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個星期,他又出現了,他和之前一樣是自己一個人進來,他微笑著問我:

 

「還有別種失戀的酒嗎?我不要上次那一種」。

 

  我訝然地看著他,不知該怎麼回他,只好又調製了一杯”自由古巴”給他,至少這杯酒精濃度還過得去,應該可以壓過2次失戀的他,我將酒遞給他並安慰說著:

 

「這杯是”自由古巴”,你的戀愛自由了」。

 

他露出的笑容依舊燦爛,看起來也不像失戀的樣子回應我:

 

「謝謝你,還好有你」。

 

 

這次他沒有喝很快,是慢慢地喝,我看店裡不算忙,趁現在問他:

 

「你怎麼又失戀了,你失戀幾次啊」!

 

他停下來用手指拿出來算了一下,又皺起眉頭回我:

 

「很多很多次,我不想再算了」。

 

天啊!很多次,我更好奇的問:

 

「是你被甩、還是你甩了對方」?

 

他邊說邊喝著我調製的”自由古巴”一派逍遙地回:

 

「當然是我被甩啊!我怎麼可能會去甩對方」。

 

 

  雖然厲旭說是自己被甩,但是他卻沒有特別傷心或是沮喪的模樣,這和當年他一臉無辜用期待的眼神乞求我去看他打工的”鳥地方”差太多了,是已經被甩到麻痺了嗎?我不解地問:

 

「我不懂,為什麼總是你被甩呢」?

 

他本來想回答,大大的眼睛看著我、嘴巴打開話卻說不出口,後來對我嘆氣:

 

「算了,你是不會懂的」。

 

他依舊很快地喝完”自由古巴”,再次跟我說:

 

「謝謝你,我走了,88」。

 

 

  我再次看著他離開的背影,說不好奇是假的,這些年他住在哪裡?他說話的模樣與神態跟高中時期不會相差太多,畢竟我們都已大學畢業,說沒改變也不可能,我總覺得他用微笑包裝著自已,其實他很寂寞,但是看起來也不太像,也許是我多想了。

 

 

  又隔了2天,在打烊前他用跑的過來店裡、喘吁吁的告訴我:

 

「我要去布拉格,半個月後才回來,你喜歡什麼我幫你帶回」。

 

他的問題來得太快讓我無法馬上回答,我也不可能請他幫我帶回什麼,因此我告訴他:

 

「只要你平安回來,就是最好的禮物」。

 

  他聽到後,表情給我的反應是”神奇”還是”不可思議”?因為他是如此驚訝地看著我,接著他突然抱著我,額頭靠在我的肩上,還是跟我說那一句相同的話:

 

「謝謝你,我走了,88」。說完馬上放開我,轉身離開居酒屋。

 

  我當然沒機會問他為何要去布拉格?難道他真的已經考上國際領隊還是導遊,我也不方便多問,期待半個月後他平安回來,我再好好問清楚。

 

 

 

繁忙又勞碌的工作容易讓人忘了時間,這一天打烊前,他回來了,他提著2袋精美提袋進來笑著對我說:

 

「我回來了,這2瓶紅酒送你」。

 

「你幹嘛破費啊」!

 

「沒關係啦!難得我可以去布拉格,我是候補順利卡位才輪到的」。

 

「怎麼說呢」?

 

「我一般是帶國內團或是中國團,要不是東南亞團或是日本,難得有歐洲團耶」!

 

「原來你真的當起了領隊和導遊」。

 

「對啊!花公司的錢還可以出去玩,一直是我的夢想」。

 

「真有你的,看你美夢成真,你真的好棒」。我對他比著大拇指。

 

「其實夢想和工作還是差很多,畢竟是工作」。

 

「怎麼說呢」?

 

「帶團問題多,有人在國外受傷或生病、護照掉了、不滿行程、抱怨、還有人吵架打架、有人會遲到,或是沒趕上飛機…反正就是問題一堆,還有搞婚外情的,在機場跟自己的先生或太太愛的擁抱,進了海關和情人、小三擁吻,如今我都不相信愛情了」。

 

「你不相信愛情還一直交女朋友,還被對方甩了,這又是怎麼回事」?

 

「我只是要求對方如果要交往,要以結婚當前提,誰知道10個有9個都不願意」。

 

「啊!才剛開始認識就要結婚,難怪你會被甩,那1個願意的為什麼也分手了」?。

 

「因為…,她們不喜歡我做這行業,擔心我會經常一夜情」。

 

「嗯!我確實聽過你們這行會有這種事,看起來,應該很多女生想跟你上床吧」!

