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澈聽厲旭荒謬之言”想找一個沒有怪病的金主”,聽完後真的是好氣又好笑,卻用嚴肅的語氣回:

「小萌,我完全不知道哪一些客人有病或沒病,這都是他們的私事和隱私,所以你的要求太奇怪,我沒有辦法幫你,更沒辦法讓你去賣肉」。

 

「澈哥…」。厲旭眼眶開始泛紅,畢竟是抱著希望來這這裡尋求協助,卻沒有心想事成。

 

「小萌,你不要忘了我曾經跟你說過,”雖然你很值錢,但是我不會賣了你”」。

 

   厲旭聽到希澈的回答,萬念俱灰的心也不再要求,嘆氣後低下頭呈現心灰意冷的模樣,淡淡笑著說:

 

「謝謝澈哥的愛護與照顧,我要回去了」。

 

見到如此沮喪的厲旭,更讓希澈不解地問:

 

「等一下,你並沒說清楚,你沒事需要這麼多錢幹嘛」?

 

    在希澈的逼問下,厲旭只好將利特生病的事說出來,當然也述說了目前是住在山腰上的家,說到這一點,讓希澈眼睛突然閃爍的問,有關山上的環境與風景,此刻的希澈笑著跟厲旭說:

 

「你帶我去你家,你的”藍雲間”」。

 

   希澈聯絡了韓庚,準備一起前往藍雲間,厲旭還擔心地說:

 

「你們的車上不了山上,太大台的車會滾下山,太危險了」。

 

希澈笑著說:「放心,我們換迷你的小車,走吧」!

 

前往藍雲間的路上,希澈問厲旭是在哪一間餐廳打工,厲旭回:

 

「東方大飯店」。

 

希澈想了一下,又隨口問:

 

「所以你認識鄭允浩? 不會這麼巧吧」!

 

「允浩哥? 認識啊! 就是他讓我可以在那裏打工,時間也沒有太多約束,我很謝謝他的幫忙」。

 

「小萌,你相信緣份嗎? 打從我見你第一眼,我就覺得你跟我的緣份不會因為你的離開而斷,我們一定會再見面」。

 

見厲旭一臉懵懂,希澈笑著繼續說:

 

「允浩可是從我這裡被挖去東方大飯店的人才,沒辦法,他說他的愛人和他家離東方大飯店比較近,所以他要過去,可惜我沒能留住他,當然,我一定放人,我也不想強迫他留下,沒想到你會遇到他」。

 

「啊! 允浩哥有愛人喔! 我都不知道耶」!

 

「哈哈哈…,看你傻呼呼的樣子,你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

 

    希澈和韓庚一路上說著當時允浩在藍色珊瑚大酒店工作時,所發生的一些糗事及一堆趣事,讓厲旭知道後,很難想像在自己心中穩重負責的經理,居然也有這些妙趣橫生的過去。隨著話題的延續,韓庚突然問起:

 

「你之後都沒回曹家嗎」?

 

厲旭的笑聲突然停止,也沒有直接回答,讓敏銳的韓庚覺得厲旭反應有一點壓抑,因此繼續說:

 

「我記得,當年你被人藏起來,曹家大少可是急得發瘋,想將整個城市翻過來,說一定要找到你,就算是死了,也要見屍,我還以為你們會繼續聯絡,感覺你對他是非常重要」。

 

厲旭聽到韓庚這麼說,已經傻在車上無法言語,很難想像,韓庚說的”你”是指自己嗎? 還沒回神過來,希澈接著說:

 

「對了,說起那位曹家大少,我才想起小海說,你是不是去當了什麼證人? 因為曹圭賢說要一定要找到你,當面跟你問清楚? 那陣子都會來我們店裡喝酒,那時有銀赫陪著,之後又沒來,我們也搞不清是發生什麼事,當然也沒多問,我還以為你們都處理好了」。

 

厲旭聽到不知該怎麼回答,吞吞吐吐地說:「我…」。

 

韓庚接著問:

 

「證人? 是發生什麼事? 你不說出來,我們想幫也幫不了你」。

 

    聽到韓庚這樣肯定的問,厲旭不但將阿凱的事說出來,也是因為此事,利特才會將房子賣了搬回山上,也在車上述說,特哥要厲旭不能將上一代的仇恨轉嫁到無辜的圭賢身上,畢竟阿凱是此事件的引發者,沒有任何人能證明阿凱所言是否為真? 前前後後一連串的事情,雖然厲旭是斷斷續續說出,讓韓庚的邏輯重新組織起來,在車上和希澈討論著,結論當然是不讓阿凱傷害厲旭、一定會保護厲旭,不過,事情不可能會這麼簡單。

 

   "藍雲間”終於到了,希澈看著藍天與高山的美麗景色,眼眶漸漸泛紅,韓庚微笑摟著跟希澈說:

 

「我曾說過,只要有緣,你一定會再回到這裡,你的願望實現了」。

 

厲旭聽到韓庚的話,一頭霧水的問:

 

「希澈哥? 回到這裡」?

