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看著厲旭手腳俐落地洗碗擦拭做著家事,頓時之間、讓這個沒有太多溫度的家多了些人氣,圭賢之前還認為,這裡是自己要求回來就學而安排的家,媽媽只會找時間偶爾過來探望,所以這個家的溫度其實跟保冰袋差不多。

 

  圭賢看到厲旭在洗滌時,不經意露出淡淡微笑,嘴裡還哼著小調,這一幕讓圭賢認為,也許厲旭並不是多壞的人,但是他為什麼要拿始源的賠償金? 難道只因為是他媽媽需要錢? 這個問題圭賢當然無法問出口,也許之後再熟一點,厲旭自己會說出也不一定。

 

  圭賢很少帶同學回家,好友昌珉只是偶爾過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那怕現在只是個高中生,也是每天忙忙碌碌,怕麻煩的圭賢考慮種種,因此沒有隨便帶同學回家,對圭賢來說,帶厲旭這位不是同班的同學回家,這還是第一次,重點是對厲旭並不熟悉,連圭賢自己都不敢相信,怎麼會失去自己的準則,做出自己都懷疑的決定。

 

  厲旭在圭賢家用完餐,看時間不早也想離開,圭賢知道同校很多學生會利用下課時間打工或實習,因此隨口問厲旭:

 

「你有打工嗎」?

 

「有啊」!

 

「你在哪裡打工」?

 

「很不一定」。厲旭聳聳肩。

 

「蛤! 不懂」?

 

「我平常會去網咖代班,如果片場有工作,就去片場打雜,有時當一下替身或路人甲乙丙,但這樣的工作不是天天有,如果有,薪水會比一般鐘點工讀生高一些」。

 

「你這麼缺錢」?

 

「唉!你們這種家庭的人是不會懂的,畢竟你剛剛說,你媽是會計師,你爸在外地工作,至少都有不錯的收入」。厲旭低著頭想著剛才與圭賢邊吃邊聊的話題。

 

「所以你媽或你爸…」

 

厲旭打斷圭賢的話繼續說:

 

「我是單親家庭,但不算有媽,我自己很早就獨立了」。厲旭坐在沙發上抱著抱枕、看著電視回。

 

圭賢想利用這話題讓厲旭說出那天出現的女人就是厲旭的媽媽,你們之間到底發生什麼事?因此繼續問:

 

「為什麼不算有媽」?

 

「因為…」

 

說到這裡,厲旭欲言又止,輕笑一聲回:

 

「算了、太複雜了,我沒心情說,也很難解釋,我該走了」。

 

厲旭站起來將手上的抱枕放下,接著拿起包包拍一拍準備離開,走到門口看著圭賢說:

 

「謝謝你請我吃飯,我有機會一定回請你,88」。 

 

  厲旭揮揮手後,背著包包跨出大門、頭也不回地走了,圭賢突然覺得,他一定有不可告人的事情,想到這,自己不是一樣,沒錯,母親是會計師,父親在外地工作,但這位父親就像個遠房親戚,久久才見一次面,重點是兩人還沒公開相認,全是母親單方面告知罷了,圭賢本來還不會覺得自己算是幸運,沒有親情的溫暖就算了,至少沒有金錢的壓力,想到剛剛厲旭說到馬桶的事情,天啊!這種生活中的小事,原來在他身上變成是個大事,而且是天天要面對的,如此一比,圭賢自覺似乎已算是幸運,至少從小到大,沒有因為民生問題而煩惱過。

 

  圭賢以為隔天在學校會遇到厲旭,因此故意經過始源班上時,看看厲旭是否在教室,也許是下課時間,厲旭不在教室是正常的,圭賢覺得自己很無聊,轉身回自己教室時,剛好聽到厲旭的班導和訓導主任說話,話題剛好就是厲旭。

 

「金厲旭跟我說,他媽媽過世了,那天在警衛室門口的不是他媽媽」?

 

「我想應該是,他家庭不單純,我聽我國中同學說,他剛從警校畢業時,就接到一個少年案件,那案件好像就是金厲旭,他之前上了幾次警局,但是沒有留下前科紀錄,事件都是跟碰瓷有關」。

 

「啊! 碰瓷? 看這孩子還蠻安靜的,長得也不錯,希望將來不走歪路」。

 

「今天又沒來學校,如果不是他成績好,早就被退學了」。

 

「話說回來,依然是家庭問題,這孩子也可憐啊」!

 

「連絡不到他的監護人,電話都是社工接的」。

 

「辛苦你了,來了一個新問題學生,不要惹麻煩就好」。

 

「唉! 希望阿」!

 

  上課鐘響,兩位老師也回教室了,圭賢知道厲旭也許請假是因為工作,畢竟在演藝圈拍戲,許多工作是熬夜到通霄,如果要趕來上課也很麻煩,看厲旭將賺錢擺第一的情況,能維持課業成績已經很不簡單,自己能幫助他什麼?