 

「對啊!但是我不敢,我們公司曾經有人因為這種事情曝光,最後在業界被說得很難聽,我才不想冒險,我只跟正式的女朋友上床,其餘免談」。

 

「哈哈哈…照你這樣說,你根本沒有太多在床上的經驗」。

 

被我一說,似乎被我猜透,他滿臉通紅,抬起脖子驕傲地神態卻用不屑的眼神看著我問:

 

「你呢?你又有多少經驗?看你每天窩在這酒庫裡,你應該也沒有女朋友吧」!

 

天啊!真的被他猜對,我怎麼能被他嘲笑,為了面子,我低下身小聲地在他耳邊說:

 

「我沒有女朋友,但是我有男朋友」。

 

 

  我只是開玩笑,沒想到他從高腳椅上跌下來,那副拙樣令人發笑,當然店裡有客人看到,也發出陣陣笑聲,我擔心他摔傷,準備離開吧台將他扶起,還好銀赫哥快步走來幫我這個忙,銀赫哥露出牙齦笑著問:

 

「你還好吧!怎麼會掉下來呢」!

 

他一臉五味雜陳看著我,卻不敢說出為什麼,我在心裡狂笑後將調製好的”血腥瑪麗”遞給他:

 

「謝謝你送我紅酒,這杯雞尾酒”血腥瑪麗”請你喝」。

 

他猶豫了一下才又坐上高腳椅看著我:

 

「謝謝你喔」!

 

  後來他的模樣變的很不自然,我想,他一定還在想”我的男朋友是誰?”,他還是很快地喝完後跟我說:

 

「謝謝你,我走了,88」。

 

 

  我似乎也習慣看他離開的背影,只是這次我開這玩笑他應該是當真的,原來他還沒被這無情的社會所汙染,這麼容易相信別人的話,如果真的受了傷害該怎麼辦?他自己能走出去嗎?也許是我多慮了,改天跟他道歉吧!

 

 

不知是因為我的玩笑開過頭,最近他都沒出現,我才想著,銀赫哥也順口提起:

 

「你那位腳踏車朋友呢?最近都沒來」?

 

「我哪知道啊!他來不來我又管不到」。

 

 

  說時遲那時快,語畢,他又出現了,時間總是在打烊前,但是他從來不占用我們的打烊時間,我笑著問:

 

「今天想喝什麼」?

 

「馬汀尼是甜中帶苦的酒嗎」?

 

「差不多,每個人味覺會有些落差,怎麼啦!為什麼想喝」?

 

「我失戀了,隨便來一杯都好」。

 

我邊調酒邊問:

 

「該不會是又被你的條件嚇跑了吧」!

 

「沒錯,算了,無緣,不勉強」。他還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哪有失戀時該有的模樣。

 

「你最近還是帶國內團嗎」?

 

「對啊!濟州島去到都不想去了,因為是工作,還是得去」。

 

「我很少去,哪天你可以告訴我,濟州島有哪些值得去的地方,我不要一般人知道的,那就不稀奇了」。

 

「你還真挑剔,我後天會去濟州島,回來再跟你說」。

 

「好,我等你」。

 

 

    六天後,他依然在打烊前出現了,他帶來濟州島是當地人才會去、值得去的地方加上新訊息給我,當然還有名產,他笑著跟我說:

 

「這些店家我有交代,如果有一位大帥哥叫曹圭賢過來你們這裡,一定要跟我一樣的優惠價喔!只有你才有」。

 

「哇!還真謝謝你耶!你今天要喝什麼?我請你」。

 

「隨便啦!反正也是失戀的酒」。

 

「啊!不會吧!才不到一星期,你又失戀了」?

 

「一星期很慢了,我最快紀錄是3天」。

 

我實在聽不下去、無奈地搖搖頭,將一杯”生命之水”遞給他,這是一杯酒精濃度比較高的酒,我跟他說:

 

「何必急著一定要找個結婚對象,自己一個人才自由」。

 

他莞爾一笑沒有回答,和往常一樣將酒一口氣喝光了,他離開前還是一樣那句:

 

「謝謝你,我走了,88」。

 

 

  我看著他的背影停頓了一下,覺得不太對勁,反正也已經打烊,我就跟在他後面出去看他怎麼離開,畢竟這次的酒容易醉,若他是騎機車會很危險,我只是想確定他回家的交通工具是哪一種,誰知才彎到巷子,就聽見有人在打架的聲音,我馬上跑過去探個究竟,結果看到2個男生在打他,我馬上前去阻止問:

 

「為什麼要打他」。

 

 

 1-1  

這張雖然不是調酒的照片,但是後面的背景也蠻有說服力的。

  6-2

6-3  

arrow
arrow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