 

厲旭才說完這句話,可能是安靜的山上多了許多平常不會出現的聲音,所以利特也好奇地出來看一下,看到厲旭和兩位沒見過的陌生人問道:

 

「小萌,你帶朋友來玩嗎」?

 

「哥,出來要多穿外套,這裡好冷」。厲旭馬上跑到利特身邊,利特微笑著說:

 

「你們是小萌的朋友吧! 我們這裡手機訊號時好時壞,也沒有很好的現代化家庭設備,來這裡坐坐,將就一下,歡迎歡迎」。

 

庚澈互看一下後,希澈微笑回應:

 

「你不認識我了」?

 

利特當然不知,好奇的問:

 

「我們…認識嗎」?

 

「我是來自四次元星球的希澈阿」!

 

聽到這句話,利特不敢相信的眼神、目瞪口呆地說:

 

「怎麼可能? 你不是被中國的老夫妻領養走,被帶去中國了,怎麼會在這裡」?

 

     接著,四人回到屋內,希澈才開始說出當年被領養走,所發生的事情,原來希澈被帶回中國後,又被轉賣到一個大戶人家,只因希澈從小可愛俊俏、討人喜歡,卻也被當成商業上的交易籌碼,買希澈的官家老爺有戀童癖,總是對希澈毛手毛腳,讓希澈每天過著膽顫心驚的日子,聰明的希澈逮到一次機會逃離官家,卻也流落街頭,如果不是遇到韓庚,韓庚將希澈帶回,也許希澈的命運也是多災多難,韓庚家在東北可是赫赫有名的大戶,因此有韓家的庇護,跟在韓家老爺身邊,又有金孫韓庚陪伴,希澈自然不擔心未來之路。

 

 

    韓庚從小就常聽希澈說,小時候在育幼院的環境,但是想不起育幼院在哪裡? 當韓家事業拓展至韓國時,帶著希澈回來尋根,尋找多年,還是沒有找到記憶中的育幼院,沒想到會因為厲旭而找到心中的盼望,而且還是認識多年後才發現,這種感覺確實很奇特,讓人無法述說心中的感慨與興奮。

 

     希澈當然也說了當年是如何認識厲旭的經過,才讓利特知道,原來”小萌”是希澈所取的小名,利特聽完了希澈一連串的事情,開懷地笑著說:「說來可笑,原來我們認識這麼多年,希澈是我們共同認識的,居然現在才知道」。而希澈是在厲旭身上看到當年自己流落在街頭的影子,如果不是遇到韓庚,這輩子也可能會自甘墮落,不知未來身在何方。

 

 

     這樣的相遇畢竟是美好的,庚澈離開後,厲旭也累得梳洗完早早入睡,看著入睡後的厲旭,利特心中莫名感傷,想用盡生命來保護厲旭,自己有這能力嗎? 利特輕輕吻了厲旭的額頭,只希望上帝能再多給自己一些力量。

 

……………………………………………………………

 

   圭賢來到柬埔寨,對這裡的環境是完全無法適應,雖然早已經聽過相關報導及社群志工分享這裡的居住環境,再加上自己網路搜尋,認為自己應該沒問題,人總是要跨出這一步才會成長,沒想到剛來這裡水土不服,不是拉肚子就是體溫偏高,才來沒幾天就想打退堂鼓,為何沒有回去是因為聽到同中文社團的學弟Henry說:

 

「你不是圭賢學長嗎? 沒想到你也來這裡,讓我對你另眼相看」。

 

   Henry是中文社團活潑的外僑生,向來活潑不做作、有話直說,多才多藝人緣極好,而圭賢在學校或社團總是擺一張撲克臉,讓人難以親近,相較之下這位外僑學生是和圭賢明顯的成為對比,也讓Henry一句無心的話,使得圭賢不得不留下,因為Henry說:

 

「曹大少你不會覺得這裡很糟糕,想提前回家吧」?
圭賢聽到覺得會顏面盡失,讓別人認為自己是吃不了苦的大少爺,因此驕傲的表情看著Henry說:

 

「誰會先離開還不知道呢」
 

   話雖如此,圭賢依然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會來這種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烏龜不上岸的地方,也將這句話貼在手機的照片中。



 

40-1  

S49-3  

40-2

 

作者有話要說:

今天看到一則利特的訪問,讓我很驚訝,因為在我之後的文章裡也會出現類似的內容,我已經寫好,還在修飾中,天啊! 真的好巧。

160406 利特 SoFarSoGood採訪  [服役期間很難難受了很多苦]

利特:說實話很辛苦,也有很多不能說出来的部分,但我覺得過去的事情都會成為現在好的經驗,每天每天都是珍貴的,對於死亡也有了很多看法,我身邊很近的人也會瞬間消失不見這樣的想法,所以更努力的生活,以前是"只成功就好" ,現在想要身邊的人都過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