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本來就是異於常人,而且只要是動物,一定無法忍受飢餓,包括一般人也是如此,甚至會因為飢餓讓人失去理智。

 

  鐘雲和允浩之前所看過的妖獸或紀錄裡的資料,幾乎是為了食物與活動空間受限而現出原形,目前允浩認為厲旭是兩天沒有進食、沒有闔眼,精神疲憊下才終於倒下,這和以前所遇到的完全不同。

 

  允浩不了解這男孩為何不吃不睡只會啜泣、流淚,也沒有大聲哭鬧、發洩咆哮因此好奇地坐著觀察螢幕裡的厲旭。

 

  允浩認為這男孩若是睡著更不可能有什麼驚人之舉,便不再專心看著螢幕,因為是夜晚,允浩看厲旭已經躺在床上像似睡著,故將房間的電燈亮度降低一些,結果房間內微弱的燈光似乎突然增亮,讓允浩注視著螢幕中的現況,原來突然增加的亮度是厲旭身上所發出微微螢光,這不需要任何儀器、用肉眼可以清楚看到,這特殊的現象讓人難以理解就算了,沒想到躺在床上的厲旭頭髮開始變得越來越長,允浩將鏡頭拉近,看到厲旭依然是睡著的狀態,這讓允浩看傻了,馬上連絡鐘雲過來觀察室。

 

  鐘雲接到通知,從容地來到機房,圭賢也跟在身後,一進入時、螢幕上是厲旭躺在床上熟睡的面孔,美麗又清晰的模樣,還有一頭如銀河般的髮絲,這動人的面容哪會像什麼妖獸,這模樣已經跟兩天前不太一樣,讓人分不清他到底是男是女。

 

  圭賢當然也看到了,因為這樣子就是他三年來在夢中會出現的女孩,也是因為厲旭有時是短髮出現、有時是長髮出現,才會讓圭賢搞不清楚在夢裡的厲旭到底是男是女,也因此被誤導厲旭用妖術來操控圭賢,此刻圭賢直接問鐘雲

 

「學長,今天已經進入第三天,所以這是他的真面目嗎」?

 

「我不知道,我現在過去觀察室」。

 

「我也去」。圭賢急著說。

 

「好吧!我就在這裡靜觀其變,畢竟有狀況還是需要用機房的設備」。允浩回。

  

  鐘雲和圭賢到了觀察室,鐘雲用指紋辨識器通過,兩人一起進入,這過程圭賢莫名地緊張,卻說不出為何緊張,進入室內時,便聞到食物被打翻在地上時,發出的酸味,圭賢看這些食物心裡認為,那男孩不太可能會變成異形或妖怪,但是他居然會用念力還是法術讓這些食物打翻,又想到他會隱形,按常理來說,實在很難說服自己這男孩到底是何方神聖?鐘雲使喚圭賢:

 

「你先將這些打翻的東西整理一下」。

 

  圭賢聽完馬上就去處理,而鐘雲是走到床前看著厲旭,對於厲旭的變化在內心嘖嘖稱奇,因為這和以前所遇到的妖獸完全不同,鐘雲內心悸動了,因為眼前的厲旭太美了,美得讓人想擁有,更希望這是男孩的真面目,不是像S實驗室裡的標本。

 

  鍾雲想起剛剛允浩說厲旭的身體會微微發光,在機房可清楚看到,但是進入房間可能光線的視差,不是特別明顯,於是鐘雲將房間的燈又降低亮度,果然厲旭的身體真的發亮,而且鍾雲圖騰的手灼熱感依然存在,鐘雲伸出手腕上發亮的圖騰,正與厲旭對照時,圭賢剛好進來,看到室內燈變暗、又看到鐘雲的手和厲旭身上的光都發亮著,驚奇地說:

 

「有沒有可能你手上的記號和這男孩的世界有關」?

 

「有,確實可能」。

 

「他可能是兩天沒吃東西,所以體力應該是撐不住才倒下、還是睡著了」?

 

  鍾雲聽完圭賢所說,於是彎下腰想將厲旭叫醒,才接近厲旭約半隻手臂的距離,卻聞到淡淡地花草香氣, 鐘雲愣了一下,看著熟睡的厲旭突然不想叫醒他,起身轉頭跟圭賢說:

 

「我們先出去吧」!

 

「嗯」!圭賢點頭回。

 

 

  回到觀察室的機房,圭賢還是決定將厲旭曾經在夢中出現過長髮的事情說出來,之前圭賢只簡單說三年這男孩出現在夢裡,並沒有說過他也會有其他的影像出現,如現在的長髮就是其中之一,鐘雲和允浩之前聽完雖覺得不可思議,笑得尷尬也是認為那只是個夢境,如今看到眼前的真實,已經笑不出來,鍾雲反而更認真地問圭賢:

 「你這幾年有去過什麼地方或遇到、看到什麼合邏輯的事件嗎」?

