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提早回家休息,卻接到鐘雲哥的電話,他想約我吃飯、看電影,這是約會嗎? 我開心地答應後,同時也莫名的不安,為何不安也說不上來,也許不是期待中的情感來得太突然,讓我不太能應對,又怕個性自閉的我可能會壞了心中美好的期待,是得失心的問題嗎?

 

    我雖然不太上網跟人閒聊,卻在這段時間對完全虛幻的亨利2式有了一點依賴,想跟他說我最近的事情,工作上、生活上,還有感情上,現在不是下班時間,他在嗎? 我再度私訊給亨利2式:

 

我喜歡的學長約我吃飯、看電影,他是不是喜歡我?”

 

 

    我等了一下下,亨利2式沒回,我想他可能上班不方便吧! 為了轉換心情,我只好又去超市準備K先生的晚餐,我好像有跟他請假? 沒錯,真的有,反正晚上我也沒事,就算心情不好,做出的菜也難吃不到哪,就這一點我完全是自問自答,這也是自我安慰的心態,我還是去一趟吧!

 

 

    我先跟K先生說:”抱歉,我晚上請假取消,我會幫您準備晚餐。”…( K先生回:”好,謝謝”),如平常我將晚餐處理好,稍微整理一下客廳,房間不能進去,我就離開了。

 

 

    K先生要司機李叔今日提早去公司接他回家,故K先生進入電梯,轉身按樓層那一刻,看到從隔壁電梯出來的身影,其實就是厲旭,K先生不知道這背影就是自己的家務管理員。K先生按下電梯樓層回到家裡,進入家門後,聞到桌上香噴噴的佳餚,莞爾一笑,覺得不會這麼不巧,今天提早回來還是沒遇到那位”小旭”, K先生每次想到這位小旭,就會聯想到國中時,為了救自己卻被河水沖走的小旭哥,還有公司那位”厲旭”,好像同事也會稱他小旭,原來用這外號的人還真不少,連這位家事管理員也叫做小旭。K先生又看到便條紙上的留話,頓時覺得親切,畢竟現在是電子商業化的時代,皆用通訊軟體居多,親筆字跡似乎更有收藏價值。

 

 

作者有話要說:

 

是否發現,李叔又出現了,我承認最早的4個故事沒有,從賢旭小鮮肉的耽愛有張叔後,就會有李叔,因為張三李四……….,這次我就是李叔。(李叔還會穿越時空)

 

 

 

    終於到了和鐘雲哥吃飯、看電影的日子,其實我心裡很緊張,不知周末這一天會如何過,真的只有吃飯和看電影這麼簡單嗎? 我在大樓門口等鐘雲哥來接我,在我身旁是那隻黑貓,牠可能很無聊,所以跟我一起等,我跟黑貓說:”你也會貪心,一顆心愛二個人嗎?”

 

黑貓看著我說:”喵嗚。”

 

我…無言。 過一會,鐘雲哥到了,鐘雲哥說:

 

「抱歉,有事稍微耽誤,讓你久等」。

 

「還好啦」!

 

「我們先去看電影吧」!

 

「嗯」!

 

 

    電影內容脫離不了刻苦銘心的愛情確實感人,是我沒有談過戀愛,還是連續劇沒有看太多,所以無法像其他觀眾一樣,因劇情的轉折讓自己痛哭流涕,我轉頭偷看鐘雲哥,其實他也拿出手帕在擦拭眼淚,此動作讓我唯之驚恐,難道鐘雲哥也曾為感情心力交瘁、身心痛苦嗎? 電影結束後離開,鐘雲哥說:

 

「抱歉,我很久沒有這樣了,讓你見笑了」。

 

「不…不會啦」! 我只能傻笑、低聲地問:

 

「你是不是有感情上的問題,需要幫忙嗎」? 我其實也是門外漢,說得我好像很懂,還能當心理醫師幫忙解答,讓我此話一出,馬上後悔,結果鐘雲哥說:

 

「沒錯,但都已經過去,是我在英國的事,我現在回來,所以沒事了」。鐘雲淡然一笑。

 

「喔! 沒事就好」。我實在無法開口問? 你到底發生什麼事? 反而鐘雲哥看我發呆,笑著跟我說:

 

「別想太多,我們去吃飯吧」!

