭馬上衝進學校的音樂系,希望能有圭賢的消息,但是班上並沒有人知道圭賢去哪?畢竟昨天還有看到人,厲旭只好抱著耐心,繼續發訊息給圭賢,但是圭賢的電話似乎斷了線,完全沒有回應。

  無心上課的厲旭只好回家再等等看,並試著和圭賢的朋友聯絡,結果這想法讓厲旭更加心慌,因為厲旭為了圭賢的名譽,根本沒有認識圭賢的朋友,雖然常聽見圭賢提起老朋友昌珉,卻也不知道昌珉到底是哪一位?現在的厲旭坐立難安,不知該怎麼辦?

厲旭突然想到欠債的母親,難道是她將圭賢給綁架?雖然是千百個不可能,厲旭還是拿起手機通知強仁:

哥,你還記得我跟你提過的圭賢嗎?”

知道啊!”

他昨天一夜都沒回來,學校也沒去,我很擔心他出事了。”

這麼大的人,能出什麼事?”

他的手機也完全無法接通,我們認識這麼久,從來沒有過,哥、你可以幫我找圭賢嗎?”

我不認識他,我怎麼幫你找人?”

我想…是否可能跟媽有關?”

這不可能,媽不知道你住哪裡。”

嗯!”

而且,媽連我也找不到,在找到你之前、一定是先找到我。”

我該怎麼辦?我真的很擔心,我想報警。”

你再等幾天看看吧!如果他突然回來,你報警不是自找麻煩?”

嗯! 哥…88。”

  無助的厲旭坐在沙發上發呆,過了一會兒、厲旭突然心血來潮,走進圭賢的房間將圭賢桌上的兩隻小公仔拿到餐桌前,並將口罩戴起,接著將很久沒開起的線上直播打開,一手拿著其中一隻小公仔、對著螢幕說:

小賢、你在哪裡?為什麼你突然不見了,我好擔心。”

語畢,先將小賢公仔放在餐盤旁,又將另一隻小公仔拿起對著小賢公仔說:

我知道我很愛你,但是我不敢相信,我居然愛你這麼深,為什麼你突然不見了?我是不是做了讓你生氣的事?”

厲旭久違的直播開啟後,一些粉絲在線上紛紛開始留言~

小賢是你的男朋友?”

雖然你總是戴著口罩,但你一定很帥,你又會料理、還會唱歌,你男朋友不會離開你,他可能有事無法回你。”

你男朋友不愛你沒關係,我愛你就好。”

你男朋友的照片傳一張來看看吧!”

我就知道你是同志,我賭贏了,同學、請吃飯吧!”

……………

  一堆有跟沒有的留言並沒有讓厲旭心情變好,厲旭開啟直播,只是為了分散自己亂七八糟的思緒,故在直播鏡頭前演了一段小公仔間的愛情小故事,顧名思義、這小故事也是賢旭兩年多的相處下,所發生的小小事件,厲旭多希望在這一刻能聽到開門的聲音、熟悉的腳步說”我回來了”,然而這一夜又過去了,圭賢依然沒有回來。

  這一夜、厲旭沒有熟睡,一早又去了音樂系,卻依然沒有找到圭賢,厲旭回到教室也無法專心上課,只好提早回家看看圭賢是否已經到家,而這個簡單又平常的希望又落空了,厲旭慌了,認為圭賢一定發生了什麼事,否則不會三天下來連電話都是進入語音信箱,厲旭無法再聽從強仁的建議多等幾天,馬上起身往警察局報案。

  以往厲旭進入警局,幾乎是被警察當小騙子審問,這次厲旭是戴著黑青的眼圈,慌張沒睡好的模樣進警局報案,厲旭急促地語氣跟值班員警說:

「我的好朋友三天沒回家,我很擔心他的安危,我該怎麼請你們幫我找他」。

值班的警察公式般地問:

「你朋友叫什麼名字?今年幾歲?是男是女?他住那裡?他的特徵」。

警察聽著厲旭一五一十回答後,知道圭賢不與家人同住,因此又問:

「你朋友可能回父母家,你知道他父母的電話嗎」?厲旭搖頭表示不知。

「你朋友的每一位同學或老師你都問過」?厲旭依然搖頭。

  接下來、警察所問的全是關於圭賢在日常可能會去的地方,接觸過的東西,結果厲旭幾乎是一問三不知,反而警察搖頭,表示線索有限,找人也會有困難,就在警察和厲旭對話時,另一間辦公室的警察走出來看到厲旭,驚訝的眼神和語氣說:

「金厲旭…你不是小旭嗎」?

  厲旭心悸一下,聽到一點熟悉的聲音,慢慢地回頭看並確定是否為腦海裡出現的那個人,結果沒錯,這兩年下來,厲旭雖然沒做壞事,但還是有一點心虛地回:

「鐘雲警官好」。

 
  鐘雲兩年多沒看到厲旭,當年剛畢業接觸的第一個勤務,就是遇到厲旭的畫面再度湧現在腦海裡,眼前的厲旭不再像當年的女樣與青澀感,雖然臉色帶些憔悴,依然能感覺到這兩年多的歲月,讓厲旭成熟不少,除了用俊美來形容,不會有其他更好的形容詞,鐘雲輕笑問:

「這次你是來報案,不玩碰瓷」?

  以往厲旭會裝可憐,演一場被害者的悲情故事,想在鐘雲面前裝傻過關、脫罪,這一次厲旭是一本正經地、沒有嘻皮笑臉,用沉穩地眼神看著鐘雲說:

「我想請鐘雲警官幫我找人」。

 

24-2

24-1  

24-3

24-4

作者有話說:

也許劇情直轉,會讓你們搞不清楚為何圭賢會突然不見?但是因為圭賢的不見,才會有另一段曲折出現,請各位賢旭迷靜靜觀看,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