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憊了一整天,圭賢如以往回到家將黑濛濛的客廳打開燈,先呼喊:”小蕙,卻無人應答,圭賢還以為交往1年多的女友徐莉蕙會在家裡等他回來,然而這個想法是錯誤的,因為圭賢看到這次她留的字條:”我和同事去聚餐,今晚不回來,別等我喔!”

 

  這次是第幾次?圭賢也不想數了,因為平常小蕙找圭賢不是找不到就是很忙,有時候出任務還帶傷回來,雖然認識後交往了一年多,其實真正相處的時間並不長,就是因為如此小蕙乾脆搬來跟圭賢住可以培養感情,沒想到感情沒有培養好,反而在生活習慣上增加了口角,吵架機率變高。

 

   重感情的圭賢不可能和小蕙提分手,因為覺得是自己虧欠她,小蕙曾經要求圭賢換工作,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圭賢在警校就是一位出色的學生,對於這份工作還抱著滿腔熱血,當初也是因為這份警察的工作,英挺帥氣的外表換來小蕙的倒追,卻在實際交往後非小蕙所願,因此這也變成兩人吵架的一個因素。

 

  圭賢暫時不去連絡小蕙何時回家,心裡認為,小蕙的心思細膩,有時會疑神疑鬼,如果說到她不懂的事情難以解釋,也許會更麻煩,更不可能跟她聊到自己的工作內容,若她想回來就會回來,圭賢也沒有心思在疲累的身體下還要花時間去安撫女朋友,故這一天梳洗完就睡了。

 

   在工作上陽光酒吧經過這一次的大臨檢,曹警官的帳戶莫名的多了一筆意想不到之財,圭賢將帳戶拿給文廳長看,並說:

 

「我這次突擊陽光酒吧,讓他們上層真的認為我想收黑錢」。

 

「在你之前應該也有類似的事件,只是紀錄都被銷毀,至於之前的員警如果會繼續收賄,也可能改成其他人頭帳號,也可能內部警員內神通外鬼,我們要抓也是難上加難」。

 

「這一點我和赫宰哥已經有初步計畫」。

 

文廳長看著圭賢不語,表示要他繼續說:

 

「我會光明正大混進去,讓他們知道我就是收賄,也許比較容易與他們上層交涉」。

 

 

   文廳長低下頭深思了一下,並沒有繼續問接下來又要怎麼做,一會兒抬起頭用肯定認同的眼神看著圭賢,並用手搭在圭賢肩上說:

 

「一切小心」。

 

「是,長官」。圭賢點頭回應,又接著說:

 

「為了避嫌,我之後來這裡的次數會減少,我會用WCDMA系統聯繫長官」。

 

「好,注意安全」。

 

 

  陽光酒吧如以往,聚集國內外男男女女酒客,但看過去似乎未成年的小青蔥人數不如以往,但並沒有讓熱門時段的鋼管舞SHOW觀看人數減少,陽光酒吧從傍晚點5點開始營業,當黑夜慢慢落下,夜裡升起的是陽光酒吧的光芒,定點時間節目有魔術秀、撲克牌技,當然也有歌手助興,這些皆是與客人互動的隨興小節目,所有節目中,讓人掀起熱潮的當然是鋼管舞秀,男男女女舞者穿得若隱若現、輪流上陣,隨音樂扭動的身軀展現煽情、狂野,舞動過程卻不讓這樣的衣物離身,看得近在咫尺台下的觀眾,恨不得扒下舞者身上之衣物,讓血脈噴張的軀體可以直接抒發,然而這樣的距離下,觀眾只能在重低音的搖滾音樂下不斷地吶喊、尖叫,發洩內心的澎湃、悸動。

 

 

  這一夜圭賢隻身來到陽光酒吧,身穿筆挺窄版西裝,玉樹臨風的姿態和平常身穿警察服裝正氣凜然的模樣不同,現在的圭賢看起來讓陽光酒吧的人多了些愛慕,似乎看到某家富二代來酒店光臨,渾然不知他實際的身分是一位警官。柳經理哈聲哈氣低小跑步過來問:

 

「曹警官,您今天怎麼有空來」?

 

「放心,我不是來找你麻煩,我上次就說過,只會幫你過濾一次客人或是帶毒的員工,沒有這些問題在,之後你反而輕鬆、開店沒壓力,不是嗎」?