 

 

   鐘雲哥選的是法國餐廳,裡面正統的禮儀讓我受不了,真的好拘謹,也許鐘雲哥看我彆手彆腳左右手不聽使喚,他就坐到我身邊來幫我處理一堆麻煩的海鮮及料理,這樣的體貼、溫柔,在別人眼裡看來是情侶嗎? 還是兄長或好友之間的情誼? 說穿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們邊用餐邊聊著剛剛的電影內容,慢慢地聊到當年大學時的點點滴滴,只是鐘雲哥怎麼聊,就是不聊他在英國的事情。

 

 

晚餐過後,鐘雲哥送我回家,他在車上沉默許久後,看著前方問我:

 

「我可以追求你嗎」? 語畢,轉頭向著我,用那種眼神,有一種祈求、還是盼望的感覺看著我,我心很亂,不知怎麼回答,鐘雲哥笑著說:

 

「我不會給你壓力,你想一下,這段時間我不會找你,直到你給我答案為止」。

 

 

    我看著車開離我的視線,我沒有馬上進入家裡,這是什麼樣的心情? 我曾喜歡的人跟我告白,我不是應該高興得跳起來才對嗎?

 

這時黑貓又出現在我腳邊對我:”喵嗚。”

 

我說:”你真是夜貓子,晚上不睡覺,知道我寂寞出來陪我嗎?”我蹲下來邊說邊摸著牠的頭,黑貓享受著我的撫摸,我又問:”你覺得我要答應我學長嗎?”

 

黑貓還是那句老話: ”喵嗚。”

 

喵嗚”是不要,”喵”是要??? …呵呵…我好像成了哈利波特,連動物的語言都能溝通了。

 

 

回到家,我又開啟電腦問亨利2式:

 

如果你曾經喜歡的人對你說要追你,你開心嗎?”

 

我的學長要我給他答案,我要答應嗎?”

 

 

我期待亨利2式能馬上回我,但是沒有,他可能在忙吧? 我只好又自問自答:

 

其實我說這位我曾經喜歡的人就是我學長,這次公司聚會就是和我學長的YES合辦,你絕對無法想像,我暗戀的兩個人居然一起在我眼前。”

 

我看著學長和2秒王子在說話,我的心好亂。”

 

我是不是應該接受我學長的告白?”

 

 

    許久,亨利2式還是沒回,我的心情如同一個破了小洞的救生圈,知道遲早都會沉到水裡,卻還在水面上撐著,我沒有把握我可以接受鐘雲哥的愛,畢竟他們公司隨便一個俊男美女都比我好,不是面如冠玉就是天生尤物,真想不通他怎麼會看上我? 難道是在美的環境待久了也會令人生厭? 只好找上我換換口味?

 

   再度想轉換心情的我,還是只能往老地方超市前進,與其說是採買,不如說是吹免費的冷氣,低氣壓的我在家裡吹只會心情更差,難得我這次去超市買的居然是酒不是料理的食材,沒錯,我只想賭一賭,我是否會” 借酒消愁愁更愁?” 喝酒後入睡,總比吃安眠藥入睡好多了。

 

 

天已黑,我從超市回到家,看到藍色屋簷下站了一個人,我還沒喝酒,難道已開始醉? 我驚訝地問:

 

「曹…曹副總,你怎麼…」。我還沒說完他就問?

 

「你答應了嗎」? 眼神充滿著壓迫,讓人的神經不得不繃緊。

 

「啊! 答應什麼」? 我真的搞不清是什麼事情,需要這位大主管往我家裡跑。

 

「答應你的學長追求你」。兩手已經按在我的雙肩上。

 

「啊! 你怎麼會知道? 難道你是亨利2式」? 這不是唯一知道我天大的祕密的人嗎?

 

「我不是亨利2式,但是你不要答應」。

 

    說完2秒王子抱著我,一手按住我的後腦靠近他,我的唇被他包覆住,我醉了,我確定我沒喝酒,但是我似乎是喝了Negroni烈酒,因為頭頂上開出很多星星,花了、花了…我暈了。

 

 

      藝聲~-親愛的

 

 

9-1

 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