 

  此刻的圭賢頓時忘了厲旭之前可能坑了始源一筆錢,反而突然對厲旭起了一些憐憫之心,連圭賢自己也不清楚為何如此。

 

  而厲旭哪裡去了?他根本沒有在片場打工,而是又出現在警察局。

 

 

「我怎麼調到這分局又遇到你」。

 

「我也不想遇到你,你真是陰魂不散」。

 

「你又在玩碰瓷的戲碼,要不要換一個劇情試試」。

 

「他是真的撞到我,我沒事幹嘛拿我的身體開玩笑」。

 

「我就是覺得你是拿你的身體當賭注阿」!

 

「我可怕疼啊!大人」。

 

「怕疼怎麼總是挑昂貴的轎車,就沒見你去撞普通車」。

 

「警察哥哥,你真的誤會我了,我哥哥等一下會來,他看到我這裡受傷,他會心疼我啊」!

 

「他又不是你親哥,你們是一夥的吧」!

 

「警察哥哥,你誤會我就算了,你不能誤會我哥哥啊」!

 

「呵呵…,我打從畢業接的第一個案件就是你們兄弟,還被你們兄弟繞著團團轉,沒想到我調來這分局,你也轉到這裡,你才是陰魂不散」。

 

以上是厲旭和警察局的刑警對話,可見,他們倆是相識已久,一旁的警官說話了:

 

「小夥子,原來你之前就有不良紀錄,如果不乖一點,小心送你去少年法庭,就沒這麼簡單了」。

 

「警察哥哥,你看、我被撞到也沒要求他陪我醫藥費,受傷的是我耶」!

 

警察官無奈一笑對鍾雲說:

 

「這小子就交給你了,反正你說你對他很熟」。

 

看著長官離開,鐘雲少了一點嚴肅的表情,看著厲旭問:

 

「你又缺錢了嗎」?

 

「有誰會不缺錢嗎」?厲旭眼睛飄往天花板,一副”你說廢話”表情看著鐘雲。

 

「呵呵…你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說過,我不會拿你的錢」。厲旭眼神帶了一些憤怒。

 

「就當我借你」。

 

「謝謝警察大人,我真的不想欠你」。

 

「警察大人就不用了,你可以直呼我鐘雲哥」。鐘雲輕笑說著。

 

「我…,我還是稱呼你警察哥哥好了」。厲旭尷尬地勉強一笑。

 

「你媽還是有去找你麻煩」?

 

「謝謝警察哥哥關心,你知道,清官難斷家務事,我不想再麻煩你了」。

 

「既然不想麻煩我,你又在搞碰瓷,又想裝死嗎?

 

「我沒有,這次真的是巧合」。厲旭雙手合掌、表現祈求的模樣。

 

「等一下你哥來帶你,記得,不要再玩碰瓷這戲碼,如果是遇到其他警察,可能就不會這麼簡單處理,你如果有了前科,你的一生就毀了」。

 

 

  聽到這裡,厲旭知道剛剛在前半段,鐘雲的嚴肅只是做作樣子給他的長官看,其實鐘雲接到報案電話到了現場,一看到被撞的人是厲旭,當下就要車主安心,並查看後表明沒事可先離開,厲旭被鐘雲帶回警局,也只是備案、做筆錄,等強仁哥過來警局,就可以跟他回去,厲旭此時的心情很複雜,不想跟鐘雲承認,剛剛只是臨時演一部車禍現場,只要差一點,就能拿到賠償金,誰知道鐘雲的出現讓自己的演技破功,只好乖乖跟著鐘雲回警局。 此刻外面聽到急促地奔跑聲,跑進警局大聲地問:

 

「我弟弟呢? 我要找我弟」。

 

  原來是厲旭的哥哥強仁來了,當鐘雲和厲旭一起抬頭看著強仁時,強仁看到是熟悉的面孔金鐘雲時,當場嚇住,嘴唇微開說不出話來,又轉頭看一下厲旭,眼神表示”怎麼又是他”,厲旭也咬著牙、用苦笑的表情看著強仁用眼神回:”我怎麼知道?”鐘雲看這兩兄弟的痞樣,忍不住發聲:

 

「真的很巧,我被調到這一區,居然又遇到你們兩兄弟」。

 

  

5-1  

5-2  

作者有話要說:

看到藝聲的出現,這角色和你想得是否差不多?這劇情因為是演藝圈的背景,我只能從親戚朋友中,還有娛樂新聞裡的內容做為參考,所以應該是蠻無聊的賢旭文(學圭賢無聊的演唱會有此一說),豬年的第一篇文,豬賢旭迷們 豬年諸事順利,繼續賢旭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