 

「是、是、是,曹警官說的對」。

 

「還有,以後我會常來這裡,你不能直接稱呼我的職位,避免我的麻煩」。

 

「是、是,我直接稱您曹先生可以嗎」?

 

「可以,之後還會帶我朋友來,不許在他們面前跟他說我的職業,知道嗎」?

 

 

   以上談話,讓柳經理更加確定曹警官也不是啥好東西,收黑錢、混夜店,不就是想藉職業之名佔一些便宜,也在之後回報上層,曹警官和以前來的管區沒啥兩樣,花錢打發給一些甜頭,不一定還可以透過他拿到一些警方資料,只要用錢當交易,雙方好辦事。

 

 

  圭賢坐在VIP的包廂,可以清楚看到店內的活動,柳經理找了2、3位當紅的小姐左右作陪,圭賢並趁機閒聊她們來到這裡工作前與後的生活話題,當然這些酒小姐也使出渾身解數賣力討好客人,要曹老闆買她時間、帶她們出場,圭賢先敷衍她們,繼續在透視玻璃內欣賞酒吧的小節目。此刻陽光酒吧熱門時間開始,鋼管舞者輪流上陣,馬上掀起場內一陣熱潮,圭賢看著舞台上攀著鋼管、搔首弄姿的舞者,也沒燃起太多的興趣,反倒是在旁陪坐的酒小姐問:

 

「曹老闆,我看你欣賞這SHOW臉不紅、氣不喘,你跟之前來的那些老闆們不一樣耶」!

 

「哼!這有什麼?拉斯維加斯和紅磨坊比這更有看頭,他們這樣的表演早已沒啥新鮮感,請你們老闆再多想一些創意」。

 

 

  接著這幾位酒女在圭賢耳邊開始品頭論足舞台上的舞者,不是說他們私生活亂,就是說他們搞小團,鬧得店裡同事相處不好,諸多種種批評,就是怕圭賢和以前來的客人一樣,之後會買那些舞者的時間,這些無營養的話題讓圭賢想到女友小蕙,也是經常說同事間的私生活是多複雜,負面評論她的同事,沒想到來這裡這些酒小姐也是說這些,讓自己的心情突然產生負能量,因此多喝了一些酒來封閉自己,不想聽到和線索無關的廢話。

 

  這在這時,舞台上一個火紅的霓虹燈開始閃爍時,換了一位男舞者上場,台下的尖叫聲快要衝破酒店屋頂,圭賢剛剛有些渙散的精神被這尖叫聲喚回,好奇看著舞台,手裡拿著高腳杯晃動著杯裡的紅酒,詢問身旁的酒小姐:

 

「他是誰?這麼受歡迎」。其實圭賢知道他是那天臨檢時,眼神鋒芒銳利的那一人,想聽聽酒小姐怎麼形容他。

 

「他啊!他是陽光酒吧的新寵,誰都買不走他的時間,他是老闆的情人」。

 

「他是…」?圭賢聽到情人兩字感到訝異。

 

「曹老闆,直接跟你說吧!我們老闆男女都愛,一年換多少情人數不清,最近愛到這個一位居然沒有再換,連我們女人都懷疑,他是真有那本事」? 酒小姐用鄙視的語氣。

 

圭賢當然聽得懂”那本事”是指床上功夫,故拿起酒邊喝邊問:

 

「你們老闆年紀多大?多久會來巡你們店裡」?

 

「我們老闆的年紀,其實我們也不清楚,至於他多久來店裡也不一定,我哪知道阿」!

 

「所以你說你們老闆男女都愛,一年換多少情人數不清,是妳看到的」?

 

「曹先生,我雖然沒看到,但是我們這裡每個人都這麼說,那一定是真的囉」!

 

 

  圭賢覺得透過這些酒小姐打聽陽光酒吧的幕後老闆,根本是浪費時間,就算她們說了一堆,也不可能是正確消息,故又繼續問:

 

「現在這位舞者是哪裡人,跳得還不錯」?

 

「聽說是緬甸人,基本上可以和我們溝通,再難一點他好像就沒辦法了」。

 

「他叫什麼名字」。

 

「65,很好記吧」!

 

圭賢手拿的高腳杯,品嚐著美酒,卻不在意身旁的美女,沒發出聲、在嘴裡默默低覆說”65?”。

 

 

 

 

2-3

 

2-1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