 

「這倒沒有,因為忙學校的事,時間都不夠用了」。

「他是哪裡來你不知道,他卻一直出現在你夢裡,真的很奇怪」。允浩也疑問著。

「我們還是等明天看現場情況吧」!

  鐘雲見圭賢一臉尷尬沒有回答,就順著說了這句當作這天觀察室的結束,但圭賢心裡有話還是不好意思說出,就是這三年間,圭賢沒有找到和夢裡伊人相似的女友,夢裡的伊人變成了自我設定對象的標準,圭賢願意和夢裡的伊人談了三年的戀愛,結果伊人真的出現卻只能用理智來抗衡,說穿了就是不希望自己變成一個笑話。

 

  厲旭睡著的時候外面的雨也停了,就這樣睡了一天一夜,厲旭睡眼惺忪地起來,看看一下四周,原來自己還被關在這房間裡,厲旭走進浴室洗了臉,讓自己能快速恢復精神,但已經到了第三天厲旭依然沒有進食,外面的天空已亮,又是新的一天,厲旭看著微微地陽光眼淚再度流下,同時間、外面再度下著細雨,厲旭自言自語說著:”我應該不聽特哥的話,我不應該將葉環用了隱形咒語,因為哥哥他們現在也找不到我,如果圭賢真的沒有來找我,我是不是會一直被關在這裡,永遠回不了天際? ”

  這些話當然也會在觀察室同時出現,但是他們完全聽不懂,因為厲旭適用天際的語言說出,不過圭賢能聽到厲旭這些話裡有提到自己的名字,圭賢先是愣了一下、沒有刻意將此事告訴鐘雲和允浩,但在旁的圭賢聽到兩人交談:

 「他終於說話了,他說的是哪一種語言,我們的語言偵測器能查出嗎」?

 

鐘雲和允浩收錄的厲旭這幾句話,卻無法用現有的器材得到翻譯,讓兩人對厲旭來自何方更加深好奇。

  

  厲旭決定試看看風的咒語,於是站在窗前對著細小的窗外開始念咒,當風串起一片片枯萎的落葉,這時窗戶開始震動,玻璃窗被風震地砰砰搖動,最後玻璃窗因風的震動爆破,讓所有的枯萎的落葉如強風吹進觀察室,此刻房間被吹得亂七八糟,如颱風過境,且難以想像的是、這些落葉全是從那扇不是很大的窗戶吹進來,讓機房的三人再次開了眼界。

 

  接下來,三人看著厲旭舉起右手,不知是做了什麼儀式? 因為有兩隻蜂鳥從細微的窗戶飛了進來,且在厲旭的手上環繞飛著,一會兒厲旭的手揮動了一下,結果那兩隻蜂鳥又飛了出去,鐘雲驚奇地說:

 

「他似乎在找救兵」。

 

鏡頭將剛剛的兩隻蜂鳥放大重複撥放,允浩有興奮地說:

 

「這兩隻蜂鳥是他找來的」。

 

此刻的圭賢終於忍不住,開口要求:

 

「我可以進去觀察房跟他聊聊嗎」?

 

鐘雲問:

 

「你要跟他聊什麼」?

 

「我不知道,應該就是問他從哪裡來? 他為什麼會認識我? 還有…」

 

圭賢停頓一下,看一下允浩又轉回頭看著鐘雲說:

 

「還有他叫什麼名字」。

 

鐘雲聽到圭賢所言,思考了一下回:

 

「我跟你一起進去,我會依照現況改變我的策略」。

  

  人會對美麗或驚奇的事物感到好奇,何況這兩種案件就在眼前眼前,於是鐘雲和圭賢再來到觀察室,當指紋感應通過讓門開啟時,破裂的窗和門產生對流,讓吹進室內的落葉再次隨風吹起,厲旭馬上轉過頭看著先進門的圭賢,厲旭看到馬上走至圭賢面前,開心又無助的眼神看著圭賢說:

 

「我就知道是你忘了…」但這句話還沒說完,就看到走進門、站在圭賢身後的鐘雲,讓厲旭嚇到馬上又退到窗前,厲旭帶著害怕又有敵意的眼神看著鐘雲和動物沒什麼兩樣,讓機房的允浩對著放大的螢幕看得清清楚楚,更好奇接下來這男孩是否為採取攻擊?

 

 

 

作者有話要說:
厲旭的自言自語,還是用這些符號代表喔!~~Ζηδλμπφρψτια
ϙϛϝϸϡϟϢΩϪφ,還有,我是厲旭的女裝控..我不寫會對不起自己。

 

15-1

15-2  

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